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戩回到家中,一開門就見到紋。

 

  華老要紋自己去打了副鑰匙,原戩也懶得理會他們究竟在搞什麼,所以就變成紋可以自由進出他家。

 

  原戩大剌剌地躺到床上,但很快地電話鈴聲便響起。

 

  「原,『千極樂』要開會,你一起來參加,今天晚上,老地方見。」

 

  這是鬼修羅在電話中,跟原戩說的唯一一句話。

 

 

  原戩掛掉電話,轉頭望向紋。

 

  「鬼老大找我去開會,『千極樂』。」

 

  「順利打入核心了嗎?」紋雙眼放光:

  「這樣你就可以知道那些壞事會在什麼時候,以及在哪裡發生,我可以通知獸首,準備獵殺墮落天使。」

 

  「不,先等等。」原戩搖頭:

  「現在還有另一件事情。」

 

  「什麼事?」

 

  「妳知道將人撕裂的怪獸嗎?」原戩看著紋說道:

  「跟我們獸族有關?」

 

  紋雖然是新加入不久的獸族成員,但心思極為細膩,頗受華老重用,也已經知道很多獸族的事情,但這次原戩所說的,她卻是完全沒有頭緒,不由得驚訝地問道:

  「將人撕裂?吃掉嗎?」

 

  「沒有,單純殺人,而且沒有善後。」

 

  「不可能……就算是瘋掉的獸,也不會那麼明目張膽。」

 

  「國外的獸呢?」

 

  「那要看強度,如果是三位階以上,也不能這樣任意遷入,除非先行向『最高評議會』申請,但是我們這邊沒有得到任何遷入的資訊。」

 

  「沒申請自己跑過來?」

 

  「理論上是有可能……加上我們這邊又處於沒有『仲裁者』的狀態……我要再去進行一下調查。」

 

  「嗯!妳幫我查一查,但要小心,如果遇上那隻獸,別跟他打。」

 

  「你擔心我?」紋好奇地看著原戩,眼神很溫柔,但也有點俏皮之意。

 

「呃……」原戩愣了一下,他以前從不會擔心別人,但跟王于安短暫交往後,就有了習慣要保護身邊的人,所以這次才會很順口地說出那樣的話。

 

  「那你要不要去參加會議?」紋卻又忽然轉開了話題,臉上卻仍帶著一股似笑非笑的感覺。

 

  「去。」原戩很快回答:

  「除了獵殺墮落天使的目標外,我現在對於這個『千極樂』,也有了其他的興趣。」

 

  「那你也要小心。」紋輕輕柔柔地說道。

 

  原戩又愣了一下,他從紋身上,又再看到了一些王于安的影子,心裡深處,又開始隱隱作痛。

 

  

  我……

 

  怎麼越來越娘娘腔?!

 

 

=====================================================================

 

 

  「鬼老大!歡迎歡迎!今天帶了不一樣的小兄弟啊?」

 

  鬼修羅帶著原戩和邊子文,來到一座富麗堂皇的豪宅,才進大門,就看到一個紅光滿面的中年人迎上來招呼。

 

  「幫主。」鬼修羅對中年人微微點頭:

  「這兩個是我的心腹,口風很緊。」

 

  「心腹嗎?」被鬼修羅喚作「幫主」的人,便是趙天擎,他一邊朗笑著,一邊卻又彷彿不經意地說道:

  「當初好像有說,帶不同的人過來,要先報備一下……」

 

  鬼修羅雙目神光暴閃,跟著卻又斂去,淡淡說道:

  「幫主應該不至於連兩個小咖都要介意吧?」

 

  「鬼老大的人我還不相信嗎?哈哈哈!走吧!我們開會去!」趙天擎大笑起來,但看得出並沒有什麼笑意,他親熱地搭住了鬼修羅的肩膀,看都沒有再看原戩和邊子文一眼。

 

  「你們兩個,在外面等著。」鬼修羅對原戩和邊子文說道。

 

  「知道了。」邊子文回答,原戩則是點了點頭。

 

  鬼修羅跟趙天擎向著會議室走去,邊子文和原戩則互望了一眼。

 

  他們知道自己的任務,趙天擎的身份鬼修羅早已跟他們講清楚,這次帶他們過來,就是要他們藉著開會的時機,調察一下趙天擎的豪宅,看看能不能找到足以扳倒「千極樂」的事物。

 

