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中玉依然用手摀著臉。

 

  一直到季小凡說完了那句話,趙中玉才真正領悟到自己是被季小凡甩了一巴掌。

 

  這輩子從來沒有被任何人甩過巴掌的趙中玉,在第一瞬間心裡竟先起了一絲極為異樣的感覺,跟著憤怒才湧了上來。

 

  「你憑什麼打我?!」趙中玉漲紅了臉:

  「連我爸都沒打過我!!你這樣打我,以為他會放過你嗎?!」

 

  李妮聽了這話,也有些擔心地望向季小凡,她當然知道季小凡是因為她的緣故,才會出手打了趙中玉,雖然他們不會懼怕一般的黑社會勢力,但惹上了趙天擎,還是一件相當麻煩的事。

 

  季小凡卻微微一笑,轉身對趙天擎微微躬身說道:

  「越俎代庖,尚祈見諒。」

 

  趙天擎看著季小凡的雙眼,臉色凝重,他沉默了一會兒,跟著點了點頭:

  「小女確實應該管教,季先生不用在意。」

 

  「爸爸!!」趙中玉不可思議地叫了出來。

 

  季小凡聽了趙天擎的回答,心中卻也是微微一凜。

 

 

  這個演藝圈大亨……不是普通人物。

 

 

  「出去!你們通通出去!!」趙中玉眼見趙天擎似乎真的站在這個莫名其妙的年輕保鑣這邊,心中一股無名火湧上,竟拿起了枕頭丟向三人。

 

  季小凡知道現在該讓趙中玉自己冷靜思考一下,便對趙天擎說道:

  「趙先生,關於『保鑣』這個工作的詳情,我們出去談吧!」

 

  「好!」趙天擎大步走出,竟沒有再看趙中玉一眼,他一邊走一邊朗笑道:

  「季先生其實不該只當保鑣,或許可以兼當小女的家庭教師,教她一些做人的道理,哈哈哈!!」

 

  趙中玉看三人走出,又聽趙天擎這樣說,不知為何竟從原本的憤怒,轉為感到有些害羞,她坐上床沿,想著季小凡適才的一言一行,心中五味雜陳,一時竟不知道究竟該要有什麼樣的情緒。

 

 

=============================================================

 

 

  司空曉坐公車來到「烏來」虎頭山步道附近的高級社區,再搭社區巴士到了最上層,找到一間獨棟的漂亮別墅。

 

  司空曉在別墅前深吸一口氣,按下門鈴,同時腦海中浮現了許多回憶。

 

  高一的那年夏天,他在這別墅後的山林之間,做了影響這一生的決定。

 

  成為「仲裁者」!

 

  而現在,再次重臨此地。

 

  自己卻已變回了普通人。

 

  別墅的門打開,出現在司空曉眼前的,是一張滿佈皺紋的老臉。曾經有過很長一段時間,司空曉不知道該愛他還是該恨他,是他讓司空曉進入「真實世界」,更成為主宰臺灣「真實世界」的最高者,但也是他讓司空曉失去了自己的人生,失去了選擇所愛的權利。

 

  司空鄴,前代「仲裁者」。

 

  「爺爺……」司空曉輕聲問安道:

  「您好。」

 

  「呵呵!你從『幽界』回來了嗎?到現在才知道來見我這老頭子?」司空鄴微笑地調侃著:

  「怎麼?無事不登三寶殿,該不會是跟于安吵架了,要我來排解吧?」

 

  「沒有……」司空曉有些尷尬地說道:

  「但確實是有事。」

 

  「說來聽聽!會讓你跑到這裡來找我,一定是跟『四界』有關的事,但是曉……」司空鄴的表情轉為嚴肅,聲音也沉了下來:

  「你現在已經不是『仲裁者』的吧?『天啟』應該也不再傳達,還會有什麼『四界』的事跟你有關?」

 

  「爺爺,你生我的氣嗎?」司空曉輕聲說道。

 

  「為什麼要生你的氣?氣你成為從古至今,寰宇內外,第一個承受三次『彼得之罰』,而失去『仲裁者』身份的『仲裁者』?對……說真的我還蠻氣的!」司空鄴的聲音大了起來:

