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上學,司空曉還是沒出現。

 

  但這次司空曉有先跟王于安報備過,說是因為發生了很大的事情,他一定得去調查清楚。

 

  王于安本來想跟司空曉一起去,但司空曉堅持不告訴她發生了什麼事,也不跟她說去哪裡,導致王于安還是得悶悶不樂地來上學。

 

  當然,期末考將近,王于安也不太希望翹課,她相當認真地聽完了上午的四堂課,盡量讓自己的心緒不要飄到司空曉那邊。

 

  但中午王于安吃完午飯後,準備去公用電話打給司空曉時,卻遇到一個人。

 

  紅棕色頭髮的歐洲留學生,伊格爾。

 

  「王于安!」伊格爾看起來跟平常有些不一樣,神情似乎十分緊張:

  「能不能……幫忙一個我?」

 

  「幫我一個忙?」王于安忍不住糾正了一下。

 

  「對對!幫我一個忙!」伊格爾笑了出來,似乎放鬆了些:

  「我不知道怎麼辦。」

 

  「發生什麼事?」王于安不是很想跟伊格爾有牽連,有些遲疑地開口。

 

  「我看到,一窩小小隻的,小貓,沒有媽媽,沒有吃的。」

 

  「啊?」王于安愣了一下:

  「在哪裡?」

 

  「大的,廣場那邊。」

 

  「操場?」

 

  「對對,妳可不可以,跟我去看?」

 

  王于安猶豫著。

 

  她不太習慣直視男生,但她感覺伊格爾的目光一直緊緊地注視著她,讓她相當不自在。但是如果是一窩小貓,王于安又絕對不可能放著牠們不管。

 

  「你跟我說在哪裡,我自己去。」

 

  「說不清楚。」伊格爾看起來有些著急:

  「我帶妳去。」

 

  王于安在這個時候,開始怨恨自己為什麼沒有朋友。

 

  司空曉和原戩都不在,班上的同學雖然漸漸不再那麼討厭她,但也絕不到達可以稱作朋友的程度。要王于安找一個人陪她去,實在相當困難。

 

  王于安想了想,最後還是點頭道:

  「好。」

 

  伊格爾帶著王于安,一路來到操場,中午的操場沒什麼學生,太陽很大,曬得王于安有些昏昏的。

 

  「在哪裡?」王于安走在伊格爾後方,開口問道。

 

  「那邊,快到了。」伊格爾沒有回頭,朝向操場的角落走去。

 

  操場的角落再過去就是資源回收場,伊格爾直接向著資源回收場走去,王于安跟在他後面,漸漸地四周都已經沒有其他的學生。

 

  「到了嗎?」王于安察覺到有些不妥,她停下腳步,跟著猛地想起她將「泰阿」放在書包裡面。

 

  雖然沒有「泰阿」,但王于安也並沒有太過擔心,她跟季小凡學了基本的「九字真言」前三印法,加上自身靈心還有最近儲存的一些靈能,就算伊格爾真的有什麼不軌意圖,一個普通人類,也絕不可能對她有任何威脅。

 

  「我不會再跟你往前走了,伊格爾同學。」王于安神情堅定地說道:

  「如果你有什麼話要說就說吧!不用裝神弄鬼。」

 

  「王于安同學……」伊格爾也跟著王于安停下腳步,但他還是沒有回頭,只是聲音變得有些深沉:

  「妳……認識司空曉對嗎?」

 

  「你是誰?!」王于安悚然一驚:

  「為什麼會問到曉?!」

 

  「沒有啦……」伊格爾轉過身,微微一笑,笑容充滿了懾人的魅力:

  「我只是打聽過你的事情,知道司空曉是妳的男友。」

 

  「請你不要再打聽我的事。」王于安冷靜下來,緩緩說道:

  「這次也是騙我過來是嗎?根本就沒有小貓。」

 

  伊格爾臉色微沉,跟著他卻忽然消失了蹤影。

 

  王于安不可思議地看著前方,她確定伊格爾沒有做任何動作,就是這樣憑空消失。

 

