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老走之後,原戩在床上躺了一個小時。

 

  他看著紋忙進忙出,把他的房間徹底地弄成像女孩子一樣乾淨,一開始他還不斷提出抗議,因為紋把幾乎所有東西都當成垃圾丟掉,但後來他乾脆放棄,連話都不想再說了。

 

  事實上,原戩的東西,大多數也確實都是垃圾。

 

  「好了!」紋拍了拍手,滿意地看著煥然一新的房間:

  「終於可以開始工作了。」

 

  「妳不累啊?」原戩冷冷地說道:

  「我看了都累。」

 

  紋沒有回答他,她走到唯一的一扇小窗戶旁,看著外面陰暗的防火巷,跟著輕聲說道:

  「爺爺有說,首先要讓你搞清楚狀況。」

 

  「什麼狀況?」

 

  「你知道自己要去的是什麼樣的組織嗎?」

 

  「竹聯?四海?」原戩懶洋洋地躺在床上回答,這段時間來他在街頭遊走,對於這兩個臺灣知名幫派當然耳熟能詳。

 

  「那是黑社會,不是黑幫。」

 

  「黑社會跟黑幫有什麼不同?!」原戩瞪大眼睛:

  「玩文字遊戲?」

 

  「黑社會成員極多極雜,臺灣的『竹聯』、『四海』、『天道』都是,人越多,勢力越廣,而且在政府大力掃黑之下,很多黑社會組織早就開始多元化經營,包括商業行為、政治活動等,比較像是廣義的黑幫。」

 

  「那妳所謂的黑幫又是什麼?」

 

  「真正的『黑幫』,做的就絕對是黑暗面的事情,人數則通常不會太多。」紋的語氣依然溫柔,卻又展現出了莫名的氣魄:

  「但裡面絕對不會有雜魚,能加入這種『黑幫』的,只有幾種人,毒梟、殺手、黑社會老大,還有瘋子。」

 

  「瘋子也算……」

 

  「瘋子才是最可怕的一種。你要潛入的『黑幫』叫做『千極樂』,是臺灣『黑幫』中最危險的一個,總成員不到二十人,但每個的名號都可以說是驚天地、泣鬼神。」

 

  「我沒興趣聽。」原戩挖了挖耳朵,相當不屑地說道。

 

  「你當然也不用知道全部成員的名字,但要打入這個黑幫,就必須要有現有成員的介紹,因此你必須選擇其中一個成員著手。」

  紋說話相當有條理,不快不慢,節奏分明,即使是原戩這樣粗線條的人,也覺得聽起來一點也不費力:

  「我幫你整理了幾個人出來,包括你要接近他們所必須運用的方式,你自己決定要找哪一個。」

 

  原戩打了個哈欠,開玩笑地說道

  「有沒有那麼麻煩?不能就直接殺進去?」

 

  「不是要滅了他們,是要加入他們,你到底懂不懂我們現在要做什麼?」紋看著原戩的眼睛,語氣中終於有了些許不悅之意。

 

  「懂啦懂啦!妳繼續。」原戩摸摸鼻子,氣燄稍微收歛了一些。

 

  「趙天擎,名義上『千極樂』的幫主,不過『千極樂』的組成關係相當複雜,幫主並非能隨意指使成員。他涉足臺灣演藝圈的所有黑暗面,是演藝圈的地下王者,想要跟他套交情,就必須從演藝圈著手。」

 

  紋上下打量了一下原戩,臉上露出了「勉強合格」的表情:

  「你可以去參加一下選秀歌唱節目,或許有機會。」

 

  「下一個!」原戩沒好氣地說道。

 

  「寡婦白璇。」紋遲疑了一下,似乎覺得原戩不可能會想要這個選項,但最後還是繼續說道:

  「臺灣最強悍女殺手組織的首領,本身也是第一流的特級殺手,外型冷豔,愛好男色,如果想要……」

 

  「下一個!!」原戩翻身坐了起來,冷冷地看著紋。

 

  紋被原戩的眼神瞪視,全身莫名起了一陣寒意,她輕輕點了點頭,繼續說道:

  「錢海易,國外回來的大毒梟,心狠手辣,殺人不眨眼。想要接近他,就要夠狠,心要夠黑,才可能會被他看上。」

 

  原戩微微皺起了眉頭:

  「還有其他的嗎?」

 

  「最後一個,我們查不到他的名字,不過可以知道他是某大黑社會幫派的堂主,手下有數百人。他是『臺灣』黑道傳奇,武學底子極深,只認同強者,想要得到他的信賴,你就必須展現實力。」

 

  「這個有趣。」原戩眼中終於有了些光采:

  「但沒有名字,別人又怎麼叫他?」

 

  「他有外號,道上的人都稱他做……」

  紋輕輕柔柔地說道:

  「『鬼修羅』。」

 

 

=============================================================

 

 

「振翼」 機密會議室

 

 

黎紫晴(軍團長)總長,你有沒有聽到一些風聲?

 

邊子翼(軍團總長):比如說?

 

黎紫晴(軍團長):有些人對您不滿,在背後搞小動作。

 

邊子翼(軍團總長):是嗎?……

 

豆花兒(軍團長):我也有發現,在諸葛亮離開後,向心力似乎大不如前。

 

邊子翼(軍團總長):他們不滿我什麼?

