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是什麼?你也想搞政治了嗎?」白璇失笑。

 

  「不是政治,而是一種逆轉。」趙天擎神色嚴肅,認真地說著:

「我們是生活在黑暗面的人,所做的一切都是見不得光的事,但那是因為大家所期望看到的都是美好的一面,也就是說,所有的人都只是活在光明的假象裡。」

 

  「如果這個假象有朝一日,能夠被戳破呢?」

 

  「如果光明和黑暗翻轉,我們現在所認知的一切,都被顛覆呢?」

 

  「幫主,你瘋了……」錢海易嘖嘖稱奇:

  「瘋得還蠻徹底的。」

 

  「我沒有瘋,事實上,現在我才看清一切的真貌,在我們所處的黑暗世界更深處,還有著所謂『真實世界』的存在。」

 

  鬼修羅目中神光暴閃。

 

  他跟邊子文雖然沒有太過深入地討論過那天的事情,但憑藉著他的人脈和情報網,「驅魔蝶」這個組織他或多或少也了解了一些。

 

  而趙天擎現在所說的「真實世界」,鬼修羅也已不是第一次聽見。

 

  「或許你們還不知道『真實世界』是什麼,但前段日子有個人來找我,讓我明白了所有事情,而他口中的『革命』,則讓我感到熱血沸騰。」

  趙天擎雙拳緊握,目中充滿了激動光芒:

  「這已經不是簡單的二選一問題,如果我們不跟隨他所支持的『真王』,那將來我們也只會成為被控制的奴隸,但若是跟隨了他,我們將一起創建前所未有的新局!」

 

  白璇和錢海易互望一眼,他們到現在終於了解事情的嚴重性,趙天擎在說的話越來越瘋,但卻是用越來越認真的態度。

 

  「幫主你……要不要休息一陣子?」錢海易老奸巨滑,決定轉個方向讓趙天擎緩和一下。

 

  「我沒有在跟你們開玩笑!」趙天擎猛地一拍會議桌,疾聲厲色地說道:

  「原本我也跟你們一樣不相信,但那個人讓我見識到了『真王』的力量,那種力量不是你們可以想像的,也沒有任何人類能夠抵抗!」

 

  「幫主……」白璇頭腦極為清楚,她很快將事情兜在一起,震驚地說道:

  「你的女兒被攻擊,跟那人有關?!」

 

  「妳很聰明。」趙天擎聽了白璇的話,有點像洩氣的皮球一般,頹然坐倒:

  「『真王』是不可違逆的,這樣說你們懂了嗎?」

 

  「他要什麼?」鬼修羅終於緩緩開口:

  「要錢?要人脈?」

 

  「他都要……」趙天擎目光轉為空洞,剛才裝出來的熱血沸騰,在被戳破了表面的虛假之後,變得軟弱起來:

  「他什麼都要……」

 

  「如果我們不給呢?」

 

  「我們沒辦法不給。」趙天擎苦笑:

  「不只是我們,所有的人類,都沒辦法不給,『真王』是無敵的,沒有任何方法可以阻擋他。」

 

  「『真實世界』,並不只有人類。」鬼修羅淡淡地說道,白璇和錢海易都震驚地望著他。

 

  「沒錯。」趙天擎也十分訝異鬼修羅已經知道那麼多,他點頭,但跟著又搖頭:

  「但是不管是人類或其他界,都擋不了『真王』。」

 

  「臺灣,將被『狂流』淹沒。」

 

 

=============================================================

 

 

  中正紀念堂,頂端屋簷。

 

  雷加站在牌匾向上正中央的位置,靜靜地等著。

 

  「『天使』軍團長,雷加。」

 

  一道深沉又有如火燄般猛烈的聲音,從雷加左方傳來:

  「你敢單獨來赴約,果然如他人所說,沒什麼腦袋。」

 

  「你是誰?日本人?」雷加望向來者,眼神嚴肅。

 

  「我不是日本人。」一個穿著日本古武士服,只看到下半張臉的浪人武士,沉聲說道:

  「我是,『狂流』之,護國四神將!!」

 

  「護國四神將?這名字聽起來更白癡。」雷加聳肩說道:

  「而且誰說我是單獨來的?」

 

  萬千光點,在雷加身周浮現。

 

  雷加雖然頭腦不好,但再怎麼樣也看得出眼前個浪人武士,絕對是相當恐怖的對手,因此他一開始便召喚出了天使軍團。

 

  「這些……都只不過是渣而已。」浪人唇角裂出了冷酷的笑意:

  「雷加,你今天絕對會……」

 

  「死在這裡!!」

 

