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樣做,可以救到于安他們嗎?」季小凡眼中也燃燒著火燄,他的熱血正沸騰著。

 

  「坦白說,我不知道。」老大深吸一口氣後說道:

  「但是都已經到了這個地步,沒有人可以再回頭了。」

 

  「嗯……」季小凡和恩雅看著老大,各自若有所思。

 

  「距離集合時間還有多久?」

 

  「三十二分鐘。」季小凡看了看錶後,很快地回答。

 

  「可惡……搭捷運雖然省錢但時間卻有點來不及……」

 

  「老大我就說吧!你每次想省錢,到最後一定會出問題!」季小凡捉住機會便開始嘲弄起老大。

 

  「嗯……沒錯。」老大沉重地點了點頭。

 

  季小凡看老大這樣反應,反而有些緊張起來,果然老大緊接著又道:

  「坐計程車。」

 

  「坐計程車?!那車錢……」

 

  「當然你付!」

 

  「為什麼?!」季小凡慘叫。

 

  「你是不是分析師?!是不是我們組織首席分析師?!」

 

  「呃……」季小凡愣了一下,雖然說首席分析師有點太過,但身為組織分析師這一點倒是不能否認。

 

  「是吧!既然是的話,剛才我說要搭捷運的時候,你為什麼不阻止?!難道你不會分析嗎?!這麼一點簡單的事都做不到?!」

 

  「可是老大你剛自己出來又說要坐著看一下辣妹,我們才會跟你在這邊浪費了一些時間……」

 

  「看辣妹的時間你不用計算進去嗎?難道你不知道我的習慣嗎?!這分析師怎麼當的?!」老大一邊說,一邊眼神又被一名穿著迷你裙的辣妹吸了過去。

 

  恩雅搖頭嘆了口氣道:

  「組長,別跟他鬧了,正事要緊!」

 

  恩雅今天穿了極為火辣的淺紫色貼身熱褲,路人的目光全都不由自主地黏在她的腿上,但老大雖然對每個走過去的年輕女生都要看上幾眼,對恩雅卻毫無興趣。

 

  「好吧!我認了!」季小凡無奈地走到路邊,伸手招了計程車。

 

  「這才像話嘛!乖!」老大滿意地走了過來說道:

  「別太悲憤啦!這可是為了全臺灣人類的未來啊!!」

 

 

=============================================================

 

 

  「威道之劍」的威勢,讓戰場寧靜下來。

 

  所有士兵和生物看著站在最高處的王于安,眼神中有著敬畏與疑惑。

 

  「聖女……」大祭司喃喃地開口,跟著驀地揚聲:

  「聖女閣下,請問您有何指示?」

 

  「聖女?!」

 

  「她就是傳說中的聖女?!」

 

  雖然先前已有一些士兵認出了王于安,但大部份「合理城」和「錯誤谷」的成員都是第一次看到這位「聖女」。王于安無視眾多驚訝的眼神,揚聲說道:

  「『合理城』的士兵以及『錯誤谷』的生物們,我希望你們停戰,不要再繼續打下去。」

 

  「為什麼?!是『錯誤谷』打過來的!」

 

  「聖女不是該站在我們這邊嗎?」

 

  「他們連我們的城牆都毀了,我們能不打嗎?!」

 

「『合理城』攻打我們無數次,這次好不容易打回來,妳要我們說停就停?!」

 

  「傳說中聖女本來就是站在『合理城』那邊,妳現在出現是為了救『合理城』吧!為什麼我們要聽妳的?!」

 

  「我們跟『合理城』,幾千年來勢不兩立,哪可能憑妳一句話就停戰?!」

 

  王于安沒有理會雙方的抗議和叫囂,她其實並不是真的非常理解為什麼司空曉一定要阻止這場戰鬥,雖然她也不喜歡殺戮,但對於「幽界」生物,她沒有像司空曉一樣的特殊情感,所以如果不是司空曉的要求,她也不會強自出頭,阻止這場似乎已經進行了幾千年的戰爭。

 

  然而司空曉既然做出了要求,王于安就一定想要辦到。

 

 

  曉從來沒有拜託過我任何事……從來沒有……

 

 

  王于安想到這裡,一股柔情與豪氣油然而生,她雙手握持著「威道之劍」,朗聲再道:

  「我知道你們不會那麼輕易就停手,但我只說一次,只要我在這裡,誰再開戰,誰就會是我的敵人!」

 

 

  最簡單解決事情的辦法。

 

  就是使用絕對的力量!!

 

 

  王于安並不是崇拜力量的女孩子。但她曾經被霸凌,曾經被羞辱,曾經被踢倒在地上任那些嫉妒她的女生踐踏,這些過往都讓她明白,軟弱是一件多麼恐怖的事,一旦自己選擇了軟弱,這標籤就將如影隨形地跟著自己,直到再也無法承受的那一天。

 

  而如今,王于安知道自己已擁有力量。

 

  絕對強大,無人能敵的力量。

 

  

  如果可以的話……

 

  我希望用這份力量……

 

  做正確的事。

 

 

  王于安的話,以及她手中的劍,確確實實地,讓雙方人馬都安靜下來。

 

  即使是強大無匹的龍王,即使是從來不懼任何敵人的無色將軍,都看得出來,王于安手中那把巨大到誇張的靈能之劍一旦揮出,將無所披靡。

 

  然而卻還是有一個聲音傳出。

 

  或許那並不能算是聲音,而該說是一種心電感應,一種無形的能量波。

 

  這能量波並沒有傳往其他地方,而單單地只是傳入王于安的腦中。

 

  發出能量波的,是一顆巨大的心臟。

 

  「心」!!

