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于安對於這種突如其來的搭訕示好,其實並不感到陌生。

 

  她的外型與氣質,絕對足以在她汲取善意之前,吸引任何異性。這也加強了那些女孩子討厭她的理由,事實上或許不需要吸取她們的善意,她們就已經很討厭王于安了。

 

  而王于安面對這種搭訕,通常都是低下頭直接走掉,也因為這種懦弱的做法,反而更容易造成其他女生的誤解。

 

  但現在的王于安,雖然外形氣質同樣纖弱柔美,內在的剛強,卻遠超過其他人所能想像。她看著眼前有著紅棕色頭髮,有點像是從歐洲人的外國轉學生,微微一笑:

  「抱歉,我有男朋友了。」

 

  這句話說出口,不僅伊格爾臉色微變,就連在旁邊圍觀的女學生們也都嚇一大跳。

 

  「不會吧……王于安她……」

 

  王于安清楚直白的拒絕,不僅僅讓一直受到眾女生圍繞的伊格爾感到不可思議,更讓周遭圍觀的女生心裡起了不一樣的化學反應。

 

  王于安會被討厭,原本就不只是吸取善意的緣故。

 

  她楚楚可憐的外型,搭配上軟弱的個性,同樣也讓人難以有好感。

 

  但現在的王于安不僅可以短暫控制不要吸取善意,個性也有了相當的轉變,她明確又堅定地拒絕了伊格爾的搭訕,確實地改變了許多女生對她的想法。

 

  王于安說完,從伊格爾身邊走出了校門。

 

  伊格爾愣愣地看著她的背影,似乎對於被拒絕這件事還感到相當不習慣,但很快地他唇邊又泛起了笑容。

 

  「真是……有趣……」

 

 

=============================================================

 

 

  季小凡接下了趙天擎的委託。

 

  除了酬勞真的是相當豐厚外,還因為李妮希望季小凡能幫助趙中玉。

 

  另一方面,季小凡對於將人撕碎的怪物也起了濃厚的興趣,不論對方是人、是妖魔或是獸,季小凡都不認為這種怪物應該繼續留存於世上。

 

  因此季小凡向趙天擎提出了調查的請求,但趙天擎卻予以拒絕。

 

  「季先生,你現在的工作是先保護好我的女兒,至於兇手那部份,我們會處理。」

 

「你們打算怎麼處理?」季小凡在電話中提出疑問,他平常其實不需要在趙天擎的家中待命,只要在趙中玉想出門時,立刻到她身邊保護就行。

 

「我打算開一場會議。」趙天擎的聲音聽來有些猶豫,但最後還是繼續說道:

  「季先生,既然你願意接受委託,以後我就把你當自己人,這場會議我會邀請你來參加,但是有關會議的所有資訊,希望你務必保密。」

 

  「好。」季小凡乾脆俐落地回答。

 

  「會議的時間和地點我會再通知你,李小姐可能就無法參加,請見諒。」

 

  季小凡考慮了數秒,這場會議聽來不是普通的會議,事實上他也不願意李妮太過涉入這件事,因此最終還是答應道:

  「好!」

 

 

  妮要是知道我把她排除在外,一定會氣瘋掉。

 

  但有什麼辦法……

 

  一個男人,總不能讓自己的女人跟著一起犯險。

 

 

=====================================================================

 

 

  「爸爸,我要出門了。」

 

  趙天擎抬起頭,愣愣地看著出現在書房門口的女兒。

 

  「幫我叫保鑣過來。」

 

  「啊……好!」趙天擎一下子差點反應不過來,趙中玉自己一個人在房裡悶了三天,現在忽然又說要出門,而且看起來還精心打扮過,讓趙天擎有點不知所措。

 

  趙中玉倒是相當寧定,她說完這句話後,便自己坐到沙發上,靜靜地等著。

 

  十五分鐘後,季小凡出現在書房門口。

 

  趙中玉的臉上一下就發出了光采,她喜滋滋地站了起來,對著趙天擎說道:

  「爸爸,我們出去了。」

 

  「喔……好。」趙天擎有些啼笑皆非,他是何等老練的人物,對於趙中玉完全不掩飾的心情當然完全可以猜透,只是一旁的季小凡就顯得有些尷尬。

 

  「請問,趙小姐要去哪裡?」

 

  「百貨公司啊!我去shopping!」趙中玉理所當然地說道。

 

  「在確認兇手身份前,最好是不要去太招搖的地方。」

 

  「如果這樣的話要你這保鑣做什麼?」趙中玉瞪著圓圓的大眼睛看著季小凡,與其說是生氣,不如說是微嗔:

  「我要去哪你就要陪我去哪!」

 

  「這……」季小凡求助地望向趙天擎,趙天擎卻攤了攤手,表示他也沒辦法。

 

  「好吧!但在外面如果發生事情,趙小姐要完全聽我的命令。」季小凡無奈說道。

 

