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跟我來吧!」

 

  鬼修羅在原戩和邊子文都同意後,只說了這句話。

 

  然後他便帶著兩人,向著「市立圖書館」的大門走去。

 

  原戩和邊子文互望一眼,兩人都不太了解鬼修羅究竟要他們看些什麼,如果是危險的事情,為什麼會到圖書館裡面?

 

  鬼修羅卻一言不發,只是默默地走著,每一步,都像是十分沉重。他搭電梯到了九樓的「多元文化資料中心」,跟著走到離服務台約有三十公尺的地方,藏身於一個書架之後,假裝看著書架。

 

  「鬼老大……」

 

  「看到服務台的那個女孩了嗎?」鬼修羅輕聲說道。

 

  原戩和邊子文向服務台望去,只見到一個短髮清麗的女孩,有點像是大學生,臉上帶著親切的笑容,正幫一名婦人解答問題。

 

  「她是?」原戩好奇地問道。

 

  「兩年前,我曾經被仇人埋伏,差點丟了性命。」鬼修羅緩緩說道,聲音彷彿有些遙遠,外表看起來極為剛猛的他,忽然變得充滿了溫柔:

  「我拼命逃掉,最後卻半死不活地躺在巷子裡,剛好她經過,遇上了我。」

 

  「然後她救了你?」邊子文忍不住接道。

 

  「聽起來應該是這樣的發展,但事實上有些出入,她蹲在我身邊,看著我,然後跟我說了一句話……」

 

  原戩和邊子文都沒有開口,因為他們知道鬼修羅會自己接下去。

 

  「她說,我最恨的……就是你們這些黑社會的人。」

 

  鬼修羅深深嘆了口氣,似乎回想到當時的情境,臉上再次浮現了不可思議的神情。

 

  「好樣的……」原戩喃喃地說道。

 

  「沒錯,真好樣的。」鬼修羅微微一笑:

  「那時我看到她的眼神,還以為她會踢我一腳,然後調頭就走,但她又再看了我好一會兒,畢竟還是沒有走。」

 

 

  「雖然我恨你,但不代表我會放著你等死。」

 

  「……」

 

  「你要我幫你叫救護車,還是到7-11買一碗關東煮給你吃?」

 

  「關東煮……不要辣醬。」

 

  「一個大男人還怕吃辣?」

 

  「……」

 

  「算了,今天遇上我算你運氣好,希望一碗關東煮,可以讓你從此以後改過向善。」

 

 

  原戩和邊子文隨著鬼修羅走到樓梯間,聽他講完這段故事,兩個人都覺得相當有趣。

 

  「所以鬼老大你就愛上她了?」原戩嘿聲道。

 

  「她已經有很要好的男友,應該要論及婚嫁了。」鬼修羅淡淡地說道,看不出來他的表情代表什麼意思:

  「我找你們來,並不是為了這種小情小愛。」

 

  「吃了那碗關東煮後,確實我有那麼一點金盆洗手的念頭,但更讓我感到好奇的,是她恨黑道人士的理由,我動用了一點資源去探查,卻有了驚人的發現。」

 

  「原來她的父親原本是一個工頭,但因為利益糾葛,被某個黑道老大威脅,她父親不願屈從,便在一次大樓監工中,從五十幾公尺高的鷹架上被人推落。」

 

  「啊……」

 

  「警方歸結為意外,而事情還沒有這樣結束,因為她母親得到的大筆保險金,又成為那黑道老大覬覦的目標,便派人接近她母親,再引誘她母親染上毒癮。」

 

  「太過份了!」邊子文憤怒地叫了出來,原戩則是微微皺起了眉頭。

 

  鬼修羅深深嘆口氣,沉聲說道:

  「她母親為了吸毒,花光保險金後,精神崩潰,被送到勒戒所去,她自己一個人撐起了家計,半工半讀,拉拔才國中的弟弟長大。」

 

  「發生這種事情,警察都不會管的嗎?」邊子文義憤填膺地說道。

 

  「她父親的死已經結案了,犯案的手法很高明,是最頂尖的殺手做的,所以找不到證據。至於她母親……畢竟是自己選擇了要吸毒,就算真的要捉也只捉得到提供毒品的小混混,藏在背後指使一切的那個人,根本無從捉起。」

 

  「那個人是誰?」原戩已經知道鬼修羅找他們兩人來,又說了這麼一長串故事的真正用意。

 

