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空曉等一眾成員在走入「銀色大門」之時,完全沒有料到眼前看見的會是這樣的景象。

 

  跟外面的黑色相反,裡面是一整片的純白色空間,無邊無際,看不到任何牆或邊界。

 

  「歡迎來到我的世界,我是楊名遠。」一個中年男子從遠處緩緩走了過來,一邊說道:

  「你們通過了考驗,足以成為我的對手。」

 

  「你就是創造那些邪惡之徒的人?」司空曉看著自稱為楊名遠的中年男子,只見他五官尚算端正,看得出年輕時應該也頗有魅力,但現在不僅前額微禿,啤酒腹也相當明顯,感覺就跟一般的中年大叔沒有什麼不同。

 

  然而他舉手投足之間,卻散發了無窮的強大自信與魄力,眼神更是透現捨我其誰的霸氣。

 

  「如果你說的是你們捉到的那個士兵,沒錯,是我創造的,不過他們並不是什麼邪惡之徒,我只是創造了最適合戰鬥的人類而已。」

 

  「最適合戰鬥?」獨角獸揚聲道:

  「那些人屠殺了一整個村莊的人,甚至連毫無抵抗之力的婦孺和小孩都加以虐殺,這就是你所謂的適合戰鬥?」

 

  「屠殺……村莊?」楊名遠微微一愣,似乎也沒有料到會發生這種事:

  「真的嗎?外面有村莊?」

 

  「不然呢?!全『幽界』就只有你一人?!」西兒憤怒地說道。

 

  「『幽界』?原來這裡叫『幽界』……」楊名遠喃喃自語:

  「我本來真的還以為只有我一個人。」

 

  「現在你知道還有別人了吧?!」蝦兵諷刺地說道:

  「你的士兵殺了那麼多人,你不覺得愧疚嗎?要不要自殺謝罪啊!」

 

  「自殺……謝罪……」楊名遠又再愣了一會兒,跟著似乎想到了什麼,忽然開始笑了起來:

  「哈哈……哈哈哈……」

 

  「你笑什麼?!瘋了嗎?!」蟹將怒罵。

 

  「哈哈哈哈哈哈!!」楊名遠大笑道:

  「你們真的好像真的!!是誰創造你們的?!真了不起!!」

 

  眾成員面面相覷,司空曉踏前一步,沉聲說道:

  「沒有人創造我們,我們是真實的。」

 

「哈哈哈!別傻了你!你們根本不知道這是什麼地方,這只是個電腦的誤區,我的士兵殺了人又如何?也不過就是場遊戲罷了!哈哈!」楊名遠繼續笑著,彷彿覺得遇到了最可笑的事。

 

  「遊戲?!」司空曉揮手制止了其他成員準備要開始的辱罵,定定地看著楊名遠說道:

  「這對你來說只是遊戲?」

 

  「是遊戲沒錯啊!」楊名遠依然帶著笑意,看著司空曉:

  「我本來以為你是另一個『主機』,結果看起來你也是『產物』,不過你被造得最像人類,我也很不忍心告訴你事實。」

 

  「事實是什麼?」司空曉緩緩問道。

 

  「事實就是你們都不是真的!是被造出來的!!我才是真的人!我是『主機』,我要怎麼樣就怎麼樣,看看你們身後吧!」

 

  眾成員都轉頭望去,只見那扇銀色的大門正逐漸地消失,最終成了一片白。

 

「這是我的世界,就算是你們口中的『幽界』,也是我的世界,我可以操控一切!」

 

  「你到底是什麼鬼東西啊?!」蝦兵大吼了起來:

  「拿這什麼房間來唬人?!只是在門上貼了白紙對吧?!」

 

  蝦兵向著原本「門」的位置衝了過去,然而牠卻越衝越遠,一下就跑到離其他人幾十步之處。

 

  「怎麼可能……」蟹將不可思議地叫道:

  「門真的沒了,牆也沒了!」

 

