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色將軍都安靜地看著王于安和司空曉。

 

  他們並不明白兩人的關係。

 

  而死去的生物,其中更有著他們的大敵,魔女族長及無眼人。

 

  但他們並沒有見獵心喜,因為司空曉所展現出來的情感,讓他們也感受到一種從來不曾體會過的心情。

 

 

  「錯誤谷」的生物……

 

  也是……有感情的嗎?

 

  對抗了千百年。

 

  我們似乎……

 

  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原戩從踏入這個空間,看到司空曉後,他就一直默默地站著。

 

  他看著王于安投入司空曉的懷抱,看著王于安站在司空曉身後守護,看著司空曉流淚,看著王于安陪他一起流淚。

 

  原戩的心在泣血。

 

  但無法說話,反而讓他更容易面對這一切。

 

  因為無法說話,所以更可以隱藏心裡的傷痛。

 

  原戩在這個時候,終於徹底地知道,自己在王于安心中,永遠也無法取代司空曉的地位。

 

 

  要好好地……

 

  對待她。

 

 

  原戩看著兩人,露出了苦澀的笑容。

 

  「將軍!!有急事稟報!!」一名士兵忽然衝了過來,打斷了寧靜。

 

  五色將軍都轉過身看著他,臉上俱皆露出了疑惑的表情,尤其銀色將軍更是如,因為這士兵隸屬於她麾下,但銀色軍團駐守於「合理城」內,不應該會發生什麼急事。

 

  那名士兵看起來相當狼狽,神情也十分緊張,但他依然保持著應有的禮數,立正敬禮,大聲說道:

  「銀色軍團二七六號卒,負責進行這次特別傳令,『合理城』遭受攻擊,請五色將軍立即回援!!」

 

  「遭受攻擊?!蜉蝣惡獸?」銀色將軍緊皺雙眉,雖然偶然會有迷途或較為巨大兇惡的蜉蝣惡獸攻擊「合理城」,但那無異於以卵擊石,不應該會造成危險。

 

  司空曉抬起頭,望向五色將軍,他也聽到了傳令兵說的話,心裡忍不住微微一驚。

 

  難道……楊名遠在死前,還是創造出了一支軍隊去攻擊「合理城」?

 

  然而二七六號卒卻搖了搖頭,大聲說道:

  「報告將軍!不是蜉蝣惡獸!是『錯誤谷』的軍隊,他們傾巢而出,攻擊『合理城』!!大祭司率軍隊拼死抵抗,但對方有戰爭巨樹、龍王、殭屍王及刀族族長,實力相差懸殊,所以大祭司命在下火速前來求援。」

 

  「『錯誤谷』!!」金色將軍猛然暴喝:

  「卑鄙小人!!竟然趁我們都不在的時候突襲『合理城』!」

 

  「事情都已經發生了你罵也沒用。」銀色將軍皺眉:

  「我們立刻回援!」

 

  「聖女,請您跟我們回去,擊敗『錯誤谷』。」白色將軍轉向王于安,恭敬地說道。

 

  「于安!妳就是聖女?!」司空曉吃驚地喊了出來:

  「怎麼會?」

 

  「你知道聖女是什麼?」王于安同樣也因為司空曉的反應而感到驚訝。

 

「我從『錯誤谷』出來,為的就是要找到聖女,要她不要攻擊『錯誤谷』……」

 

「但我以為是『錯誤谷』的生物捉了你……」

 

「原來你這小子是『錯誤谷』派來找聖女的?!說!你們到底有什麼陰謀!!」金色將軍大吼了出來,聲勢驚人,他大踏步走向司空曉,但畢竟有聖女在他身邊,他還不敢太過造次。

 

「『錯誤谷』的生物,希望我暗殺聖女。」司空曉平靜地說道。

 

「暗殺?」王于安愣了一下,不可思議地望向司空曉,司空曉帶著歉意地向她微笑一下,伸手握住了她的手。

 

「是不是『腦』要你這樣做的?或許這根本只是一個局,把我們誘出來,讓『錯誤谷』可以進攻『合理城』……」白色將軍沉聲說道,跟著又再緩緩搖頭:

「不對,『腦』不可能預想到我們五色將軍都會跟著聖女一同來找你……而且如果你只是個餌,為何天才魔女和無眼人都會在這裡……等等……你該不會是……」

 

司空曉微微一笑:

「他們說,我可能是『失落者』。」

 

「失落者?!」

 

「不會吧!!」

 

「怎麼可能?!」

 

五色將軍都驚呼了出來,他們上下打量起司空曉,卻覺得怎麼看都不像是傳說中那個無所不能的「失落者」。

 

「但是既然他跟聖女熟識,或許真的可能就是『失落者』。」白色將軍凝重地說道:

  「但預言到底是什麼意思?難道我們到這裡來,就是要追隨『失落者』的腳步?」

 

「我們到這裡來是因為聖女吧!跟這小子有什麼屁關係?!」金色將軍怒道。

 

  「因為聖女……對……等等……因為聖女?!」白色將軍驟然變色,疾聲說道:

  「錯了!全都想錯了!!當聖女降臨,平衡崩絕,錯誤毀滅,並不是指聖女將帶我們摧毀『錯誤谷』啊!!」

 

  「什麼意思?」

 

  「我們因為聖女而離開了『合理城』,自然導致平衡崩絕,所以最終『錯誤谷』將毀滅『合理城』!!這才是預言詩的意思!!」

 

  聽到白色將軍這樣說,其他四色將軍都是面色大變,王于安也是花容慘淡,喃喃地說道:

