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先撂狠話。」奧薩羅斯左邊的頭沉聲說道:

  「我們就兩個,跟你們打,要怎麼分配,隨便你們。」

 

  「俞洋,你來分配。」雷加看著眼前的兩隻「上位妖魔」,他相當明白奧薩羅斯的能耐,即使不在妖魔之巢,自己也未必一定贏他。

 

所以,現在絕不再是鬥爭的時候。

 

  雖然雷加跟俞洋不合,但他也知道,這個愛喝酒的糟糕中年人,是人類「驅魔蝶」的一大智囊。

 

事實上雖然老大一點都不肯定俞洋的腦袋,但以戰略頭腦來說,俞洋確實出類拔粹。

 

  俞洋收起了嘻鬧憊懶的表情,認真地點了點頭。

 

 

  我們人類方,共五名三位階異能者,其中我和和子廉最強,亞男其次,再來是振南和小凡。

 

  天使三名軍團長,雷加最強,另兩位大致跟我差不多。

 

  對方,奧薩羅斯是「上位妖魔」中的最強者,朱厭則是排名末幾位,兩者實力,天差地遠。

 

  若要對抗奧薩羅斯,我們就不能分出太多力量對付朱厭。

 

  小凡……

 

  小凡跟朱厭似乎有過節,如果能利用這個來當藉口,他又能擋住朱厭的話……我們就可以集中所有實力,求得最大的勝算。

 

  只是……也可能必須犧牲……

 

 

  「小凡,你能不能撐一段時間?」俞洋轉頭望向季小凡,眼裡有著戰略家的冷漠深沉,輕聲問道。

 

  「跟朱厭嗎?」

 

  「嗯!不用打敗他,只要拖延時間就好。」

 

  「好。」季小凡點頭,眼神異常堅定:

  「交給我。」

 

  「不用太過勉強,我們會盡快解決奧薩羅斯。」

 

  「放心,我日日夜夜,都在想著對付朱厭的方法。」季小凡微微一笑:

  「我不會輸。」

 

  俞洋給了季小凡一個鼓勵的笑容,但事實上他完全沒有相信季小凡的話,畢竟即使是不在「妖魔之巢」,季小凡的實力和朱厭也還是有一截差距。

 

  「奧薩羅斯!」俞洋猛地高喝。

 

  「決定了嗎?」奧薩羅斯冷然道。

 

  「我們跟你打,奧薩羅斯。朱厭和小凡有私仇要解決,讓他們自己解決。」俞洋朗聲道。

 

  「什麼?」邵振南不可思議地望向俞洋:

  「俞分部長你……」

 

  「來到這裡,就必須要有犧牲的準備。」俞洋冷冷地打斷了邵振南的話。

 

邵振南啞口,雖然他不願意讓季小凡獨自面對朱厭,但審視情況,他知道俞洋所做的也是不得已的決定。

 

 

  小凡……

 

  或許,這也正是你所期待的?

 

 

  奧薩羅斯沒有太過驚訝的表情,在這一層的「妖魔之巢」,原本就是他創造出的空間,是朱厭自己害怕被多人圍攻,才跑到這一層投靠他。

 

  雖然老大說上位妖魔在巢穴有可能提升到第四位階,但真的能做到這種地步的也只有兩個上位妖魔,奧薩羅斯和「女兒國主」。因此對奧薩羅斯來說,在自己的空間,他是無敵的。

 

 

 

  老大,還太低估了他。

 

 

 

  「我沒意見,只是,你們要對付我,可得先想清楚。」奧薩羅斯的身軀開始變大,變成當初痛宰季小凡時一樣,跟公車一樣巨大。

 

  然後,繼續變得更大。

 

  「在這裡,我的力量……」

  奧薩羅斯不斷變大,大到讓人難以想像,整個藍天綠地,彷彿被他佔滿一般,如同一座小山,一眼望去,甚至無法將他的整個身軀收入眼裡。

  「沒有極限!!」

 

  雷加、達修司和愛莉雅絲齊齊飛起,於天際將神意綻放。

 

  最動人心魄的一場大戰,瞬即展開。

 

 

 

  而另一邊,朱厭與季小凡遙遙相對。

 

  朱厭的眼中露出了厭惡之意,他早就對季小凡的態度感到不耐至極,畢竟一個每次遇上都口口聲聲說要殺了自己的人,沒有誰能忍受得了。

 

  在奧薩羅斯的巢穴,朱厭還是可以得到提升,只是幅度並不算太大,但對朱厭來說已經足夠了,跟在自己設下巢穴,卻被多人圍攻比起來,現在的狀況簡直就是好到讓他心滿意足。

 