  「就為了愛情?!你懂什麼愛情!毛都還沒長齊的小鬼,因為愛情要放棄一切,還差點失去性命?!你如果掛了,你那對在國外逍遙的父母要怎麼辦?!他們不會難過嗎?我不會難過嗎?!」

 

  司空鄴說話聲音雖然變大,但老淚卻開始縱橫。

 

  自從卸去了「仲裁者」的身份後。

 

  情感,總是難以控制地流洩。

 

  「爺爺……」司空曉看到司空鄴流淚,忍不住愧疚地低下頭,司空鄴自己卻有些不好意思起來,他伸手擦了擦眼淚,擠出了一絲笑容:

  「不過你現在也回來了,人平安就好,『四界』的事就別再去想了,平衡雖然崩解,但這些都跟你不再有關,你可以擁有你所選擇的幸福人生,或許一開始……我就不該逼你當『仲裁者』。」

 

  「那是我自己的選擇,跟爺爺無關。」司空曉抬頭,雙眼綻放光采:

  「但同樣的,現在我也做了選擇。」

 

  「你的意思是……」

 

  「有一個朋友,我一定要救。」

 

  「朋友……友情、愛情,你的生命難道沒有其他實際一點的東西嗎?!」

 

  「有啊……快要期末考了。」

 

  「……」

 

  「爺爺,如果獸族要找『仲裁天使』,他們會在『仲裁天使』一定會出現的地方等著他對吧?」

 

  「……對啦!」

 

  「更明確地說,應該是找到一定會被『仲裁』的壞人,就可以等到『仲裁天使』對吧?」

 

  「應該是這樣沒錯。」

 

  「那以你的了解,獸族會找誰?我可以猜到他們可能會去混入黑社會,但除了這樣就沒有頭緒了。」

 

  「黑社會不夠看。」司空鄴搖頭道:

  「照我所想,他們找的應該是『黑幫』。」

 

  「『黑幫』?那是……」

 

  「有點像『黑社會』中的菁英份子組織,獸族的頭,風之白狼,年輕時跟某『黑幫』也有些淵源,我猜他會選擇『黑幫』來當潛入目標。」

 

  「那是哪個『黑幫』呢?」

 

  「在北部最有名的,當然非『千極樂』莫屬了。」

 

  「『千極樂』……」司空曉喃喃地覆誦著,既然知道了這個「黑幫」的名字,要再去查出相關資料就比較容易了。

 

  「曉,雖然我可以告訴你這些資訊,但不代表我會支持你去做這件事,你現在已經是普通人了,做事前要先想想後果。」

 

  「爺爺……您的意思是說,當『仲裁者』的時候就不用想後果嗎?」司空曉微微一笑。

 

  「呃……」司空鄴愣了一下,跟著哈哈笑道:

  「你還是一樣腦筋動得很快,從『幽界』回來倒沒變白癡嘛!」

 

  「爺爺,但是有一點您說的沒錯,以我現在的實力,就算想要幫助朋友,也有點力不從心。即使是有一些『幽界生物』可以幫助我,但我本身還是個手無縛雞之力的高中生……」

 

  「你到底想說什麼?」司空鄴聽出了弦外之音,忍不住插口問道。

 

  「我想要跟您學一些防身的武技。」

 

  「武技?!」司空鄴搖頭說道:

  「我不會,而且當上『仲裁者』後,根本不需要那種東西!」

 

  「但我們的祖先會啊!」司空曉微笑。

 

  「好傢伙……你連這個都調查過了?」司空鄴瞪大了眼睛。

 

  司空一族,從古至今流傳,開枝散葉,在臺灣和大陸都有司空後代。

 

  一直以來,司空一族都是這兩地「仲裁者」的最佳人選。

 

  期間當然也有出現特殊狀況,由於原本該擔任「仲裁者」的某司空家成員太過不適合,而讓外姓的人暫時當上了「仲裁者」。

 

  但只要司空血脈還在,最終「仲裁者」的身份還是會回到司空家成員的身上,這是司空家的宿命,也是不可承受之重。

 