  鬼修羅看了看原戩和邊子文,緩緩說道:

  「臺灣地下毒王,錢海易。」

 

  原戩微微一愣,這個名字似乎在哪裡聽過,跟著他恍然大悟,想起當初紋跟他說的幾個「千極樂」成員中,就有這個人。

 

  「我追蹤錢海易,發現他雖然算是黑社會老大,但其實他們的幫派勢力並不甚強,他之所以能當上毒王,最主要還是他暗中參加的一個黑幫,幫他整合了所有需要的勢力。」

 

  「演藝圈和夜店,提供了最好的人脈和銷毒管道;殺手組織,幫他除掉不該存在的人;黑道勢力,則讓他擁有靠山。集結這些勢力的黑幫,名叫……『千極樂』。」

 

  原戩心下微微一驚,不知道鬼修羅為什麼把這些細節都說出來,他手中微微冒汗,開始懷疑鬼修羅是不是已經知道了自己接近他的理由。

 

  鬼修羅卻沒有要針對原戩的意思,他停頓了一下,繼續說道:

  「我得知『千極樂』的存在後,花了兩年時間,打敗原本『千極樂』中的黑道勢力,並由我自己的幫派取而代之,一直到現在,我已經成為『千極樂』的核心成員,表面上我當他們的黑道靠山,事實上我在找尋機會……」

 

  「摧毀他們!」

 

  邊子文面色凝重,他已經知道鬼修羅要說的「正義」是什麼。」

 

  「我沒辦法退出黑道,因為我要留在這裡,用我自己的方式,執行我自己的『正義』。」

 

  「我的正義就是……」

  鬼修羅目中透現出有如地獄修羅一般的肅殺冷意:

  「以暴制暴!」

 

 

=================================================================

 

 

  「妳醒了嗎?」季小凡看著後照鏡說道。

 

  「我們在哪裡……」

 

  「快要回到妳家了。」

 

  「黃叔呢?」

 

  「死了。」

 

  趙中玉沉默下來,好一會兒才又道:

  「結果我又害死一個人。」

 

  「這不是妳的錯,我也有責任。」季小凡輕聲道:

  「我太看輕那隻獸了。」

 

  「獸?你是說那隻怪物?」

 

  「對,狼人,但這是西方才會出現的獸,而且到達第四位階的並不多,在臺灣出現這樣的狼人……實在出我意料之外。」

 

  「聽起來還有其他的獸?」

 

  「嗯……」季小凡停頓了一會兒,跟著緩緩說道:

  「我們生存在一個即使是看見了,也不會相信的世界。」

 

  「啊?」

 

  「而不被相信的那些,才是所謂的『真實世界』。」

 

  「『真實世界』……」

 

  「妳已經被『真實世界』扯入,成為『關聯者』。」季小凡在後照鏡中的雙眼閃著堅定的光芒:

  「而我,現在是妳的守護之人。」

 

 

=================================================================

 

 

  「誘餌要怎麼當?」

 

  「很簡單,就照妳原本的方式就好。」

 

  「我原本的方式?」

 

  「對啊!就把翅膀藏在衣服裡,傻傻地在大街上逛來逛去。」

 

  「這樣就是誘餌?等等……誰說我傻傻的?!」

 

 

  伊綺奈兒想到跟達修司軍團長最後的對話,還是忍不住想要埋怨。

 

  「為什麼每個人都當我是笨蛋?」

 

  「我真的很笨嗎?」

 

 

  「『平天使』伊綺奈兒,請妳再詳細解釋一次當時的情形。」

 

  「雷加軍團長……」

 

  「算了,要妳再講也講不清,妳能不能直接告訴我們,為什麼銀白獵豹不殺妳?」

 

  「我猜……可能是……他愛上我了吧?」

 

  「妳是笨蛋嗎?!」雷加氣得七竅生煙:

  「妳覺得這有可能嗎?!」

 

  「獸不會愛上天使嗎?」

 

  「貓會愛上老鼠嗎?!」

 

  「咳……」愛莉雅絲在一旁提醒道:

  「雷加……你這樣的意思是在說我們是老鼠……」

 

  「我們是……不是……」雷加一時詞窮,想了好一會兒又道:

  「警察會愛上小偷嗎?!」

 