  原戩往四周看了一下,發現大廳門口站著兩名趙天擎的手下,在大廳中央往二樓的迴旋樓梯口也站著兩人。

 

  原戩隨意地伸了個懶腰,向樓梯走去。

 

  「喂!這裡不能過去。」一個戴著墨鏡的大漢在樓梯口擋住了原戩。

 

  「我只是想上廁所。」

 

  「廁所往那裡走。」

 

「喔……好。」原戩轉身往另一邊走去,這時邊子文卻忽然倒在沙發上大叫:

  「唉呀!!」

 

  四名趙天擎的手下都向邊子文望去,邊子文神情痛苦地叫道:

  「肚子突然好痛!!」

 

  原戩在這一瞬間,向前奔出一大步,跟著從樓梯的側邊翻了上去,再幾個起落,已經上到二樓,動作行雲流水,快到讓人覺得彷彿像是在播放電影的快轉畫面。

 

  門口的一名手下上前詢問邊子文的情況,另外三名則把注意力拉回,但他們都沒有注意到原戩已經上了二樓,而是以為他去了廁所。

 

  原戩進到二樓長廊,只見一路下去左右有好幾個房間,就像高級飯店一樣,他沒有什麼搜索的頭緒,只好往內走到最裡面的一個房間,悄悄地轉了轉門把。

 

  門沒鎖。

 

  原戩閃身進入房間,卻發現房間佈置得相當簡潔,看不太出來像是什麼人的房間,他四下翻查一下,卻發現在一張桌子的抽屜裡,有著許多女性的化妝用品。

 

 

  找錯了……

 

  原戩微微苦笑,正要離開,卻看見門把轉動。

 

  有人進來!

 

 

  原戩瞬間向後倒彈,跟著以極快的速度伏地,再向側邊滾入床下。

 

 

  原戩屏息凝神,只見到一雙雪白無暇的小腿從他眼前走過,相當明顯地進來的人是個女子,她穿著粉紫色的室內拖鞋,將小腿的白皙和曲線映稱地更為美麗。

 

  女子走到桌邊坐下,跟著幽幽地嘆道:

  「季小凡……你說你會保護我的。」

 

  「怎麼就這樣不見蹤影了?」

 

  「爸爸不讓我出門……我就見不到你了。」

 

 

  季小凡?!

 

 

  原戩在床下,差點忍不住要笑出來。

 

  他雖然在之後都沒有再見到季小凡,但從王于安口中,他也知道了那天跟季小凡一起去的醫院裡,有對季小凡很重要的一個女人,也是「驅魔蝶」的成員。

 

 

  但絕對不是眼前這個。

 

  季小凡你好樣的……花花公子!

 

 

  原戩在床下雖然進退兩難,但心裡卻是樂得很。

 

  「爸爸究竟怎麼了……」

 

  穿著紫拖鞋的女子卻又繼續自言自語,原戩不由得留上了心。

 

  「為什麼最近變得那麼奇怪……神秘兮兮的……究竟那天來找他的人是誰……」

 

  「但那個人看起來不像壞人啊?」

 

  「是演藝圈的嗎?穿著燕尾服好奇怪……是魔術師?」

 

  燕尾服!!

 

  原戩在床下瞪大了眼睛。

 

  拜恩!!

 

 

=================================================================

 

 

  「這次召集大家開會,是有一件特別的事。」趙天擎坐在會議室主位,朗聲說道。

 

  「李宗瑞?」一個大約四十來歲,臉頰瘦長,面目陰沉的中年人冷笑道:

  「弄得你的演藝圈亂七八糟對吧!」

 

  「跟他沒關係。」趙天擎不悅地看了那人一眼:

  「錢大爺,你是在陰損我嗎?」

 

  「哪敢哪敢!」中年人便是縱橫臺灣地下毒品圈的『毒王』錢海易,他嘿然笑道:

  「跟幫主開個玩笑而已。」

 

  「聽說幫主的寶貝千金最近遭到攻擊,跟今天開會應該有關係?」一名坐在最角落的女子輕輕柔柔地說道,她有一張極為精緻的娃娃臉,外表看起來就像是還不到二十歲的青春玉女歌手,甚至比趙中玉還年輕一些,要是跟外人說她就是一手建立頂級殺手組織『漩渦』的寡婦白璇,絕對沒有任何人會相信。

