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名遠的話聲一斷,緊接著而來的,卻不是無眼人的攻擊。

 

  飛在空中的西兒,雙臂猛力下揮,巨大的火球朝向楊名遠直墜而下。

 

  楊名遠看都不看火球一眼,他有絕對的把握可以在火球砸中自己之前把它摧毀掉。

 

  然而西兒這次卻不再像以前一樣單純以火球砸下,她在發出火球之後雙手猛然併合,發出了清脆的響聲。火球在空中瞬間四散,化為無數火燄流星,朝向楊名遠落去。

 

  「流星雨……真有趣……」楊名遠終於抬頭,跟只有一顆的火球比起來,一次來一堆流星雨確實比較麻煩一些,不過楊名遠到「幽界」來勤加練習,已經可以不用閉眼睛就直接「想像」一些事情。

 

 

  一顆顆消滅太累了……要想些什麼好呢?

 

  一道風牆吧?順便加點漩渦?讓火星亂飛應該也蠻有趣的。

 

 

  楊名遠的身前出現了一道風牆,由一個個巨大的龍卷風漩組成,火流星被風牆彈開,到處炸裂。

 

  「哇!!魔女妳小心一點啊!!」蝦兵大喊:

  「別以為小蟹迷戀妳妳就可以亂來!!」

 

  「你說什麼!」西兒怒叱。

 

  「別這樣說啦小蝦……」蟹將一邊閃避火流星,一邊靦腆地說道:

  「我老婆會害羞。」

 

  「你們給我閉嘴!」西兒差點想要把下一顆火球往他們兩個身上砸。

 

  「認真一點!」無眼人沉聲喝道。

 

  蝦兵和蟹將各自做了個鬼臉,西兒則是對著無眼人吐了吐舌頭。

 

  無眼人緩步走向前,面對著楊名遠說道:

  「我來當你的對手。」

 

  「喔?」楊名遠微微一笑,看著有八隻手、八把劍的無眼人:

  「你是用劍的嗎?剛好我也會一點。」

 

  楊名遠說完,右手憑空出現了一把古樸木劍。

 

  「我用這把跟你玩。」

 

  「狂妄!!」無眼人輕叱,向前疾走兩步,「無妄」、「無念」兩把黑色重劍高舉,如雷霆般猛然斬落。

 

  楊名遠依然懶懶地坐在椅上,手中木劍輕點在兩把劍上,竟然輕而易舉地將「無妄」和「無念」兩把劍盪開。

 

  無眼人只覺得手中雙劍並沒有感受到什麼力道,但卻不由自主地被那柄木劍擊開,他微微一愣,沉聲道:

  「你這是什麼劍法?」

 

  「獨孤九劍!」楊名遠笑道:

  「令狐沖說過,坐著打,他天下無敵!我也來坐著打試試!」

 

  「好!」無眼人雖然對劍法有興趣,但根本懶得問令狐沖是誰,他四臂齊出,「無愛」、「無恨」兩把彎劍左右劃向楊名遠,中路「無欲」、「無求」雙短劍則陰毒地朝楊名遠下陰撩去。

 

「好傢伙……」楊名遠手中木劍一化為四,輕輕鬆鬆地化解了無眼人的攻勢:

  「八劍一起來如何?!」

 

  「會等到的,放心!」無眼人八劍兩兩疊合,擺出了曾經重擊骨龍的「四方十殺」態勢。

 

  楊名遠看出這招的強大,他稍稍收起了玩心,「認真」地舉起了手中木劍。

 

  事實上,楊名遠的「獨孤九劍」,根本不是「獨孤九劍」。

 

  在他心中的風清揚,也隨著他離開「夢迴圈」遊戲而消失。

 

  風清揚傳他的「獨孤九劍」,跟武俠小說中的招式並無相關,小說中的劍法其實也是作者創造出來的,並不會真的鉅細靡遺地描寫所有招式細節以及練劍方法,所以楊名遠不可能學會真正的「獨孤九劍」。

 

  然而風清揚所傳的「獨孤九劍」,唯有一個特點,是完完全全適合楊名遠現在的狀況,而且也是只有楊名遠一個人才能辦到的。

 

 

  意在劍先!