 

黎紫晴(軍團長):可能還是因為您的真實身份……

 

邊子翼(軍團總長):因為我是高中生?!

 

黎紫晴(軍團長):是……

 

豆花兒(軍團長):總長,其實你也不用理他們這些人,很多人只是看軍團壯大了,就想從中揩些油水,但你又嚴格禁止藉軍團營利,所以得罪了一些人。

 

邊子翼(軍團總長):但這只是少部份吧?除了看輕我的身份還有想營利的人外,還有其他的人反我嗎?

 

黎紫晴(軍團長):還有些人,喜歡說您的壞話。

 

邊子翼(軍團總長):什麼樣的壞話?

 

黎紫晴(軍團長):說您優柔寡斷,遇事不決,還有……個性軟弱……

 

 

邊子文重重地將滑鼠放下。

 

  他其實早就知道有人對他不滿,但這次黎紫晴講得太白,讓他還是很難接受。

 

  從創立「振翼」以來,邊子文就一直被諸葛亮利用各種宣傳管道和群眾心理,捧得高高在上,「包圍地方法院」事件,更讓邊子文的聲勢達到頂點。

 

  然而那次事件,同樣也讓邊子文高中生的身份曝光,加上諸葛亮離開後,連續幾個事件,在處理上邊子文都有些不盡圓滿之處,又少了諸葛亮圓融善後,導致對邊子文不滿的成員越來越多。

 

  如今,似乎已經醞釀成一股風暴。

 

  還是……就解散了吧?

 

  邊子文忍不住有了這樣心灰意懶的想法。

 

 

  或許沒了諸葛亮的我,根本就不配當這個軍團總長。

 

  就如同三弟所說的……

 

  我一個人,能撐到什麼時候?

 

 

  螢幕上,忽然跳出了密語的訊息。

 

  邊子文順勢掃了一眼,跟著卻忍不住整個人坐直起來。

 

  傳送密語的ID是「血慈悲」。

 

  邊子文很清楚使用這個ID的人是誰。

 

  將軍66……

 

  鬼修羅!

 

 

=============================================================

 

 

  司空曉所住的公寓頂樓,是一個已經廢棄許久的違建,違建的主人躲債跑出國後,整個三十幾坪的鐵皮違建屋就再也無人使用。

 

  司空曉將屋子的大鎖打掉,自己換裝上新的鎖,違建屋就成了他私人的空間,西兒等人平常住在這裡,只要不出去亂跑,就不會被人發現,比其他的幽界生物必須龜縮在幽界某處好得太多。

 

  司空曉甚至幫西兒他們買了個小小的罐裝瓦斯爐,雖然沒水沒電,但偶爾上來和他們煮個小火鍋一起吃,也算是其樂融融。

 

  只是在「幽界」從來不用吃東西的生物,到了人界來雖然還是不會餓,對於「吃」這擋事還是有相當多的意見,尤其是蝦兵和蟹將兩個,嚴格禁止火鍋中出現任何海鮮類,因為會讓他們有「同類相殘」的悲哀。

 

  這晚司空曉又來到頂樓和大家小聚,恰好西兒從外面飛回,司空曉連忙問道:

  「有什麼發現嗎?」

 

  「沒有……也沒找到你說的『仲裁天使』亞法洛。」

 

  「嗯……辛苦妳了,快來吃火鍋吧!」

 

  司空曉嘆口氣,當他身為「仲裁者」時,「臺灣」不論發生什麼時,都會有「神啟」直接灌入他心裡讓他知道,尤其是平衡被破壞時,「神啟」會更為明確。但現在失去了「仲裁者」的身份,連帶也喪失了這個能力,所以不管是原戩或亞法洛,他都完全無法掌控他們的行蹤。

 

  「究竟原戩會用什麼方法去尋找亞法洛呢?」司空曉一邊將肉片丟入火鍋內,一邊自言自語地說道。

 

「司空。」雪白獨角獸向來不和大家一起吃火鍋,他靜靜趴伏在司空曉旁邊,抬起頭問道:

  「你還在煩惱那件事嗎?」

 

  「嗯……心裡總覺得怪怪的,好像要發生什麼大事的感覺。」

 

  「怎麼不換個角度想?」

 

  「怎麼說?」

 

  「你一直用原戩的角度來思考。」雪白獨角獸聽司空曉說過一些原戩和獸族的事,他旁觀者清,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怎麼不試著用獸族的角度來思考看看?如果是獸族的話……通常會怎麼找尋強大的天使?」

 

  「啊!!」司空曉猛地一拍大腿,把剛喝了一口熱湯的蟹將嚇了一跳,口中的熱湯噴到了身邊的蝦兵身上,讓蝦殼瞬間紅了一小塊,蝦兵大怒,作勢要把蟹將的螯壓到湯鍋裡去煮,蟹將哇哇大叫,向西兒哭著求救。

 

  司空曉不管那對活寶在胡鬧什麼,大聲說道:

  「我怎麼沒有想到?!原戩向來獨自行動,但獸族卻不是這樣,他們在面對強大的敵人時,會有嚴密規劃的組織行動,在分工合作的細膩度上,並不輸給人類。」

 

  「這就對了,獸族會怎麼去找到亞法洛?」

 

  「獸族不會找亞法洛。」司空曉緩緩說道:

  「他們會等著亞法洛。」

 

 

=============================================================

 

<鷹導碎碎念> : 今天……不唸了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