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戩按下了mp3的播放鍵。

 

  他選的曲子是韋禮安的新歌,「心醉心碎」。

 

  前奏音樂慢慢傾瀉。

 

  讓對方的叫囂聲,變得有些遙遠。

 

 

  「怕了嗎?來啊!不是很囂張?!」

 

  一個混混從口袋中掏出了蝴蝶刀。

 

  「有種就別逃!」

 

 

  原戩聳聳肩,露出有些無奈的表情。

 

 

  為什麼這些小混混的台詞都差不多?

 

 

  刀尖朝他的肚子捅來。

 

  速度不慢,但對原戩來說,這動作有如小學生扮家家酒一般幼稚。

 

 

 

  「不對嗎?最害怕實話。」

 

  「面對她,就成了啞巴。」

 

  「而不說話,又只會一步步走回最初我們停下的地方。」

 

 

  在「幽界」的那段時間,原戩因為不能說話,反而想了更多。

 

  因為不能說話,情感的感受更加濃烈。

 

  他,守在王于安身邊。

 

  有的時候,他希望這一輩子,守在她身邊就足夠。

 

  但是夢總會醒,王于安找到了司空曉。

 

  而他,再沒有立足之處。

 

  就連癡心守護。

 

  也不再是他該做的事。

 

 

 

  原戩目光閃現殺意,他微微動了一下。

 

  跟著拿刀的小混混不可思議地看著自己的手腕。

 

  在完全沒有看清楚的情況下,他的手腕整個被向上折彎,以相當詭異而不自然的角度卡在那邊。

 

  「哇啊啊啊啊啊!!」淒厲的慘叫從小混混口中傳出。

 

  旁邊帶頭的也有些嚇到,但畢竟出來混的,沒那麼容易就被嚇走,大聲怒罵道:

  「一起上!」

 

  一分鐘後,原戩從巷子緩緩走了出來。

 

  他的手上,沾了一些血跡。

 

  當然他還算有分寸,並沒有真的取了那些混混的性命,不過躺在醫院幾天大概是免不了的。

 

  原戩這一個月來,不斷地重覆著這樣的事情。

 

  彷彿墜入深淵。

 

 

  「心醉心醉。」

 

  「怎麼變心碎心碎。」

 

  「怎麼有人流眼淚。」

 

  「怎麼會如此狼狽……」

 

 

  原戩漫無目的地走在街上,準備尋找下一個目標。

 

  忽然一個嬌小的身影轉過街角,向著他跑來。

 

  原戩微微側身,讓那人通過,那人卻猛地捉住了他的手臂。

 

  「救命!」是女孩子的聲音,相當清脆稚嫩,雖然不像是高中生,但好像也沒比原戩大多少。

 

  原戩愣了一下,女孩子在說的是救命,語氣卻沒什麼需要救命的感覺。

 

  女孩子戴著個鴨舌帽,看不太清楚長相,但她似乎也發現了自己的態度不對,連忙又再說了一次。

 

  「救命!!有人要非禮我!!」

 

  原戩聽了差點笑出來,心裡深處似乎湧起了某些若隱若現的回憶,而且「非禮」這兩個字從這女孩子口中說出來,不知道為什麼變得非常讓人想笑。

 

  不過很快地原戩就發現,從轉角處又再走來了兩個穿著黑色西裝,戴著黑色墨鏡的彪形大漢。

 

  「就是他們!!」女孩指著那兩個人叫道:

  「快!幫我打他們!救命啊!」

 

  兩個大漢看都不看原戩一眼,直接走到女孩面前,其中一個留著滿臉絡腮鬍的中年漢子低頭說道:

  「小姐,妳這樣會讓我們很困擾。」

 

  「困擾什麼?!我說了我不要跟不喜歡的人拍吻戲啊!不要就是不要!」

 

  「約已經簽了,不能因為妳是大仔的女兒就任意而為,大仔也告訴我們別讓妳予取予求。」

 

  「哼!我偏不要!你敢碰我看看!我到時叫爸爸砍了你的手!」

 

  原戩聽出這是一場鬧劇,他聳聳肩,輕輕甩開了女孩的手,準備要走。

 

  「喂你別走啊!」女孩又再伸手捉住他手臂喊道:

  「你幫我解決掉他們兩個,我給你簽名照。」

 

  原戩有些懷疑地看了女孩一眼,女孩鴨舌帽戴得低低的,但眼睛看起來相當大且明亮,對著他挑逗地眨了眨:

  「穿比基尼的喔!」

 

  原戩瞪大眼睛,感覺遇上了不可理喻的白癡,跟著忍不住又想到了伊綺奈兒。

 

 

  唉!