 

 

  楊名遠表面上看來手持木劍對敵,事實上他根本是動念以制敵。他心中想到木劍會把重劍盪開,就一定可以把重劍盪開,心中想到可以一化為四擋住四劍,就一定能擋住四劍。

 

  所以當他看到無眼人八劍齊出,他只有一個念頭。

 

 

  我這一劍刺出。

 

  將會擋下他八劍。

 

  然後,順勢輕點在他的咽喉之上。

 

 

  無眼人乃八百多年前,唐朝鑄劍大師上官休被流放至「毗舍耶國」,亦即現今之「臺灣」時所創。

 

  當時上官休萬念俱灰,年紀老邁,雙眼甚至已經看不太清楚,但他對於鑄劍以及劍術之熱愛,讓他夜夜夢見自己揮舞著鑄成的利劍,斬盡世間殘念。

 

  某夜,上官休夢見自己擁有了八隻手,手上握著兩兩成對的八柄神劍,於千軍萬馬中斬殺無數敵兵,他「看」見敵兵身首分離,但低下頭時,卻看不見自己身上沾染的血跡。

 

  上官休驚覺,自己沒有眼睛。

 

  他從夢中驚醒,全身濕透,竟是嚇出了一身冷汗。

 

 

同時,無眼人誕生於幽界的某個角落。

 

  一出現時,他就是現在這個樣子,八隻手中,拿著八把劍。

 

  沒有眼睛。

 

  他是獨立的個體,跟上官休沒有任何記憶上的牽連。

 

  但他有著如同上官休一般,對於劍以及劍術,超越生命的熱愛。

 

  劍就是他的生命。

 

  數百年來大大小小千餘戰,在一對一的對決中,無眼人從來沒有敗過。

 

  即使是面對五色將軍中劍術最強的無色將軍,無眼人也能跟他對敵千招而不分軒輊。即使是在進入「錯誤谷」前,因為誤會而對上了號稱「萬年不滅」的殭屍王,無眼人也能夠以一招「天地人」威脅到他的不死身,逼他退讓。

 

  無眼人並非一開始就懂得「無字八劍」,而是承繼了上官休對劍藝之完美要求及獨到見解,在千餘場實戰中逐步磨練而成,最終成為「錯誤谷」的第一戰將。

 

  是以他對劍術,有著絕對強大的自信,在任何情況,尤其是劍與劍的對決之際,他都能掌控所有情勢。

 

  然而楊名遠木劍緩緩刺出,無眼人卻震驚地發現,自己的「四方十殺」在一瞬間崩解,下一瞬間,木劍已點在自己的咽喉之上。木劍之來勢、速度、方位或變化,他完全看不明白,完全無法理解。

 

  「不……可能!!」無眼人沉聲低吼,全身因為震訝、憤怒和不可思議而微微顫抖。

 

  「你媽媽沒教你嗎?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楊名遠微微一笑:

「知道實力的差距了吧?!雖然不知道是誰創造你的,但我很欣賞你,再給你一個機會,服從於我,我就不殺你。」

 

「屁!」無眼人吐出一口口水,正落在楊名遠的劍上。

 

「你真的要選擇這條路?」楊名遠目光中陰霾閃現,冷冷地說道。

 

「路不是用選的。」無眼人「看」著楊名遠說道:

「是用走的!」

 

八手併合!!

 

八劍直朝木劍襲來,彷彿化成肅殺冷冽之圓。

 

楊名遠第一時間選擇抽回了劍,他想看看無眼人究竟還有些什麼樣的招術。

 

無眼人全身凝立不動,八手由一開始的迅速合圍轉趨緩慢,最終併至胸前,同時八把劍各自到達定位,合為一把巨大又形象極為奇特的怪劍。

 

短劍為柄,彎劍為顎,重劍為身,血劍為刃。

 

「天地人」!!

 

無眼人身軀偏側後沉墜向前,右腳重踏並扭腰,全身有如陀螺一般急旋而出,帶動「天地人」之劍,成為一道狂暴血腥的殺伐龍卷。

 

劍之龍卷朝向楊名遠急撲而去,楊名遠坐在椅子上,下意識地想要舉劍橫擋,但很快就發現這一劍之威,遠遠超過他所能測度。

 

楊名遠微蹙雙眉,眼前這個招式,幾乎可以說沒有任何破綻,就算有,憑著他本身淺薄至可笑的劍法概念,根本也看不出來。

 

他甚至無法想像自己能擋住這一劍。

 

有那麼一瞬間,楊名遠還真以為,自己擋不下這劍。

 

但緊跟著,他卻忍不住在心中大笑起來。

 

 

劍沒有破綻。

 

關我屁事!

