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不是玩偶,不是召喚物或受操控物!」大冠鷲飛行於房間上方,仔細觀察著。

 

  除了白狼外,所有獸都跟娃娃激戰在一起,而且落於下風。

 

  「每隻娃娃都是真身!在這巢穴裡,有千百個『女兒國主』!!」

 

  「真聰明哪……」小女生,也就是所有「女兒國主」的總發言者嘻嘻笑著:

  「看出來了,那又如何呢?」

 

  五隻娃娃以完全不同的角度和速度,襲向黑熊,黑熊左支右絀,很快地身上就出現了數道刀傷。

 

  「你們都退下!!」白狼忽然沉聲喝道。

 

  諸獸聽到命令,沒有任何質疑,第一時間便全部退回白狼身後。

 

  白狼緩緩走上前,身體周遭的風開始旋舞,瘋狂而毫無規則。

 

  銳利如刀。

 

  碎嵐!

 

  「風之白狼……想問你個問題喔!」女兒國主的臉色轉為陰沉,但卻故作天真地問道:

  「碎嵐,可以維持多久啊?」

 

  上百隻娃娃前仆後繼地湧了上去,但每隻娃娃都相當聰明,並不會自己闖入「碎嵐」的領域之內,而是在外圍丟擲手中的詭刀,勁道與角度,都確實可以威脅到白狼。

 

  白狼左右撲擊,但消滅娃娃的速度卻不如預期,果然在摧毀了幾十隻娃娃後,「碎嵐」的領域範圍,明顯地開始變小起來。

 

  「嘻……嘻嘻……」女兒國主躲在幾百隻娃娃後面,每次白狼想要撲向她,就會遭遇數量更多、更強烈的攻擊,幾次下來,白狼似乎也開始產生了疲態。

 

 

  「大名鼎鼎的風之白狼,原來也只是這樣的水準,你……」

  女兒國主嘻笑:

「老了嗎?」

 

 

  我……

 

  老了嗎?

 

 

  白狼放聲狂吼,身周的亂舞狂風開始圍繞著他旋轉,他的身軀也化為了一道有如巨大陀螺般的殘影,憑空拔起,直朝向女兒國主猛襲而去。

 

 

  老的……剛剛好而已!!

 

 

=============================================================

 

 

  「天使軍團都已經佈屬好了嗎?」恩雅一邊維持著與所有領域師共同所創,包圍了整個妖魔之巢的領域,一邊問著走過來的高人偉。

 

  「都已經安排妥當。」高人偉點點頭:

  「但是,並沒有妖魔來襲的跡象。」

 

  「你是說,連一個『中位妖魔』都沒有?」

 

  「不只是『中位妖魔』。」高人偉苦笑:

  「連『下位妖魔』都沒見到半隻。」

 

  「怎麼可能……」恩雅訝異地說道:

  「拜恩都沒有召喚妖魔回來?他應該早就知道我們來了吧?」

 

  「誰知道拜恩在想什麼。」

  高人偉緊皺雙眉:

  「說不定早就在什麼地方組建了妖魔大軍,準備偷襲我們。」

 

  「總之小心一點,有天使軍團在,應該不用怕他們。」

 

  「嗯……現在就看裡面的老大他們了。」

 

 

=============================================================

 

 

  朱厭發現自己無法動彈。

 

  如果他跟奧薩羅斯一樣,曾經吃過季小凡「外縛印」的苦頭,就不會如此掉以輕心。

 

  「外縛印」,靠的是心靈的力量。

 

  如今的季小凡,為了李妮而捨棄了一切,心靈之堅韌強大,讓他的「外縛印」,甚至已超越了老大。

 

  再加上咬斷舌頭尖端,所施展的「血烙」之力,足以控制任何一個「上位妖魔」。

 

  朱厭雙目湧現了恐懼。

 

  他用盡了所有力量想要移動,卻感覺自己全身上下,都像是被緊密的蛛網包覆,就連一根指頭也無法動彈。

 

  季小凡一拐一拐地,走向朱厭。

 

  他的眼睛,緊盯著朱厭的雙眼,雖然他的手已經放開,但憑藉著心靈固結了「外縛印」,完全沒有任何鬆懈及可趁之機。

 

  鮮血不斷從他的嘴角溢出,季小凡卻沒有感受到死亡的威脅,他全心全意,想的就只有一件事。

 

  斬下朱厭的頭!

