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坐電梯到了一樓。

 

  電梯門打開,他發現所有人、天使和獸都已經等在大廳。

 

  「老大來了!」

 

  「嗯!」老大走出電梯,淡然說道:

  「受傷的人呢?」

 

  「都已經先送去醫院了,最嚴重的是小凡,但他相當堅強,用『者字訣』幫自己保住了性命。」宋子廉很快回答:

  「我們打敗所有『上位妖魔』後,想要再往上走,卻回到一樓,電梯也停在七樓,直到你下來。」

 

  「嗯……」

 

  「老大,你打敗拜恩了嗎?!」邵振南忍不住問道。

 

  老大看著眾人殷切的眼神、天使懷疑的眼神、獸挑戰的眼神。

 

  跟著他深吸一口氣,緩緩說道:

  「我贏了,『所羅門封印』也已經摧毀。」

 

  「好樣的!」倪亞男忍不住說道。

 

  「拜恩死了嗎?」雷加大聲問。

 

  「不,雖然因為『巢穴之力』莫名歸零,讓我有機會打敗了他,但畢竟還是殺不了他。」

 

  「所以他逃了?」華老已經變回了人形,他定定地看著老大,眼光相當沉凝。

 

  「對,他捨棄一切,逃了。」老大臉上的表情,相當平靜,看不出任何說謊的痕跡。

 

  「大家出去吧……拜恩逃的時候,留下了最後一個東西,足以結束這一切。」老大拿出黑色盒子,跟著朝向門外走去。

 

  所有人、天使和獸也跟著老大離開了大廳,一路來到外面的馬路上。

 

  「老大!」恩雅奔過來說道:

  「沒有任何中下位妖魔前來,拜恩沒有召集他們。」

 

  「嗯!」老大知道這是必然的結果,因為他早已跟拜恩安排好了這一次戰鬥的結局,但他當然也沒有說什麼,只是淡然道:

  「維持領域。」

 

  「好。」

 

  「所有人都出來了嗎?」老大環視周遭,確定這次參與行動的成員都已離開了「妖魔之巢」。

 

  跟著他打開黑色盒子,按下了紅色按鈕。

 

  巨大的爆炸聲震動了所有在場者,爆炸從七樓開始發生,跟著各樓層接連炸開,整棟白色建築,在爆炸聲中,逐漸向下塌落,最終成了一座崩毀的土石廢墟。

 

  「這也太誇張了吧……」俞洋嘖嘖稱奇。

 

  在廢墟中,卻開始出現一道幽光。

 

  「妖魔,是唯一可以自由在『幽界』中行動的種族。妖魔之巢的崩毀……足可以短暫造成……」老大看著那道直衝天際的幽光,喃喃地道:

  「與『幽界』相連的『通道』。」

 

 

=============================================================

 

 

  司空曉與所有夥伴訂立了契約。

 

  他知道從今以後,這些夥伴將與他是共同體,成為他生命的一部份。

 

  王于安一直在他身邊,用溫柔的眼神看著他,一句話都沒有說。

 

  

  只要能在你身邊……

 

  就算無法回去人界。

 

  我也不怕。

 

 

  然而就在司空曉與最後的黑仔締約之後,在遠處,天際一道幽光,直降而下。

 

  幽光直貫入地面,卻沒有消失,反而成為一條細長但璀璨的光柱,久久不散。

 

  「那是通道!」狐狸叫了起來:

  「曉!快過去!」

 

  司空曉明快地點頭並說道:

  「黑仔!」

 

  黑仔不用司空曉明說,便知道自己該變成巨鷹,司空曉牽著王于安的手爬上巨鷹背部,原戩也跟著跳了上去。

 

  五色將軍、大祭司和錯誤谷的生物,都目視著司空曉等人,他們也明白「聖女」和「失落者」的任務已經達成,將會回到他們過來的地方。

 

 

  無色將軍望向無眼人,無眼人雖然看不見,但似乎也察覺到他的目光,將頭轉向他的方向。

 

  無色將軍對著無眼人,輕輕地,點了點頭。

 

 

  以後,在不同的地方,各自努力吧!

