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陣』?!」另一隻S級獸紅毛猩猩大惑不解:

  「我們有『空陣』嗎?空中戰的空?我不會飛啊!」

 

  「不是空中的空!」大冠鷲最快了解了白狼的意思:

  「『三大皆空』的空!!」

 

  三大皆空!

 

  所有的獸在一瞬間明白了「空陣」是什麼。

 

  在每隻獸出山之時,都會被告知一個道理。

 

 

  獸可以進入人群,甚至可以結婚生子。

 

  但是,你們永遠都不會是人類。

 

  什麼友情。

 

  什麼親情。

 

  什麼愛情。

 

  都只是空的,若有一天,必須為了獸族捨棄一切之時,所有情感都必須放掉,不能為了任何人類,而背叛獸族。

 

  正所謂。

 

  三大皆空!

 

  

  在「臺灣」的獸族,「三大皆空」這個詞,又再衍伸出了一種對敵的態勢。

 

  雖然從未曾運用在陣法之上,但是對敵時「三大皆空」,即謂「不聽」、「不視」、「不動」。純以最原始的獸性反應,應對任何攻擊。

 

  而用之以戰陣之上時,即成為白狼所說的,「空陣」!

 

  九鳳原本抱持著必勝無疑的想法。

 

  他相當明白,一旦失去了立足之地而不斷墜落,會是一件多麼難以適應的事,他雖然從未在「巢穴」中迎敵,但對於空中戰卻有著極為豐富的經驗。

 

  然而這一群獸,卻大大地出乎他意料之外。

 

  他們「停」了下來。

 

  並非在空中,他們還是墜落著,但從旁邊看過去,他們的身形、表情和動作,卻真的像停了下來。

 

  九鳳不信邪,高速對準了看起來最為笨重的黑熊,俯衝攻擊。

 

  黑熊不閃不避。

 

  甚至彷彿沒有感覺九鳳飛來,正當九鳳的利爪來到黑熊咽喉,正要慶幸得手之時,黑熊的頭卻猛地一低,用下巴夾向九鳳的爪。

 

  「什麼?!」九鳳震驚於黑熊出乎意料的反應,他很快將爪收回,在空中一個旋身,黑熊卻跟著猛然出掌,擊向九鳳左翼,只是這一擊,根本不可能打中可以在空中靈活變動身形的九鳳。

 

  「我說過,在這裡,你們不會是我的對手。」

 

  九鳳的一根尾巴,掃過了黑熊的臉頰,掃出一整片傷口,黑熊登時鮮血淋漓,而九鳳則順著黑熊攻擊的來勢,向旁飛走,避過了攻擊。

 

  「哈哈哈哈哈!!」黑熊受了傷,也沒擊中九鳳,更不可能在墜落中追擊,但他卻哈哈大笑了起來。

 

  九鳳微微一愣,跟著忽然發現,自己身邊已是大冠鷲。

 

 

  怎麼……

 

 

  九鳳來不及細想,他確定大冠鷲雖然會飛,但也無法脫離自己的「墜落之巢」,所以確定不會是大冠鷲自行改變位置。

 

 

  那究竟……

 

 

  大冠鷲不給九鳳思考的機會,雙翼在空中舞動,雖然在墜落中,但大冠鷲算是最能適應這種情況的獸,他在空中扭轉身軀,有如利刃般的右翼邊緣,劃向九鳳足部。

 

 

  反正……終究是無法攻擊到我。

 

 

  九鳳身形向上疾飛,避過了大冠鷲的攻擊。

 

  然而跟著,他感受到了死亡。

 

  在他眼前的,是風之白狼。

 

  

  什麼?!

 

  

  九鳳在一瞬間,明白了獸的用意。

 

  黑熊和大冠鷲的攻擊,目標全都不是他,而只是把他逼到他們想要的位置去。

 

  所以不是那些獸動。

 

  是自己照著他們的想法動了!

 

  九鳳雖然想通,但向上騰升之勢卻無法在一瞬間轉變。

 

  眾獸看著風之白狼和九鳳的距離越來越近,眼裡都顯露出「結束了」的神情。

 

 

  三大皆空。

 

  唯獸獨尊!

 


  風之白狼同樣也在下墜中,但上升中的九鳳卻在千分之一毫秒的時間內,與他在完全水平的一條線上。

 

  這樣就夠了。

 

  狂風怒嘯,萬千風刃在九鳳身上劃過。

 

  絕對死亡之領域。

 

  「碎嵐」!!

 

  全身上下支離破碎的九鳳,連慘叫的機會都沒有,幾乎被切成千百塊的他,卻沒有墜落,而是直接變成了地板上的肉泥。

 

  白狼等獸也在同時,踏上了實地,甚至沒有著陸的感覺。

 

  「嘿!九鳳死得也真慘!」蜘蛛女有些不忍地轉過頭:

  「十年前還算是戰友,如今卻……」

 

  「獸。」

  白狼抖了抖身上的鬃毛,跟著朝向樓梯走去:

  「沒有朋友。」

 

 

=============================================================

 

 

  老大在電梯中,感覺到電梯開始向上移動。

 

  電梯上方的數字從原本的一,變為二,然後再停下。

 

  「已經過了一層了,應該是獸吧……風之白狼……可怕的傢伙。」老大喃喃自語,跟著卻又覺得沒什麼事做,乾脆坐了下來,將背靠在後方的電梯壁上,一腳伸直,一腳屈起,擺出了相當舒服的姿勢,就連眼睛也閉了起來。

 

  「笨蛋雷加啊……加點油吧!還有那三個笨蛋分部長……嘿!真是笨蛋大集合

 