  「司空,這不是幻術……」獨角獸對著司空曉說道:

  「幻術無法迷惑我。」

 

  「懂了吧?!你們都是假的,別自以為是了!只要你們順從於我,我也不會殺你們,你們可以幫我出去打天下,或者,但我去找創造你們的『主機』。」楊名遠看向司空曉,他看得出來司空曉是這一群怪異生物的領袖,但並不是跟他一樣的「主機」。

 

  司空曉回視楊名遠,一字一句地道:

  「我們,不是假的。生命的真實,建構在情感的真實之上,不論我們是不是由他人所造,只要情感連繫,就不是虛幻。」

 

 

  楊名遠嘴巴微張,因為司空曉的這段話,而微微發愣起來。

 

 

 

  「爸爸!為什麼我要練籃球?」

 

  「因為你要成為國手,將來有一天,去打NBA!」

 

  「有可能嗎?!」

 

  「有,因為我會陪你一起練,我會教你。」

 

  「那我練完要買玩具。」

 

  「不可以用交換條件。」

 

  「好吧……那如果我練得好,獎品要玩具。」

 

  「好。」

 

  「萬歲!爸爸最棒了!!」

 

  「老公,我嫁給你了,你要對我好一點,不可以像電視上演得那樣。」

 

  「電視上哪樣?」

 

  「就夫妻感情越來越薄啊!然後開始嫌東嫌西,跑去外面找女人,心裡罵我是黃臉婆。」

 

  「妳怎麼可能變黃臉婆,妳那麼漂亮。」

 

  「十年後就不一定啦!等我四十幾歲,你就不會覺得我漂亮了。」

 

  「會啊怎麼不會?!老婆大人在我心中永遠是最漂亮的女神。」

 

  「最好啦!!嘻!!」

 

 

  「楊名遠,你想跟我說什麼?」

 

  「你第一次帶我來這裡,原來你們幾個朋友平常都是跑這邊來啊?這裡好漂亮,但也好高。」

 

  「楊名遠,你說話啊?為什麼不說話?」

 

  「如果想說什麼你就說,我……」

 

  「陳穎茹,我……」

 

  「我……」

 

  「楊名遠………你真的不適合這遊戲。」

 

  「你?!」

 

  「陳穎茹背叛你啦!!哈哈哈哈!!像你這種只知道埋首用自己喜歡的方式付出的人,是最愚蠢的!!」

 

  「我沒有……」

 

  「別煩我啦!爸爸!!」

 

  「你……」

 

  「一直唸一直唸煩不煩啊?!我不用你教啦!!」

 

  「我……」

 

  「老公,發薪水了嗎?」

 

  「老闆什麼時候才要升你職啊?!美華的先生都已經升課長了!」

 

  「當初會嫁給你真是我瞎了眼了……」

 

  「楊名遠……」

 

  「你……有沒有後悔過?」

 

 

 

  楊名遠感覺自己站了很久。

 

  太多回憶一下湧上,讓他差點無法承受。

 

  他看著眼前這個年紀比自己小了兩輪的少年,卻有著彷彿看透一切的眼神。

 

  這讓楊名遠感到一種莫名地憤怒。

 

 

 

  「你懂什麼……」楊名遠喃喃地開口:

  「你懂什麼情感?!你懂什麼聯繫?!!」

 

「你他媽的懂什麼?!!」楊名遠驀地大吼了出來:

「你以為什麼是真實?!我告訴你!!金錢才是真實!地位才是真實!!虛假才是真實!!背叛才是真實!!這世界上沒有真愛!!沒有真正的感情!!」

 

司空曉淡漠地看著他,但眼神中卻也出現了一絲複雜。

 

  「只有靠自己創造一切,掌控一切,才是真實!!」楊名遠仰天大笑起來:

  「在這裡我就是神!我就是真實!!除了我之外,所有事物都是假的!!我可以摧毀一切生物!!就像淹死一群螞蟻一樣……」

 