 

 

  無眼人等一眾司空曉的夥伴一一上了巨鷹,但狐狸卻沒有上去。

 

  「狐狸?」司空曉訝異地看著狐狸:

  「你……」

 

  「我是為了帶你回人界而被創造出來的,曉。」狐狸唇角微揚,似乎泛起了笑容:

  「現在任務已達成,我想留在『幽界』,留在我的歸屬之處。」

 

  「嗯……」司空曉不知該說什麼,只能點頭道:

  「保重。」

 

  「保重。」狐狸看著巨鷹飛起,往幽光通道飛去。

 

  「路還很長,曉……」

  狐狸喃喃地說道:

  「一步一步……走下去吧……」

 

 

=============================================================

 

 

  老大將頭枕在紀如茵的腿上。

 

  巧兒早已睡了,老大到紀如茵家的時候,她已經等了他很久。

 

  她雖然不知道老大今天去做了什麼,但卻看得出來,老大今天很不一樣。

 

 

  「茵……」

 

  「嗯?」

 

  「我是不是個奸詐小人?」

 

  「或許吧!但對我來說你不是。」紀如茵抿嘴一笑。

 

  「我做的事,都是為了人類,但是……」

 

  「方法不對?」

 

  「我不知道……但我必須這樣做。若不跟拜恩做交換條件,要鏟除妖魔巢穴必定會損失慘重,而不瞞著大家演這場戲……又沒辦法得到天使與獸的認同與協助。」

 

  老大知道紀如茵不懂「真實世界」的事,也因此,紀如茵是唯一一個可以讓他傾訴心事的人。

 

  「所以只有你一個人知道事實的真相是嗎?」

 

  「可以這樣說……」老大閉上了眼睛:

  「或者該說,我安排了事實。」

 

  「結果呢?結果是好的嗎?」

 

  「是好的。」

 

  「那就沒問題啦!」紀如茵低頭,輕輕地吻了老大的鼻尖:

  「如果結果是好的,沒有人受到傷害,那你又何必自責呢?」

 

  「嗯……」老大依然閉著眼睛,似乎睡了。

 

  但其實,他想到了季小凡。

 

  其他人也就算了,以季小凡的個性,若是知道自己跟拜恩合演了這場戲,眼睜睜地看同伴受傷,又放走拜恩,他必定不會原諒自己。

 

 

 

  但小凡……有一天你會明白。

 

  身為人類的守護者。

 

  需要承擔很多,你不願意承擔的事。

 

  需要做出很多,你不願意做的決定。

 

  即使是這些決定,會讓你覺得自己骯髒。

 

  但是……

 

  身為老大。

 

 

  不可逃避。

 

 

=============================================================

 

 (音樂搭配  楊宗緯  幸福的風) 

 

 

  季小凡傷口的血已經止住。

 

  用了「者字訣」的他,讓舌頭尖端勉強癒合,但畢竟是屬於永久性的傷痕,再怎麼樣也無法復原到原本的程度。

 

  季小凡知道自己將來說話可能會比較吃力,不能再像之前那樣流利。

 

 

  但又有什麼關係?

 

 

  季小凡站在李妮的病房門外,手中,拿著一個黑色的大塑膠袋。

 

  他深吸一口氣,走入房內。

 

  月光從窗口射入,灑在李妮的臉上。

 

  李妮睜大了眼睛看著季小凡,眼中充滿茫然。

 

  「妮……」季小凡走到李妮身邊,輕輕地,握住了她的手。

 

  李妮的眼睛微微眨了一下,似乎有些知道季小凡是誰,但更可能只是無意識的反射行為。

 

  季小凡面色凝重,他放開李妮的手,伸手到黑色塑膠袋中,猛地拿出了一樣物事。

 

  朱厭的頭!!

 

 

  李妮瞪大了眼,看著眼前那突然出現的頭顱。

 

  朱厭臨死前驚懼又不可思議的神情,依然停留著,雙眼則是充滿了憤怒與不解。

 

  李妮看著朱厭的眼睛,先是充滿了茫然,跟著她的眼神中似乎閃現一道光芒,似乎想起了什麼,那一道光芒越來越盛,將她眼中的茫然逐漸驅逐,直到眼睛完全恢復了神采。

 

  「朱厭!!!」李妮猛地尖叫起來。

 

  季小凡一震,雙目如星辰般看著李妮,閃閃發亮著。

 

  「我不會讓你離開的!!朱厭!!」李妮高聲銳喝:

  「想走就先殺了我!!」

 

  「小凡!!」李妮忽然看到了季小凡,她不可思議地看著他:

  「走啊!!我不是叫你走嗎?!」

 

  「再不走!!我就再也不理你了!!我說到做到!!」李妮緊張地看著季小凡,跟著她驚訝地發現自己竟是躺在床上,想要坐起身,卻又全身無力。

 

  季小凡哭了。

 

  但也笑了。

 

  他又哭又笑,拋開了朱厭的頭,然後俯下身,緊緊地抱住了李妮。

 

  「我已經走過一次……妮……這次……我不走了……」

 

 

=============================================================

 

 

  南港運動公園。

 

  這裡就在王于安家附近,王于安回家跟父母報了平安後,又溜了出來。

 

  當然老大等人早就已經用了相當漂亮的理由,來跟王于安的父母解釋這些日子王于安去了哪裡,其中自然也用了一些「真實世界」才能使用的心靈手段。

 