 

 

  「妳可以擋得住這次的戰鬥,聖女。」

 

  「或許也可以擋得住下一次,再下一次。」

 

  「但是,妳會永遠都待在這裡嗎?」

 

  「妳不屬於我們『幽界』。」

 

  「所以妳遲早要走的。」

 

  「戰爭。」

 

  「總有一天,會再次展開。」

 

 

  王于安望向「心」,她的靈能探知到是那顆心臟在跟自己對話,但讓她感到震驚的並不是「心」的外表,而是他話中的道理。

 

 

  對……我遲早要走的……

 

  事實上,我很快就要走了!

 

  單單只用力量……

 

  終究會有消逝的一天。

 

  我太天真了……自以為能夠這樣解決問題。

 

  其實什麼都沒有辦法解決!

 

 

  王于安站在最高之處,風吹著她的頭髮,她靠自己一人的力量,震壓了千萬大軍,然而如今,她卻也因為「心」的幾句話,而感到茫然起來。

 

 

  曉……怎麼辦……告訴我……

 

  我該怎麼辦?

 

 

  王于安忽然發現自己只是擁有了力量,但卻並沒有與之相稱的智慧。與之相比下來,當初身為「仲裁者」的曉,擁有的力量更強,要做的抉擇卻更加困難,究竟曉是怎麼樣做出仲裁的,那需要有多深刻的智慧與經驗,多強大的意志力來相信自己所做出的判斷……

 

  「威道之劍」隨著創造者的迷茫,逐漸縮小成為普通長劍的大小。

 

 

  下方戰場,再起了騷動,他們看得出「聖女」似乎有所動搖,被「威道之劍」箝制而卡住的戰場齒輪,似乎逐漸又將開始運轉。

 

 

  然而王于安眼睛忽然一亮,她看見在戰場邊緣,司空曉終於趕到。

 

  「曉!!」王于安驟然高呼,所有士兵和生物也順著王于安的目光,望向了司空曉的方向。

 

  跟王于安的華麗登場完全不同,司空曉雖然一路奔跑而來,但當他發現王于安已經控制局面之時,就將腳步放緩下來。

 

  因為即使是有著「仲裁者」的經驗,司空曉還是知道,將面對的是一場極為困難的挑戰。

 

 

  引發戰爭,很容易。

 

  阻止戰爭,卻很困難。

 

 

  司空曉走到了戰場最外圍,只見眼前密密麻麻擠滿了各式「錯誤谷」生物,司空曉低頭看到幾顆小眼球在他身邊跳來跳去,他微微一笑,蹲下來溫柔地撫摸他們。

 

  「失落者……」戰爭巨樹長老站在城牆前,轉身看著司空曉,沉聲說道,有如悶雷般的聲音遙遙傳出。

 

  「失落者?!」

 

  「他是失落者?!」

 

  「跟隨……失落者的腳步……」

 

  「錯誤谷」許多沒有參與高階會議的生物,以及「合理城」的士兵們,一一驚呼出來,「聖女」與「失落者」的傳說,在「幽界」流傳數千年,已經是他們心中根深柢固相信著的真實。

 

  司空曉站了起來,向戰場中心走去,狐狸則緊跟在他身後。「錯誤谷」的生物們不僅僅因為巨樹長老的話,也因為司空曉自然閒逸的態度所創造出的莫名感受,而自動向兩側分開,然後再跟著司空曉的腳步前進。

 

  從王于安的位置望下去,司空曉就像在大海中創造出了一條通道,一旦他走過,原本分開的海流又瞬間淹沒原地。

 

  「曉……你要怎麼做……我們該怎麼做……」王于安喃喃自語,雖然她對司空曉有幾近於盲目的崇拜與信心,但值此時刻,就連身為第五位階的她也無法想出完美方案,已經失去「仲裁者」能力的司空曉,又能夠做些什麼?

 

  司空曉的臉上,卻帶著平靜的微笑,彷彿身周所有一切都不影響到他,他用一貫不快也不慢的腳步,一直向前走到了護城河大橋上。

 

  這裡,是戰場的中央。

 

  兩方人馬都看著他,每名士兵,每個生物,都想知道「失落者」,會說些什麼,會帶給他們什麼。

 

  當然在其中也有許多懷疑的目光,有許多不認同的想法,畢竟「聖女」和「失落者」的傳說已經流傳如此之久,突然跑出一對年輕男女說是傳說中的人物,還是沒有辦法讓每個士兵或生物信服。

 

  司空曉環視四周一圈,感受到了各式各樣不同的情緒,他的神色卻依舊泰然,跟著他微微一笑,開口說道:

  「大家好!我是司空曉。」

 

 

=================================================================

 

 

< 上次謎題解答 > : 答案是,火辣熱褲……為什麼大家幾乎都猜到啦?!難道越無聊的題目越好猜嗎?@@

 

 

 

 

< 本次謎題 > :請問,老大為什麼對恩雅沒興趣? ( A ) 因為恩雅是雙性戀 ( B ) 因為老大吃過恩雅的虧 ( 題目好像越來越無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