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要帶我去看電影的話,要讓我選片子喔!」伊綺奈兒跟在原戩身後,有一搭沒一搭地閒聊著:

  「最近有什麼電影好看?」

 

  「妳真的很奇怪。」原戩沒有回頭,但他還是忍不住開了口:

  「妳真的不知道我隨時會殺了妳?」

 

  「應該不會吧?會嗎?」伊綺奈兒的聲音中一點都沒有害怕的感覺:

  「要殺的話不是早就殺了嗎?」

 

  原戩愣了一下,覺得伊綺奈兒這樣說似乎也有些道理。

 

 

  為什麼我不殺她?為什麼?

  

  搞清楚這次事件後,下次再見到她,我一定殺。

 

  最好她下次別再讓我遇見。

 

  要是遇見的話……就叫她趕快滾。

 

  我到底在想什麼?!

 

 

  原戩開始覺得頭有點痛起來,事實上,從他遇到伊綺奈兒後,頭就一直隱隱作痛。

 

  「你到底要帶我去哪裡?」

 

  伊綺奈兒又再問了一次,原戩其實並沒有答案,他只是相當清楚一件事,就是帶著這個笨蛋天使,最後一定會跟其他天使搭上線,也就是說可以利用她當成反誘餌,但如果帶她去荒郊野嶺,她一定會起戒心,原戩想了許久,最終還是必須用最不得已的答案回答:

 

  「去看電影。」

 

  「真的嗎?」伊綺奈兒雙眼放光:

  「真的嗎?!」

 

  大概是有史以來第一對一起去看電影的獸和天使,選擇了「京華城」做為創下這個歷史之地。事實上原戩也只是第二次看電影,第一次是王于安帶他來的,所以在搭公車的時候,著實花了一番功夫。

 

  「哇!哇……」伊綺奈兒興奮地看著「京華城」奇特的外觀:

  「好大的球!!」

 

  「……」

 

  「這球會滾嗎?」

 

  「……」

 

  「我們看的電影跟球有關嗎?」

 

  「妳能不能安靜點?!」

 

  「喔……」

 

  伊綺奈兒安靜了一分鐘,跟著又在走到「京華城」特有的迴音廣場時,興奮地叫了起來:

  「你看!!這裡說話會有迴音!!」

 

  「安靜!!!」

 

 

=============================================================

 

 

  「司空,你覺得會是誰?」檢查過大樹的裂口後,獨角獸緩緩地轉向司空曉問道。

 

  「希望不是我想的那個人。」司空曉聳肩:

  「我下去問問看爺爺。」

 

  獨角獸點頭,自動回到「幽界」,身形逐漸消失。

 

無眼人伸手觸摸被斬開的大樹,發現雖然斷裂呈不規則形,但切面卻異常光滑平整,忍不住說道:

「從來沒看過像這樣的劍氣,比諸『劍罡』還要更加霸道驚人。」

 

  「人類,至少在臺灣的人類,沒有人可以有這種力量,或許人類的老大可以,但也是不同形式的強。」司空曉點頭道。

 

  「所以?」

 

  「我懷疑他並非人類。」

 

  無眼人點點頭,也跟獨角獸一樣消失在虛空中。

 

  西兒從大樹上飛下,她擔心地看著司空曉說道:

  「小心點。」

 

  「我知道。」

 

  蝦兵和蟹將則在一旁抱怨:

  「還沒玩夠啊!」

 

  司空曉微微一笑,示意他們回到「幽界」,蝦兵和蟹將雖然不滿,但司空曉的話他們也不敢不聽。

 

  司空曉看眾夥伴一一消失,便沿著階梯而下,一路回到了司空鄴的後院。

 

  「爺爺!」

 

  司空鄴正在後院澆花,看司空曉回來,嘿嘿笑道:

  「放棄了吧?哪有可能讓你練成?!」

 

  「不是這個問題,爺爺,我想問你有關『幽界』的事。」

 

  「你說。」司空鄴好整以暇地拿起一把剪刀,修剪起了一株小樹的枝葉。

 

  「妖魔之主曾經做一個實驗,我曾經從『天啟』得到過訊息,說他試圖在創造可以連通『幽界』的人類。而這次我去到『幽界』後,確實有遇到過一個很奇怪的人。」

 

  「『幽界行者』?!」司空鄴猛然睜大了眼睛,原本的悠閒態度一下子消逝,大聲說道:

  「拜恩那混蛋真的創造出來了?」

 

  「我不知道……什麼是『幽界行者』?」

 

  「所羅門王曾經說過,『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你知道這句話嗎?」

 

  「沒聽過……」

 

  「所羅門王,就是人類歷史以來,第一位『幽界行者』。」

 

  「啊……」

 

  「你明白所謂的『幽界』,其實是人類的夢境所創造的吧?」

 

  「我知道。」

 

  「但事實上不能單純說是夢境,因為一個人一生可能做過無數次的夢,但通常只會創造出一個『幽界生物』。因此與其說是夢境,不如說是人一生中最強烈的欲望或是悔恨,會讓『幽界生物』誕生。」

 

  「我遇到的那個人,可以在『幽界』中自由創造任何物體或生物。」

 

  「沒錯,但那只是說他徹底明白了『幽界』的本質,然後可以運用意志力在『幽界』當一個『創造者』,不代表他就是『幽界行者』。『幽界行者』是獨一無二的,是『人間』與『幽界』的生體通道,所羅門王是耶路撒冷『第一聖殿』的建造者,但當他成為『幽界行者』之後,心就逐漸偏向邪道,最終被上帝懲罰。」

 

