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色將軍、高忠誠和大祭司都詫異地看著王于安,只見王于安激動地又再問道:

  「那個人現在去哪裡了?」

 

  「坐老鷹飛走。」高忠誠回答:

  「我已經派了偵察兵去追蹤,如果他們沒有飛太遠的話,應該找得到。」

 

  「帶我去找他!」王于安堅定地說道。

 

  「妳要找他?但他跟『錯誤谷』的生物是一夥的!而且他們還殘忍地屠滅了一整座村莊!」高忠誠這樣說完,包括王于安等人全都震驚地看著他。

 

 

 

  「屠村?!」金色將軍大聲問道:

  「你怎麼知道?」

 

  「我們遇上一個逃過屠村的『灰色居民』,是他跟我們說的,『錯誤谷』那些生物也是因為追他才會跟我們遇上,最後還被那些生物捉走了。」

 

  「他們承認嗎?」無色將軍皺眉道:

  「『錯誤谷』的生物雖然罪該萬死,但還不曾那麼大膽出來屠村過。」

 

  「他們當然不承認,但除了他們還會有誰?!」高忠誠激動地說道。

 

  「曉絕對不會屠村!」王于安走上前一步,絕美的雙眼凝注高忠誠,高忠誠竟感到一股莫名的強大壓迫力,忍不住低下了頭。

 

  「看來只有找到聖女口中的『曉』,才能釐清事情的真相。」大祭司緩緩說道:

  「金色,你帶她去找吧!」

 

  「光靠金色一人有用嗎?!對方實力說不定超強喔!」銀色將軍在一旁諷刺地說道。

 

  「有誰是我打不贏的?!」金色將軍沉聲暴喝,震得室內架上的瓶罐微微晃動。

 

  「對方不只一個啊!」無色將軍淡淡地說道:

  「假如殭屍王和天才魔女一起出手,你也應付不來吧?!」

 

  「對方沒有殭屍王,但天才魔女有在,還有無眼人和獨角獸。」高忠誠忍不住說道。

 

  金色將軍面色一沉,雖然他實力強橫,但對方這個小隊成員似乎也都是頂尖高手,自己一個人確實討不了好。

 

  「菁英隊伍嗎?」大祭司沉吟道:

  「不如我們也組一個?」

 

  「我們?」金色將軍詫異地道:

  「您是指……」

 

  「五色將軍難得齊集,就出去逛一逛吧!」無色將軍俊朗的臉上浮現一絲笑容:

  「有我們五人在,就算對方出動龍族,我們也無所懼啊!」

 

 

=============================================================

 

 

  楊名遠開始又覺得有些無聊起來。

 

  雖然有著絕世美女妲己隨侍左右,但派出去的士兵遲遲沒有回來回報,讓他有些懷疑外面究竟有沒有其他人或生物的存在。

 

  還要再派一些出去嗎?

 

  不行……派出去了可能又不回來,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等等……

 

  是我創造的生物。

 

  或許……我可以跟他們進行一些連繫或交流?

 

  楊名遠想到這裡,決定嘗試看看是不是能跟那些士兵進行連繫,他閉上眼睛,想像自己與士兵們心靈相連,一開始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情況發生,但很快地他感受到自己的心念像是被拉扯一般,飄浮至半空之中,跟著極為快速地開始飛行,快到四周的一切都成了拉長的殘像。

 

  這是……

 

  楊名遠猛地張開眼睛,事實上他本身並沒有張開眼睛,張開眼睛的,是中年胖子。

 

  楊名遠震驚地看著四周一切,他發現自己現在似乎進入了某個士兵的體內,可以看見他所看見的人事物。

 

  這士兵的雙手被綁縛著,狼狽地走在一個怪異生物的後面,怪異生物身上有著硬殼,外型長得像是螃蟹,但卻會走路。

 

  「喂!你走快一點好不好!!」螃蟹怪物忽然回頭,對著他罵道。

 

  還會說話!

 

  「你再走那麼慢我就走在你後面喔!!用螯夾你的屁屁!!」

 

  楊名遠愣了一下,跟著差點想要大笑起來,不過他所附著的這名士兵似乎就笑不出來,只是真的走快了些。

 

 

  這士兵是我派出去的?!怎麼會被這些怪物捉住?!這些怪物又是誰創造的?真的有其他的主機在這個空間?

 

 

  這時一個長得像蝦子的怪物也從後面走了過來,楊名遠這次就沒那麼驚訝了,既然有長得像螃蟹的怪物,再出現蝦子似乎也是很合理的事。

 

  「到底還要多遠啊?!你是不是在騙我們?!」

  蝦子也看著士兵,大聲說道:

  「創造你的人住的地方那麼遠嗎?!」

 

  楊名遠大吃一驚。

 

  原來這些怪物要來找我?!

 

  原來這個士兵被他們脅迫來找我?!

 

 

  「再走一段路應該就到了。」士兵冷冷地回答。

 

  「你說的喔!要是你騙我們的話……嘿嘿!」

 

 

  為什麼?

 

  其他的士兵去哪了?

 

  這個士兵為什麼會背叛我?

 

  不管再怎麼樣威脅他,都不該感到恐懼才對啊?!

 

  等等……他是為了求生存……沒錯,一定是這樣!!

