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回答是嗎?瞧不起我們是嗎?」殭屍王緩緩走向前,每一步,都帶給牆上千百名弓箭手極大的壓力:

  「『錯誤谷』從不主動求戰,不代表我們示弱,只是沒有到一決生死的時候,現在既然『聖女』現身,該要做一個了結了!!」

 

  殭屍王繼續前進,走到了護城河上的大橋之前。

 

  「別……別讓他過橋……」一名小隊長大聲地喝斥了出來,但聲音明顯帶著緊張感,殭屍王這三個字,對於「合理城」士兵來說,幾乎便等於是「死亡」的代名詞。

 

  「放箭!!」又一名小隊長大喊。

 

  「等等!!」大祭司想要阻止,卻根本攔不住萬千飛箭,平常「五色將軍」各領一軍,紀律嚴明,然而當「五色將軍」不在,又沒有事先下達指令,各軍團群龍無首,忽然變得一團混亂。

 

  另一方面,也因為「錯誤谷」的突襲委實太令人驚訝,幾千年來「錯誤谷」雖然也曾組過小型遊擊隊或突擊部隊,但從未如此大規模進攻「合理城」過,因此大祭司也才放心讓「五色將軍」都離開,然而今天,一直以來都理所當然的經驗法則,彷彿全都成為了混沌。

 

  無數飛箭朝向殭屍王激射而去,甚至因為太過密集,而有許多飛箭在中途就互相碰撞。一輪飛箭過後,殭屍王已經變成像刺蝟一般,幾百支箭密密麻麻地插在他身上,他附近半徑十數公尺內,更有一整圈飛箭插在地上,十分壯觀。

 

  「殺死他了!!」

 

  「前來送死的白癡!!」

 

  城牆上稀稀落落傳出一些喊聲,但大多是最近才成為「合理城」士兵的新手,曾經在戰場上面對殭屍王的士兵,全都面色凝重地看著滿身是箭的殭屍王。

 

  果然殭屍王緩緩伸了個懶腰,跟著一邊走,一邊將身上的箭拔下來,神態自若地說道:

  「『大祭司』,沒有『五色將軍』,你們連我一個都擋不住吧?!」

 

  殭屍王走上大橋,陸續還是有一些飛箭射來,但早已沒了先前的氣勢,殭屍王完全不受阻攔地走到了「合理城」大門前,「合理城」由於沒有守城的準備,除了弓箭外,竟然找不出任何可以阻擋他的武器。

 

  殭屍王走到大門前,伸手按在精鋼製成的巨大城門上,全身的繃帶都揚動了起來。

 

  「破!!」

 

  隨著殭屍王的暴喝,城門猛然向內崩飛倒落,巨大聲響中,塵沙粉屑激揚,就連四周的白色城牆也出現了龜裂的痕跡。

 

「孩子們上!!」殭屍王一邊大步走入城內,一邊揚聲大暍,直屬於他的殭屍部隊第一個就衝向城門,只是多數殭屍跟一般電影看到的活屍差不了多少,走得慢也就算了還搖搖晃晃的,很快就被其他的「錯誤谷」生物超越過去。

 

  「拼死守住!!」大祭司看見大群生物湧向城門,雖然皺起了眉頭,但卻沒有退縮之意,「合理城」士兵畢竟實力超卓,雖然「五色將軍」不在,但打破城門後他們可以與敵軍近戰,反而更有發揮的空間。

 

  城門處,很快陷入一片腥風血雨。

 

  大量的「錯誤谷」低階生物在城門被屠宰,殭屍王則在城內被無數士兵包圍,雖然士兵們殺不了他,但受到猛烈攻擊的他,也無法支援其他生物。

 

  一聲清叱,與聲音和嬌小身形完全不相稱的超巨大戰刀,由天際向城門崩落。

 

  「此刀,重千斤!!」

 

  哀嚎與慘叫聲四起,「合理城」士兵們原本已經構築出的完美防禦陣形,被這一擊徹底摧毀。

 

