司空曉等一行成員面色都是驟變。

 

  雖然不知道眼前那批軍隊究竟有多少人,但比自己這方多了幾百倍,是顯而易見的。

 

 

  無眼人將八隻手同時伸到身前,每隻手中都出現了一把劍。

 

  獨角獸全身上下開始發出銀白色的靈光。

 

  西兒飄浮至半空中,長髮在空中飛揚。

 

  蝦兵和蟹將哇哇大叫,但是卻半步不退,反而向前跨了一步,擋在最前面。

 

  狐狸全身汗毛直豎,守護在司空曉身邊。

 

 

 

  司空曉卻沒有動作。

 

 

 

  他看著大軍逼近,眉頭緊緊地皺了起來。他知道即使面對如此大軍,自己這邊的成員也不會退縮,甚至在豁出一切的情況之下,也未必會輸。

 

 

  但是……這有何意義?

 

 

  在「幽界」的司空曉,失落了感情,但相對在沒有感情的束縛之下,更加強化了他縝密的邏輯思路,對司空曉來說,「合理城」的士兵與他並無仇恨,如果對方真的要入侵「錯誤谷」,他當然會選擇抵抗,但現在卻是因為一個更邪惡的惡人挑撥離間。

 

 

  如果真的開打……只會讓他漁翁得利。

 

  司空曉想到這裡,驀地將手中的球拍向空中拋去,同時很快地說道:

  「黑仔,變成巨大老鷹。」

  

 

  黑仔瞬間開始變形,一隻翼長超過十公尺的黑色巨鷹出現在司空曉身前。

 

  「上去!」司空曉一聲令下,所有成員都沒有懷疑,很快地一一爬上了黑色巨鷹的背部。

 

  「別想逃!!」高忠誠一開始看得目瞪口呆,跟著才想到要阻止他們,他不顧額上的傷,用力舉起了戰斧,朝著巨鷹的翅膀劈了過去。

 

  高忠誠這一劈,其勢之烈有如滔天海嘯般剛猛至極,斧還未至,銳風已經將巨鷹的羽毛根根掀起。原本看他被司空曉打趴,而對他抱著輕視之心的蝦兵和蟹將都嚇了一跳,但站在巨鷹旁守護的無眼人,卻相當沉著地以第二對手中的「無愛」、「無恨」雙劍,交叉擋住了戰斧。

 

  巨大的鋼鐵交擊聲震得眾成員雙耳刺痛,高忠誠向後退了兩步,無眼人則藉著這股猛烈的撞擊力道,向後翻上了巨鷹。

 

  「好傢伙!」高忠誠忍不住吼了出來,適才司空曉打敗他,用的是怪異的手法,但無眼人則是實刀實槍地硬拼,讓他不由得更是心生佩服。

 

  不過佩服歸佩服,「合理城」與「錯誤谷」的戰爭歷經千百年,本就是不死不休,高忠誠雖然知道無眼人一向是「錯誤谷」中的超強戰將,自己在他手下必定討不了好,但還是大聲狂吼,再次手掄巨斧衝了上來。

 

  「飛吧!黑仔!」司空曉一聲令下,巨鷹振翼飛起,強大的風壓將地上沙塵捲到高忠誠臉上,逼得他用手臂擋住了雙眼。

 

  巨鷹正要高飛,司空曉卻伸手指向了站在軍隊和他們之間的那名中年胖子喊道:

  「捉了他!!」

 

  一眾成員到了現在,才明白司空曉要黑仔變成「鷹」的理由,巨鷹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飛掠向前,中年胖子根本無從閃躲,被巨鷹的利爪一把捉住,大聲慘嚎了起來。

 

  「合理城」的士兵這時也已經衝到近處,但巨鷹再次振翼,向上急升,很快地就飛到了高空,在一眾士兵眼中成為逐漸遠去的小小黑點。

 

 

=============================================================

 

 

  「哈哈哈哈!!看到他們的表情了嗎?!笑死我了!!」蟹將在巨鷹背上笑到快要岔氣。

 

  「真是擺了他們一道啊!黑仔真是太有用了!」蝦兵也興奮地附和。

 

  忽然巨鷹卻開始向下俯衝,很快地就降落到地面。

 

  「怎麼下來了?我還沒坐過癮耶?!」蟹將驚訝地叫著。

 