  「好!走吧!」趙中玉開心地笑了出來,她走上前,相當自然地挽住了季小凡的手,身體也貼了上去。

 

  季小凡感到手臂上傳來柔軟至極的觸感,他惶然大驚,連忙甩開趙中玉,向旁邊退開一步:

  「趙小姐,這樣會讓我女友誤會。」

 

  季小凡的舌尖缺損,平常講話還好,一旦緊張時,說話就有點大舌頭起來。

 

  「誤會?上次那個女的?」趙中玉瞅了季小凡一眼,跟著逕自向門外走去,一邊自言自語地說道:

  「她又不在這邊,真是膽小鬼。」

 

  季小凡摸摸鼻子,硬著頭皮跟了上去。

 

  不過他隱隱地感覺到,這個保鑣任務,恐怕遠遠比他所想像得還要困難許多。

 

 

  真糟糕啊……

 

  這下已經不只是危險性的問題了。

 

  要是讓妮知道這些狀況。

 

  恐怕她會把我殺掉。

 

  不,或許她會把我的頭像朱厭一樣割下來當足球踢……

 

 

  季小凡邊想冷汗邊冒,即使是當時面對朱厭,他也沒有那麼緊張過。

 

  偏偏跟著趙中玉上了趙家的賓士後,趙中玉便要司機把中間的隔板升起,季小凡更是緊張,不斷輕挪臀部,坐到了最邊邊的位置。

 

  「你那麼怕我?」趙中玉斜睨了季小凡一眼說道。

 

  「不是……只是……」季小凡又有點大舌頭起來,能言善道的他,偏偏就是在遇到異性時沒辦法隨心所欲。

 

  「你以為我是怎麼樣隨便的女人?難道還會自己貼到你身上?少臭美了你!」趙中玉冷哼道,跟著轉頭望向外面:

  「你就是我的保鑣,認份點,別胡思亂想!」

 

  季小凡張大嘴巴,對於這個趙大小姐的喜怒無常算是又領教了一次,他再次尷尬地摸摸鼻子,沒有回答。

 

  「我不去百貨公司了。」趙中玉忽然按下對講按鈕,對司機說道:

  「去你們上次找到我的地方。」

 

  「趙小姐?!」季小凡驚訝地叫道。

 

  「小姐?!」司機也是趙家的親信,他聽到趙中玉說的話,忍不住緊張地回應:

  「老大沒有說可以……」

 

  「現在是誰在坐車?我說要去就是要去。」趙中玉疾言厲色地怒叱:

  「什麼時候你們都可以不聽我的命令了?!」

 

  「趙小姐,為什麼要去那個地方?」季小凡知道現在不能跟趙中玉硬衝,他決定換個方向,緩緩問道。

 

  「難道你不好奇嗎?季……小凡。」趙中玉早已從趙天擎那得知季小凡的全名,她轉頭看著季小凡,雙眼炯炯有神:

  「我知道我害死了兩個叔叔伯伯,但殺他們的是什麼東西到現在都沒查出來,難道你不想知道?我想知道,而且我要替他們報仇。」

 

  「妳……」季小凡像是重新認識了這個大小姐,他愣愣地看了趙中玉一會兒,跟著嘆口氣,妥協道:

  「好,但是沒我的命令,妳不能任意下車行動。」

 

  「可以,我也不會那麼魯莽。」趙中玉滿意地點頭:

  「其實我大概有一點概念,為什麼那個地方會出現那種怪物。」

 

  「喔?」季小凡極為好奇地問道:

  「什麼意思?」

 

  「到那裡你就知道了。」

 

  司機開著賓士一路前行,季小凡注意開離信義區後,四周很快地開始出現一些山景。

 

  「這裡是……」

 

  「『四獸山』,就在信義區後方。」趙中玉住在這附近,自然相當了解:

  「虎山、豹山、獅山、象山。最有名的是象山,但是我最喜歡虎山。」

 

  「原來妳愛爬山……」

 

  「嗯!我喜歡山林裡清新的氣息,大自然給人的感受,與演藝圈那種氣氛完完全全不同。」趙中玉輕輕嘆口氣:

  「可惜……這次的事件,卻也正是在我最喜歡的大自然附近發生……」

 

  司機開車來到一處巷弄,季小凡向裡面張望,可以看到巷弄底端有一道階梯扶搖直上,相當陡峭。

 

  「『四獸山』有非常多入口,很多步道入口都像這樣隱藏在小巷弄之間。平常遊客不一定會知道,但住在附近的居民常會到這裡爬山。」趙中玉繼續解釋:

  「那天張叔和洪大哥兩個人緊跟著我,我就想乾脆來爬爬山,把他們兩個累癱,沒想到就在這巷弄遇上了那個人。」

 

  「所以那個人……或是怪物,平常就住在山裡?」季小凡緩緩說道,並且將兇手是「獸」的可能性再向上拉升。

 

  「很明顯了不是嗎?」趙中玉說完,便要開門下車。

 

  「等等!!」季小凡正要阻止,眼角卻忽然瞥到車子前方遠處似乎有一個人影急速晃過。

 

  「別出去!!」季小凡暴吼,用力將趙中玉拉回來,趙中玉猝不及防,整個人被拉倒在季小凡懷裡。

 

  「你……」趙中玉又羞又氣,伸手想要推開季小凡。

 

季小凡也是大為尷尬,連忙解釋起來:

  「對不起……我不是故……」

 

 

  砰!!!