 

  季小凡用左手從西裝褲的口袋中,拿出了一把鋒銳的野戰藍波刀。

 

  他早已經做好準備,準備面對這一刻。

 

  他一直都知道,要打敗朱厭,一定要運用「外縛印」,前面的戰鬥都是陷阱,利用所有可以讓朱厭鬆懈的機會,減弱他的心靈防備,然後再一舉將其制住。

 

  朱厭不是奧薩羅斯,現在的朱厭,已經沒有任何抵抗的能力。

 

  季小凡走到了朱厭面前,眼神與朱厭在極近的距離繼續交會。

 

  朱厭的眼中,混雜了憤怒、仇恨,還有恐懼。

 

  季小凡高舉起手中的刀,揮出。

 

 

=============================================================

 

  雷加跟奧薩羅斯戰鬥過不只一次。

 

  平常兩者實力相差不多,但只要雷加吸收天使大軍的靈能,到達第四位階後,基本上就可視奧薩羅斯於無物。

 

  但如今的奧薩羅斯,卻強到一個太過誇張的地步。

 

 

  就算自己到達第四位階……也未必收拾得了他……

 

  就算是那個混帳老大自己過來……

 

 

  雷加看著如山一般的奧薩羅斯,對於他們所有的攻擊都視若無賭,忍不住心裡起了一陣寒意。

 

  跟雷加相同,愛莉雅絲及達修司也有著深深的無力感。天使的神意源來自於信仰,也就是跟信心有很大的正關聯,如今三大天使長都喪失了自信,發出的攻勢也變得更加微弱。

 

  「該死!」余洋站立於地面,原本略顯佝僂的身軀挺直起來,他雙手置於胸前,右手在上,左手在下,手腕相併,手掌成虎爪之形。

 

  「虎嘯!!」

 

  強大無匹的靈能彈激射而出,重重轟在奧薩羅斯的腿部,然而就像在幫奧薩羅斯捉癢一般,中彈處不過微微起了一塊紅斑,完全沒有受到任何實質上的損害。

 

  「有沒有那麼誇張……」余洋是「驅魔蝶」中最強力的放射型異能者,他連續嘗試了數種靈能攻擊,都完全起不到任何作用,忍不住也瞪大了眼睛。

 

  「真是有趣……不知道你們老大在想什麼?」奧薩羅斯的聲音從天際傳來,彷如雷鳴:

  「到『巢穴』來滅絕我們『上位妖魔』?會不會也太過天真可笑?」

 

「上面的人在想什麼我管不著,奧薩羅斯,難道你又能知道拜恩的想法?!」

 

  奧薩羅斯沉默了數秒,跟著沉聲道:

  「沒錯,我們只需要戰鬥。」

 

  「那就戰鬥吧!」余洋豪邁地大吼了出來:

  「全體攻擊!!」

 

 

=============================================================

 

 

  季小凡的判斷基本上都沒錯。

 

  但他錯估了「巢穴」的力量。

 

  雖然朱厭在這個由奧薩羅斯所架構的巢穴,並無法得到如同奧薩羅斯所擁有的,神一般的力量,但還是足以讓朱厭勉強突破「外縛印」的限制。

 

  在季小凡揮刀的一剎那,朱厭的右手,也同時抬了起來。

 

  雖然還無法到達可以阻擋那一刀的程度,但朱厭已經相當滿意。

 

  朱厭怕死。

 

  但他更厭惡的,是被人所殺,卻無法報復。

 

  他的邪惡、他的卑劣、讓他全心全意地想要殺了季小凡。

 

  就算自己的頭被斬掉。

 

  也要拉季小凡陪葬!!