 

=============================================================

 

 

  風之白狼一路奔馳。

 

  在黑夜裡奔馳,在大道上奔馳,在山林裡奔馳。

 

  最終,他來到了約定的地點。

 

  陽明山,擎天崗。

 

  夜裡的擎天崗人煙稀少,白狼奔至一處寬廣的草原上,全身白毛在星月映照下,發出閃閃微光。

 

  一個黑影,從極遠之處,以極快的身法縱躍奔馳而來,很快地,身影逐漸清晰,竟是一隻巨大的黑狼。

 

  白狼轉頭凝視著他,沉聲開口:

  「徐,是你殺的?」

 

  「你說那隻笨鳥?」狼人的聲音極低極沉,充滿血腥狂野之氣息:

  「殺了他,你,才會來。」

 

  「很好。」白狼的眼中閃過一絲悲傷,但更多的卻是怒意:

  「很好!!」

 

  「老頭。」黑色狼人看著白狼,張口露出了森白的長牙

  「你也,快要,死了。」

 

  「是嗎?」白狼的身周,開始出現無數旋風:

  「這輩子,跟我說這句話的敵手很多,但沒有一個真的成功過!」

 

  「但你,已經,老了。」

 

  「老得剛剛好而已!!」

 

 

=============================================================

 

  

  「怎麼了?」紀如茵看著突然從沙發站起身的老大,驚訝地說道。

 

  「妳先進巧兒房間,陪著她,千萬別出來。」

 

  「好。」紀如茵沒有多問,她對老大全心信賴,既然老大這樣說了,就一定有原因。

 

老大看紀如茵離開,他神色嚴肅,走到大門前,將鐵門打開。

 

只見一個慈眉善目的光頭老和尚,站在門外,手中還拿著一個化緣用的缽碗。

 

「善哉,老衲前來化緣,施主可否行個方便?」

 

老大瞇起眼睛看著眼前這個矮了自己一個頭,瘦小虛弱的老和尚,心裡卻沒來由得起了一陣恐懼。

 

 

這輩子……

 

我曾經有像現在這樣……

 

還沒交手……就先害怕過?

 

 

  老大深吸一口氣,緩緩說道:

  「化何緣?」

 

  「生死……」老和尚原本看來慈祥和靄的雙目中,忽然透現出一股難以言喻的妖邪之氣:

  「孽緣!」

 

 

 

 

=============================================================

 

 

< 鷹導碎碎念 > :   

 

  八分之一。

 

  在下面一連串讓大家可能會震驚的話語前,先給上面這個數字。

 

  等下我會解釋,八分之一的意思。

 

 

  在這裡要跟大家公告一件事,我今天思考了非常久,做出了一個非常特別的決定。

 

  坦白說我不確定這樣做是對是錯,對於我的夢想實現是否有幫助,但我覺得這是我很想要走的一條路。

 

  有讀者問我到底我的夢想是什麼,究竟是寫小說還是拍電影,其實,我是想用各種方式讓別人知道我創作的故事,小說是最根本的故事靈魂,電影則是我最喜歡的方式,所以並不能分開來說到底夢想是小說還是電影。

 

  我現在做的這個決定,想要走的這條路,我認為跟我近年來最欣賞的作家布蘭登山德森的做法是相近的,他用這個方式創作了十年不懈,我希望我也能靠現在這個決定,與他看齊。也希望大家看了這個決定後先別下定論,仔細讀完我這篇文後,再決定你要如何回應(或是要不要回應)。

 

 

  我將整個決定分列為下面幾點,讓大家能夠比較清楚明白。

 

一、我將停止部落格所有小說連載,並收回所有轉載權利。

 

二、我將停止在任何其他網站上發表文章,不再公開任何小說的新章節。

 

三、我將在現有讀者群中重新徵求並建構「鷹之羽」,並定義為「核心讀者團體」。

 

四、「仲裁者」將繼續創作,但不再每日一更,同時也不一定每章三千多字,有可能一章達上萬字。另外其他作品也將開始寫作,但時間和進度都不會固定,讓我有自由發揮的空間。

 

五、從今天開始以後,所有新創作進度,都將以E-mail的方式寄發給「鷹之羽」成員,並以E-mail為溝通交流的管道。

 

六、「鷹之羽」成員將得到的更新文章包括「仲裁者」系列、「蒼穹」、「太初之言」、「終末天堂」、「七罪鍊」、「終曲遊戲師」、「五國神荒錄」、以及之後我所創作的所有新小說。

 

七、「鷹之羽」成員,將不只是我的讀者,而是我的朋友。

 

 

 