  「刀族族長來啦!!」一名士兵哀嚎,刀族族長雖然貌美又身材纖細,但用她手持的擎天巨刀斬殺敵兵之時,卻有如地獄修羅。

 

  殭屍王在內,刀族族長在外,城門的防線登時被撕裂絞碎,兩名絕頂高手所到之處有如血腥漩渦,鮮血四處飛濺著。

 

  「果然擋不住……」大祭司在城牆上將情勢看得一清二楚,秀美的雙眉緊蹙,然而讓她真正面色慘白的,卻還是從遠處襲來的巨大陰影。

 

  全身赤紅的龍族之王,帶領著數頭巨龍起飛,朝向「合理城」飛來。

 

  「『合理城』將要崩滅……」大祭司看著天際飛來的死亡代言者,再也無法保持沉著,話語中,帶著深深的悲哀。

 

  龍王飛至城牆前,牆上的弓箭手目瞪口呆地看著牠巨大的身軀,雖然還是有人鼓起勇氣,射出了箭,但根本無法穿透堅硬至極的龍皮。

 

  龍王深深吸一口氣,準備吐出足以燒灼萬物之真龍之燄。

 

 

  然而一支黑色的箭,卻從極遠之處,彷彿像是穿越時間與空間一般地射來。

 

  黑箭轉瞬間便射至龍王眼前,龍王雖然對先前城牆上近距離射來的箭都不屑一顧,卻對這隻黑箭似乎相當忌憚,牠猛地在空中翻身迴旋,閃過了這一箭。

 

  然而接連兩隻黑箭又至,極為準確地瞄準了牠的兩翼尖端,龍王怒吼一聲,奮力振翼,身形向後方疾飛了一段距離。

 

  「黑色!!」龍王沉聲怒吼,望向遠方。

 

  果然一名全身穿著黑色鎧甲的將軍,手持黑色長弓,冷冷地看著牠。

 

  一人一龍遙遙對峙,城門那邊卻起了驚人的變化。

 

  一柄跟刀族族長的巨刀差不多大小的金色巨斧,不知從何方猛烈飛襲而來,巨斧迴旋飛舞有如夢魘。一路斬殺了數十名「錯誤谷」生物後,勁道絲毫不減地直撲向刀族族長。刀族族長厲叱一聲,以長刀硬擋,金鐵交擊下聲波和氣流同時向四周發散,將刀族族長身周地面的塵沙清出了一個圓形。

 

  巨斧被這一刀擊回,同樣猛烈地向來的地方飛回,卻見豪邁高大的金色將軍伸手接住了巨斧,大聲笑道:

  「刀族族長,我不在妳一個人玩什麼?!」

 

  刀族族長聽了這句極為無禮的言語,面色一沉,雙手正反互握巨刀,倒持垂地,向著金色將軍奔去,快要到達時她高高躍起,巨刀指向於天,再如垂瀑暴落。

 

  「此刀,重萬斤!!」

 

  「來得好!!」金色將軍暴喝,他知道刀族族長這一刀除她本身的力量外,另有助跑及蹤躍之勢,自己站立於地,無法硬拼,但金色將軍為五色將軍中最為豪勇剛烈之人,遇敵從不退卻,他朗聲大笑,看準了刀勢,猛地旋身扭腰,竟將手中巨斧橫擊向刀面,巨斧極為驚險地重劈在長刀上,將其盪開一旁,斬落在金色將軍身邊地面上,但長刀威勢太烈,地面整個如炸藥般爆裂,碎石泥屑漫天。

 

  金色將軍這一招使得非常驚險,但確實半步不退地承接了刀族族長一擊,刀族族長臉上也微露欽服之意,但很快地便再次揮起了手中長刀。

 

  兩個人的戰爭,彷彿從一開始就註定了。

 

  不死不休!

