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畢竟還是開戰了……」王于安憂心忡忡地說道:

  「我們阻止不了。」

 

  司空曉也沉重地看著那道白光,雖然他也曾要求「五色將軍」到達後主動停戰,但除了白色將軍比較聽得進去外,其他人似乎都只是因為即將大戰而摩拳擦掌著。

 

  「總之還是盡快趕過去吧!」司空曉說道。

 

  原戩忽然走到王于安身前,定定地看著她,跟著點了點頭。

 

  「曉……」王于安不敢自己擅做主張,轉頭望向司空曉。

 

  「妳先過去,或許有機會,但一定要小心。」司空曉雖然失去了「仲裁者」的力量,但還是感覺得到王于安身上有著超乎想像的靈力,依然還是停留在第五位階。

 

  「好!」王于安雖然極不願再與司空曉分離,但她在歷經風風雨雨之後,早已比先前成熟了許多,她一翻身騎到原戩的背上,原戩四足發力,很快地便消失在司空曉的視線中。

 

  司空曉也並沒有停留在原地,他在「幽界」只是由靈體化成,所以並不會感到疲累,他看著王于安離去,跟著同樣也向著「合理城」的方向繼續飛奔。

 

  雖然司空曉並不明白自己能做什麼,但在他心中卻有一種感覺,彷彿那裡是自己的宿命歸屬之地,不論如何,他都一定要前去阻止這一場大戰。

 

 

  這並不僅僅是為了西兒他們。

 

  在司空曉回復了記憶後,同樣也想起了過去身為仲裁者時的矛盾感受,即使內心擁有深刻情感,卻必須壓抑並做出冷酷的裁決。到了「幽界」後,沒有了情緒的衝擊,即使面對與親密夥伴生死分別的殘忍,卻不知道自己該要有什麼樣的情感。

 

  這兩種完全相反的經歷,都讓司空曉深深地抗拒,唯有現在,他可以選擇憑藉自己的情感,去做自己決定要做的事。

 

  阻止戰爭!!

 

 

=============================================================

 

 

  「五色將軍」到達之後,情勢瞬即轉變。

 

  雖然「錯誤谷」已經攻破城門,但是在失去天才魔女以及無眼人兩大戰將的情況之下,「合理城」的實力顯然更佔優勢。

 

  銀色將軍站在城外,看著天上的魔女群,臉上顯露出不屑地神色。

 

  「族長沒來是嗎?只有妳們這些渣滓?」

 

  她將雙手向兩側平舉,包覆全身的銀色盔甲隱隱流洩著冰藍光華。

 

  魔女群也注意到了銀色將軍,她們自然知道她是魔女一族的宿敵,當下便將攻擊火力全都擊中到了銀色將軍身上,十數顆大小不一的火球以高速墜擊而來。

 

  「我的名字,是銀色,冰之代言者!」銀色將軍高聲清叱,在她身前出現了一整面閃耀著銀光的冰牆,火球群撞上冰牆,瞬間迸散消逝。

 

  另一邊無色將軍開始了殺戮。

 

  在「錯誤谷」與「合理城」的無數場戰爭中,最常被人談起的,就是無色將軍與無眼人那一場「三日夜之戰」。

 

  原本也在激戰的雙方軍隊,逐漸都停下了動作,開始分成兩邊列陣。

 

  所有士兵及生物,都目不轉睛地看著兩人的戰鬥。兩人從白晝打到黑夜,再從黑夜戰至白晝,整整三日三夜,兩人用盡了所有招式,身上出現大大小小上百道傷口,流出血液後乾涸結疤,又再被劃上新傷。

 

  但沒有一個人可以真正重創對方。

 

  從那一戰之後,雙方都明白一件事。

 

  唯有無色將軍,能與無眼人抗衡。

 

  也唯有無眼人,能擋下無色將軍。

 

  如今無眼人不在,無色將軍,將無人可擋!!

 

 

  當時無色將軍隨著王于安走進那道黑牆,正好親眼見到失去了八臂的無眼人,用嘴咬劍,斬落楊名遠的頭。

 

  但跟著無眼人也死亡。

 

  那時無色將軍心裡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只是因為自己的宿敵無端喪命,而感到有一些惋惜。

 

  然而現在,他忽然覺得有些寂寞。

 

 

  無眼人。

 

  三日夜之戰,其實我很佩服你。

 

  不過你有八隻手。

 

  多我六隻。

 

  所以我比較強!!

 

 

  無色將軍在心裡自顧自地下了個無厘頭的結論,手上卻完全沒有停下他的殺戮。

 

  他的手上沒有劍。

 

  因為他的劍跟盔甲一樣,是透明沒有顏色的。

 

  「無色劍」!!

 

  只要無色將軍走過之處,對「錯誤谷」生物來說,便成為深紅地獄。

 

  「無色劍」不斷地屠戮奪去著生命,在空中偶爾會出現一抹深紅,那是「無色劍」沾染上了血跡,但很快地血跡又會揮灑隱去。

 

  無色將軍附近,逐漸空出了一個圓形的空地。

 

  沒有任何生物敢靠近他。

 

 

  「錯誤谷」大軍,開始敗退。

 

  然而戰爭巨樹,開始憤怒。

 

  在歷次戰鬥中,戰爭巨樹在戰略意義上,都偏向於守備。

 

  雖然總共七個戰爭巨樹一字排開,相當具有威嚇意義,但行動過於緩慢的他們,無法追擊敵軍,也無法靈活變動陣法,故對手往往選擇不要與他們硬抗。

 