OK!先把以上七點寫完,然後我們從頭來看,究竟我為什麼會做出這樣的決定。

 

我們回到一開始的那個「八分之一」。

 

  這個數字理論應該沒有在任何學說中出現過,姑且就稱為我自己的觀察吧!我把它取個有趣的名字,叫做「付出真心認同的機率」。

 

  多年前說頻的蒼穹擁有八千書庫讀者,我希望創造一個自己的創作天地,於是努力架構了「無限坊」這個網站。

 

  我嘗試用轉移至無限坊貼文的方式,希望把在說頻的蒼穹讀者拉過去,很快地,無限坊就擁有了一千會員,很不錯,但是,之後就沒有再明顯繼續提升。

 

  只有「八分之一」的讀者,願意到無限坊。

 

  在2012浴火重生部落格誕生到現在,已經超過半年的時間,閱讀「仲裁者」系列的人數從零到現在大約八百多人,而加入「鷹之羽」的人數……

 

  差不多「八分之一」。

 

  當然我知道有很多人是懶得辦帳號,所以我也決定離開痞克邦,轉回用最基本的E-mail重新架構「鷹之羽」。

 

  而所謂的「付出真心認同」是什麼?

 

  從這幾天的回應就可以看出來,並不是大家都無條件支持我的,反對和負面的聲音其實不少。

 

  但是,不是說負面的聲音就不是真心,必須要去看整個留言的形式和意圖。

 

  例如君莫醉君兄。

 

  每次他出現我就要戰戰兢兢,因為他的大篇幅留言中通常貶多於褒,也會點出很多我疏漏之處。但每次看完他的留言我又覺得身心愉快,並回過頭檢視到底是不是有可以更改強化的地方,或是檢討修正之後的路線。

 

  我的感覺是……

 

  他付出了真心,希望我能夠變更好。

 

  這樣大家懂了嗎?一個作家不一定需要一面倒的鼓勵,也不一定需要多麼精闢的批評或責備,但是,會需要真心的祝福與建議。

 

  這是我對「核心讀者群」的期待。

 

  舉個昨天回覆我的讀者當例子。

 

  他舉出我為何比不上九把刀和蝴蝶,舉出為何「仲裁者」比不上「蒼穹」,舉出我的作品不再能讓他感動,或許不會再來看我的小說。

 

  坦白說,我不覺得他有說錯,我本來就比不上九把刀和蝴蝶,而「仲裁者」能不能讓人感動見仁見智,但情感的直接傳達比不上當年的「蒼穹」也是好幾個讀者點出來的問題,我一定會努力思考如何解決。

 

  但是,就算他說得沒錯,他的回應,卻沒有給我一種溫暖。

 

  我的感覺是,他因為我的「蒼穹」讓他感動而支持我,但現在「仲裁者」沒辦法給他感動,於是他決定拍拍屁股走掉了。

 

  這……所以我只是一台必須寫作出讓人感動作品的機器?

 

  曾經寫過「蒼穹」,給大家感動的我,原來並不是你們的朋友嗎?

 

  人,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作品反倒是其次吧?如果只是因為我的某部作品讓你看了感動,另一部作品讓你不滿意就跑掉了,卻不願意持續地給予我建議或改進的意見,不願意陪伴著我持續向著夢想邁進,不願意在「仲裁者」寫得好的章節給予鼓勵,寫得不好的章節即時提醒,那我又要怎麼樣看待這樣的讀者呢?

 

  這是「真心認同」嗎?

 

  我認為這不是。

 

  真心認同我的朋友,應該是不論我好或是壞,都願意支持我並幫助我走下去,而不會隨意背棄我而離開。真心認同我的朋友,不論我的夢想多麼艱難,我的想法多麼天馬行空,都會不吝給予意見。在我寫得好的時候,會為我感到高興並稱讚我,寫不好的時候,會為我感到擔心並提醒我。

 

  這才是朋友不是嗎?

 

  八分之一。

 

  之前我說過部落格的讀者全都是我的朋友,但我現在發現我這個想法太天真了。

 

  在那麼多過來看「仲裁者」的人中,有多少人只是來打發時間的呢?

 

  有多少人只為了緬懷「蒼穹」而來,期望在這邊找到當年「蒼穹」給的感動,而對於我將來出書或拍電影的夢想嗤之以鼻呢?

 

  有多少人是只想看文,而從不願意為了我的夢想幫忙宣傳,不願意跟我分享交流,不願意在fb上按個讚,甚至不想跟我做任何互動的呢?

