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女兒?!」季小凡驚訝地說道。

 

  「嗯……她也是影劇圈的人,藝名是語兒。」

 

  「語兒?!」李妮張大了嘴巴:

  「出過好幾張唱片,最近又演偶像劇的那個語兒?!」

 

  「就是她。」趙天擎語氣中忍不住也有了些得意。

 

  「哇!我要找她簽名!她唱歌很好聽耶!戲也演得很好!」李妮一下變成彷彿小女孩一般興奮地叫道。

 

  季小凡憐愛地看了李妮一眼,自從她回復之後,喜怒比諸先前更加容易喜形於色,情緒也似乎比較沒辦法控制。季小凡不知道這是不是精神崩解的後遺症,但他確定,不論是不是因為愧疚,自己一輩子都會守護這個女孩。

 

  「如果是之前她一定會很樂意幫妳簽名,妳們也可以成為朋友。」趙天擎嘆了口氣:

  「但自從發生那件事後,我就不敢保證了……」

 

  「發生了什麼事?」季小凡知道趙天擎將要說到重點。

 

  「我這個女兒雖然愛唱歌演戲,但很有自己的想法,現在她在拍的這部戲……」

 

  「我知道!『夏戀之歌』!」李妮開心地說道。

 

  「對……她演到一半,卻突然不想演了,好像是因為討厭男主角,不想跟他演親熱戲。」

 

  「我也覺得那男主角很討厭耶!」

 

  季小凡看李妮跟趙天擎一搭一唱,不由得有些好笑,趙天擎也是忍不住莞爾,但跟著神色又沉了下來:

  「她從小就是叛逆的性子,所以就開始鬧脾氣,一天到晚離家出走在街上亂逛,逼得我要派兩個手下去跟著她,但這樣反而讓她更生氣……」

 

  「如果是兩個人跟著我,我也會很不爽。」李妮點頭同意。

 

  「唉!不過李小姐生氣歸生氣,應該不會做像我女兒一樣的事。」

 

  「什麼樣的事?」

 

  「她在路上隨便就找路人,騙他們說自己被兩個壞人追,要路人仗義出手,打敗他們。」

 

  「真的有人會相信?」季小凡失笑。

 

  「這年頭倒是怪事天天有,照我那兩個部下每日的回報,十個裡面大概有一個還真的會想和他們打,不過當然也都會被打趴。」

 

  「哈哈!」季小凡和李妮相視一笑,都覺得這趙中玉很有趣。

 

  「但要找我來的原因是什麼?」季小凡提出了疑問。

 

  「夜路別走多,走多了總會遇到一些離奇的事,我的女兒在街上隨便亂找,結果竟找到了一個人,他把我的部下……」趙天擎深吸一口氣,停頓了一下。

 

  「不會是趙先生你的部下真的被打敗了吧?」季小凡皺眉問道。

 

  「不是被打敗。」趙天擎閉上了眼睛,臉色極為難看,跟著睜開眼睛,沉重地說道:

  「他們被撕碎了。」

 

  「撕碎?!」李妮臉色發白:

  「你是說真的撕碎還是形容詞而已?」

 

  「真的撕碎,血肉模糊,拼都拼不回來,我們花了很大的力氣才把這件事壓下。」趙天擎說完,壯碩的身軀竟有些微微顫抖,可見當初的景象對他來說有多震撼。

 

  「難道是獸族……」季小凡喃喃自語,妖魔殺人方式百百種,但把人活生生撕碎的還真的沒聽過,若是捉狂的野獸還比較有可能。

 

  「獸族?我以為是妖魔。」趙天擎看來也知道一些「真實世界」的事,他盯著季小凡的眼睛說道:

  「季先生有什麼頭緒嗎?」

 

  「沒有,那你的女兒呢?有受傷嗎?」

 

  「對方沒有傷害她,但她目賭了整件事發生的經過,回家告知我這件事後就把自己鎖在房門裡,不肯出來,到現在已經兩天了。但她不是一個會永遠把自己關在房間的人,所以我必須盡快先幫她找一個保鑣,而且也希望能調查出對方究竟是誰……或者……是什麼怪物。」

 

  「嗯……」季小凡沉吟良久,趙天擎和李妮都緊張地看著他,不知道他會不會答應接下這個工作。

 

