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眼人用盡最後的力氣說完這句話,全身一軟,頭向側邊垂落,昏了過去。

 

  獨角獸走上前,神聖光芒籠罩住無眼人,只見他斷臂的傷口逐漸癒合,血也緩緩止住。

 

  「他會沒事吧?」司空曉看著獨角獸問道。

 

  「生命可以保住,手沒有辦法,抱歉。」神聖獨角獸輕聲回答。

 

 

  司空曉臉上沒有表情,他將無眼人的身軀緩緩放至地上,跟著站了起來。

 

 

  「連無眼人都被打敗了……」蟹將再也笑不出來,全身微微顫抖著。

 

  「怕什麼?!大不了跟他拼了!!」蝦兵怒罵,但看得出來他也只是故作姿態。

 

 

  只有西兒沒有恐懼的神情,她臉上充滿了決然,雙手前舉,對準了楊名遠。

 

  「西兒!等等!!」司空曉看見了西兒的動作,連忙喊了出來。

 

  然而西兒手中已經發出了熾烈之箭,一支又一支瘋狂地朝向楊名遠射去。

 

 

  「煩!!」楊名遠心情其實也並沒有很好,他並不討厭無眼人,事實上他對無眼人的劍術也感到相當驚豔佩服,然而在剛才那種情況之下,如果不下辣手,自己可能就會有危險。

 

 

  生存……才是最重要的。

 

  我,沒有做錯。

 

  

  雖然自認沒錯,但斬斷無眼人八臂之後,楊名遠原本已經打算罷手。

 

  對他來說,既然已經知道「幽界」還有其他「主機」,還有許許多多被創造出來的生物那就夠了。

 

  他渴望的是挑戰,是刺激,而非絕對強勢的單方面殺戮。

 

  所以如果司空曉好聲好氣地求他,楊名遠就會讓他們離開,並期待他們帶著「主機」回來,來一場真正的對決。

 

  司空曉不完全明白楊名遠的心情,但他從楊名遠臉上的神情,看出了一些端倪。

 

  在無眼人斷臂後,他更不希望這一群好夥伴,再繼續受到傷害。

 

  所以他想阻止西兒,但晚了一步。

 

  西兒的熾烈之箭已發,每一根,都勢要置楊名遠於死地。

 

 

  「你們真的很煩!!」楊名遠猛地暴喝出來,適才因為生命被威脅而不得不下重手的感覺,再次襲來。

 

 

  這讓他莫名地想到了國中生和大學生。

 

  想到了那不斷求生存,又不斷死亡的「夢迴圈」競賽。

 

  想到了陳穎茹的背叛。

 

 

  生存的壓力,轉化為一股極端令人厭惡的煩躁之意,讓楊名遠整個人就像要爆炸一樣。

 

  他抬頭看著那些火燄之箭,火燄箭在他注視之下,一根一根地冰結,然後在空中碎裂。

 

  「怎麼可能……」西兒目瞪口呆地看著這一切發生,剛才的火流星被彈射開來,是因為楊名遠用某種方法創造出了強大的風壁,這還算在西兒可以認知的魔法範圍之內。但像這樣只是用目光注視,就把火燄的本質轉化為冰,簡直就是不可思議的行為。

 

  「很愛打嗎?!」楊名遠看著西兒,眼中透現憤怒,跟著他伸出左手,一個無形透明的巨大手掌憑空在天上出現,捉住了西兒。

 

  西兒驚叫一聲,巨大手掌跟著向下猛地揮落,將西兒重重摔在地上。

 

  「下來打啊!!」楊名遠哈哈大笑,笑聲中卻充滿了怒意。

 

  「魔女姐姐!」蟹將驚呼著衝向西兒,卻見西兒勉強爬了起來,跟著卻吐出了一大口血。

 

  司空曉也衝向前,張臂大吼道:

  「別打了!」

 

  「別打了?」楊名遠看著司空曉冷笑:

  「說要打的也是你,說不打的也是你,有這麼簡單的事?!」

 

  「我們贏不了你。」司空曉臉色淡漠,平靜地說道:

  「沒必要送死。」

 

  「好。」楊名遠沉聲道:

  「既然這樣,你考慮得如何?效忠於我,然後去把你們的『主機』引過來。」

 

  「我不明白你說的『主機』是什麼,至於效忠……」

 

  「司空曉!!」西兒驀地大喝道:

  「我們不可以投降!無眼的斷臂仇你不顧了嗎?效忠這個魔王,將來還會有多少生物慘遭屠殺?!」

 

  司空曉轉頭望向西兒,輕聲道:

  「我知道,但也不能無謂送死。」

 

  「死算什麼?!」西兒傲然道:

  「你在『幽界』活過兩千年嗎?!在黑與白的世界裡,進行永無止盡的對抗與戰爭,永無寧靜安祥之日。對我們來說,生命早就失去了意義,如果現在連對抗的勇氣都失去,那算什麼?!若是我們怕死,早就全谷跪伏在『合理城』之前,不用等你來下令!司空曉,不要用你的心態來看待我們,我們有自己的尊嚴!!」

 

  「但是……」司空曉想要堅持,卻發現自己竟說不出堅持的理由。

 

  「司空,很抱歉,這次我站在魔女這邊。」獨角獸緩緩說道,跟著一股神聖光球將司空曉包圍起來,並飄浮而起,緩緩移動到旁邊:

  「但是我們並不希望你跟著一起犧牲,你是人類,你是真實的生命,你……也是我們愛戴的領袖。」

 

  「西兒!!獨角!!」司空曉被光球強制包覆移走,他用力搥打光球壁,卻只像打在一團棉花上,絲毫不受力:

「把我當成領袖就不能抗命!!解決事情的方法有很多種!!不要選最笨的一種!!!」

 

  「對啊!最笨的方法就是送死啦!」蝦兵在一旁看著事態急轉直下,也是相當震驚,這時忍不住插嘴道。

 

  「魔女姐姐,千萬別想不開啊!」蟹將一邊發抖,一邊對著西兒叫道。

 

  狐狸緩緩走到司空曉旁邊坐下,自言自語地說道:

  「愚蠢至極,但是值得尊敬。」

 

  西兒則完全沒有任何猶疑,她站在地面,再次向前舉起雙手,然而這次是雙掌併合。

 

  一枝比以往更大上了數倍的熾燄烈火之箭,從西兒指尖放射,朝向楊名遠急衝而去。熾燄烈火之箭帶起來強大的熱風,幾乎要將四周的空氣燃盡,威力難以估計。

 

  楊名遠震怒。

 

  原本以為這群生物中還算有個有頭腦的人,但事態卻忽然演變成這樣,楊名遠再次感受到了對生存的威脅。

 

  「媽的……混蛋……很強是不是?!很厲害是不是?!」楊名遠暴吼了出來,熾燄烈火之箭猛地轉而向上,在空中向後劃出一百八十度的半圓軌跡,跟著竟倒向西兒射去。

 

  西兒剛才被重摔在地上,其實早已受了重傷,她發出熾燄烈火之箭後已經沒有太多力氣,這時眼見火箭射回,竟然連飛起來的力量都沒有。

 

  妹妹……

 

  那個人,有沒有好好對待妳?

 

  兩千年來妳過得如何?

 

  有想到我嗎?

 

  姊姊遇上了一個人,原本有可能跟妳一樣到人界,有可能去找妳……

 

  但現在不行了。

 

  姊姊先走一步。

 

  妳要努力活著。

 

 

  有如火龍一般,烈燄之箭奔馳到了西兒身前,轉瞬間就將要把她吞噬。

 

  「魔女姐姐!!」

 

  一道身影,卻橫空跳至魔女身前。

 

  火龍重重地撞擊在那身影上,跟著迸散成巨大的火花。

 

  西兒強忍高溫灼熱,勉力睜開眼看著眼前救了自己的生物,卻見到蟹將小小的眼睛正盯著自己,輕聲說道:

  「妳沒事吧?」

 

  西兒點點頭,忍不住說道:

  「你呢?還好嗎?」

 

  「沒事,哈哈!我沒事!」蟹將用背部擋下了有如火龍奔馳的一箭,雖然牠防禦力堪稱無敵,但還是覺得灼熱難耐,只是聽到西兒關心的言語,對牠來說就像瓊漿玉露一樣,登時把所有痛楚拋到腦後。

 

  「小蟹!有你的!!真是好公蟹!!」蝦兵在一旁忍不住大讚了起來。

 

  蟹將轉過身,用牠右邊的大螯指向楊名遠,大聲吼道:

  「不要欺負我老婆!!」

 

  西兒在牠身後一陣腿軟,不過心裡卻也感到一股溫暖。

 

  「老婆……螃蟹和魔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楊名遠大笑了起來:

  「太有趣了,你們真的是太有趣了!!」

 

  「怕了嗎?!」蟹將其實還是很害怕,一邊微微發抖一邊故作豪邁地罵道。

 

  「我好怕……」楊名遠微微一笑,但心裡卻充滿了某種不悅的感覺。看到蟹將對魔女的真情,他莫名地想到了陳穎茹,想到了自己的付出,想到了遭受到的背叛:

  「我好怕你撐不了太久,讓我覺得太無聊!!」

 

  蟹將昂首,擋在西兒身前:

  「這不用你來擔心!!」

 

  「好!擋箭你很厲害,要不要試試擋個更有趣的?!」楊名遠說完,他手中的古劍消失,轉為變成一把相當漂亮的銀色手槍。

 

  「沙漠之鷹……」司空曉震驚地叫了出來,他畢竟在當上「仲裁者」前也只是普通的高中生,也玩過一些線上遊戲,對於這把相當知名的手槍並不陌生:

  「太卑鄙了!!蟹將小心!!」

 

  司空曉的話聲未落,楊名遠已對著蟹將扣下了扳機。

 

  楊名遠所創造出的「沙漠之鷹」,其實徒具外殼。

 

  因為他沒有相關的槍械知識,所以在內裝的部份完全沒有任何細微的想像空間,他只是單單地想像出一把長得像「沙漠之鷹」的槍,可以射出子彈,而這子彈的威力……

 

  足以貫穿萬物。

 

  如果是真正的「沙漠之鷹」手槍,就算射個一千槍,蟹將的硬殼也不會有些微損傷。

 

  但是楊名遠的槍不同,他射出的子彈也不同。

 

  巨大的槍聲傳出,蟹將根本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他愣了一下後,看著楊名遠哈哈大笑:

  「這什麼東西?!只有聲音嗎?哈哈哈!」

 

  笑到一半,蟹將的笑聲卻嘎然而止,他有些震驚地低下頭,發現自己的胸腹之間,出現了一個洞。

 

  「小蟹!!」蝦兵驚惶大叫,想要衝上前去。

 

  「別過來!」蟹將怒喝,他兩隻細長的小眼睛轉向後看了看,卻看見西兒毫髮無傷,只是充滿了感激和不捨之意地看著自己。

 

  有妳這眼神,就夠了。

 

  「我擋下了!」蟹將忽然發現自己不再發抖,不再害怕:

  「我保護了心愛的老婆!!」

 

  楊名遠也有些驚訝。

 

  按照他所「想像」架構的,這一槍射出,照理會穿透一切。

 

  然而雖然射穿了蟹將的硬殼,子彈卻也失去了力道,沒有繼續射中他後面的魔女。

 

 

  難道想像力也會有界線嗎?

 

  難道這些被創造出來的生物……擁有的某種不可思議特質……

 

  足以改變我想像出來的物事?