  雖然不明白王要所有上位妖魔死守,究竟要的是什麼,但朱厭知道既然他下了命令,自己只能服從,投靠奧薩羅斯,只是一個小小的逃避技巧而已。

 

  季小凡將手中的「外獅子印」固結,靈能運轉,全身衣衫微微飄動。

 

  如今的季小凡,已經踏入第三位階,但在第三位階的上下值差異,可以說是相當遙遠,季小凡當然明白自己跟朱厭尚有極大的差距,更何況是在巢穴之中。

 

  但正如他所說。

 

  日日夜夜。

 

  他想的就只有一件事。

 

  殺朱厭。

 

  救李妮。

 

 

  季小凡轉印。

 

  看過老大的雙重縛印後,季小凡不斷嘗試,雖然還是無法做到,卻開發了屬於他自己的轉印法。

 

  「殘轉印法」!

 

  季小凡憑藉原本的「外獅子印」固結靈能,在將轉未轉之際,將靈能堆疊,延伸至在第二印結成的瞬間,依然能保有前一印的能力。

 

  「兵!」季小凡雙手轉為「大金剛輪印」,身形登時加快了數十倍,在一瞬間,就奔到朱厭身前。

 

  朱厭一個前空翻,躍過了季小凡,雖然沒有正式對決過,但季小凡的能耐他很清楚,只是這一次季小凡,似乎又有了不同。

 

  朱厭雙手在空中向下疾捉,攻向季小凡頭頂。

 

  殘轉印法,不動明王印!!

 

  「臨!!」

 

  依然保持高速的季小凡,化為金剛體,猛然跳起撞向朱厭。

 

  朱厭猝不及防,雙手被季小凡有如剛鐵的頭部撞擊,怒嚎一聲,感覺自己差點便要骨折。

 

 

  殘轉印法,內縛印!!

 

  「陣!!!」

 

  

  季小凡,消失在朱厭眼前。

 

  季小凡使用「陣字訣」,隱去了身形。

 

  然後接連揮出重拳,痛擊剛從空中落下的朱厭。

 

  一拳、再一拳。

 

 

  「走啊!」

 

 

  季小凡的拳,有如鋼鎚,重重地,打在朱厭身上。

 

 

  「我擋得住!我來幫你擋!!」

  

 

  每一拳,都讓朱厭痛苦地哀嚎。

 

  

  「要等我喔!」

 

 

  季小凡的拳頭沒有停下。

 

 

  「逃!逃啊!不然我再也不理你!!我說到做到!!」

 

 

  但他卻也不知道,自己已淚流滿面。

 

 

  朱厭知道季小凡變得很強。

 

  但他還是沒有料到,季小凡的進步會如此神速,導致他一開始就落入了下風。

 

  然而,他畢竟還是「上位妖魔」。

 

  這裡,是「妖魔之巢」!

 

 

  「不要太囂張了!!」朱厭拼著受了季小凡多下重擊,跟著他猛地伸手捉住了季小凡的右手。

 

  雖然季小凡隱身,但瘋狂的攻擊,反而讓他得已掌握季小凡的位置。

 

  朱厭面目猙獰,雙眼赤紅,季小凡的攻擊對他並非無效,他感到全身劇痛,但也因此更加憤怒欲狂。

 

 

  「在這裡,我擁有力量!!」

 

 

(音樂搭配   楊培安  痛也說不出口的我)

 

 

  朱厭瘋狂大吼,右手用力,季小凡的手腕硬生生地被他捏碎。

 

 

  「啊啊啊啊啊!!」季小凡慘嚎了出來,左手插向朱厭雙眼,朱厭放開了扣住季小凡的手,但右腳同時踢出,踢碎了季小凡的左小腿骨,季小凡再次慘嚎,拼盡全力,向後滾倒在地,避免朱厭再追擊。

 

  「實力的差距,可以靠不要命來彌補嗎?!」朱厭冷冷地看著狼狽倒在地上的季小凡。

 

 

  「小凡!!別硬拼啊!!」邵振南聽見了季小凡的慘叫,但完全無法過來助陣。

 

 

  奧薩羅斯的強,遠超乎所有人想像。

 

  他徹底壓制了三大天使軍團長,以及四名人類異能者。

 

  人類與天使聯軍,或許將在此役慘敗。

 

 

  

  季小凡右手和左腳劇痛,豆大的汗珠從他的臉頰滾落。

 

