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工作了!!」季小凡看著剛收到的E-mail,一邊驚喜地叫了出來:

  「有工作了!!」

 

  「什麼工作?除魔?老大那邊派的任務?」李妮好奇地走到他身後,看著他膝上的筆電。

 

  「不是,我靠關係加入了一個地下組織,除了除魔外,還可能有許多五花八門的任務。我看看……」季小凡仔細看了一下E-mail,跟著有點洩氣地說道:

  「是保鑣的工作……」

 

  「保鑣?還有這種工作?」李妮反而更加好奇。

 

  「有些身份特殊的人受到威脅,又不想找警察,通常就會找私人保鑣,而像我們這些在地下組織的人,比一般的保全公司,實力又再高出了許多。」

 

  「不過這種任務也比較無聊,我不想接。」季小凡一邊說,一邊準備跳出信件並刪除。李妮卻在一旁頗有興趣地看著,跟著忽然大叫了出來:

  「等等!等等!這個酬庸是什麼?日薪?!」

 

  「不管什麼工作,酬庸一律都是以時薪來計算。」

 

  「時薪兩千元?日幣?」李妮瞪大了眼睛。

 

  「什麼?!」季小凡剛才沒注意到酬庸,聽到時薪兩千元也差點跳起來,他低頭確認了一下,跟著整個人向後靠坐:

  「真的時薪兩千元?這是什麼工作?也比行情高了太多。」

 

  「如果當個八小時保鑣就有一萬六千元耶?!你不接我來接吧!」

 

  「不行,這個組織給案會先經過篩選和身份確認,既然寄了這個通知給我,就代表組織認為我適合這個案子。等等……」

季小凡微微皺起了眉頭:

  「這樣說起來,為什麼會指定我接這個案子?組織應該很明白我的專長……除非,這不是個普通保鑣任務……」

 

  「跟妖魔有關?」

 

  「不一定,總之先去跟事主談談看吧!」季小凡仔細將整封信看完,再確認了案件主的聯絡方式,跟著回覆一封確認接案的信件,然後站了起來。

 

  「走吧!」

 

  「去哪裡?」

 

  「信義計劃區的一座豪宅。」

 

  「哇哇……有錢人喔!有說事主是誰嗎?」

 

  「嗯……是演藝圈大亨,趙天擎。」

 

 

=============================================================

 

 

  兩個外形剽悍,全身上下彷彿充滿無窮精力的年輕人,站在台北市立圖書館外面中庭處。

 

  他們正是鬼修羅最信賴的兩名手下,華仔以及偉仔。

 

  鬼修羅每個星期三上午,都一定會來圖書館看書,雖然黑社會老大和圖書館似乎完全聯想不起來,但鬼修羅有他自己的理由。

 

  華仔和偉仔對於「書」這種東西簡直就畏如蛇蠍,他們寧願在外面曬太陽,也不想進去陪鬼修羅悶在那裡吹冷氣,幸好鬼修羅也從來沒有要求他們一起進去過。

 

  「那個穿仔裙的夠辣。」華仔用相當不雅觀的姿勢坐在台階上,讚嘆地說道。

 

  「還好吧?腿太粗了。」有一雙瞇瞇眼的偉仔睡眼惺忪,懶洋洋地半躺著。

 

  雖然兩人坐在地上的姿勢都很囂張,又佔了行人的通路,但經過的人看了他們兇神惡煞的模樣,都不敢注視他們,只是快步從旁邊走過。

 

  「那一對情侶男的太靠北邊走了,長這樣也能交到這種正妹,那女的是盲胞嗎?」

 

  「是是……你最帥,帥到掉渣,難怪都沒有女生懂得欣賞你。」

 

  兩人一搭一唱,相當自得其樂,忽然華仔欣賞正妹的視線被擋住,他愣了一下,卻見到是一個人站在他們身前。

 

  「靠夭喔!滾啦!」華仔不爽地罵了一聲,原以為擋住他的人會馬上識相滾開,沒想到那人卻動也不動。

 

  華仔瞇起了眼睛,終於仔細看了那人一眼。

 

  是一個身材高瘦結實的高中生,有著銀白色頭髮,雖然只是站在那裡,卻莫名地有一種彷彿將要擇人而噬的野獸魅力。

 

  「好傢伙……」華仔緩緩站了起來:

  「原來是來找碴的?」

 

  「我找你們老大,鬼修羅。」銀白頭髮的高中生自然就是原戩,他看著眼前跟自己差不多高,全身上下沒一絲贅肉的健壯青年,心下也是有點讚嘆。

 

  「找老大?」華仔嘿嘿笑道:

  「毛頭小子找什麼老大?怎麼不回家找你媽喝奶?!」

 

  原戩冷冷地盯著華仔,緩緩說道:

  「你是要幫我叫他,還是要被打趴在地上後爬去找他?」

 