  「我想先跟你的女兒談談。」季小凡終於緩緩開口說道。

 

 

=============================================================

 

 

  司空曉一個人坐在天台的水塔頂,這是他以前身為「仲裁者」時,最愛待的地方。

 

  在這裡,他總是一個人。

 

  一個人承擔著「臺灣」的一切平衡重擔。

 

  因為他的職責是如此重要,所以他必須冷漠面對一切。

 

  即使是知道妖魔吃人,即使是知道人殺人,他也不能以自己的大能任意插手。

 

  而必須超然於物外。

 

  但現在已經不同,司空曉知道,並不只是因為自己不再是「仲裁者」,而更因為自己的情感已經徹底解放。

 

  如果再變回「仲裁者」,司空曉反而不知道現在這樣的自己,要如何回到過去那樣,對所有事情都保持著客觀而沒有任何感情的姿態,光是王于安一個人,就足以讓他心慌。

 

  于安……

 

  司空曉的唇角浮現了幸福的微笑,只要想到王于安,他就感到全身發熱,心臟急速跳動。王于安彷彿是世間最美好的事物,讓他覺得自己是全天下最幸運的人。

 

 

  或許……現在這樣……

 

  才是幸福的……

 

 

  司空曉望著遠方的地平線,卻又忍不住想到原戩。他對原戩有著很奇特的感受,他知道原戩喜歡王于安,也對王于安極好,按照常理來說,自己應該很討厭原戩,希望他離王于安越遠越好。

 

  但司空曉並沒有這樣的想法,他對於原戩的直爽坦白,莫名地有一種好感,或許這是因為司空曉將情感隱藏得太深,所以更加羨慕原戩這樣的性格。

 

 

  原戩,是我的朋友。

 

 

  司空曉站起身,既然按照推斷,現在事情已經牽涉到了四界,那就有一個人一定可以提供他最好的意見。

 

 

  朋友有難,我不能坐視旁觀。

 

 

=============================================================

 

 

  趙天擎帶著季小凡和李妮來到一個房間門口,趙天擎敲了敲門,高聲說道:

  「玉兒!玉兒!」

 

  趙天擎喊完,示意兩人安靜等待,過了好一會兒,門終於被緩緩打開,從門縫中出現一張清秀不施脂粉的臉。

 

  「他們是誰?!」只將門打開一條縫的趙中玉看見兩人,不悅地說道:

  「我不想見外人。」

 

  「這位季先生,是我請來當妳保鑣的,他是……」

 

  「保鑣?!我不需要!」趙中玉說完,便要將門重重關起,但季小凡眼明手快,伸手抵住了門。

 

  「趙小姐,我想先跟妳談談當日的事,或許我可以知道那個殺人魔是什麼東西。」

 

  趙中玉沉默下來,過了許久,她終於緩緩說道:

  「請進。」

 

  季小凡轉頭望向趙天擎,只見他彷彿鬆了口氣般地點點頭,季小凡推開門,跟李妮走入趙中玉的房間。

 

  房內跟他們想像得不太一樣,沒有什麼可愛的玩偶或偶像海報,看起來相當整齊單純,趙中玉走到床上坐下,臉色陰沉。

 

  「當天的情形妳是不是可以詳述一次?」季小凡緩緩問道。

 

  「我……我只是想跟他們玩,我知道根本不會有人打得過他們……」趙中玉半轉過身軀,不願面對季小凡,只見她雙肩微微起伏,彷彿在哭泣:

  「我真的不知道會遇見那個怪物!那個怪物跟一般人長得沒什麼兩樣,但是……但是……」

 

  「他有變成野獸嗎?」

 

  「野獸?沒有!他就是一個變態!一個瘋狂冷血的變態殺手!他不但把他們殺了!還把他們撕成碎片!!」

 

  「他是怎麼撕的?」季小凡凝重地問道。

 

  「我沒看到!!你以為我敢看嗎?!我看到他殺了小谷的時候,我就已經嚇得昏過去了!醒來時他們就都死了……都碎了……嗚!!嗚!!」

  趙中玉痛哭了起來,肩膀劇烈顫動,看起來極為可憐,她哭了一陣,忽然開始喃喃地唸了起來:

  「碎了……都撕碎了……碎了……」

 