  愛莉雅絲和達修司臉上都掛上三條線,伊綺奈兒則是振振有辭地說道:

  「如果貓愛上老鼠,那就是愛上了,警察愛上小偷,就是愛上了,愛就是愛,沒有什麼理由的。」

 

  「這誰教妳的?!」雷加張大了嘴巴。

 

  「達修司軍團長。」

 

  這下換雷加和愛莉雅絲一齊望向達修司,達修司尷尬地摸摸頭,吹著口哨望向別的地方。

 

  「總之什麼愛不愛的別再想了,銀白獵豹一定有陰謀,下次見到他妳絕對不能再跟他交談或互動知道嗎?!」

 

  「知道了……」

 

 

  伊綺奈兒一邊嘟著嘴,想著雷加和她講的話,一邊在路上漫無目的地閒晃著。

 

  忽然她注意到前方是一棟相當漂亮的大型建築,伊綺奈兒一邊讚嘆著,一邊走上階梯,向著大型建築的門口走去。

 

  門口卻走出了三個人。

 

  第一個是穿著黑色上衣,理著小平頭,手臂上畫著一堆亂七八糟東西的男人。

 

  第二個是一個矮小瘦弱,看起來貌不驚人的少年。

 

  第三個……

 

  伊綺奈兒瞪大了眼睛,跟著忍不住大叫了出來:

  「銀白獵豹?!」

 

 

=================================================================

 

 

< 鷹導碎碎念 > :今天讓我們來思考一下「仲裁者」三部曲的選擇。大家可能會以為三部曲就是第一部、第二部、第三部……但事實上沒有那麼單純。

 

  以電影來看,最省錢的是哪一部?第二部,特效應該最少,只有最後動員包圍地方法院時需要比較多的臨演,不過這一部也比較有社會性的議題,只是在精彩度來說,第二部的網路概念拍成電影的話似乎又有些不夠刺激,所以還是不會以第二部來著手。

 

  第三部就不用說了,要拍出來的困難度太高,「幽界」更是一大挑戰,基本上不需要自找麻煩。

 

  回到第一部,第一部「介紹」的成份卻比較重,如果只以第一部來拍,整部電影就沒有一個重點。

 

  所以最終我應該不會以「部」來做電影的分隔,而會以角色和概念為主體。

 

  概念是什麼?很簡單,大家應該也發現這一章又出現了貫穿「仲裁者」的一句話:

  「我們生活在一個即使是看見了,也不會相信的世界。」

 

  「而不被相信的那些,才是所謂的『真實世界』。」

 

  這句話通常是誰說的?季小凡,從第一部他對顏以琳說,到第四部他對趙中玉說,其實都帶出了很重要的劇情架構。

 

  季小凡,理所當然地會是電影版首部曲的第一男主角。

 

  女主角呢?王于安嗎?不,是顏以琳。

 

  其實顏以琳這個角色貫穿全局,雖然並不十分重要,但大家可以想想,她跟亞法洛、跟邊子文、跟季小凡、甚至是跟王于安都有所交集。所以在不久後的將來,想必顏以琳會有更多戲份。

 

  不過重點還是她是一個大學生美女……XD……

 

  王于安找誰演已經想好了,顏以琳該找誰來演呢?要好好研究一下,哈哈!如果大家有什麼好的意見也可以提供一下囉!

 

  明天來跟大家解析一下第一支預告片吧!

 

 

 

< 上次下注解答 > :

 

我自己都常常沒發現到有人的名字出現了,所以昨天的邵振南和拜恩也有算喔!有人押中嗎?今天的解答是 季小凡 (1賠2)、鬼修羅 (1賠2)、雷加(1賠3)

 

< 本次下注賠率表 > :

 

   

 

1賠2

1賠3

1賠5

1賠10

王于安

 

 

 

季小凡

 

 

 

趙中玉

 

 

 

蝦兵蟹將

 

 

 

達修司

 

 

 

亞法洛

 

 

 

恩雅

 

 

 

老大

 

 

 

拜恩

 

 

 

楊名遠

 

 

 

 

 

回覆格式參考 (請複製下方資訊並貼上)

 

編號:                總剩餘點數(上次猜題結果計算後,目前剩餘點數):  

 

本次下注 :           下注點數:   點

 

本次下注 :           下注點數:   點

 

本次下注 :           下注點數:   點

 

( 可以進行一次或多次下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