  跟著王于安感到一陣寒意由腳底直竄上頭頂,讓她整個人不由自主地顫慄起來。

 

  伊格爾低沉陰冷,有著外國腔調的獨特聲音,就在她身後傳來。

 

  「妳根本什麼都不知道。」

 

  王于安只驚駭了一瞬間,跟著她雙手結出「大金剛輪印」,清叱道:

  「兵!!」

 

  王于安將自身速度反應提升了數十倍,她踏步前衝,一瞬間就往前奔出數十公尺,到了「資源回收場」的最內側牆壁,跟著她猛地轉身,準備面對伊格爾。

 

  然而伊格爾的聲音,卻依然,從她身後傳來。

 

  「什麼都不明白,天真……的人類。」

 

  「你究竟是誰?!!」

 

  王于安全身僵直。

 

  她可以感受到伊格爾就在她的身後,那聲音並不是什麼幻術或戲法,而是真實地從她耳後傳來。

 

  但她已經緊靠牆壁,所以伊格爾若不是變成像紙一樣薄,就是融入牆壁中跟自己說話。

 

  不管是哪一種,王于安想到都覺得噁心。

 

 

  妖魔?!

 

  不可能……沒有任何妖魔之氣……

 

  但也不是人類……

 

  究竟是……

 

 

  「我是誰?我是誰?……嘿……我是誰……」伊格爾的聲音竟像是有些迷惘,王于安可以感受到他就在自己身後極近的距離,但卻沒有感受到任何一絲人類該有的溫度。

 

  「我是……『狂流』之……」伊格爾像是終於想起了自己是誰一般,緩慢但堅定地說道:

  「護國四神將!」

 

  聲音消逝。

 

  王于安感到全身的壓力忽然消失。

 

  伊格爾,已經不在她身後。

 

  王于安向前緩緩走出數步,她不想回頭,因為如果看到那面牆壁,再想到伊格爾剛才「嵌」入牆裡的情形,只會讓她感到更噁心。

 

  伊格爾很明顯不是人類,他行動的身法詭異到難以置信,王于安開始懷疑,就算是自己手持「威道之劍」,能不能斬中這個移動速度變態到極點的敵人?

 

  敵人……護國四神將?

 

 「狂流」?

 

 

  王于安隱隱覺得,這些名詞,跟司空曉現在在調查的事情或許也有關係。

 

  她深吸一口氣,打算走回教室,跟著卻聽到一聲輕微的哀嚎。

 

  王于安一愣,回頭望向牆角。

 

  跟著她瞪大了眼睛。

 

  只見到幾隻剛出生的小貓,正在牆角那互相摩蹭著,似乎才剛從睡夢中被吵醒,其中有一隻哀哀叫了起來,像是肚子很餓的樣子。

 

  「真的有貓……」

  王于安走向前,蹲下來輕撫一隻小貓的頭,同時喃喃自語道:

  「究竟他……是好人還是壞人?」

 

 

=================================================================

 

  

  「妳說『狂流』?」司空曉在電話中的聲音,聽起來依然相當冷靜。

 

  「對,這跟你在調查的事有關嗎?」

 

  「或許有關……其實我那天在後山也遇到一個奇怪的浪人武士,或許就是伊格爾說的『護國四神將』之一。」

 

  「他有對你怎麼樣嗎?」

 

  「用劍幫我搧了搧風。」

 

  「別開玩笑了!曉!」王于安著急地說道:

  「我總感覺他們是向著你來的,你知道敵人的身份究竟是什麼嗎?難道是拜恩?!」

 

  「拜恩可能只是共謀,主腦是誰其實我已經大概猜到了……」司空曉緩緩說道:

  「不過還沒有確切的證據。」

 

  「我要去找你,我要保護你。」

 

  「我現在應該沒有危險,對方感覺還沒有那麼快會找我攤牌,反倒是妳……伊格爾後來還有再找妳嗎?」

 

  「沒有,他好像也突然在學校中消失了,聽說訓導主任很頭痛,說什麼現在流行轉學生大翹課嗎?」

 

  「我必須要再去尋找更多的資料和線索,于安,妳一定要小心。」

 