  他想要站起來,但才輕微一動,錐心的痛楚便讓他差點暈厥過去。

 

  季小凡的眼睛,開始有些模糊起來。

 

 

  「這裡是……」

 

  「『驅魔蝶』的北區總部,除了『情報組』使用之外,『戰鬥組』成員和『領域師』也都在這裡進行訓練。」

 

  「好……破舊。」

 

  「沒辦法,經費不足。」

 

  季小凡環視場中,忽然見到一個穿著「驅魔蝶」制服白襯衫,搭配緞面層次交叉西裝窄裙的女子朝他這裡走了過來。

 

  奇怪的是。

 

  明明穿的都是制服。

 

  這女子,穿起來……

 

  就是特別好看。

 

  「新來的啊?!」女子一副趾高氣揚地看著季小凡:

  「叫我大姐。」

 

  「喂!李妮,妳不是也才來兩個禮拜……」帶領季小凡參觀的邵振南苦笑。

 

  「就算兩天也是我比較早啊!先來後到要分清楚。」李妮雙手扠腰,身段誘人至極。

 

  季小凡卻皺起了眉頭,雖然他個性和脾氣都好,但其實心裡的一股傲氣比誰都還要強。他看著眼前這盛氣凌人的女子,忍不住說道:

  「阿姨好!」

 

  「阿……阿姨?!」李妮瞪大了眼睛,大聲說道:

  「你再說一次看看?!」

 

  季小凡聳聳肩,轉身看向其他地方。

 

  李妮火冒三丈,忽然伸手捏住了季小凡的耳朵。

 

  「哇!!哇哇!!」季小凡沒料到才剛見面,這女的就會做出這樣的舉動,耳朵被捏,只能慘叫著彎下腰。

 

  「以後記得放尊重點!」李妮鬆手,看著季小凡脹紅的臉,忽然忍不住想笑:

  「我是李妮,請多多指教!」

 

 

  季小凡站了起來。

 

  即使只有一隻手,一隻腳,他還是站了起來。

 

  他身軀傾斜,只用右腳支撐,右手無力癱垂在身邊。

 

  他微微顫抖著,彷彿只要風再一吹,就會倒下。

 

  但他的目光,如火。

 

 

  季小凡低頭看著李妮。

 

  她將頭枕在季小凡的大腿上。

 

  沉沉地睡了。

 

  她的眼線畫得很深,雖然睡著,眼瞼依然微微顫動著。

 

  季小凡有點癡了。

 

  不知不覺中。

 

  他將手,溫柔地。

 

  放在了李妮肩上。

 

 

  「妮……我是個懦弱的人。」

 

 

  季小凡喃喃地,說著,彷彿,忘記了痛楚。

 

 

  「不敢對妳說我愛妳。」

 

  「其實……我真的很愛很愛……」

 

  「或許……一直要到失去以後,才會懂得珍惜身邊的人。」

 

  「若能再給我機會,我會吻妳,吻一百次,一千次……

 

 

  季小凡將右臂抬起,手腕已經粉碎的右手,軟軟垂落,但季小凡用左手手指,用力地扣住了右手的手指。

 

  九字真言:「外縛印」!!

 

 

 

  「如果有一天妳醒來。」

 

  「見不到我……」

 

  「請妳記得……我曾經……為妳奮戰過。」

 

 

  「皆!!」

 

 

  季小凡暴吼。

 

  跟著他用力地。

 

 

 

  咬斷了自己的舌頭。

 

 

 

=================================================================

 

 

< 鷹導碎碎念 > :這一章當然是我很愛的一章,小凡終於面對到這一刻,不論結局是好是壞,我認為他都做了該做的。命運也是很奇妙的事,我本來設想的並不一定是季小凡單挑朱厭,但在奧薩羅斯的巨大威力之下,季小凡和朱厭的單獨對決,還是發生了。如果看完後有什麼情緒或想法,請先趁情緒還在時回應一次跟我分享,然後再看下面的碎碎念。呵呵!

