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渾就是風……」聽了雷加驚天一語,還在陣中的人類與天使都悚然而驚。

 

  這也解釋了為何托住這些兵刃的旋風彷彿有著生命一般,讓無數兵刃可以如此靈動。

 

  然而雖然知道了山渾在哪裡,要一次對付萬千細小旋風,在一般的認知理解中,也是完全無法做到的事。

 

  但「神意」超乎認知理解之外。

 

  「雷加!」達修司高喊,將自己的神意能量朝向雷加輸送而去。

 

  愛莉雅絲同樣只留下少許神意護身,剩餘的也全部傳輸給雷加。

 

  兩道金色光華在空中若隱若現,連結至雷加身上。

 

  雷加睜大雙眼,將整個空間納入了己身神意的掌控範圍之內。

 

  但過了數秒,他還是沒有釋放出神意。

 

  「做什麼啦?!」達修司怒喊。

 

  「風是什麼組成的?」雷加有些尷尬地在天上叫道。

 

  「氣體啦!笨蛋!」俞洋罵道。

 

  「我說過……別再叫我笨蛋!!」雷加怒吼,跟著放出了神意。

 

 

  氣體嗎?

 

  那我就……

 

  創造真空!!

 

 

  一瞬之間,整個空間的氣體被抽盡。

 

  所有人與天使在猝不及防之下,被無法呼吸的恐懼攫取,伸出手扣住自己的咽喉,神情痛苦地掙扎著。

 

  幸好即使是融合了三大軍團長的神意量能,對於如此廣範圍的真空創造,還是只能維持數秒的時間。

 

  不過數秒就夠了,化身為「風」的山渾,在還來不及有任何應對的情況之下,神形俱滅。

 

  「混帳!八嘎!!」俞洋大口喘著氣罵道:

  「不會提醒一下,讓我們先吸口氣嗎?!」

 

  「對喔……」雷加倒是沒想到這點,不由得愣了一下,跟著卻又忍不住罵了回去:

  「八嘎是什麼意思?!」

 

  「真是……」倪亞男解除了鋼之方塊,季小凡檢視眾人傷勢,發現大多都已經無力再戰鬥,甚至有重傷需要急救的異能者。

 

  「受重傷的先下去。」宋子廉命令道:

  「輕傷的繼續向上。」

 

  「才第一關就傷了那麼多人……」愛莉雅絲擔心地說道:

  「大家一定要小心點。」

 

  「不用管他們啦!人類就是弱。」雷加從天上降下,沒好氣地說道。

 

  「嘿!」俞洋一副痞子樣,不屑地說道:

  「弱總比笨好吧!」

 

  「你!!」

 

  才過完第一層的人類與天使聯軍,很快就已經陷入了分裂的窘境。

 

=============================================================

 

  在電梯中打起了盹的老大,察覺到電梯又開始向上移動。

 

  到達第三層。

 

  「一群笨蛋終於過關了,有亞男他們在,應該不會有什麼人掛掉吧……」

 

  「不過話說回來,于安殺了六隻上位妖魔,還剩下六隻。」老大喃喃自語:

  「一層一隻,還真是巧合的亂七八糟啊!」

 

 

============================================================

 

 

  獸族踏入第四層。

 

  兩邊的樓梯雖然感覺會走到同樣的樓層,但事實上在空間錯亂的情況之下,獸和人類天使聯軍這兩方,並不會相遇。

 

  獸走雙數層,人類和天使到達的則是單數層。

 

  走到第四層時,並沒有像第二層一樣瞬間開始墜落,但卻是另外一種動感的呈現。

 

  「這是……」

 

  「『奔馳之巢』。」一個高亢的聲音說道,一隻身上花紋有如虎斑,並有著紅色尾巴的怪馬,出現在離眾獸大約五十公尺的前方:

  「在這裡唯一能做的就是奔跑,沒有任何出口,你們只有兩種結局,一是追上我並殺了我,二是在這裡跑到世界末日的那一天。」

 

  「還有這種事?!有種真刀真槍來拼一場啊!」黑熊大聲怒吼。

 