 

 

  一聲巨響,整個車頂竟向下凹陷,彷彿有某個重物直墜在車頂上。

 

 

  趙中玉驚叫起來,季小凡雙手瞬間結印,卻看見一隻滿佈鋼毛的巨大手臂,由上而下直擂在前窗玻璃上。

 

  玻璃應聲碎裂,巨手探入車內,捉住了司機的頭。

 

 

=================================================================

 

 

< 鷹導碎碎念 > :最近真是心力交瘁,不過寫到精彩的地方,自己也覺得很想再看下去。

 

  關於出書,大家請不用為我擔心,先前也說了那麼多跟出版社的一些互動,大家大概也比較了解我的想法。

 

  事實上,出書從來就不是我的最終目標。

 

  真正的目標,是拍電影。

 

  出書只是一種手段,藉由出書可能可以得到更廣大的讀者群,在拍成電影時有機會賣得更好,所以出書並非結果,而是過程。

 

  也因此我在和各出版商溝通時著重的點相當不同,出版商希望出一本書能幫他們賺錢,我則希望能替我帶來知名度(而且不要那種負面的知名度)。在這兩個點未必能夠完全契合的結果下,目前我不認為讓出版商出書會是一個適當的選擇。

 

  那大家就會想問,要怎麼拍電影?

 

  一般的小說改編電影怎麼拍成的?有導演或製片看上某部小說,接洽後籌募經費,然後拍成電影。像九把刀那樣是小說紅了,人紅了,所以他可以自己拍電影,不用靠其他導演。

 

  但我現在不太可能光靠自己的力量讓小說紅,讓人紅,畢竟九把刀從十幾年前就不間斷寫作了,我再寫個十年或許有那麼一點可能,但十年太久了。

 

  所以要怎麼辦?自己把稿子寄給欣賞的導演?機率太渺茫了,就算真的有新銳導演有興趣好了,資金哪來?宣傳費哪來?到最後勉強拍出一部因為成本關係而品質不高的片,也無法宣傳,上個一星期大概就下檔了,所以這想法太過不切實際,很難達成,就算達成也不算成功。

 

  最終我可以告訴大家,其實所謂夢想,一點都不難,你只要找到問題最終的徵結點,一切自然海闊天空。

 

  把書寫出來難不難?不難。找到角色難不難,不難。自己當導演難不難?不難,當然可能是很難啦!但是至少這不是問題的徵結點。拍電影難不難?難!但也不是重點。

 

  最大的徵結點是什麼,非常簡單,一個字,錢。

 

  賽德克巴萊花多少錢?七億,這是一個天文數字,不用當成常態。

 

  那些年花了多少錢?不知道,兩千萬、三千萬……不確定,九把刀好像也沒有明確地說過,但他說過賴雅妍資助他兩百萬就非常重要,還有就是開拍前大股東撤一千萬,差點拍不成,最後靠他自己出錢,所以可以大致上判斷兩三千萬是一個合理的數字。

 

  要把「仲裁者」系列拍到有基本的水準,不管是選擇哪一部來著手,我認為三千萬都應該是一個門檻。

 

  花十年寫小說寫到紅,讓別人出資金來給我拍電影,難不難?我覺得很難。

 

  自己賺三千萬,比較簡單。 

 

  九把刀說過,他買過最貴的東西,是夢想,花了他一千萬。

 

 

  我有一件事會贏他,那就是我的夢想更貴,貴了三倍。

 

  這三千萬,我自己來賺。

 

 

 

 

 

< 上次下注解答 > :

 

 

王于安(1賠2)、李妮(1賠3)

 

 

< 本次下注賠率表 > :

 

   

 

1賠2

1賠3

1賠5

1賠10

王于安

 

 

 

原戩

 

 

 

司空曉

 

 

 

邵振南

 

 

 

雷加

 

 

 

亞法洛

 

 

 

邊子文

 

 

 

老大

 

 

 

拜恩

 

 

 

楊名遠

 

 

 

 

 

回覆格式參考 (請複製下方資訊並貼上)

 

編號:                總剩餘點數(上次猜題結果計算後,目前剩餘點數):  

 

本次下注 :           下注點數:   點

 

本次下注 :           下注點數:   點

 

本次下注 :           下注點數:   點

 

( 可以進行一次或多次下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