 

=============================================================

 

 

  「這些兵刃雖然可怕,但並不是真的太危險。」高雄分部長倪亞男一邊輕巧地閃避著襲來的刀刃,一邊說道。

 

  「要注意的是山渾躲在哪裡!」邵振南憑著發出白光的右拳,將每一柄靠近他的兵刃都擊成碎末。

 

  「你們不怕我們還是會怕啊!」夜葬心的異能屬於「轉化型」,在這種情況下頗無用武之地,要靠「釋放型」的悟僧在一旁協助他。

 

  「兵刃都是用絲線綁著的!跟兵刃打做什麼?!」亞格斯雖然可以擋下兵刃,但他還是好整以暇地躲在悟僧身邊,同時有些不屑地說道。

 

  雷加聽了這句話似有所悟,他猛地向上騰升而起,飛離了刃陣,跟著他在空中雙手平舉,閉上雙眼。

 

  神意釋放!!

 

  千百條絲線同時斷裂,然而卻沒有聽到預期中兵刃掉落的聲音。

 

  雷加在空中訝異地看著那些兵刃,只見每一把刀劍槍斧的旁邊,似乎都有許多小小的旋風托住。

 

  「中計了!小心!」雷加大聲想要示警,卻已經來不及,無數兵刃忽然開始瘋狂地八方亂舞,比諸先前只是繫在繩上擺盪,所造成的威脅更多了百倍。

 

  更重要的是,心理上那一瞬間的鬆懈,造成了致命的後果。

 

  「悟僧!!」鄭閎驚呼,只見悟僧在鬆懈防備的一瞬間,被十數把刀兵劃過身軀,身上登時血流如注,失去了悟僧的屏障,其他幾名異能者也好不到哪裡去。除了三大分部長和邵振南、季小凡勉強可以力撐不倒外,場中三位階的異能者,幾乎都立刻陷入了生死險境。

 

  「到我這邊來!!」倪亞男驀地大吼,她身邊的地板忽然隆起,並變成了鋼鐵之色。

 

  鋼之倪亞男,轉化型,可以讓接觸到的物質轉化為鋼鐵,並自由操控。

 

  被倪亞男轉化為鋼壁的地板繼續由她四面八方向上延伸,然而在她上方併攏,成為一個正立方形的鋼鐵方塊,只有在一側留了一個開口。

 

  季小凡和邵振南護著其餘異能者,一一送入倪亞男的方塊中,但兵刃太兇太快,已經有數人身受重傷,鮮血四濺,把許多兵刃染成了暗紅色。

 

  「雷加!」愛莉雅絲用神意護住身軀,對著天上的雷加高喊:

  「要找到山渾!」

 

  「我當然知道啊!」雷加不耐地碎碎念著:

  「這還用妳說?!」

 

  「看清楚點!雷加!」俞洋暴喝:

  「用點腦袋!!」

 

  「混帳東西……別太得寸進尺!」雷加生平最恨的就是被說沒腦袋,雖然他被說沒腦袋的次數遠遠超過另外兩個軍團長,但他還是不願意承認自己除了是「臺灣」最接近第四位階的天使外,也是最笨的天使軍團長。

 

  「山渾!!給我滾出來!!」雷加大聲咆哮,似乎覺得這樣山渾就會乖乖地跑出來。

 

  然而風暴只有越來越烈,刀刃的攻擊也越來越強,就連倪亞男所創造的鋼之方塊,也開始出現了裂痕。

 

  「搞什麼鬼……找不到山渾,就只能跟風打,真是倒楣到了極點……老大那混蛋東西,一定躲在電梯裡睡覺……」雷加繼續他一點也沒有男性氣概的碎碎念,跟著卻猛然一震。

 

  「只能跟風打?!」

 

  雷加恍然大悟,臉上的神情卻更為震驚。

 

  「山渾一直都在這裡!!」

  雷加驀地向下大吼了出來:

  「在這『風之巢穴』裡,山渾,就是風啊!!」

 

 

=============================================================

 

 

< 上次謎題解答 > : 答案是……糟糕……我題目出現了一點問題。其實我是想藉這個題目點出一個梗,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在「幽界」出現的古代名人,都是有流放或出海到古代的臺灣的?也就是說,「幽界」是有地域性的,所以李靖自然沒有在臺灣的「幽界」創造什麼角色。

 

  但是話說回來,我題目沒註明是臺灣的幽界,所以在中國那塊土地的「幽界」,當然是會有李靖的創造物的,因此這題的答案,選有或沒有都對!xd……大送分題。

 

  不過這樣梗就實在是多到無窮無盡了。

 

  中國的「幽界」,究竟是什麼樣的地方啊?!

 

  光是想一想裡面會有多少強大恐怖到讓人顫慄的角色,就是一件超級興奮的事啊!

 

  「亞洲篇」的時候再來寫「中國幽界」吧!

 

  不過要先把仲裁者「臺灣篇」寫完,臺灣篇至少就有四部,現在連第三部都不知道什麼時候結束……所以還久哩……xd

 

 

  編輯老喜歡說要先把一個故事寫完,出版社才比較有信心能夠幫作家出書。

 

 

 

   寫完?別開玩笑了……蒼穹寫了一百八十二章,寫完了嗎?

 

 

 

   仲裁者寫了多少了?連「臺灣篇」都沒寫完,還在「介紹」的階段哩……

 

 

 

     我腦袋中的故事……

 

 

 

  寫不完啊!!



 

< 本次謎題 > :請問,在九鳳和山渾之後,獸族在四樓將遇到的妖魔是跑得快的,還是刀槍不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