  「是我嗎?是我害了你們?」

 

  「可惡!!難道這一切都已經註定了?!」無色將軍握緊了雙拳,悲憤地說道。

 

  「不,還沒有。」司空曉忽然開口,並站起身來:

  「還沒有結束。」

 

 

「你在『幽界』活過兩千年嗎?!在黑與白的世界裡,進行永無止盡的對抗與戰爭,永無寧靜安祥之日。」

 

 

  「『合理城』和『錯誤谷』,本就不該這樣惡鬥下去,數千年來的恩怨,該有個了結。」

 

  「『錯誤谷』和『合理城』,不可能並存!」金色將軍激動地說道。

 

  「沒有這種事!!」司空曉對著金色將軍,堅定地說道:

  「學習彼此尊重,沒有你想像得那麼難。」

 

  「彼此尊重……」金色將軍微微一愣,臉上激憤的神情略微平息,但看起來還是完全無法認同。

 

  「你打算怎麼做?」白色將軍看著司空曉問道。

 

  「我跟你們一起過去。」

 

  「曉?」王于安微吃一驚,雖然她也不希望「合理城」被毀滅,但「幽界」畢竟是太過虛無的存在,如果司空曉願意的話,他們現在就可以割裂空間,回到人界去。

 

  「于安,我們還不能回去。」司空曉望向王于安,輕聲道:

  「再怎麼樣飄渺的生命都不會是虛假的,雖然我不明白『幽界』的本質究竟是什麼,但是這裡的每一條生命,都值得我們去拯救。」

 

  「嗯!」王于安眼中閃耀著光采,這道理她並非不懂,但是由司空曉口中說出,莫名地更讓人為之心靈撼動,同時她更感到自豪,因為自己所愛的人,不是一個只顧自身安危的懦夫。

 

 

  「走吧!」司空曉朗聲道:

  「帶我去『合理城』!」

 

 

  五色將軍都看著他,金色將軍不屑地撇了撇嘴,銀色將軍懷疑地皺起眉頭,黑色將軍沉默,無色將軍看著司空曉的眼神,則帶著驚訝與不解。

 

  然而白色將軍卻露出了深思的表情。

 

  

當聖女降臨。

 

平衡崩絕。

 

錯誤毀滅。

 

唯有追隨失落者的腳步。

 

心靈。

 

得享安寧。

 

 

「追隨……失落者的腳步……心靈……得享安寧……」白色將軍喃喃地,輕聲說道。

 

 

=================================================================

 

 

  「大祭司!叫『五色將軍』出來一決死戰吧!別說我們欺負妳一個弱女子!」

  身形纖細,長相極為美豔的刀族族長手持擎天巨刀,威風凜凜地站在「合理城」前,揚聲高喊。

 

 

  「錯誤谷」大軍看似雜亂無章,事實上卻依照各種族的特性排列陣勢,十數棵巨大的戰爭巨樹擋在最前列,讓弓箭無法攻擊他們身後的地面部隊,魔女群則在天上來回飛翔巡邏,雖然因為害怕弓箭而不會飛近城牆,但偶而發出的火燄攻擊還是足以讓城牆上的士兵疲於奔命。

 

  而陣列最後方的龍群,根本都還沒有動作,就已經給「合理城」極大的壓力。

 

 

  「你們早就已經在欺負我了。」大祭司站在城牆上,俯視著城下萬千敵軍,卻依然能夠笑道:

  「還怕別人說閒話嗎?」

 

「大祭司,妳還看不出來現在是什麼情況嗎?!」全身上下都纏繞著破舊繃帶,只露出了一雙眼睛的殭屍王,沉聲說道:

「這是由古至今從未有過的大戰,將會徹底決定將來在『幽界』存活的是哪一方,難道『五色將軍』到了現在,還要龜縮不出?!」

 

殭屍王站在隊列最前方,完全無懼瞄準他的萬千飛箭,身上的繃帶並非像木乃伊一樣,而是任意纏繞,更有許多截繃帶瀟灑地在空中飛揚。

 

 

大祭司聽了殭屍王的話,一時也啞口無言。

 

 

不是不想叫「五色將軍」,是叫不出來啊!

 

 

  五色將軍,是「合理城」最強的五人,而除了實力強橫外,他們各自也有著相剋於「錯誤谷」超強生物的實力。例如劍術超卓的無眼人,唯有無色將軍能和他對招;百兵不侵的殭屍王,只有白色將軍的神聖光術能威脅到他;霸氣絕倫的刀族族長,要靠金色將軍的無雙力量來抗衡;操縱火燄的魔女一族,則會被控制冰霜的銀色將軍克制,就連萬軍莫敵的龍族,也會忌憚黑色將軍的絕世神弓。

 

  然而就跟五色將軍不曾同時出戰一樣,「錯誤谷」的強大生物通常也不會一齊出手,這並不是因為雙方都不夠同心,而是因為雙方都知道,一旦所有強者同時出現在戰場上,那就將演變成毀滅性的戰爭,不論哪一方勝利,恐怕都將付出無法想像的代價。

 

  但今天,「錯誤谷」。

 

終於傾巢而出。

 

  

=================================================================

 

 

< 上次謎題解答 > : 答案是,不是最終章!這一部的篇幅超乎我想像啊!再怎麼樣也該把幽界篇寫完,不知道會寫到多少章……XD……

 

< 本次謎題 > :在司空曉等人到達之前,雙方會不會開戰?!

 

  今天有事情,明天可能要等晚上才能更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