 

 

  「小姐,這已經是妳找的第五個人了,不是妳在街上隨便找一找,就能把我們打倒的,請認清事實。」

 

  「我才不管!」女孩又再拉了拉原戩,哀求道:

  「拜託幫我啦!」

 

  「不要。」原戩冷冷地回了一句,跟著轉身就走。

 

  女孩看到原戩這種反應倒是愣了一下,前面她找的四個人有的驚慌失措地逃跑,有的一直說要幫她叫警察,有的把她當神經病,甚至有的自不量力地真的跟大漢挑戰。

 

  但像原戩這樣如此直截了當地說「不要」,又冷漠離開地,卻更讓女孩感到有趣。

 

  「你這人怎麼這麼冷淡?」女孩嬌嗔道:

  「難道你忍心看著我被這兩個變態凌虐至死嗎?!」

 

  「咳咳!」絡腮鬍大漢忍不住咳了兩聲。

 

  原戩皺了皺眉,極不願意再和女孩糾纏,他稍微加強力道,再次甩開女孩的手,並在女孩捉住他之前,閃身離開。

 

  女孩看著他大踏步離去,忍不住為之氣結,大聲叫道:

  「誰稀罕你啊!髒兮兮的臭男生!沒人要的窩囊廢!!」

 

  原戩聽到這番辱罵,也沒有停下腳步,但心裡,卻隱隱起了波瀾。

 

 

  沒人要的窩囊廢嗎?

 

  好像,還挺適合我的。

 

 

  

  「心醉心醉。」

 

  「怎麼變心碎心碎。」

 

  「怎麼有人流眼淚。」

 

  「怎麼會如此狼狽……」

 

 

=============================================================

 

 

  原戩回到家裡,那是一幢每層分隔成四個套房的出租公寓,原戩住在最頂樓的邊間。

 

  他已經一個月沒有上學,每天在外游盪,回家倒頭就睡。

 

  他餓了就吃乾的泡麵充飢,渴了就直接到廁所喝自來水,整個人瘦了一圈,看起來形銷骨立。

 

  他懶洋洋地推開根本沒鎖的房門,忽然一道勁風朝他襲來。

 

  原戩下意識地向後迴避,卻發現勁風來得極快,而且彷彿事先預測了他閃避的角度,直接封住他的去勢。他略略皺起眉頭,伸出左手擋格,跟著右手猛地朝向前揮去。

 

  「白癡啊!」一道蒼老雄勁的聲音罵道,跟著不知用了什麼方式,只以一隻手便化解了原戩的拳勁:

  「如果是刀呢?」

 

  原戩愣了一下,他其實早已猜到來者是誰,但確實沒有特別去注意發出勁風的物事是什麼,現在才發現是一根拐杖。

 

  「真是廢柴一個,還是一樣只懂得使用蠻力。」說話的當然就是華老,他站在原戩房內,看著原戩憔悴的模樣,表情相當難看:

  「還有,救你回來是讓你這樣自甘墮落?獸族的面子都要被你丟完!」

 

  「不用管我。」原戩冷冷地說了句,從華老身邊走過,逕自躺倒在床上。

 

  「為了一個女人,值得嗎?獸,『三大皆空』,從小教你的都忘了?!」

 

  「三大皆空?嘿!」原戩冷冷一笑,翻過身不想理會華老。

 

  華老看著他消瘦孤獨的背影,眼中忽然流洩一絲憐惜,但口中卻一點也沒有透露情感:

  「如果真的無事可做,為什麼不去獵殺天使?」

 

  「獵殺天使?也很無聊。」原戩一動也不動,只是冷淡地說道。

 

  「你殺的都是小天使當然無聊,那種天使我十年前就不屑碰了。」華老緩緩說道:

  「要獵,就獵大的。」

 

  「大的?」原戩稍稍翻了一下身,但還是沒有望向華老:

  「雷加?」

 

  原戩想到了雷加當日那有如神裁一般的「希伯來劍」,忍不住渾身起了一陣顫慄。

 

  但又隱隱地,開始感受到渴望與強者戰鬥的興奮。

 

  只是原戩緊跟著,又難以避免地想到了伊綺奈兒。

 

 

  「我為什麼要逃?本小姐又不是沒遇過這種事?」

 

  「哪種事?」

 

  「別人……愛上我。」

 

 

  煩!!!