  「黑仔變形的時效要過了。」司空曉輕巧地跳下巨鷹,淡淡回答,果然巨鷹逐漸縮小,變回了小小的黑仔。

 

  沒有準備的蝦兵和蟹將摔落地面,看著其他成員似乎都早有準備,各自漂亮落地,蝦兵忍不住開罵:

  「為什麼不先提醒一下啊?!」

 

  「這大家都知道的事啊!」狐狸虧道:

  「是你們每次都只顧著講話,才會什麼都不知道。」

 

  司空曉走到被巨鷹捉著飛了一大段距離,感覺有點奄奄一息而癱軟在地的中年胖子旁邊,開口說道:

  「你們究竟是什麼部隊?後面有人指使嗎?」

 

  中年胖子狼狽地看著他,目光中卻透現一絲狡獪之意:

  「我不會告訴你的。」

 

  「喔……」司空曉聳聳肩:

  「不說就算了。」

 

  中年胖子一愣,不懂司空曉要做什麼,跟著卻見司空曉對著無眼人說道:

  「無眼,交給你了。」

 

  「好,要先砍手還是先斬腳?」無眼人淡淡問道。

 

  「都可以,也可以切碎一點,反正他脂肪多。」司空曉依然面無表情地說了招牌的不好笑冷笑話。

 

  無眼人點點頭,伸出第四對手及「無我」、「無敵」兩柄血劍,走向中年胖子。

 

  「等……等等!」中年胖子終於變了臉色,他跟其他被楊名遠創造出來的生物最大的不同,就是對生存的高度執著,他勉強擠出一絲笑容,帶著乞憐之意地說道:

  「你不是想要知道創造我的人是誰?怎麼現在又不想知道了?」

 

  「因為你的眼神告訴我,你想要說謊。」司空曉定定地看著中年胖子:

  「不要試圖騙我,我對你不會有任何同情之意。」

 

  中年胖子並不知道司空曉沒有感情,所以他說的是實話,但中年胖子對司空曉的冷靜與淡漠感到印象深刻,他深吸一口氣,點頭說道:

  「好,你要知道什麼?」

 

「第一,    為什麼你說創造?而非指派?」

 

  中年胖子一愣,跟著才發現自己剛才又說漏了嘴,他感到越來越不安,不知道自己透露了那麼多,神會如何懲罰自己。然而想到這裡,中年胖子忽然想到一個重點。

 

 

  不對……

 

  神根本不用怕這些生物啊?!

 

  神是至高無敵的!!就算被他們找到又怎麼樣呢?!

 

  他們若是遇上了神。

 

  必死無疑!!

 

 

  中年胖子的臉上,露出了笑容,但他知道自己不用再玩弄什麼手段,只要說出實話,眼前這些自以為強大的獵物,絕對會掉入陷阱中。

 

  「我可以告訴你們是誰創造了我,甚至還可以帶你們去找他,不過,你們全部都會被他殺掉。」

 

  「沒有這種生物啦!!」蝦兵哈哈笑道:

  「我們會打到他回去找媽媽!」

 

「我沒有騙你們,我知道你們很強,尤其是那個沒有眼睛的傢伙,但是跟創造我的那人比起來,你們就像螞蟻一樣,不,就像灰塵般,沒有任何勝算。」

 

  中年胖子這樣說完,就連無眼人臉上也顯露出完全不相信的神情。

 

  中年胖子挑釁地看著眾成員,他知道自己越這樣說,這些獵物就越不可能會退縮。

 

司空曉卻沒有顯露任何表情,他低下頭,似乎認真思索了起來。

 

「司空老大!你不會怕了吧?!」蟹將大聲說道:

「他唬你的啦!」

 

「司空,你放心,如果只是一個人,我可以應付。」無眼人在一旁沉聲說道,他並沒有誇大其辭,事實上以一對一單打獨鬥來看,無眼人不會懼怕幽界任何生物,就算是「合理城」最強的五色將軍,他也可以與之抗衡。

 

「我知道。」司空曉點點頭,又再轉向中年胖子問道:

「創造你的人,想要的是什麼?為什麼你們要屠村?」

 

「我們屠村只是樂趣!哈哈哈!」中年胖子邪笑:

「至於創造我們的人……不,應該說是神!他要佔領這個地方每一個角落,他要摧毀和破壞一切!他會繼續創造出更多比我還要黑暗的產物,殺掉所有活著的生物!哈哈哈哈!」

 

「這樣說起來,似乎比聖女的事還要更急迫一些……」司空曉緩緩說著,跟著轉頭望向一眾夥伴:

「我們去會一會他吧!!」

 

 

=================================================================

 

 

  「合理城」大祭司家中。

 

金、銀、黑、白、無,五色將軍齊聚。

 

  其中最亮眼的銀色將軍是一名女性,身材極高,身段優美,全身被銀色的盔甲包覆,只露出眼睛和嘴巴,看不出長相是美是醜。她看著金色將軍,抱怨地說道:

  「把我們叫過來究竟有什麼事?!現在不是你輪值嗎?!」

 

  「等下你就知道了!」金色將軍大聲說道。

 

  黑、白兩色將軍有如雙生兄弟,只是一個鎧甲全黑,一個鎧甲全白,他們兩人都相當沉默,從進屋後就只是靜靜坐著。

 

  無色將軍則更特別,他外表看起來相當年輕俊美,並且沒有穿著鎧甲,至少看起來沒有,但當他走路之時,身上卻一樣傳出金屬摩擦之聲。

 

  王于安好奇地打量著這些將軍,但很快她就變成了所有人目光的焦點,因為金色將軍走到王于安身前,深深一鞠躬。

 

  「金色,你這是……」銀色將軍訝異地說道。

 

  「此為聖女!」金色將軍轉身,大聲宣佈:

  「將帶領我們,殲滅『錯誤谷』!!」

 

  「不會吧?!」銀色將軍震驚無比:

  「聖女的傳說是真的?」

 

  「是。」一直坐在一旁的大祭司替金色將軍回答了問題:

  「她就是聖女。」

 

  「想不到竟然真的會有這麼一天……」無色將軍緩緩開口,聲音有著與他外表不相符的深沉:

  「我們可以滅了『錯誤谷』,但這是不是也代表……世界崩壞之日將要到來了?」

 

  其他四名將軍都沉默下來,王于安則是不明所以地看著無色將軍。這時門外忽然又再闖入一人,竟是高忠誠。

 

  「高忠誠!你為什麼回來?!」

 

  金色將軍驚訝地看著額頭上有著一個可怕傷口的高忠誠,氣急敗壞地罵道:

  「不是跟你說原地待命嗎?!為什麼會受傷還跑回來?!」

 

  「發生了事情,將軍。」高忠誠低頭說道:

  「我們遇上『錯誤谷』的一些生物。」

 

  「所以呢?!你被他們打敗了?!他們數量多少?」

 

  「只有幾隻,但我是單挑輸的。」高忠誠垂頭喪氣地回答。

 

  「單挑輸的?!你跟誰挑?!無眼人?殭屍王?刀族族長?!」

 

  「都不是,是一個黑髮少年,我對他沒有印象,有可能是新加入的成員。」

 

  「用什麼武器?」

 

  「一個奇怪的拍子,拿泥球打中我,速度很快。」高忠誠似乎心有餘悸地說道:

  「快到不可思議……」

 

  「拍子?!長什麼樣的拍子?他怎麼樣揮拍打泥球的?!」王于安卻在一旁大喊了出來,眾人嚇一跳,都望向她。

 

  高忠誠原本愣了一下,但金色將軍示意他回答,他便很快說道:

  「一個前端是圓形的拍子,中間好像是網子……他將拍子由上向下揮,泥球就飛來了……」

 

  「曉……」王于安摀住了嘴巴,聲音聽起來像是充滿了驚喜,但眼淚卻克制不住地流了下來:

  「是曉!!」

 

=================================================================

 

 

< 上次謎題解答 > ( E ) 坐老鷹飛走@@

 

< 本次謎題 > :我們來玩新的遊戲,叫做過五關,從今天開始的題目都是二選一,答對就過一關,拿2點,第二天又對,拿4點,第三天8點,第四天16點。連續五天答對,那第五天可以拿到32點。如果錯的話,就重新計算。

 

今天的過五關題目是:

 

  蝦兵和蟹將,哪個比較笨? (真是有夠白爛的題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