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空,難道你想要……」無眼人好奇地開了口。

 

  「牠的攻擊欲望強烈,我們就利用牠這一點。」司空曉看著在天際憤怒咆哮的骨龍,神情凝重地道:

  「如果讓牠一直用火燄攻擊,我們只能在這裡等著獨角力盡而被燒死,所以必須激怒牠,讓牠衝下來肉搏。」

 

  「懂了。」無眼人將八隻手在身前擺出了一個正圓,八柄劍各自兩兩成對,擺出了備戰姿態:

  「我等著。」

 

  蝦兵和蟹將聽了司空曉的話,一臉恍然大悟的神情,蟹將猛地轉身背對著骨龍,搖擺著牠圓圓的身軀,大聲喊道:

  「笨蛋骨頭!!來咬我的屁屁啊!來啊!!」

 

  西兒露出了一臉受不了的神情,蝦兵則是大樂,跟著蟹將一起擺動起來。

 

  「這兩個活寶……真不是普通的丟臉……」狐狸在一旁瞪大了眼睛,搖頭嘆道。

 

  天上的骨龍卻也看見了蝦兵和蟹將的行為,牠徹底地被激怒,從空中高速俯衝下來。

 

  「來了!獨角,讓牠進來!」司空曉說道。

 

  「我也擋不住牠。」獨角獸淡然說道。

 

  「所有成員散開!自行找機會攻擊!」司空曉沉聲低喝,很快地所有成員便各自向旁邊散去。

 

  中年胖子見沒有人注意他,則開始悄悄地向旁邊緩緩移動。

 

  骨龍衝入了雪白獨角獸創造的神聖領域之中,牠身上的幽冥磷火受到神聖領域挾制而無法再燃燒,然而牠巨大的身軀依然有著恐怖的威力,降落撞擊在地面上時,地面似乎都開始震動起來。

 

  骨龍仰首咆哮,跟著猛然低頭,咬向距離最近的蟹將。

 

  「我的媽呀!還真的要來咬我屁屁!」蟹將驚慌失措地向旁跳了開。

 

  「幸好不是咬我……阿娘喂呦!」蝦兵成為了第二波攻擊的對象,同樣也大叫著滾倒在地上。

 

  「你們兩個……」西兒飄浮在半空,只覺得又好氣又好笑,但蝦兵蟹將確實成功地吸引了骨龍的注意,西兒將雙手高舉,巨大的火球在手中逐漸成形。

 

  「叱!!」火球隨著西兒的雙手向下揮動,有如隕石一般墜落砸向骨龍。

 

  骨龍怒吼一聲,抬頭對著火球放出了音波,火球在空中被擊散,成為華麗的大型燄火飛花。

 

  但就在骨龍分神應付火球的同時,一道身影跳上了骨龍的尾巴,跟著迅速蹤躍而上,一直到了牠的背部。

 

  無眼人!!

 

  骨龍身上的磷火因為身處「神聖領域」而無法釋放,讓牠無法燒死爬到身上的無眼人,骨龍憤怒地旋轉著身體,想要將無眼人甩掉。

 

  無眼人八劍齊舉,每對劍各自交叉,在身前擬出了四個十字。

 

  「無字八劍,四方十殺!!」

 

  無眼人暴喝一聲,八劍下斬,齊齊斬在骨龍巨大的脊背骨上,刻劃出數道深深的烙印。

 

  骨龍受到重擊,即使強大如牠亦感受到威脅,牠暫時放棄了直接擊殺這些生物的念頭,振翼雙翼,準備飛起後再將無眼人甩落。

 

  「別讓牠飛走!黑仔!變成釘子!蝦兵蟹將,看你們的!!」司空曉大喝,將黑仔朝向骨龍的翅膀拋出。

 

  黑仔在空中化成了比人還要巨大的尖銳鐵釘,蝦兵用觸鬚捲住蟹將,跟著奮力前衝,扭身猛力一甩,將蟹將送入空中。

 

  蟹將對準了釘子,在空中一個旋身,將大螯重重擊在釘子尾端:

  「咬我屁屁?!我釘你!!」

 

  釘子急墜而下,穿過了骨龍翅膀的骨架空隙,釘入地面。

 

  蟹將身軀下落,順勢又再一螯敲了下去,釘尖深深地沒入土中,將骨龍的翅膀尾端牢牢釘住。

 

  骨龍狂怒大吼,卻因為只剩一邊翅膀可動而無法飛起,西兒飛到了骨龍正前方,雙手向前平舉,接連對著骨龍的頭部發出銳烈的火燄之箭。

 

  無眼人在骨龍身上站了起來。

 

  雖然骨龍全身上下不斷扭動掙扎,但無眼人卻站得相當地穩,他將八手合握,八柄劍在胸前聚合,以短劍為柄,彎劍為顎,重劍為身,血劍為刃。

 

  「無字八劍,天地人!!」

 

 

  由八劍聚合而成的『天地人』,帶著強烈的旋轉,向下重擊在骨龍的脊椎骨上,原本就已經有裂痕的脊椎骨承受不住這樣強大的力道,嗤地一聲輕響,龜裂開一道裂縫,跟著裂縫不斷向下蔓延,裂口越來越大,最後整根脊椎骨裂成了兩半。

 

  骨龍失去了最重要的脊椎,再也支撐不住其餘的身軀,全身癱軟下去,重重地摔落在地上,激起了無數泥塵向外飛散。

 

  「我的媽!掛了還要壓人!」骨龍身軀太龐大,蝦兵差點被壓到,又再驚叫了一聲。

 