 

只要我這一劍揮出……他就……

 

 

楊名遠用相當不美觀,甚至可說是完全外行的姿勢,隨隨便便地揮出了一劍。

 

這劍,莫名地越過了帶有天地之力的劍之龍卷。

 

 

 

 

血光飛濺。

 

 

 

  

  「無眼!!!」司空曉驟然暴吼了出來。

 

 

 

  無眼人低頭。

 

  他看不見。

 

  但當他想要再舉起劍防衛時,卻發現所有感覺都不一樣了。

 

  劍很輕。

 

  因為沒有劍。

 

  八柄劍仍在他手上,但也在地上。

 

  而手……

 

  不在他身上。

 

 

 

  只要我這一劍揮出……他就……

 

  八臂齊斷!!

 

 

  楊名遠看著眼前的血腥慘況,雖然心裡稍有不忍,但還是得意地輕吁了一口氣。

 

 

  「無眼!!!」司空曉衝上前,衝到無眼人身後。

 

  其他成員都震驚地張大了嘴巴,不可思議地看著眼前的景象。

 

  無眼人緩緩轉身,面對著司空曉,他沒有眼睛。

 

  所以也沒有眼淚。

 

 

  「對不起……」無眼人輕輕地說道。

 

 

  跟著他雙腿一彎,跪倒向前。

 

  司空曉很快也跪下來,緊緊抱住他,不讓他摔跌至地上。無眼人八隻手齊齊在手肘處被斬下,鮮血流滿了司空曉全身。

 

  「不是你的錯……」司空曉感受不到自己的情緒,但他覺得該要痛恨這樣的自己:

  「你做得很好。」

 

  「他太強了……」無眼人口中也吐出了鮮血,他下意識想要伸手擦掉,卻只是用斷臂,抹了更多鮮血在臉上。

 

  

  每一把劍。

 

  都有它的特色。

 

  每一招每一式。

 

  都有它的用途。

 

  無眼人站立於「幽界」泥沼,四周充斥著飛翔遊盪的蜉蝣惡獸。

 

  這裡是「幽界」最危險的地方。

 

  無眼人八劍在手,卻一無畏懼。

 

  他在這裡曾經待過無數個日子,讓即使是沒有戰爭的時候,他也可以繼續砥礪淬鍊自己的劍技。

 

  每一場戰鬥結束之後。

 

  他都會跪下,輕輕地用他的八隻手,撫摸八把劍的劍身。

 

  

  「不……他不強。」無眼人忽然又再開口,似乎想通了一些事。

 

  楊名遠的每一招每一式,在他腦中重新再演示了一遍又一遍,那虛弱的勁道,偏斜的劍勢以及荒謬淺薄的劍法,在他腦中逐漸清晰。

 

 

  比劍……

 

  我根本沒有輸!

 

 

  無眼人明白了很多事,想通了為何楊名遠可以這麼強,為何自己贏不了他,然而已經再也來不及了。

 

  無眼人低沉卻帶著無盡憤怒地說道:

  「他只是個雜碎!!」

 

 

 

=================================================================

 

 

 

  啊啊啊!無眼人還是敗了……而且敗得那麼慘,我真的也是始料未及,無眼人可以說是我超喜歡的超帥角色……千萬別殺了他啊!!(非凡宇:你是作者,你白癡啊!)

 

 

  真的非常謝謝大家,短短一天就有快四十篇回復鼓勵我,真的讓我重燃熱情,今天還是早上貼只是因為想把這一章寫完整一點。其實我一直很羨慕ptt有些文章可以輕鬆被推爆(超過一百個推),我相信大家是很支持我的,如果真的求大家幫忙一定要回覆,應該也可以破百啦!不過這樣實在太虛榮了,我不會再抱怨回覆少囉!只要知道大家在支持我就夠了,至於回應就有空回應一下就好了,我會繼續努力創作的^^

 

 

 

< 上次謎題解答 > : 答案是「無敵」!為什麼呢?因為無我之劍是以己為中心,劈開一切,無視他人存在。

 

「無敵」是橫斬,原因有二,之一其實就跟非凡宇的戰劍第一式一樣,由橫世霸業衍生而來,橫眉冷對千夫指。既然都可以橫眉了,自然心中無敵。

 

  原因之二,接下來的故事中會提到囉!

 

 

< 本次謎題 > :大家都蠻喜歡蝦兵蟹將對吧?也猜過他們誰比較笨了,現在來猜猜,蝦兵和蟹將,誰比較有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