 

「有一點關係。」趙天擎緩緩點頭:

  「但我要說的也不是這個,我要跟大家說的,是一個轉變。」

 

  「轉變?」白璇挑起了秀美的雙眉:

  「難道幫主要金盆洗手?」

 

  「洗得乾淨嗎?這又不是武俠小說。」趙天擎苦笑:

  「如果現在要璇妹子妳嫁人,妳怎麼說?」

 

  白璇伸手撂了撂額前的瀏海,風姿萬種。

 

  「不管我是不是殺手,都不會再嫁人。」

 

  「嗯……」趙天擎聳聳肩,他也知道白璇有著不欲為人知的過去,剛才一時口快問了那個問題,也覺得有些後悔,他尷尬地停頓了一下,跟著決定把話題轉回正事:

  「我要問一下大家的意見,關於『千極樂』將來的走向。」

 

  「走向?」錢海易皺眉:

  「幫主想要轉行?」

 

  「該不會想經營賭博和色情業吧?」白璇冷冷地說道。

 

  「不,我確實是想要轉變,但並不是轉行。」趙天擎掃視了眾人一眼,看到鬼修羅時,特別多停頓了一下:

  「大家有沒有興趣……」

 

  「進行一場革命?」

 

 

=================================================================

 

< 鷹導碎碎念 > :

 

  連續兩天,大家的回應都讓我覺得寫碎碎念比寫正文還有意思。

 

  昨天的回覆其實分成三派,一派當然就是長期來無條件支持我的死忠讀者,我很感謝你們,你們給了我單純的感動和鼓勵。不過另外兩派不同的聲音也相當重要,因為給了我反思的機會,我可以看到一些不同的面向,並思考自己有沒有調整的空間或必要。

 

  昨天的另外兩派,不約而同地針對了我文章的某個部份提出意見,而意見,又剛剛好相反。

 

  這個部份就是「文風」,文風決定了一個作家整體的形象,非常重要,不管內容怎麼樣,很多讀者就是偏好某種文風,也有很多讀者是完全不能接受某種文風。

 

  昨天有讀者回應說,認為我的「文風」偏向俗氣,內容的深度和廣度不夠。其實坦白說,我不覺得這話說得有錯,只是用俗氣有點難聽了,我認為應該用「通俗」。這種文風是我自己決定的,也是我自己喜歡的,如果要的話我也可以寫一堆艱澀的字詞或華美的修飾,或是在文章中加許多長篇大論,講人生的道理。讓它變得比較不通俗一些。

 

  但是這樣的小說,我自己都不喜歡看。

 

  什麼是「通俗」?其實就是適合大眾看的文學,什麼是「通俗文學」?古時候的水滸傳、三國演義、金瓶梅(當然我不想成為這種,xd……),和早期的武俠小說。我的小說通俗我承認,但我認為那位讀者講錯一件事,他說,如果把小說再寫得更好,我相信他的意思就是更有深度和廣度,那人氣自然就會來,也自然會有人找我拍電影。

 

  錯了,我還是必須再用這兩個字……錯了。

 

  如果照他這樣說的話,「水龍吟」現在已經大紅特紅,「英雄志」早就已經出完並紅翻天,「水龍吟」我看得不多,但文風絕對是所謂的超優質而不通俗。「英雄志」呢?深度和廣度都是在下望塵莫及的。

 

  那他們有很紅嗎?有比九把刀紅?比蝴蝶紅?別跟那兩個怪物比了,隨便一個比較當紅的網路小說作家,寫的書深度和廣度遠不及這兩本書,也還是比他們成名的路走得更輕鬆許多吧?光是現在看這篇文的讀者,可能就有很多沒聽過這兩本而必須去google一下。

 

  所以只要寫出深度和廣度,就可以紅,這種話簡直是天方夜譚。

 