  「嗯……你也是。」

 

  「對方不會單單只針對我,如果確實是拜恩在背後搞鬼,那恐怕全臺灣的人類都會有危險。」

 

  「可惡的燕尾服假紳士!」王于安氣憤難耐:

  「早知那時候就用『威道之劍』斬了他!都是我太過心軟。」

 

  「這不是妳的錯,拜恩的心思真的是誰也猜測不到,不過妳可以放心,就算天塌下來……」

  司空曉平靜但充滿了信心般地說著:

  「在臺灣的人類面前,還是有一個人會擋著。」

 

 

=================================================================

 

 

  「變態爸爸!!當馬!!」

 

  老大無奈地趴跪在地上。

 

  「還要當馬嗎?妳都玩不膩這個遊戲啊?!」

 

  「好吧……那不當馬了。」巧兒嘟起了嘴巴。

 

  老大愣了一下,反而有點怕巧兒生氣,小心翼翼地說道:

  「那我可以起來了?」

 

  「不行!」巧兒大力搖頭,兩根馬尾在空中甩啊甩的:

  「不當馬,當狗!」

 

  「…………」

 

  紀如茵站在一旁,微笑地看著兩人的互動。

 

  幸福,現在彷彿是一件隨手可得的小事。

 

  但越是這樣,紀如茵有時就越感到擔心害怕。

 

 

  難道我……真的有……擁有幸福的權利?

 

 

  紀如茵忍不住走上前,在老大和紀巧巧身前半跪下來,伸出手抱住了他們兩個。

 

  坐在老大背上的紀巧巧很自然地回抱住紀如茵,老大雖然四肢伏地在扮狗,但雙目直視紀如茵的眼睛,炯炯發亮。

 

  「不要離開我們……」紀如茵將嘴巴貼近老大的耳邊,輕聲但柔情地說道:

  「答應我。」

 

  「嗯!」老大點頭,給了紀如茵一個充滿男性魅力的笑容。

 

  不過,看起來當然還是十分變態。

 

 

=================================================================

 

< 鷹導碎碎念 > :

 

  不要說「沒關係」。

 

  這句話是想對昨天一位回應我的讀者說的,他說如果我寫小說是為了人氣而不是為了意願,那這一切就可以結束了。

 

  如果這樣就結束,那把我的決心看得太過低了。

 

  但我知道他的意思也只是想鼓勵我,勸我不要把人氣看得太重,因為創作本身才是樂趣,人氣不成長「沒關係」,重點是寫出了自己滿意的作品。

 

  錯了,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個平常不太會聽見的觀念,或許有人不認同,但這是我的想法。

 

  永遠不要告訴自己「沒關係」。

 

  準備考試的時候,告訴自己沒關係,盡力就好,成績不重要。

 

  考完試考不好,告訴自己沒關係,已經盡力了。

 

  參加比賽,告訴自己沒關係,志在參加不在得名。

 

  把夢想當成玩票,告訴自己沒關係,只要勇敢逐夢,結果如何並不重要。

 

 

  錯了,統統錯了!

 

  我們可以坦然接受失敗,可以讓別人來告訴自己沒關係,但不能自己跟自己說沒關係。

 

  尤其是在努力之前就先幫自己買好保險,告訴自己就算失敗了也沒關係,這種心態是最不可取的。

 

  除非一開始訂立的目標就不是想要成名,例如說有的人寫日記真的就是興趣,也不會貼上網給別人看,頂多跟好朋友交換日記。

 

  但哪個把作品貼到網路上的作家不想成名?

 

  其實說成名我覺得也不太對,像我個人對成名一點興趣都沒有,像是有個作家叫惡哉,他的部落格貼個新書預購,下面上百個女讀者回應,而且每個都叫他哥,他都叫她們妹。

 

  坦白說我超佩服他,但我絕不可能像他這樣把自己經營地那麼好。

 

  有的出版社會跟我聊到什麼簽書會啊……活動啊……這些我也一概都沒興趣,我對像韓寒那種作家甚至紅過作品的成名一點渴望也沒有,如果我長得帥十倍可能會比較有一點興趣吧!