  「很抱歉,這裡是『妖魔之巢穴』。」鹿蜀的眼神中有著不屑和冷漠:

  「既然你們進來了這裡就該接受,規則……由我來訂!」

 

  「好。」白狼昂首,看著鹿蜀:

  「只是要跑是嗎?」

 

  「對,就只是跑那麼簡單。」鹿蜀站立著,紋風不動:

  「追上我,然後殺了我。」

 

  諸獸看著鹿蜀的態勢,明白這絕對不會是一場簡單的競賽,心裡忍不住都出現一聲嘆息。

 

 

  要是小原在就好了。

 

 

鹿蜀忽然開始拔腿飛奔。

 

  風之白狼,率先衝出。

 

  緊跟著是雲豹及虎斑貓,但黑熊則是一屁股坐了下來。

 

  「老子才懶得跑!」

 

  「是你太肥了跑不動吧!」紅黑蜘蛛也沒有動彈,悠悠哉哉地坐了下來。

 

  大冠鷲嘗試了一下,發現在這「奔馳之巢」一樣無法飛行,便也跟著停下來休息。

 

  獸族並不會逞強。

 

  遇上特殊狀況,能戰的就戰,不能戰的,就會保存體力,留著必要時使用。這是諸獸的默契,完全不需要頭來下令。

 

 

  白狼一馬當先,虎斑貓和雲豹緊跟在後,但很快地虎斑貓便超過了白狼,用女性溫柔的嗓音說道:

  「頭,車輪。」

 

  「嗯!」白狼點頭,虎斑貓的身形登時模糊了起來。

 

  以速度來說,虎斑貓並不是頂尖,但是短距離的高速騰移,她有著其他諸獸難以企及的技巧。

 

  原本在前方穩定保持五十公尺差距的鹿蜀,猛地驚覺竟有身影靠近,而且並非直線,而是有如鬼魅般「之」字型竄躍。

 

  「好傢伙!」鹿蜀猛然發力,瞬間加速,登時又把距離再拉開。

 

  虎斑貓後力不繼,速度驟然減慢,然而跟著一個銀灰色的身影掠過她身邊。

 

  雲豹!!

 

  臺灣諸獸中,唯一在長距離的速度賽中,可以跟原戩一拼的,就是雲豹。

 

  鹿蜀再次感受到了威脅,他腳下持續發力,速度越來越快,但雲豹竟然比他更快,逐漸拉近了與他之間的距離。

 

 

  這麼快……

 

 

  鹿蜀心下也忍不住暗驚,他在「上位妖魔」中,算是相當特別的一名妖魔,他對於戰鬥並不熱衷,最喜歡的,就是奔馳,也因為這樣,才會把自己的巢穴設計為「奔馳之穴」。

 

  如今遇上了旗鼓相當的對手,鹿蜀感到熱血上湧,他猛地催力,將速度提升到了最大極限。

 

  「奔馳之巢」是一條無止盡的通道,不論奔出多久,前方永遠只有一道亮光。鹿蜀朝著那道光奔馳著,彷彿他自己,也化成了光。

 

  雲豹的速度,漸漸慢了下來。

 

  跟鹿蜀豁出一切的出力相比,雲豹知道自己不需要那麼拼命。

 

  他,只是車輪中的第二環。

 

 

  風之白狼,從雲豹身邊奔過。

 

  從一開始,白狼就保持著穩定的速度,穩定到就連呼吸的頻率與每跨出一步後鬃毛的飛揚,都鎖合得完全沒有任何偏差。

 

  所以他幾乎沒有耗損什麼體力,氣息也沒有任何紊亂。

 

  相較於白狼的穩定,鹿蜀在經過猛然加速,以及最高速奔馳之後,呼吸已然亂了。

 

  因此白狼用相當微小的幅度,慢慢地,拉近他與鹿蜀的距離。

 

  前方,只有鹿蜀飛馳的身影。

 

  和那一道光。

 

 

  「華老,你有多久沒見你女兒了?」

 

  「別提她!」華老沉聲怒喝:

  「為了人類而背叛獸族的東西,不配當我的女兒!」

 