 

  季小凡的刀觸到了朱厭的脖子,而朱厭的手,也插到了季小凡的心臟處。

 

 

  但,天地翻轉。

 

 

  所有巢穴之力。

 

  在一瞬間,歸於無。

 

 

  什……什麼?!

 

 

  朱厭的頭飛起,鮮血在空中灑落一道紅弧。

 

而即使已經身首分離,在空中,他的眼睛依然不可思議地瞪大有如銅鈴。

 

 

  為什麼……

 

 

=============================================================

 

  白狼結合了「碎嵐」的「風之龍卷」,或許已經是他最強大的攻擊手段。

 

  女兒國主也不敢掉以輕心,她放出所有魔源,將全房間數百隻娃娃同時聚集,對著白狼準備丟出詭刀。

 

  詭譎刀陣。

 

  九天絕殺!!

 

  女兒國主有絕對的信心,就算這一擊無法殺死白狼,至少也可以阻止他的攻勢。

 

  然而在將要擲刀的那一瞬間,所有娃娃,停止了動作。

 

  巢穴之力,歸零。

 

 

  「不?!不!!!」女兒國主尖叫,卻已經完全沒有任何方法能阻擋白狼挾帶天地風暴之力的一擊,龍卷風直接撲向女兒國主,將她絞成了碎片。

 

 

=============================================================

 

 

  三大天使軍團長以及四名人類異能者,在同一時間,發出了毫無保留的攻擊。

 

  各式各樣的神意及靈能波,從四面八方向著奧薩羅斯襲去。

 

  即使是已經強大到連老大都不懼的奧薩羅斯,還是必須凝神應付這一次的聯合攻擊。

 

 

  不過……我不會敗!

 

  王……我會為您守住,這最後一關!!

 

 

  奧薩羅斯猛然仰天狂嘯,正要爆發全身之力時,卻發現自己的身形突然開始急速縮小。

 

 

  什麼?!

 

 

  巢穴之力,歸零。

 

  數道強大充沛的神意及靈能,紮紮實實地,擊中了變回第三位階,只剩遊覽車大小的奧薩羅斯。

 

  在死亡前的一瞬間,奧薩羅斯的心靈徹悟了一切。

 

 

  我明白了……

 

  王……

 

  您要……堅持不懈地走下去。

 

  我,奧薩羅斯。

 

 

 

  在此與您訣別。

 

 

 

=================================================================

 

 

< 鷹導碎碎念 > :有關寫蒼穹的歷程和無限傳說的事,之後再找時間慢慢聊,我們先把出版社的事談完。

 

  有人問到蓋亞和春天,真是切中要害,事實上最近我才知道蓋亞和春天好像是同一個老闆,只是不同的書系。

 

  蓋亞,是我唯一有積極主動去投稿的出版社。

 

  既然是唯一,就一定要聊聊,為什麼我要投蓋亞?

 

  因為九把刀?不是。因為蓋亞有名?也不是。

 

  投蓋亞的原因有幾個,一、封面是我喜歡認同的;二、他走的是連鎖書店通路而非純租書店通路,甚至還有便利商店通路。

 

  但最重要的還不是上面兩個原因,而是蓋亞經營作者的概念,我相當喜歡。

 

  大家可以去看蓋亞的網站,他們是以作者的名字為連結,一個一個作者去建立他的讀者群,他的名聲以及系列作品。而非其他幾個較大的網路小說出版社,如說頻、鮮鮮、冒天這些,是以作品為主打。

 

  所以蓋亞要的是能夠建立起知名度,又能夠多產的作者,像九把刀這樣。

 

  觀之蓋亞目前的諸多作者,要說比他們強,我不敢自誇,但要說多產,只要我認真,我可以跟九把刀和蝴蝶一樣多產,除這兩個外,其他人我都不認為自己會輸。

 