  楊名遠狠狠瞪著司空曉,臉上因為心境的傾斜,而造成了肌肉的扭曲。

 

  陰霾。

 

  沉重如雷雨烏雲。

 

  「一點都不用感到愧疚!!」

 

  「司空!!他已經瘋了!!」西兒高高地飛起,雙手高舉,火球成形:

  「我們必須打敗他!」

 

  司空曉聽到西兒的話,他相當認同。

 

 

  但是……

 

  如果眼前這個「神」可以創造一切,掌控一切。

 

  那我們……

 

 

  「司空!你到後面。」無眼人向前走到司空曉前方,八臂八劍,身前交集成圓:

  「讓我們來。」

 

  獨角獸全身綻放靈光,將眾成員包覆至神聖領域之內。

 

  蝦兵和蟹將一左一右,站到無眼人身邊。

 

  「不殺了他我們也出不去對吧?!」蝦兵大聲說道。

 

  「可以踢他屁屁逼他讓我們出去。」蟹將嘿嘿笑道。

 

「你們想跟我對抗?」楊名遠看著這些生物擺出了戰鬥姿態,他莫名地想笑:

「你們真的搞得懂現在是什麼狀況?你們之中根本沒有『主機』,還想跟我對抗?!」

 

「我們不是要跟你對抗。」無眼人淡淡地說道:

「而是要殺了你。」

 

「哈哈哈哈哈!哇哈哈哈哈哈!!」楊名遠終於瘋狂地大笑起來:

「好啊!!來殺我啊!!如果你們殺得了我的話。」

 

「我會很期待!」楊名遠竟憑空「坐」了下去,一張豪華至極的金色椅子,竟同時出現在他下方。

 

楊名遠坐在椅子上,翹起了腳,左手靠在扶柄,右手則是手心朝上,對著無眼人極為挑釁地招了招手:

 

「來啊!」

 

 

=================================================================

 

最近有很多本來天天回覆的人不見了,像雨茶、豆花兒這些軍團長,不知道是無法登入還是怎麼樣,感覺大家留言支持的越來越少了。當然讀者回不回覆不是作者可以要求的,不過大家認識我那麼久也知道,我一向是靠讀者的支持撐到現在的,為什麼新開部落格後能夠持續創作,也是因為大家熱烈支持,就算只有回一個加油或支持,感謝或是讚,其實都能夠給我很大的激勵。

 

雖然閱讀人數沒有減少,甚至還有微幅增加(感謝有些人幫忙介紹給朋友看),但留言數降低很多,導致我也有點意興闌珊,結果今天竟然拖到快中午才更新……不過也不能這樣推卸責任啦!最近真的是太忙了……都是晚上十一點多才開始寫,真的是寫不完,以後我有可能更新時間會改到早上,總之就是不再固定十二點了,大家也可以早點睡覺。

 

至於大家的回覆因為我時間現在很少,都會固定幾天才一起回完,所以如果有問題沒有立即答覆請勿見怪喔!^^

 

接下來要邁入第三部的高潮了……我自己都很期待啊……不知道明天會怎麼樣呢……XD……無眼人加油!!

 

 

< 上次謎題解答 > : 哥哥是……白色!其實有個小小的地方可以看出來,就是白色在問黑色時,是叫他「黑色」,而非「哥哥」,所以白色是比較年長的,因為兄弟間比較常出現的狀況是大的叫小的名字,小的叫大的哥哥。另外提一下的是白色非常聰明,算五色將軍裡面的軍師,但不愛講話。至於黑色就更不愛講話了,沉默戰士型。不過白色很友愛弟弟,雖然黑色很強,白色還是都會照顧他。

 

如果有人連三的話,這題就值八分囉!

 

< 本次謎題 > :無眼人的無我、無敵兩劍為「殺人劍」,他習慣用一柄橫割,一柄直劈,請問,無我和無敵哪一柄是橫割之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