  司空曉站在「南港運動公園」中一座小山坡的頂端的一座涼亭,無眼人他們跟著到了人界後,司空曉便讓他們回到「幽界」等待,而現在四下無人,司空曉便將他們都召喚了出來。

 

  「這裡就是人界嗎?」魔女西兒飛到涼亭頂端,看著山下無盡燈光:

  「我的妹妹……會在哪裡?」

 

  「不知道,但我會幫妳去找。」

  司空曉看著眾夥伴,緩緩說道:

  「在人界,我的身份是已經失去能力的『前仲裁者』,我不知道將來會發生什麼事,但很有可能,會遇上很大的危險,需要靠你們的幫助。」

 

  「有比那個楊名遠還危險嗎?」無眼人露出了微笑。

 

  「或許吧?」司空曉也笑了。

 

  「司空老大!別太客套啦!」蝦兵哈哈笑道:

  「以後你想甩都甩不開我們了。」

 

  「嗯!」司空曉知道,自己已經不用再多說什麼。

 

  「『聖女』來囉!」蟹將看著一步步走上山坡的王于安說道。

 

  司空曉也正望向王于安,他迎上前,牽住了王于安的手,越過涼亭,繼續往前走去。

 

  在綿延的山道上,兩人默默地走著。

 

  月光和星光,同時灑落在他們身上。

 

  「曉……」良久,王于安忽然開口:

  「我……」

 

  「我深愛著妳。」司空曉停下腳步,轉過身看著王于安:

  「從以前到現在,沒有變過。」

 

  王于安伸手摀住了嘴巴,因為曉直白的話語而感到全身顫抖。

 

  但又充滿了幸福。

 

 

  「在我當『仲裁者』的那段時間,我不敢表達自己的情感,做了很多傷害妳的事,說了很多傷害妳的話。」

 

  「我現在懂了,沒有勇氣追求幸福的人,就沒有擁有幸福的資格。」

 

  「但並不是因為我不是『仲裁者』,才會這樣對妳說。」

 

 

 

 

  「而是因為我是我。」

 

 

 

 

  司空曉伸手,溫柔地撫摸王于安的頭髮,王于安閉起眼睛,在月光下,仰頭。

 

  司空曉低頭,輕輕地吻了她的唇。

 

  王于安身軀輕顫,跟著她彷彿融化,伸手環繞住司空曉的頸,深深地,回應了他的吻。

 

 

  遠處的一株大樹上,一道銀光閃逝。

 

  只在其中的一片葉子。

 

  留下一滴晶瑩水珠。

 

  

  

  「司空老大好厲害喔!我好羨慕!」蟹將遙遙看著司空曉和王于安,他們兩人站在山麓上被星月照耀,有如圖畫。

 

  「你也可以告白啊!」蝦兵不懷好意地笑道:

  「魔女姐姐不就在那裡。」

 

  蟹將點點頭,忽然叫道:

  「魔女姐姐!我有話要跟妳說!」

 

  「哇塞!」蝦兵不可思議地看著他:

  「你夠有種……」

 

  西兒從涼亭頂端飛下來,看著蟹將。

 

  事實上,她也已經想了很多。

 

  她用雙手用力捉住了蟹將的螯,又再飛上了涼亭。

 

  「妳這樣把我捉上來……我好像不太有男子氣概……魔女姐姐。」蟹將十分尷尬地說道。

 

  「以後別再叫我魔女姐姐,我的名字是西兒。」西兒看著遠方,輕輕說道。

 

  「西兒……」

 

  「我知道你喜歡我。」

 

  「啊……」

 

  「但你也應該知道,『幽界』生物,無法生育,也沒有什麼結婚這檔事。」

 

  「我知道……」

 

  「你跟我種族不同,我們不可能當真正的伴侶,事實上,這根本就是一件很荒謬的事。」

 

  「我……知道……」

 

  「但我可以陪在你身邊。」西兒忽然看著蟹將,微微一笑,笑容中,有著太多太多:

  「比起那些虛偽的情感,我更願意相信你對我的付出,就算是個荒謬的笑話又如何?只要有真實情感,就可以幸福。」

 

  「我會在你身邊。」西兒伸出手,輕輕地,握住了蟹將的螯:

  「你也要……永遠陪著我。」

 

  「好……好!!」蟹將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他僵硬地站立不動,什麼都不敢做。

 

 

  一切都不重要了。

 

  因為擁有幸福……

 

  就足夠。

 

  

 

  一陣風吹過。

 

  兩對身影,緊緊相依。

 

  或許……

 

  那是幸福的風。

 

 

=================================================================

 

 

  拜恩的身影逐漸浮現。

 

  天地一片白與黑,成為了灰。

 

  幽界。

 

  拜恩已經很久沒有來到這裡了。

 