  「畢竟都是骨肉,有必要這樣嗎?就算是獸,也該有選擇幸福的權利吧?」

 

  「你懂什麼?」華老桀驁不馴的眼神中,似乎也有了一絲波動,但語氣,卻益發堅決及嚴厲:

  「獸,三大皆空!」

 

  「我們人類有個宗教講四大皆空,跟你們獸的三大皆空好像也差不了多少,華老……我們活在這世上,能活多久,擁有的,又能擁有多久?」

 

  「……」

 

  「別像我一樣,到了後悔也沒有用的時候,才學會後悔。」

 

  「我不會後悔。」

 

  「是嗎?那不知道你聽到那個消息會如何呢?」

 

  「什麼消息?」

 

  「別說我沒把你當朋友,華老,我這次來就是要跟你說……」

 

  「你女兒,生了個兒子。」

 

 

  白狼猛地發現自己竟然陷入了回憶中。

 

  但即使如此,他奔跑的速度依然還是沒有任何改變。

 

  不知何時起,他已經來到鹿蜀身後不到十步的距離。

 

  

  「兒子?!」華老不可思議地瞪大了眼睛:

  「我怎麼完全不知道?!是獸嗎?!」

 

  「是獸沒錯,但是跟你不一樣,他是獵豹,銀色的獵豹……」

 

  「獵豹嗎……那他的速度,或許可以比我更快!在我的教導下,他一定能成為將來『臺灣』的獸之首!」

 

  「華老,我明白你現在的心情,但是……」

 

  「如果你不願意認你的女兒,又要怎麼……認你的孫子?」

 

 

  風之白狼怒吼。

 

  他並沒有化為風。

 

  他乃,風之主!

 

  在暴風中,白狼猛然加速到了極致,追上早已經步伐錯亂的鹿蜀。

 

  有如純白死神一般,白狼迅雷般地疾撲,咬住了鹿蜀的咽喉。

 

  鹿蜀慘嚎一聲,就有如被兇殘野獸盯上的獵物,最終還是逃不過魔爪,咽喉被輕易咬斷,倒地失了氣息。

 

  白狼昂首站立於鹿蜀身邊,臉上卻沒有戰鬥結束後該有的放鬆表情,反而更加猙獰。

 

 

  「我白狼!!」

 

  「有我白狼的做法!!」

 

 

=================================================================

 

 

< 上次謎題解答 > : 答案是……跑得快的!哈哈……

 

< 本次謎題 > :請問,原戩是獵豹,那原戩的媽媽也是獵豹嗎?

 

 

< 鷹導碎碎念 > : 最近看謝X弦臉書爆走,有時候覺得他是不是真的瘋了。不過他是太誇張了,如果不要那麼誇張,或許比較可以被人接受。

 

  反過來看看我自己,每天埋首寫小說,都沒跟大家聊聊我心裡的東西,其實我也有很多情緒想要發洩啊!

 

  在部落格的就是我的朋友,我覺得這點應該不用懷疑了,所以以後我有什麼話就直接講吧!如果我的話有時候太誇張大家也別嚇到啊!有些時候該講就講,怕什麼!

 

  先來講講我都沒出書的事情。

 

  出書代表什麼?肯定?錯了,讀者才是肯定,出書這個行為不是肯定,頂多只是一兩個編輯或出版商的肯定而已,讀者才是真的,一千個讀者比不上一個編輯?大家不用太妄自菲薄了,編輯也是人,不是神,如果編輯每個看中的書都一定賣得好,那就不會有書賣不出去了。

 

  所以我不需要靠出書來尋求肯定,倒是可以分享一下我的感受,臺灣目前市面上的網路小說,尤其是擺放在租書店那滿坑滿谷的小說,每一部都超級好看?超級經典?

 

  這個大家自己去評價,應該明白我要說什麼,十幾年前,出書是一件神聖的事,「作家」才能出書。現在呢?出書是一件商業行為,「寫出東西,有機會能賣能賺錢」,就能出書。有趣吧?

 

  明天再來聊聊我跟各出版商接觸過的一些始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