  華仔面色驟變,他伸出一根手指,在原戩的胸口戳了戳,狠狠地說道:

  「那你是要現在滾回家找媽媽?還是要我把你打回你媽的肚子裡?!」

 

  原戩一動也不動,看著戳在自己胸口的手指。

 

  下一瞬間,他的手已經握住了那根食指。

 

  向上扳。

 

  華仔的面色再變。

 

  他沒料到原戩會那麼快,快到超乎他的想像,但身為鬼修羅手下的兩大打手之一,他也絕不會讓人就這樣平白扳了自己的手指頭。

 

  華仔的腿,在同一時間踢向原戩的下陰。

 

  原戩微吃一驚,如果自己不放手後退,就算能將華仔的手指扳斷,恐怕也免不了挨上一腳,如果是先前的原戩,他可能就硬吃一腳,拼個兩敗俱傷,但現在練了「我流武術」,原戩已經跟以前大不相同。

 

 

  我,就是我。

 

  天地中道。

 

  都是屁!!

 


  原戩跳了起來。

 

  他沒有硬拼,也沒有如華仔所想的放手後退,而是在一瞬間跳起,雙腳剛好踩踏在華仔的腿上。

 

  即使是以華仔如此豐富的打架格鬥經驗,也沒遇過這種亂七八糟到極點的打法,他右腳被踩,一時失去了重心,而原戩則藉著他的腳再次跳躍,順勢便要用力拉扯他的手指。

 

  然而另外一根手指,卻向著原戩的眼睛急速戳來。

 

  原戩人在半空,倒抽一口涼氣,這手指來既陰且狠,恰恰好算準他下墜無從借力之時戳來。但原戩反應快極,猛地在空中一扭腰,右腿順勢蹬在華仔的腹部,想藉這一蹬之力彈身向後。

 

  原戩確實地踢中了華仔的肚子。

 

  然而卻像是踢在鋼板之上,華仔竟紋風不動。

 

  原戩心中暗叫不妙,華仔暴吼,雙手同時捉住了原戩的腳。

 

  同時偉仔的手指就像如影隨形的毒蛇,已經到了原戩的眼前。

 

  原戩情急生智,遠超越常人的體能也於此時展現,他在半空用力旋身扭腰,身軀竟如旋風般急轉了三百六十度,不僅甩開華仔的手,也讓偉仔的手指沒有戳到眼睛,而是戳到原戩的後腦勺。

 

  原戩落地,雙手在地上一撐,瞬間又再跳起,擺出了戰鬥姿態,面對著兩人。

 

  「了不起!」一個聲音忽然從華仔和偉仔身後傳來:

  「英雄出少年。」

 

  「老大!」華仔和偉仔同時轉身,躬身行禮。

 

  原戩冷冷地看著那人。

 

  身材不高,但極結實,行走時龍形虎步,充滿了令人為之窒息的霸氣。他穿著簡單的黑色T恤,手臂上的刺青讓人很難不去注視。

 

  尤其是那幾個龍飛飛鳳舞的大字。

 

  「神佛辟易……」原戩冷冷地,一字一句地說道:

  「鬼修羅?!」

 

  「找我做什麼?」鬼修羅頗有興趣地看著原戩,華仔和偉仔雖然才剛被挑起了鬥志,還想再打,但鬼修羅既然已經出現,他們也不敢任意行動,兩個人一左一右站到鬼修羅身邊,小心戒備著。

 

  「我想要跟著你,看看這個世界的真實樣貌。」原戩直視鬼修羅雙眼,沉聲說道。

 

  「真實樣貌?」鬼修羅唇角泛起了笑意,但卻顯得無比冷酷:

  「一個高中生,為什麼想知道這些?失戀?想要找樂子玩?」

 

  「……」

 

  「我怕你看到後……」鬼修羅的眼中散放出了冰冷的意念:

  「承受不了!」

 

  「那是我的事。」原戩同樣展現出了無比冷酷的神情:

  「不用你來擔心。」

 

  「哈哈哈!好!」鬼修羅朗聲笑道:

  「你真的是很有趣的小子,如果某人有跟你一樣的氣魄,就不會在那邊婆婆媽媽想東想西了。」

 

  「某人?」

 

  「跟你一樣是高中生,而且,和你一樣有趣。」鬼修羅淡淡說道:

  「如果你想跟著我,那就跟華仔和偉仔一樣,必須通過試煉。」

 

  「怎麼樣的試煉?」

 

  鬼修羅身上忽然散發一股驚人氣勢,一瞬間籠罩原戩全身。他看著原戩,輕描淡寫地說道:

  「跟我打一場。」

 

=============================================================

 

< 鷹導碎碎念 > :也不是不想唸啦!只是現在時間都越來越趕囉!xd……今天拖到快兩天才貼文哩!

 

  為了避免繼續拖下去……還是不唸了吧!有空再來好好唸一下!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