 

 

  殭屍王注意到了城外的戰況,他開始一步步向城外走,準備支援其他生物。只見他全身繃帶染滿鮮血,但行動卻絲毫沒有減慢下來,在他身周的精銳士兵沒有一個人擋得下他一擊,到最後即使是絕對忠誠不懂退卻的「合理城」士兵,也開始漸漸不再強攻,只是團團包圍住他。

 

  殭屍王昂首看著四周士兵,眼中露出了不屑的神色,但是跟著在他前方的士兵卻忽然向左右分開出一條路來,一名身穿白色甲冑的將領,臉上帶著平靜的微笑,走向殭屍王。

 

  「白色……」殭屍王低沉的嗓音,有如死神在唸誦著將死者之姓名。

 

  但白色將軍一點也沒有畏懼之意,他臉上的笑意收斂,但全身開始綻放神聖白光。

 

  「我們總該有個了斷的,殭屍王。」白色將軍緩緩說道,眼中閃爍銳芒:

  「不如就在今天吧!」

 

 

=============================================================

 

 

  司空曉和王于安比「五色將軍」慢了許多。

 

  他們已經用盡全力奔跑,但畢竟遠不及「五色將軍」的速度。

 

原戩和狐狸則各自跟在「主人」的身邊。

 

  當然原戩內心深處極端瞧不起狐狸,因為狐狸是真的寵物但他不是。然而一路上都是狐狸不斷在跟司空曉說話,原戩一句話也沒辦法跟王于安講,搞得他好像才是寵物一樣,讓原戩心裡的鬱悶已經到達了極致。

 

  偏偏狐狸又是一隻說起話來絕對讓人想要把牠宰殺一千遍的生物。

 

  「王于安小姐,你們為什麼不騎妳那隻大狗去?」狐狸忽然說道:

  「我看他跑得很快。」

 

  我是獵豹!!不是狗!!

 

  「他不是狗,他是我朋友。」王于安藉由體內的靈能運轉,可以快速奔馳而不覺疲累,甚至還能開口說話:

  「我想他不會願意……」

 

  「不會願意讓妳騎還是不讓曉騎?難道一隻狗也會爭風吃醋?嘖嘖!」狐狸一邊跑一邊搖頭晃腦地說道:

  「看來牠絕對也是『錯誤谷』的生物了,哈哈哈!哈啊!哇!!!」

 

  狐狸驚叫了一聲,瞬間向旁跳開,閃過了原戩突如其來的兇猛撲擊。

 

  「好樣的!你這隻狗還想咬我?!哇哇哇!!」

 

  原戩用超乎狐狸想像的速度再次襲向牠,若不是狐狸身形詭譎靈巧到極致,早就被原戩咬斷咽喉,但狐狸用盡全力躲避之下,也終於說不出話來。

 

  「小原!別這樣!」

 

  「夠了!!狐狸!」

 

  王于安和司空曉也都停下腳步,同聲喝斥,原戩聽了王于安的話,倖倖然地停止了攻擊,走回王于安身邊。

 

  「恐怖……好恐怖!」狐狸心有餘悸地躲到了司空曉身邊。

 

「狐狸,別再亂說話,他是于安的朋友,也是我的朋友。」司空曉沉聲說道。

 

  「知道啦!」狐狸吐了吐舌頭。

 

  一道白色聖光從遠方「合理城」處直衝向天際,但在聖光周圍,卻有著黑暗氣息纏繞,有如盤龍。

 

  司空曉和王于安互望一眼,知道「合理城」與「錯誤谷」的大戰已經展開。

 

 

=============================================================

 

  大家抱歉喔!原本預定出門一天,結果臨時延為兩天,在外面沒電腦可以用,昨天晚上回來又太累就沒寫了,要大家等那麼久真不好意思!呵呵!

 

 

< 上次謎題解答 > : 答案是,開戰囉!

 

 

< 本次謎題 > : 上次猜開戰了沒,這次就猜猜,在司空曉和王于安到達之前,有沒有五色將軍或是「錯誤谷」高手會受重傷或死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