 

 

  楊名遠想到這裡,忍不住站了起來,手中的「沙漠之鷹」對準了蟹將,再開了一槍。

 

  「王八蛋!!」蝦兵衝向楊名遠,想要攻擊並制止他,但楊名遠隨手一揮,蝦兵就向後飛起,重重摔落地面。

 

 

  蟹將左邊的螯,被第二槍打斷,但是西兒,依然沒有受到傷害。

 

  蟹將看了看自己斷落的螯,卻反而笑了。

 

 

  「再來啊!哈哈哈!難怪無眼人說你是雜碎!」

 

 

  楊名遠微微皺起眉頭,他大可以直接想像讓蟹將全身爆裂而亡,但這樣似乎沒有什麼意義,而且也無法判斷出究竟為什麼自己想像出的子彈,會無法完全穿透。

 

  他對著蟹將,開了第三槍。

 

  這一槍,轟掉了蟹將的半顆頭,和一隻眼睛。

 

 

  「小蟹!!小蟹!!!」蝦兵摔落遠處,想要再衝上前,卻被楊名遠再次擋住。

 

  西兒全身癱軟無力,想要飛起攻擊,卻力不從心。

 

  獨角獸沒有攻擊手段,牠已經發出了最強的神聖光芒,卻一點用都沒有。

 

 

  「蟹將!!楊名遠!!你給我住手!!」司空曉在圓圈中大吼,卻根本無力阻止這一切。

 

 

  所有成員中,最平靜的,反而是蟹將。

 

 

  「小蟹!!快逃啊!!你是白癡嗎?!」蝦兵大哭了起來:

「每次你都是先逃的啊!!每次打架你都先逃啊!!我會幫你擋!!現在你那麼有種做什麼?!你是白癡啊!!混蛋!!快逃啊!!」

 

 

  「每次我先逃,是因為知道你會幫我擋著,小蝦。」蟹將對著蝦兵,輕輕說道:

  「謝謝你,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但是這次,我必須自己承擔。」

 

 

  「笨蛋……笨蛋!!」西兒在蟹將身後,淚流滿面,偏偏又無力動彈,只能勉力叫喊:

  「我有說要你幫我擋嗎?!別再擋了!!你以為這樣我會感動嗎?!我會愛上你嗎?!別自以為是了!!你只是一隻螃蟹而已!!」

 

 

  「我就是笨蛋啊!!」蟹將大吼了出來,僅剩的一支眼睛並沒有轉向西兒,因為他怕自己會忍不住流淚:

  「從喜歡妳的那時候開始,我就一直笨到現在了!!妳以為我不知道自己不可能嗎?!但是有什麼辦法?!我就是喜歡妳啊!!」

 

 

  第一次看見魔女姐姐。

 

  她飛在天際,召喚了無數流星雨,重擊來犯的「合理城」軍隊。

 

  魔女姐姐的長髮飛揚在空中,好美。

 

  蟹將還記得,他抬著頭,用兩支細細長長的眼睛,盯著魔女姐姐看。

 

  魔女姐姐落下地面時,四周登時圍上了許多恭賀她,崇拜她的生物。

 

  蟹將被擠到最邊邊。

 

  事實上就算他能擠到魔女姐姐的身邊,她也不會看他一眼,他知道。

 

  但是這樣就夠了。

 

  能夠在心裡,深深地,喜歡著一個人。

 

  能夠看著她,想著她。

 

  

  「這樣就夠了……」蟹將喃喃地,說出了最後一句話。

 

  楊名遠,開了第四槍。

 

  蟹將僅剩的半顆頭,以及勉強舉起,擋在他頭前的另一隻螯,一起被這一槍轟成了碎末。

 

  已經不成蟹形的蟹將。

 

  終於向後傾倒,重重摔落在西兒身前。

 

 

  直到有一天,能夠為了她。

 

  犧牲自己的性命。

 

 

 

 

  這樣,就夠了。

 

 

 

=============================================================

 

< 上次謎題解答 > : 呃……無眼人沒掛,蟹將掛了,害我寫到快哭。所以答案很明顯了,比較笨的是蟹將,比較有種的,也是蟹將,替蟹將致上最高的敬意。現在越貼越晚是因為沒有十二點的壓力,反而可以把每一章寫得更完整,所以這一章寫到四千多字喔!

 

 

< 本次謎題 > :蟹將慘死,楊名遠也發現自己並非全然無敵,他會有什麼轉變嗎? ( A ) 頓悟收手  ( B ) 繼續屠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