  季小凡和李妮都感到一陣寒意,知道趙中玉因為受到太大刺激,精神已經有不穩定的情況,一旁的趙天擎更是心痛非常,但又不敢打斷季小凡的問話,怕影響到他。

 

  「趙小姐……人死不能復生,妳要節哀,我們現在……」

 

  「哈哈哈!騙到你們了吧!」趙中玉忽然轉過頭,臉上猶掛著兩行淚,卻又笑得相當燦爛:

  「這樣就上當了,真是好騙!」

 

  「妳……」

 

  「我什麼?不過就是死了兩個死纏著我的笨蛋,又死得比較慘而已!我早就覺得他們煩了!」

 

  「玉兒妳……」趙天擎走上前,想要抱抱趙中玉,卻被趙中玉一把推開:

  「滾!你們通通滾出去!我不要什麼保鑣!」

 

  李妮卻走上前,輕聲說道:

  「趙小姐,我知道妳現在一定很不好受,其實妳想哭盡量哭沒關係,悶著反而會傷身,我先前也遭遇過精神方面的問題,但只要堅定心志,一定可以走出來……」

 

  「誰跟妳一樣有精神方面的問題?!」趙中玉斜睨著李妮,冷冷說道:

  「代表妳是神經病對吧?神經病為什麼可以進來我房間?!還說什麼走出來……我看妳根本從來就沒走出來過吧?!瘋子!」

 

 

  啪!

 

 

  趙天擎、李妮和趙中玉都愣住。

 

  聲響從趙中玉臉上發出,她被重重地甩了一個耳光。

 

  出手的,是季小凡。

 

  「你……你打我……」趙中玉愣愣地摸著自己的臉,只覺火辣辣地疼痛非常,因為太過震驚,一時竟不知該如何反應。

 

  「兩條人命,已經被妳的任性所害,妳不知悔改,還任意口出惡言傷人,這一巴掌,只是替妳父親教訓妳。」季小凡定定地看著趙中玉,平靜地說道:

  「趙小姐,請成熟一點。」

 

 

=============================================================

 

< 鷹之羽名單更新 >:請到這個網址回覆7.17~8.29所獲得的累積點數(第三部完)

 

http://zeagle.pixnet.net/blog/post/43651570

 

< 鷹導碎碎念 > :思考了很久,終於想到全新的猜謎遊戲。大家應該也都看出來了第四部的角色會很多,主線跟前三部不一樣,不只兩條。光是季小凡、原戩、司空曉就至少有三條,另外許多舊角色會有戲份,新角色也不斷出現。

 

  所以我們來玩個預測角色出場的下注遊戲。

 

  每天都會有幾個角色可以下注,並會附上賠率表。譬如說今天我註明原戩是1賠2,就代表押了原戩1點後,明天如果他出現在小說章節中,就可以獲得2點。

 

  只要名字出現在小說章節中就算,以免有爭議,就算是別人提到原戩這個名字也可以算。

 

  為了讓新加入的成員也有點數可以押,也讓下注遊戲公平,遊戲一開始就送所有人一百點,押的點數無上限,但不能用之前的點數來押,所以你要一次全押一百點也行,但輸了就沒點可以玩了。

 

  第四部的點數完全獨立計算,請自己計算得點扣點,等第四部結束後再回報,計算的公平性大家自己掌握,畢竟不是什麼正式的下注,但算清楚一點會比較有樂趣,看看能讓一百點成長多少,更是有趣的挑戰。(每天回覆時可以用我提供的制式表格,順便留下前一天下注完後的總剩餘點數,這樣自己就不會搞混)

 

 

< 本次下注賠率表 > :

 

   

 

1賠2

1賠3

1賠5

1賠10

原戩

 

 

 

司空曉

 

 

 

季小凡

 

 

 

前代仲裁者

 

 

 

鬼修羅

 

 

 

邊子文

 

 

 

恩雅

 

 

 

老大

 

 

 

拜恩

 

 

 

楊名遠

 

 

 

 

 

回覆格式參考 (請複製下方資訊並貼上)

 

編號:                總剩餘點數: 100

 

本次下注 :           下注點數:   點

 

本次下注 :           下注點數:   點

 

本次下注 :           下注點數:   點

 

( 可以進行一次或多次下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