 

  但是我說的成名,不是那種成名,而是作品能讓非常多人看到的喜悅,讓大家都能欣賞,讓大家討論,讓自己創作的角色成為許多人生命中的一部份,這種成名是我夢寐以求,哪個寫作的作家不想讓自己的作品給別人看到?

 

  所以別跟我說人氣停滯不前沒關係,這是狗屁話。

 

  如果沒關係的話,代表我不在乎人氣,不在乎人氣,代表不在乎有沒有人看我的小說,代表不在乎自己的作品是否吸引人,代表我根本就已經先幫自己的失敗找了藉口。

 

  那就不會成長,不會持續十年創作,不會有更遠大的拍電影夢想。

 

  所以有關係,不論任何形式的失敗都有關係,只是有關係,不代表被打敗,如果這樣就被打敗,那太脆弱了,早就該被擊敗了。有關係只是讓你更加努力、更加小心謹慎、但也更加勇敢挑戰,去面對將來所有的一切,最終達成目標。

 

  有很多讀者也提出了很好的方法,包括深化「鷹之羽」、利用ptt、無限坊、fb、還有跟其他作家互相幫助……這些我都可以有時間的時候抽空試試看,或許可以有一些突破。

 

  另外有個很有趣的提議,就是開始更新蒼穹。

 

  其實我最近對於寫蒼穹也有一些興趣,但是,我同樣對太初、終末、七罪都很有興趣,都很想寫。

 

  仲裁者寫了那麼久了,也對於其他幾部小說角色的發展很好奇,不知道衛永昕要怎麼保護家人,不知道言洛傾會遇上什麼樣新的敵人,不知道雷亞修能不能克制心裡的黑暗,不知道非凡宇……究竟,會如何走下去。

 

  真是讓我心癢難耐啊!

 

  如果我有時間,真想把這些全部都每日一更,但大家也知道這根本不可能啊!除非我學九把刀,把自己關起來一整年什麼事都不做,只寫小說。問題是,這樣我就無法靠工作賺到三千萬,也拍不成電影了。

 

  我覺得現在比較好的做法是,先把仲裁者四部寫完,讓臺灣篇有個大結局,然後再開始寫蒼穹或其他小說,繼續以業餘作家的身份努力維持每日或兩日一更,而工作上我還是必須維持,努力賺到需要的資金。大家可以幫助我的,就是推廣再推廣,我開放所有部落格小說轉貼的權利,但要註明出處,讓看到的人能連過來這裡。別再跟我說什麼人氣不重要這種空話了,我覺得重要那就是重要,還有讀者的回應和討論也都很重要,這些可以給我動力,讓我在這條艱難的路上不覺孤單。

 

  「仲裁者」系列到現在已有一百五十八章,「幾乎」每日一更,所以大概已經寫了五個多月不中斷,每章若平均三千字(很多章有超過),那總字數大約已在五十萬字左右。

 

  如果在看仲裁者的朋友,看到我的努力,就請幫我推廣出去,不管是口耳相傳、網路轉貼、fb、ptt或各種形式,請幫助我,讓我感受到支持的力量。

 

  在下兩袖清風,無以回報,只能單純兩個字送還各位。

 

  感謝!

 

  

 

 

< 上次下注解答 > :

 

今天的解答是 王于安 (1賠2)、司空曉 (1賠3)、老大 (1賠5) 、拜恩 (1賠10)  。

 

< 本次下注賠率表 > :

 

   

 

1賠2

1賠3

1賠5

1賠10

原戩

 

 

 

司空曉

 

 

 

老大

 

 

 

黑熊

 

 

 

伊格爾

 

 

 

顏以琳

 

 

 

最初墮落者

 

 

 

拜恩

 

 

 

楊名遠

 

 

 

 

 

回覆格式參考 (請複製下方資訊並貼上)

 

編號:                總剩餘點數(上次猜題結果計算後,目前剩餘點數):  

 

本次下注 :           下注點數:   點

 

本次下注 :           下注點數:   點

 

本次下注 :           下注點數:   點

 

( 可以進行一次或多次下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