  當然多產還必須要有品質保證,如果是真的追我追很勤的讀者應該可以知道,雖然我寫書常常斷頭,但不會亂寫。除了蒼穹和仲裁者外,八方、公元2999、劍歌、上帝之語、七罪鍊、太初之言、終末天堂、鬥戲師、五國神荒錄,沒有一部不是我的心血結晶,如果我認真寫完,每一部都有不輸仲裁者或蒼穹的爆點在後面,只是還沒寫到而已。

 

  所以我認為我該在蓋亞出書。

 

  但反過頭來,問題就出現了,自以為該在蓋亞出,但蓋亞不要出那就沒輒了。

 

  所以從結果論來看,大家就知道蓋亞是不想幫我出書的。

 

  看不上我的書?不知道。不喜歡我的風格?不知道。寫作不到水準?不知道。

 

  不過我知道的是,蓋亞的編輯很不錯,雖然回得很慢,但還是會回我。

 

  我很久以前就先投過蒼穹,回覆比較制式,就說什麼風格不適合。

 

  後來我在消失的期間內,有一整串完整的寫作及投稿計劃,我第一部投出的作品,是七罪鍊,第二部,是終末天堂,第三部,是太初之言。

 

  因為蓋亞遲遲沒有回應,所以我再主動詢問他們不採用會不會通知,不然一直卡著我也不敢一稿多投。

 

  結果蓋亞就回覆我,說主要是因為我的小說行文都跟「蒼穹」一樣,停留在幻武格局,跟他們出版社的讀者群不同,要我想想如何豐潤角色,試著改稿再投。

 

  這個意見我收下了,不過當然也是有許多疑問,「蒼穹」是幻武沒錯……「七罪鍊」是嗎?好吧……「七罪煉」架空歷史,又有各種不同的戰技魔法,我們也把它列為幻武格局……那,「終末天堂」也是?!「太初之言」也是??衛永昕說不定會很感動,因為一個只會西洋劍和拳擊的大學教授,也算是幻武主角。

 

  我在想就算我把「鬥戲師」也投過去,甚至寫一篇愛情小說投過去,恐怕也會被列為幻武格局。所以只有兩種可能,一種是他們其實並沒有真的看我寄的其他部小說,另一種就是蓋亞編輯所謂的小說行文,或許不是指類型,而是指文筆文風之類的。

 

  好吧!如果是講文風那我就認了,我的文風就這樣,我不想改,也不覺得需要為了配合出版社的方向而把我自己的風格改掉。而且照蓋亞這樣的講法,九把刀、星子、林綠、可蕊、喬靖夫、護玄、香草、……還有一堆風格完全迥異的作者文風和內容都不是幻武格局,但偏偏我的是幻武格局,那或許我可以好好研究一下如何把我特有的幻武格局發揚光大……XD……

 

  再來他希望我豐潤人物角色,山不轉路轉,我就把「仲裁者」第一部寄了過去。這些人物應該比較多了吧?描述也比較豐富……自以為啦!不過這次一樣,寄了很久,我不主動問的話就連回音也沒有,所以還是算了。

 

  有人說「暮光之城」的作者投了十幾家出版社都失敗,甚至有看稿子的只有兩家。

 

  不過那是在國外,臺灣好像沒有那麼多出版社能讓我投稿,我也沒有太大的興趣一直投稿下去。

 

  我現在只想做三件事情,創作、創作,再創作。

 

  當有一天部落格每日瀏覽人氣不再是現在的一、兩千。而是像九把刀那樣的一、兩萬。或許就像有位讀者說的,出版社自己會過來找我了吧?

 

  當然一路過來,也是有出版社找過我,明天就聊聊跟其他出版社的一些溝通狀況吧!

 

 

=============================================================

 

< 上次謎題解答 > : 答案是……呃……沒有犧牲性命,不過好像之後失血過多也是可能……算了,別這麼鑽牛角尖,哈哈!

 

 

< 本次謎題 > : 巢穴之力歸零?!請問……是我們的曉在最重要的時刻回來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