  雖然「幽界生物」很強悍,但他知道如果太依靠這些生物,反而難以突破自身的強度界線。

 

  而且,四位階的妖魔,只能與兩名「幽界生物」締約。

 

 

  拜恩拿出一個有點像mp3的物事,按下了上面的一個按鈕,那物事開始閃爍起紅光。

 

  拜恩向前走了幾步,紅光的閃動變慢了下來,拜恩換個方向又再走了幾步,閃動則變得稍稍微快速了些。

 

  拜恩跟隨著這物事的指引,一路穿越無止盡的灰,來到一道殘破的黑牆之前。

 

  拜恩踏入黑牆上的大洞,裡面空無一物。

 

 

  老大……你太看輕我了。

 

  之所以跟你達成協議,付出所有「上位妖魔」的生命,不只是因為我貪生怕死。

 

  「所羅門封印」,早就已經不重要了。

 

  失去一切之後。

 

  才會得回更多。

 

 

  「楊名遠!!」拜恩猛地暴吼:

  「出來!!」

 

 

  「你是誰……你是……拜恩?!」

 

  一個空洞的聲音從虛無中傳來,事實上並沒有人在說話,而是一種意念,靈魂的意念。

 

  「對,我是來救你的。」

 

  「救我?我不需要被救……」楊名遠的魂魄飄盪於空中,意念中充滿了自暴自棄:

  「我只是個廢物,永遠都只是廢物!!」

 

  「是嗎?我以為你是王。」拜恩諷刺地說道。

 

  「王?哈哈哈!王……那不過是虛假的,不過是你創造的虛擬世界不是嗎?我是『主機』,只不過如此而已!!」

 

  「你錯了,你所在的地方,並不是虛擬世界,而是『幽界』。」

 

  「『幽界』?!這又是什麼地方?!」楊名遠的意念感覺相當震驚。

 

  「那不重要了,你的肉體,還在人界某處,我替你妥善保存著。所以……你可以復活。」

 

  「復活……復活做什麼?」楊名遠心灰意懶地回應:

  「讓你奪去我的思考能力?還是變回那廢物中年人,過著無趣的日子?」

 

  「不,你可以回到人界,並且重新當王。」

  拜恩沉聲道:

  「因為你是『幽界行者』,只有在所羅門傳說中,才出現過的『幽界行者』。」

 

  「我?」

 

  楊名遠的意識比較清晰了起來。

 

  從被砍掉頭之後,他的身軀就逐漸破敗消失,但他的意識,卻一直停留在這裡。

 

  他有著無盡懊悔,無盡憤恨。

 

  他的心境在這無窮、令人發瘋的陰暗與寂靜中扭曲,他恨自己,但更恨打敗他,殺了他的人,他已經不再是最初單純的楊名遠,而是黑暗的產物。

 

  然而他沒有任何方法改變現狀,只能飄流著。

 

  直到拜恩前來。

 

 

  「我可以回到現實?甚至還可以……繼續當王?」

 

 

  楊名遠想到了妲己,想到了他的宮殿,想到了曾經擁有的權勢和力量。

 

 

  我……

 

  可以再次擁有妲己。

 

  擁有力量。

  

 

  「是的,您將是我的王,我會輔佐您,創造屬於您的傳說。」

 

  拜恩屈膝半跪下地。

 

  抬頭,望著虛空。

 

 

  這才是。

 

  「夢迴圈」計劃,最終該要達成的目的。

 

  老大……

 

  你所守護的一切。

 

  將要……

 

  徹底崩壞。

  

 

                        

                「仲裁者」第三部:夢迴圈 (全文完)

 

=================================================================

 

 

請繼續期待,「仲裁者」第四部:XXX!!

 

 

 

 

  很抱歉,因為作者即將前往火星取材,所以無法得知第四部的預告。

 

  非凡宇:最好啦!!白癡作者你以為自己在畫「功夫旋風兒」嗎?!

 

 

 

< 鷹導碎碎念 > : 以上純屬玩笑,不過第四部雖然已經有了梗概,我還是要花一整天的時間來確認架構,又沒有存稿,所以先賣個關子吧!

 

  第三部終於寫完了,怎麼那麼長……

 

  楊名遠從來都沒有被當成跑龍套的角色,拜恩也沒有失敗,老大自以為正確的決定,未必能將「臺灣」人類帶往幸福的道路,但至少,現在的司空曉和王于安,是幸福的。就連蟹將和西兒,季小凡和李妮,也都是幸福的。

 

  但是,就如同狐狸所說的。

 

  路,還有很長。

 

 

  今天就不聊太多了,有關出版的事明天再聊吧!過五關的猜謎也告一段落,第四部開始再想想全新的遊戲活動,一如往常,請回覆第三部的心得感想,這次給多一點,有寫就有十點可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