  而這次攻城,戰爭巨樹卻終於有了他們指標性的戰略價值。

 

  在「錯誤谷」大軍敗退的同時,七個戰爭巨樹卻向前推進,巨樹長老沉鬱厚重的聲音有如雷鳴:

  「毀城!!」

 

  龐大的巨樹直接踏入護城河,來到城牆旁邊,他們無視如雨般的弓箭,揮舞著身上粗壯的樹臂,將「合理城」的城牆打出一個又一個窟窿。

 

  「擋住他們!!」大祭司緊張地高喊,無色將軍奔馳向前,躍上了其中一個巨樹,「無色劍」轉瞬間在巨樹身上劃下數十道傷口,然而卻無法真正重創巨樹。

 

  「好樣的……」無色將軍也甚少與戰爭巨樹正面對決過,事實上會選擇去對抗戰爭巨樹的通常都是沒什麼戰略腦袋的笨蛋,就像是殭屍王那群子弟兵一樣。

 

  如今真正需要對決時,無色將軍才發現,要擋下一個戰爭巨樹,竟是那麼困難的事。

 

  「合理城」的城牆,逐漸開始崩潰坍塌。

 

  白色將軍眼看「合理城」不保,原本因為司空曉的話而還有所保留的他,終於也動了真怒。

 

  他全身綻放璀璨白光,面對隱隱散發出黑闇氣息的殭屍王,他面色凝重。

 

  事實上就算沒有遇上司空曉,白色將軍也一直是「五色將軍」中,對於這些戰爭最感到厭倦的一人。

 

 

  自古以來,邪不勝正。

 

 

  但何謂正邪?

 

 

  無止盡的殺戮。

 

 

  沒有終點的戰爭。

 

 

  我們……走在一條什麼樣的路上?!

 

 

  白色將軍閉上眼睛,身上的神聖光芒,逐漸開始收歛,然而當他再睜開眼時,雙目卻射出刺眼白光。

 

  「你……」殭屍王看見白色將軍的情況,也是微微一愣:

  「『天命渡』……」

 

  「對,我不能讓你們毀了『合理城』。」

 

  白色將軍所使用的「天命渡」,雖然屬性神聖,但實際上是完全損人不利己的終極絕招。此招吸納所有聖光入己身,將破壞他全身器官,但卻可能渡劫一切黑暗物事。

 

  「哈哈哈!哈哈哈哈!!」殭屍王驀地朗聲大笑起來,他身上的黑暗氣息濃厚至幾乎轉為實質:

  「活了幾千年,還是第一次遇見……這麼有趣的對決!!」

 

  「住手!!」

 

  在白色將軍與殭屍王的對決到了生死關頭之時,一道灌注了靈能的悅耳清叱卻遙遙傳來,即使在殺聲震天中,依然清清楚楚地傳進所有士兵及生物的耳中。

 

  一名有著黑色長髮、穿著淺黃T恤及深藍牛仔褲的女孩,騎著一頭銀色獵豹,奔入戰場之中。

 

  銀色獵豹的速度極快,兩方都還沒有看清的情況下,獵豹已經跳上一個戰爭巨樹,幾個蹤躍後轉跳至城牆,再跳上城牆中央箭塔頂端的石台。

 

  女孩和獵豹當然便是王于安及原戩,王于安翻身下來,穩穩站在石台上,看著下方依然撕殺的雙方大軍。

 

  王于安知道光是用聲音,絕對無法停止戰爭,她雙手緊握「泰阿」,七彩炫光暴現,跟著逐漸融合轉化為耀眼白光。

 

 

「威道之劍」再臨!

 

 

  「我說,住手!!」王于安朗聲叱喝,「威道之劍」高舉向天,比白色將軍所創造的還要更巨大十倍的光柱如狂吼怒龍般直竄天際,破開了「幽界」特有的陰霾天空,甚至創造出了有若雷鳴之巨響。

 

  「什麼東西……」

 

  「聖女……是聖女!!」

 

  「也太誇張了吧?!」

 

  「那究竟是……」

 

  戰場上的士兵及生物全都停下了動作,目瞪口呆地看著王于安手中的「威道之劍」。

 

 

=================================================================

 

 

  木柵捷運站。

 

  天色相當陰沉,烏雲密佈,很明顯地即將會有一場午後雷陣雨。

 

  老大坐在捷運站出口的階梯上,季小凡和恩雅則站在他身前。

 

  忽然一陣雷聲驚響,老大似有所覺,望向遠處天際,只見一道白光衝破雲層,直向穹蒼。

 

  「閃電?!但怎麼會……」季小凡也看到了那道光,驚訝地說道。

 

  「不是閃電,你看過閃電由下往上竄嗎?又不是網路小說。」老大挖著鼻孔說道。

 

  「那是什麼?」恩雅也好奇地問道。

 

  「是于安。」老大慢條斯理地回答:

  「她從幽界傳達出來的訊息。」

 

  「什麼樣的訊息?」

 

  「戰爭。」老大站了起來,伸了個懶腰,雙目暴現神光:

  「可以開始了!!」

 

=================================================================

 

講解一下過五關,最多就是過到五關,五關過完後就重新開始算啦!^^

 

 

< 上次謎題解答 > : 答案是,沒有高手重傷或死掉喔!因為王于安坐著她的「寵物」原戩,所以很快就到啦!!@@ (小兵倒是死了一堆……)

 

 

< 本次謎題 > :請問,恩雅今天穿的是火辣熱褲還是超火辣短裙?!(好無聊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