  「到底『幽界行者』能做什麼?」司空曉好奇地說道。

 

  「我可以直接告訴你,所羅門王做了什麼。他利用『幽界行者』的能力……」司空鄴神色沉重,緩緩說道:

  「創造了『所羅門七十二柱魔神』。」

 

 

=============================================================

 

 

  「三千多年前,『真王』創造了我,以及我的七十一名同伴。」拜恩坐在一張極端精緻高貴的沙發上,看著窗外的美景。

 

  他位於臺北最頂級飯店『W-Hotel』的超五星級「非凡套房」中,一晚要價萬元以上的房價,對他來說連包一個月卻也根本不是問題。

 

  沒有人可以知曉拜恩財力的底線,事實上就連他自己,也搞不太清楚他在國外究竟有多少資產。

 

  大部份的資產並非拜恩所賺取,而是他在美利堅合眾國的某個「同伴」所提供的。

 

  「兩千年前,『背叛者』猶大與『最初墮落者』簽訂協議,讓我們『七十二柱魔神』率軍發起『終末之戰』。但『那一位』也讓第六位階的『神之子』耶穌及『六翼熾天使』加百列率領人類與天使聯軍,對抗我們。」

 

  「那一場決戰,『神之子』犧牲了自己的性命,而我們最終被擊敗了,『七十二柱魔神』在那場大戰之後,分散世界各地,至今,有許多已成為各地的妖魔之主。」

 

  「兩千年來,我總是不斷地想……」拜恩喝了一口冰茶,神情愜意地說道:

  「若是在那場決戰時,『真王』還在世,結果會如何?」

 

 

  「這個問題沒有人能解答,但現在,我終於再次創造出和『真王』擁有同樣力量的人。」

 

  「就是您,我的『第二真王』。」

 

 

  站在窗邊的一個中年人緩緩轉過身,他的臉上神情淡漠,但卻佈滿了一種至高無上的剛毅氣息,就連世間任何一名君主或統帥,在他面前都要自慚形穢。

 

  中年人正是楊名遠。

 

  跟當初的他比起來,現在的他可以說是完全變了一個人,但即使是擁有了舉世無雙的力量,他的眼神深處,還是有那麼一點對自己的懷疑,以及對眼前這個看起來是人,其實是「七十二柱魔神」的拜恩的懷疑。

 

  「既然這樣……」楊名遠緩緩說道:

  「為什麼不乾脆讓我直接統治世界算了?」

 

  「不行。」拜恩斬釘截鐵地說道:

  「在『終末之戰』後,『那一位』與『最初墮落者』達成協議,也才有了『仲裁者』出現,如今掌管世界一切平衡的,是『仲裁者』的『最高評議會』。要是您現在直接展現您的力量,那就會引來『最高評議會』的關注。」

 

  「我們需要怕他們嗎?」楊名遠冷笑:

  「你不是說我什麼都不用怕?」

 

  「當您真正完全掌握『真王』的力量後,就什麼都不用怕了,至於現在的您,可能還沒辦法跟他們對抗。」

 

  「喔……」楊名遠聽了也沒有生氣,反而有一絲釋懷之意:

  「很好啊!如果我現在就真的天下無敵,那豈不也太無聊了。」

 

  跟著他目光中隱隱地燃起一絲火熱,彷彿只有想到某件事,才會點燃他對生命的熱情:

  「因為我還要先報復一個人,如果實力的差距太大,這場報復似乎也沒有任何趣味。」

 

  楊名遠再次望向窗外,唇角泛起一絲冷酷的微笑。

 

 

  司空曉……

 

  很期待吧?

 

  由我親手……

 

  來摧毀你的一切。

 

 

=====================================================================

 

< 鷹導碎碎念 > : 世界觀的架構越來越明朗囉!在「臺灣」發生的小小事件,將可能牽動到整個世界。

 

  楊名遠越來越有最大反派的風範了,基本上在電影版三部曲中,楊名遠與司空曉的對決將是第二部曲。

 

  首部曲大致上會結合小說的第一部和第二部,除了介紹整個「仲裁者」概念外,高潮與結尾會設在司空曉為了王于安,承受彼得之罰那邊,也就是第二部的結尾。

 

  二部曲的時間主線在第四部,但會以倒敘的一些方式穿插帶出司空曉與楊名遠的恩怨糾纏,也就是第三部的一些劇情。

 

  雖然現在這樣說起來好像還是很混亂,不過這些線已經在我的腦海中逐漸地釐清啦!

 

  關於拍電影的經費還有方式,非常感謝有讀者朋友幫我設想,明天我們再來好好聊聊吧!

 

  

 

=============================================================

 

 

< 上次下注解答 > :

 

今天的解答是 司空曉 (1賠2)、拜恩 (1賠10)、楊名遠 (1賠10) ,有人問上一次楊名遠算不算,基本上沒提到名字就不算喔!今天的才算^^

 

< 本次下注賠率表 > :

 

   

 

1賠2

1賠3

1賠5

1賠10

王于安

 

 

 

季小凡

 

 

 

原戩

 

 

 

愛莉雅絲

 

 

 

雷加

 

 

 

顏以琳

 

 

 

最初墮落者

 

 

 

老大

 

 

 

拜恩

 

 

 

楊名遠

 

 

 

 

 

回覆格式參考 (請複製下方資訊並貼上)

 

編號:                總剩餘點數(上次猜題結果計算後,目前剩餘點數):  

 

本次下注 :           下注點數:   點

 

本次下注 :           下注點數:   點

 

本次下注 :           下注點數:   點

 

( 可以進行一次或多次下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