  而雖然「仲裁者」本身已有「虛無」和「法則」兩大能力,基本上世間已無對手,但在千百年來的傳承中,司空家也出現過異人,喜歡憑藉自己本身原有的武技,勝過使用「仲裁者」的能力。

 

  當年,那名異人憑藉手中一把奇劍,一套自創劍術,威鎮四界,雖然尚不能單靠這劍術真正與四、五位階的強者對敵,但已經算是「仲裁者」中的奇葩。

 

 

  劍之大家,司空無垠。

 

 

  「你想要學『無垠劍式』……」司空鄴相當不可思議地看著司空曉:

  「你瘋了啊?」

 

「爺爺這邊一定有流傳下來的劍譜吧?無垠前輩不可能讓這套劍法失傳的。」

 

  「是有沒錯,但是你以為現在還是古代啊?!就算你學了這套劍法防身,難道還可以隨身帶把劍在身上?帶去上學?!」

 

  司空曉神秘一笑,跟著從口袋中掏出一個黑色小球。

 

  「黑仔!」

 

  黑色小球上突然張開一對眼睛眨了眨,跟著開始轉化身形,變成了一柄有點像加長「大馬士革」短劍的奇特長劍。長劍幾乎沒有劍鍔,由劍柄一路延伸至劍尖,整體呈現相當漂亮簡潔的流線感。

 

  「這……這是……『無垠劍』?!」司空鄴這次連嘴巴都張大,久久合不起來:

  「你哪來的這個寶貝?!『幽界』還有這種生物?」

 

  司空曉微微一笑,看著司空鄴。

 

  「可以給我劍譜了吧?」

 

  「好好!算我敗給你了!你這脾氣怎麼跟你爸爸一模一樣?!」

 

  司空曉聽到這句話,神色卻是微微一黯,司空鄴察言觀色,也知道自己說了不該說的話,他摸摸鼻子,轉身向屋內走去,嘴裡卻忍不住繼續嘮叨:

  「幫你這小子這麼多忙,也不知道會不會回報一下……」

 

  司空曉聽了不由得一笑,他知道爺爺的嗜好,當即朗聲道:

  「爺爺!改天帶您去吃頓好料的,算是感謝您。」

 

  「哈哈!」司空鄴臉上一亮,停下腳步,轉身說道:

  「我最近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想吃海鮮,像是陽澄湖大閘蟹或是活蝦三吃,晚上作夢都會夢到哩!」

 

  「啊……」司空曉一愣,跟著心裡瞬間明白了一件事:

  「爺爺……您就是……」

 

  「是什麼?」司空鄴打了個哈欠,看起來不太知道司空曉要說什麼。

 

  「沒事。」司空曉想了一會兒,決定還是不用告訴司空鄴這些,他只是看著司空鄴,輕聲說道:

  「謝謝您。」

 

 

  謝謝你。

 

  狐狸。

 

 

=============================================================

 

< 上次下注解答 > :

 

季小凡(1賠2)  、 司空曉 (1賠2) 、前代仲裁者 (1賠3)

 

  有些人一次一百點就全下了,真是太大膽了,幸好這次的答案有兩個1賠2的算中規中矩,哪次如果被我陰到全賠了就很慘啦@@

 

  另外這次因為大家都是起始一百點,所以可以算是公平競爭,到了第四部結束時結算,點數增加最多的前三名,可以得到特殊稱號喔!所以不怕麻煩的,就動動腦筋認真玩吧!呵呵!

 

   昨天原本以為下午可以貼,結果一忙就忙到半夜睡著了,只好今天早上再貼,對有在等待的讀者說聲抱歉囉!


< 本次下注賠率表 > :

 

   

 

1賠2

1賠3

1賠5

1賠10

原戩

 

 

 

司空曉

 

 

 

季小凡

 

 

 

顏以琳

 

 

 

王于安

 

 

 

邊子文

 

 

 

亞法洛

 

 

 

老大

 

 

 

拜恩

 

 

 

楊名遠

 

 

 

 

 

回覆格式參考 (請複製下方資訊並貼上)

 

編號:                總剩餘點數:  

 

本次下注 :           下注點數:   點

 

本次下注 :           下注點數:   點

 

本次下注 :           下注點數:   點

 

( 可以進行一次或多次下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