 

 

  原戩用被子蒙住了頭。

 

 

  今天已經是第二次想到那個白癡天使,想到就覺得煩。

 

 

  「雷加只是個笨蛋。」華老相當不屑地說道:

  「就算他升上四位階時很強,但殺一個笨蛋,也沒什麼挑戰性。」

 

「那要獵殺什麼天使?」原戩想要藉由這個問題,把伊綺奈兒從他的腦中拋開。

 

  「最強的。」華老淡淡地說道。

 

  「最強的……」原戩明白了華老的意思。

 

  即使心靈彷彿已成廢墟。

 

  但身為獸。

 

  熱血,依然開始沸騰。

 

 

 

  「墮落天使!」

 

 

=============================================================

 

<鷹導碎碎念>:第四部的第一男主角終於選定了,不是司空曉,不是季小凡,而是原戩!哈哈……應該啦!

 

  有讀者為了小說中的一些用語或情節在爭執,其實我還蠻樂觀其成的,別吵架就好,改天再來好好跟大家聊一下我的想法。有爭執和不同的意見,才會有進步,也才會炒熱氣氛,所以適當的辯論我認為是相當好的。

 

  今天可以來聊聊POPO原創網。

 

  POPO算是一個很特別的文學網站,首先他強調原創,再來他經營的是臺灣本土的作家。

 

  問題是跟大陸一拖拉庫的作家比起來,臺灣的寫作人數應該算是相對較少的。最明顯的現象就是,如果大家去ptt的玄幻文學版看,所有在討論的幾乎也都是大陸作家的作品。

 

  所以不去談九把刀或蝴蝶這種人氣超旺的作家,單以玄幻武俠這類的書來看,要單純經營臺灣的作家,是比較困難的一件事。

 

  POPO有這樣的理念和勇氣,相當值得讚許。其中的一個編輯,我也十分欣賞,因為他算是相當給我肯定的一個編輯。不過在跟POPO的整體合作上,似乎還是沒有辦法很快達到共識。

 

  我已經去跟POPO的總編談過,但不論是作家經紀或是POPO將來要自己出版書籍,目前都沒有個明朗的答覆。我這個人有個特點,那就是重義輕利,基本上在我什麼都不是的時候,就給我肯定的人,也就是像現在你們部落格這些朋友,我會永遠記得。但是不管是POPO或其他的出版社,似乎都沒有給我這樣的感受,不過POPO算是最有誠意的,這點我會記下來。

 

  當然一定會有人說,別人不肯定你,就自己站起來再讓別人肯定就好了。這點我是相當認同的,因為我本來就是靠自己和讀者,不是靠出版社在走的。不過有點要強調的是,當我自己站起來後,就不用再去尋求別人的肯定了,因為那個時候,有我自己的路要走。就像我說的,如果部落格每日人氣到一萬,那基本上就會有出版社捧著銀子來找你,但是,那樣的銀子,要拿嗎?

 

  POPO總編考量到一個重點,就是我從來沒有完整寫完過一部小說,每次好像都越寫越大,怕我無法掌控格局,到最後爛尾。

 

  「仲裁者」臺灣篇四部曲,其實就會是我的第一部完整的小說。但也還沒真正結束,臺灣篇之後是亞洲篇,亞洲篇之後是世界篇。不是我不想寫完,而是我腦袋的東西就是寫不完,每天三千字,一個月將近十萬字的產量,就是寫不完我也沒辦法。

 

  但你說能不能掌控格局?如果我不能掌控的話,早就在第二部或第三部就爛掉了,有多少小說是第一部寫出一個新格局,後面就馬上爛尾的?就因為我知道自己不是這樣的作者,所以不管再大的格局我都敢寫,有人說這四部就是起、承、轉、合,我很認同,到目前為止,我最自豪的就是前三部都寫出了完全不一樣的東西,或許有人比較喜歡第一部,有人喜歡第二部,也有人喜歡第三部,但它們是在一個整體概念下的不同風格產物,各有各的特色。

 

  埋梗,也是看一個作者能不能駕馭作品的指標。大家都知道我每一部都在替最後的高潮埋梗,但每一部的高潮,也都在為下一部埋梗,同時每一部內,還會有一些跳躍梗,可能第一部就埋下,跳到第四部才再出來。這些梗我埋得很開心,到目前為止,應該也沒有太明顯的忘梗,就是自己埋的梗自己忘了,XD……

 

  事實上,除了無窮無盡的創作世界與廣大格局之外,在我這個顆小小腦袋裡,裝的並不只是小說而已。

 

  有關出版,我真正的想法,我真正想要讓我小說到達的目標,我真正想要做的事,明天……或後天,再跟大家分享!^^

 

 

< 本次謎題 > :新概念……還是沒想到!!閃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