  反過來說,沒有深度和廣度就不會紅?那臺灣那麼多本土劇怎麼紅的?偶像劇怎麼紅的?橫掃全球的「暮光之城」,被那麼多書評評為「給女生看的超級肥皂小說」,但他紅翻天啊!那位讀者要我跟金庸比較……我跟金庸的差距是無法想像的,但為什麼要跟金庸比較?我又不想當金庸……xd……別跟我說臺灣現在所有紅的網路小說都是有深度和廣度的,這個太困難了,小說不是只有深度和廣度重要,娛樂性也是非常重要的,而談到要「紅」,機運更是不可或缺的一件事,我的做法,不過是靠自己來創造機運而已。

 

  再來說到電影,難道一定要超有深度和廣度的劇本才能拍成電影?電影跟小說是完全不同的兩件事,當然我也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能拍成超棒的電影,說不定也會拍得很爛,但反過來說,也說不定會拍得非常好啊?!電影成果跟小說的文風似乎沒什麼關聯吧!九把刀的小說拍成的殺手和那些年,同樣都是九把刀寫的,你們覺得哪部比較好看?或是說哪部比較賣?差距很大應該是非常明顯的。

 

 

  再來有另一派讀者認為我現在寫不出以前的「蒼穹」了,我也認同。確實我寫不出以前的蒼穹了,因為我現在看以前的蒼穹也有太多不足之處,忍不住想補。也就是說我想增加蒼穹的深度和廣度……但是,確實也會損失一些單純簡單的感動。

 

  大家看到這看出什麼有趣的事了吧?有人覺得深度和廣度不足,但有人喜歡單純的情感感動,偏偏這兩點目前有些背道而馳,當然或許有一天我能寫出超有深度,更有廣度,還能保有單純簡單感動的小說,不過,那也只能期待「有一天」了,目前來說,我覺得這個要求實在太過理想化而強人所難了。

 

 

  其實我覺得這段時間跟大家說了很多,還說什麼三千萬什麼的,大概有很多讀者根本當我在癡人說夢吧!一個普通人能賺到三千萬根本就是不太可能的事,更別說一個只會說大話的網路作家了……xd……

 

  有人問我這三千萬怎麼賺,要多久,我的現實工作是什麼?我想其實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也讓大家了解我並不是一個喜歡空口說白話的人。

 

  一年前,我召集了一群專業人士,組成一個團隊。

 

  這個團隊在經過一年的努力後,已經成為一間小小的企業機構。

 

  而我就是這家機構的執行長。

 

  我不知道我能賺多少錢,但基本上,這家機構的結果只有三種,不賺、小賺還有大賺,就這麼簡單。

 

  也就是說我只是把夢想放在「大賺」這個表面上來看有三分之一押中的可能性上,雖然不敢保證一定做得到,但也絕不是空口說白話,大放厥詞。

 

  事實上,這些天跟大家互動,我開始認真思考一個問題。

 

  現在的我,把許多時間放在每天更文,真的是對了嗎?

 

  如果這樣對人氣並沒有太大的幫助,而只是為了履行自己每天更文的承諾,那對於我的夢想實現,有什麼意義嗎?

 

  如果我把寫作先暫停,花一年兩年的時間好好打拼我的事業,敗了,那就另外再想辦法,成了,就可以直接開始籌拍電影,這樣是不是比較實際呢?

 

  有讀者質疑我對追求夢想付出的努力,我會好好思考一下,究竟現在跟我實現夢想有比較直接相關,我比較應該努力的,究竟是每天的例行創作,還是我的事業……

 

  大家或許也可以就這點來分享一下,一定會有很多不同的想法和意見,我相當期待。

 

 

================================================================

 

  

< 上次下注解答 > :

 

今天的解答是 原戩 (1賠2)、拜恩 (1賠5)  。

 

< 本次下注賠率表 > :

 

   

 

1賠2

1賠3

1賠5

1賠10

原戩

 

 

 

司空曉

 

 

 

趙中玉

 

 

 

老大

 

 

 

伊格爾

 

 

 

顏以琳

 

 

 

最初墮落者

 

 

 

拜恩

 

 

 

楊名遠

 

 

 

 

 

回覆格式參考 (請複製下方資訊並貼上)

 

編號:                總剩餘點數(上次猜題結果計算後,目前剩餘點數):  

 

本次下注 :           下注點數:   點

 

本次下注 :           下注點數:   點

 

本次下注 :           下注點數:   點

 

( 可以進行一次或多次下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