  無眼人從已經無力動彈的骨龍身上輕巧地跳了下來,八劍消失於空中,八手再次負向身後。

 

  「厲害!無眼!」司空曉高聲喊道。

 

  「幸不辱命。」無眼人對著司空曉的方向,微微點頭示意。

 

  「到底哪裡跑出來的骨龍?!」蟹將心有餘悸地踢了骨龍的腿骨兩腳,驚疑地說道:

  「前面還會有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啊?!」

 

  「糟糕!」狐狸卻忽然叫道:

  「那個王八蛋跑掉了!!」

 

  司空曉等眾成員聽了狐狸這樣叫,才發現中年胖子果然已經趁亂跑掉。

 

  「早說要用繩子套在他脖子上牽著嘛!」蝦兵抱怨道。

 

  「不過照他說的來看,我們應該已經快要到了,這隻骨龍充滿了邪惡的意念,恐怕也是他主人派來的。」雪白獨角獸分析道。

 

  「是嗎?」司空曉微微一笑:

  「那我們就繼續向前走吧!」

 

  「那是什麼?!」西兒飛在天上,忽然驚訝地指著前方:

  「剛才有那東西嗎?!」

 

  司空曉等成員向西兒指的方向望去,只見不遠處竟有著一道巨大的黑色高牆,左右幅度無限寬廣,竟是看不到牆的兩邊盡頭。但遙遙望過去,牆上似乎有著一扇銀色的大門。

 

  「什麼時候跑出來的啊?!」狐狸張大了嘴巴:

  「剛才我確定沒看到。」

 

  「就這樣憑空出現?」司空曉也感覺不可思議:

  「創造那個惡人的究竟是什麼樣的人?難道真的如他所說……是神?」

 

  「『幽界』哪有神?!」西兒飛了下來,嗤之以鼻地說道:

  「我在『幽界』待了兩千年,可以非常肯定地告訴你,『幽界』沒有神!」

 

  「不管他是人是神。」司空曉開始向著那堵高牆走去:

  「如果他要毀滅這一切,我們就得阻止他。」

 

 

=============================================================

 

  「報告金色將軍!!」一名士兵在一群人前立定站好,高聲說道:

  「金色軍團七五八號卒!負責指揮偵察隊,尋找挾帶人質逃跑的『錯誤谷』生物!!」

 

  「嗯!找到了嗎?」

 

  「找到了!並已經進行跟蹤。」

 

  「喔?詳細報告!」

 

  王于安、原戩和另外四色將軍都看著七五八號卒,等著他回答,小男孩則異常堅持地要跟著王于安,王于安只好也把他帶了來。

 

  「他們……殺了一隻骨頭做成的龍。」

 

  「骨龍?!」銀色將軍在一旁皺眉道:

  「哪有這種生物?」

 

「我本來也不敢相信,但確實是會飛的骨龍,相當巨大,威力也十分驚人。」

 

「他們殺了牠?」無色將軍俊美的雙目中充滿了好奇之意。

 

「是,我親眼所見,但因為距離尚遠,沒有看得很清楚,似乎是無眼人殺了牠。」

 

  「無眼人……」五色將軍俱皆面色凝重,「合理城」與「錯誤谷」經歷多次大戰,他們自然都認識這個「錯誤谷」超級戰將。

 

  「那他們之後去哪了?」

 

「他們走到一座黑色高牆前,然後有扇銀色大門自動打開,他們就走了進去。我判斷情勢,決定立刻回來回報。」

 

「你做得很對。」白色將軍甚少講話,但聲音聽起來十分有智慧:

「貿然跟進去並不是聰明的做法。」

 

「黑色高牆?銀色大門?!『幽界』哪來的這個地方?」銀色將軍狐疑地問道:

「你在哪看見的?」

 

「離這邊大概一千多步的距離,我可以帶您們去。」七五八號卒恭敬地低頭說道。

 

「帶我去。」王于安踏前一步,聲音掩不住激動:

「我要去找曉!」

 

  原戩站在王于安身後,靜靜地看著王于安,沒有任何表情或動作。

 

  「聖女妳……」金色將軍也看著王于安,嘆口氣道:

  「我陪她去,你們呢?」

 

  「都已經來了,為什麼不去?!骨龍和黑色的高牆,我敢說,那裡一定是個『錯誤至極』的地方!」銀色將軍嘿聲道。

 

  「我也去,不管聖女會帶來什麼改變,我們都不應該讓聖女受到危害。」無色將軍朗聲道。

 

  「這一切,似乎都很怪異啊……」白色將軍搖搖頭,看向跟他幾乎長得一模一樣,但卻更加沉默寡言的黑色將軍:

  「黑色,你怎麼說?」

 

  「該!」黑色將軍只回答了一個字。

 

  「這什麼意思?」金色將軍皺眉。

 

  「他的意思是『該要一起去』。」白色將軍代為翻譯。

 

  銀色將軍忍不住說道:

  「為什麼黑色你講話總是像在罵髒話?」

 

  黑色將軍看了她一眼,冷冷地道:

  「關!」

 

  「關又是什麼意思?!」銀色將軍瞪大了眼。

 

  白色將軍聳聳肩解釋道:

  「關妳屁事!」

 

=============================================================

 

< 上次謎題解答 > : 因為要比的是誰強,而不是誰帥,正確答案是殭屍王。事實上殭屍王被提到過兩次,刀族族長只有一次,可見殭屍王的名氣比較大,大概跟無眼人差不多等級喔!(主要也是因為打不死啦……)

 

< 本次謎題 > :今天的二選一題目,請問,黑色將軍和白色將軍,哪個是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