 

  我創造出的這些士兵,本身就是矛盾的,我太大意了。

 

  他們既然會為了求生存而不擇手段,背叛我當然也是有可能的。

 

 

  楊名遠不由得感到有些懊悔,他藉由士兵的眼睛,可以看到除了螃蟹和蝦子外,前面還有一些其他的生物,隊列的後面應該也有。如果這些生物中有「主機」的存在,那自己的大本營被找到,就是一件相當危險的事情。

 

  楊名遠思考了一會兒,做出決定,他再次閉上了眼睛。

 

  跟剛才一樣的感覺又經歷了一次,再張開眼睛時,楊名遠已回到了宮殿之中。

 

  「要來找我是嗎?」楊名遠雖然因為將要面對其他的「主機」而感到有些緊張,但卻又更充滿了躍躍欲試的感覺。

 

  「先來測試看看,你們的能力如何吧!」

 

楊名遠閉上眼,這次並非要與士兵做連結,而是為了創造。

 

 

  讓我創造一個……

 

  最恐怖的噩夢給你們!

 

 

============================================================

 

  無眼人忽地停下了腳步。

 

  「司空!」

 

  司空曉聽到無眼人的叫喚,也停了下來,但他還沒有轉頭望向無眼人,就已經知道無眼人為什麼要叫他。

 

  一個黑點出現在前方遠處的天上。

 

  「那是什麼?!」蝦兵大叫:

  「『墨鯤』又回來了?!」

 

  「不……」無眼人緩緩說道:

  「我聽到奇特的聲音,有點像是……骨頭的磨擦聲?」

 

  「骨頭?!」

 

  這時那黑點已越飛越近,身形也逐漸變大。

 

  大到誇張的地步。

 

  那是一隻全身只有白骨支架的巨大飛龍,青藍色的火燄在牠身周燒灼著,讓牠全身閃耀著磷光,看起來就有如從地獄出現的毀滅使者一般。

 

  「不會吧……只有骨頭的龍?!」蟹將聲音發抖得叫了起來:

  「哪來的骨龍?!」

 

  「是『龍族』流落在外的朋友嗎?!」西兒飛了起來,高聲大喊:

  「我們是『錯誤谷』龍族之王的夥伴,沒有惡意!」

 

  骨龍卻完全沒有任何想要聽西兒講話的意思,牠對著西兒猛地咆哮了出來。

 

  只有骨架的牠所發出的聲音,是極為難聽的尖銳破空聲,但其音波之強勁讓西兒在空中根本無法維持身形,被向後吹得直飛出去。

 

  骨龍來勢絲毫不停,對著下面的一眾成員直撲下來,雙翼揮動時颳起一陣猛烈的颶風,碧藍磷火隨著強風掃下,將所有成員籠罩在天火之中。

 

  「完蛋了……」蝦兵喃喃自語,如果骨龍的磷火跟龍王的火燄屬於同等級,那就算是蝦兵蟹將的硬殼,也撐不了幾秒鐘。

 

  然而磷火來到眾成員身前大約十幾公尺處,卻忽然分岔向兩旁,有如山洪遇到了巨岩般,完全無法觸及眾成員的身軀。

 

  「這是……」司空曉驚訝地回頭,卻看見雪白獨角獸全身綻放神聖光華,護住了大家。

 

  「我沒辦法支撐很久!」獨角獸沉聲道:

  「要想辦法打敗牠。」

 

「打敗一隻骨龍?可以啊……我幫你們回去請龍王來找牠泡茶先。」蝦兵諷刺地說道。

 

  「牠不像是幽界的產物,龍王未必制得住牠。」西兒落下地,躲進獨角獸的庇護內:

  「事實上我從沒聽過幽界有骨龍。」

 

  「那牠到底是哪裡跑出來的?!」蟹將叫道。

 

  「這不是重點吧?重點是現在怎麼打敗他。」狐狸在一旁說道。

 

「龍族的弱點是什麼?」司空曉看著使用磷火卻傷不了眾人,再次飛上高空,似乎想要重整攻勢的骨龍說道。

 

  「會飛、使用火燄、攻擊欲望強烈、身軀龐大。至於這隻骨龍似乎還有另一個特點,就是不會死,因為看起來牠本來就已經死了。」西兒下了一個結論:

  「總結來說,沒有弱點。」

 

  「司空,我只能再撐個幾波,要想個辦法。」獨角獸開口說道,牠的身軀微微顫抖著,骨龍每次下撲捲過來的磷火,也都再更接近眾人一些,司空曉可以感受到空氣中充滿了灼熱。

 

  「攻擊……」司空曉微微皺起眉頭,自言自語地說道:

  「欲望強烈?」

 

  「司空老大,怎麼辦?!快想想辦法啊!」蟹將的聲音聽起來快要哭了,跟蝦兵比較起來,牠雖然大隻了些,但卻膽小了許多。

 

「既然牠攻擊欲望強烈,那就讓牠來攻擊吧!」司空曉面上帶著剛毅的神情,向前走了兩步,雙手向兩側平舉,抬頭對著天上的骨龍大喊了出來。

 

「來啊!!」

 

「司空老大瘋了?!」蟹將瞪大了圓圓的兩顆眼睛,小聲地對身旁的蝦兵說道。

 

「沒瘋,應該是放棄了,不想活了。」蝦兵搖頭晃腦地下了註解:

「只可惜了我的大好青春年華,竟然要陪他葬送在這裡,真是不值啊!」

 

骨龍自天際飛下,對著司空曉揮出了更加猛烈的磷火,但還是被獨角獸的神聖光環擋下。

 

「燒不到我是嗎?這樣就不行了?!」

司空曉一反平時的冷靜溫文,猛地暴喝了出來:

「來啊!!!」

 

=============================================================

 

< 上次謎題解答 > : 雖然大家都猜蝦兵,但很遺憾地必須公佈,答案是蟹將!!其實話比較多的是蝦兵,通常也會是他先開口。不過真的要說誰比較笨,將來會在劇情中有解釋的。

 

< 本次謎題 > :沒過第一關的再接再厲吧!等於今天又從第一關開始算囉!

 

  請問,殭屍王和刀族族長,哪一個比較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