 

 

有關昨天的律師討論,大家都提供了很好的想法,也讓我重新審思了一些律師的難處。不過大多焦點還是集中在律師的職業道德上,其實這點沒錯,有人說醫生也要治惡人,這也沒錯,就像警察也要保護人犯不被受害者家屬追打。

 

  但是,在這些職業中,唯有律師,會因為保護人犯而去傷害他人,去用言語攻擊與凌虐受害者。

 

  當然公家指派到的律師也就認了,真的不是他想要的,對於這些律師我不做批判,確實,這是他們的工作。

 

但像李宗瑞這種富少會留給公家指派嗎?別說天方夜譚了,幫他辯護的三個律師不會拿他家的錢?也別說笑了……

 

  律師律師,當用職業道德套在自己頭上,而逐漸忘了真正的道德之時,在接這種案子時自然就能理直氣壯,然後用一堆匪夷所思的說法,例如說「女生說不要是日本A片的情趣」來幫忙當事人脫罪,有人說在審理中尋找正義?除了電影外,我還真沒看過哪個律師一開始為了錢接案,然後審到一半良心發現,跳出來指責自己的客戶……這好像也違背了律師守則吧?一開始就別接,不就好了嗎?有人拿著槍逼你去接嗎?接這樣的案子,除了為錢、為名、為利之外,還有為何?不接,就養不了家了嗎?沒那麼誇張吧……

 

  一念之差,將導致道德淪喪,想明白我說的意思的,可以去看基努李維演的「魔鬼代言人」,他在裡面所飾演的律師,為了名、利,用最卑劣的言語去傷害被老師性侵的小女孩,這,就是最好的墮落典範。

 

  不談律師了,來談談「小說頻道」吧!

 

  我和「小說頻道」最早的緣起,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在網際網路才剛有小說的早期,「無限傳說」和「六藝藏經閣」算是網上兩個還算有規模的創作小說網站。在我們經營一段時間後,「小說頻道」才要開始掘起,他們在早期先從網路上找一些作者一齊開創天下,也到「無限傳說」找了我和飛凌。

 

  是的,飛凌,就是天廬風雲的作者,後來也成了「小說頻道」最早主打的幾部大作之一。當然飛凌姐去說頻我非常祝福,畢竟說頻是真的有商業運作在後面支撐,足以讓作者有更大的發揮空間,更可以出書。可惜那時候我不能走,畢竟「無限」是我和老冰所創,是我們的心血所在,走了,情何以堪。

 

  但也因為這樣的因緣,讓我後來在除了無限之外,也想找其他大型小說網發表時,選了說頻,而不是冒天或鮮鮮。

 

  我在說頻發展的那段時間,相信很多我的老讀者都很熟悉,不過也有些新讀者不知道,我就簡單解釋一下。

 

  以前常有讀者會怪說頻為什麼不幫我出書,其實大家也錯怪說頻了,不是他們的問題。

 

  在蒼穹巔峰的那段時間,能夠在排行榜下擊敗蒼穹的,大抵上就兩部,一部當然是萬年不敗的異俠,另一部是後來的神墓。

 

  不過異俠很少出刊,有時候一兩個月都沒新文,所以蒼穹曾經在排行榜上,維持過兩個月的日人氣榜、週人氣榜、月人氣榜第一名。

 

  這個意義在哪裡?意義就在於出書的門檻,我記得那時好像有小道消息,說不管是哪部小說,只要維持兩個禮拜的排行榜第一,就可以出書。

 

  而我維持了兩個月。

 

  事實上不只那兩個月,在蒼穹固定更新的那半年間,我在排行榜上得到的肯定,早已經超越了所有出書的要求。我們可以從另一個方面來看,累計人氣榜,也就是從說頻開站以來所有小說的總人氣累計榜,蒼穹曾經排到第十名左右。

 

  而那時候的前二十名,只有蒼穹沒在說頻出書。

 

  所以非不能也,實不為也。

 

  事實上在我決定要自費出書前,我就曾經跟說頻連繫過,他們也很樂意跟我談。

 

  但我問的是,能不能讓我自費在說頻出書,然後我要大部份的版權,不要一本兩萬或多少錢這樣買斷,我要自己決定封面,不要用美女封面,並且不只走租書店通路,也能走連鎖書店通路。

 

  回覆是,沒有這樣的機制。

 

  好吧……所以如果我要在說頻出書,必須用買斷的方式,必須使用他們的美女封面,必須放在租書店那一整櫃的藏書之間,等著人來翻閱,直到有一天變得破舊陳黃,而不是在書店的架上,等著讀者買去珍藏。

 

  所以,我沒有在說頻出蒼穹。

 

 

 

< 上次謎題解答 > : 答案是……不能,朱厭太強,還有……非凡宇太強啦!xd……(有人不懂的話我來解釋一下,非凡宇呢,就是客串演出奧薩羅斯的白癡,哈哈!

 

< 本次謎題 > : 看這劇情的發展,只好這樣問了,不管明天小凡會不會拿下朱厭的頭,他自己……會不會犧牲生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