 

  我猜一定有讀者會想說,我管你那麼多啊子鷹?!來看文就看文,網路上小說那麼多,少你這個作者,少你這篇作品有差嗎?誰想跟你這個作者當朋友?!

 

  但偏偏,我現在需要的就是創作上的朋友。

 

  很久以前,一個叫做marketer的讀者,讓我到現在都沒有忘記。

 

  我想,那可以稱做是朋友。

 

  現在這麼多支持我的讀者中,也有很多讓我覺得是朋友,我相信你們會加入新的「鷹之羽」,陪我用不同的方式繼續走下去。

 

  在連載「仲裁者」期間,我希望藉由持續更文,讓人氣穩定成長,最後吸引出版社來找我。

 

  但真的有出版社來找我後,卻發現跟我想的都完全不一樣,最後我決定,將來不管出書或拍電影,都靠我自己。

 

  那如果是這樣,現在部落格這樣每天貼文七八百人看,卻只有十幾個人回應的模式,其實是我所不喜歡的,不需要再這樣苦撐下去。

 

  很多人覺得「仲裁者」不如「蒼穹」,但其實我要講一句公道話,蒼穹震撼人心,是從夜舞死之後才開始的對吧?

 

  仲裁者的架構極端龐大,現在出來的故事根本才冰山一角,就像是蒼穹寫到剛成立「蒼穹」一樣。大家在現在這個階段,怎麼知道「仲裁者」將來不會讓人感動呢?

 

  就連老大,都還沒有為了人類而拼死奮戰不是嗎?

 

  也有很多讀者覺得我寫「仲裁者」的心境和「蒼穹」不一樣,所以寫不出感動,但我覺得其實應該跟心境無關,蒼穹是直線式劇情,就算後期有分支,主要還是圍繞在非凡宇身上,但仲裁者是完全分散的多線式劇情,硬把兩個混在一起比較,其實立足點不同。更何況蒼穹本身就是架構在女主角死亡的大悲劇上,自然很多劇情可以觸動人心,仲裁者並沒有那麼悲傷,比較多的是選擇和矛盾,甚至牽涉到社會議題,如果真的把仲裁者寫成跟蒼穹一樣,那我就直接寫蒼穹就好了,就因為兩者不同,所以兩者都有各自的發展空間。

 

「仲裁者」亞洲篇將因為撒旦之子的活躍,而進行亞洲區的選拔與其對抗,各國仲裁者率領該國四界頂級高手,以「法則戰」互決勝負,這種熱血跟當初蒼穹對抗天下,四方高手來援,其實是完全不同形式的樂趣,但同樣讓人期待。

 

  兩篇作品都是我的寶,現在就論定哪個勝哪個,我覺得太早了。不管如何,或許現在這樣持續每天在部落格連載「仲裁者」並不是好方法,以前「蒼穹」每篇四、五千字,但現在「仲裁者」一篇才三千字,角色又很多支線零散,導致每次閱讀都只有片段感,轉化為「鷹之羽」連載後,雖然會變成不定期更新,但每篇應該上萬字,我想讀起來會更有感覺。

 

  而除了連載的問題之外,我也希望能藉由「鷹之羽」,找到真心認同我,希望我越來越好的朋友,願意在創作這條孤獨漫長路上陪我一起走。

 

  「鷹之羽」的成員並沒太多的義務,最簡單的要求,就是要跟我互動。所謂的互動其實很單純,平常寄文給你,就算沒有感想,你也可以回封信說收到了,或是說個感謝讓我知道你在等著。小說中有讓你感動或覺得寫得不錯的地方,回信跟我鼓勵一下,有覺得什麼地方有問題,回信提醒我一下。

 

  除了寄文外,我也會寄一些奇奇怪怪的問題,像是第一封信可以就會寄給大家問說,最想要看到更新的是哪一部小說,請抽空簡單回一下,不會花什麼時間,就像朋友一樣寄信閒聊。甚至可能也會心血來潮問大家原戩究竟比較喜歡紋還是伊綺奈兒呢?或是說寄張明星的照片問大家這個人適不適合演某個角色?

 

  可以繼續幫我推薦小說,但轉貼只限於部落格上的舊文,新文一概不得外流,也可以邀朋友來先把舊文看完,再看要不要加入「鷹之羽」,讓我再多一個真心的朋友。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請陪著我一起走下去。

 

  不論我將來的創作是否讓你滿意,請幫助我讓我變得更好,並將我的夢想視為你夢想的一部份,讓我們一齊達成。

 

  布蘭登山德森在出書時,會在感謝名單上把他的核心讀者團名字一一列上,希望將來有一天,我也能這樣做。

 

  下面提供給大家全新「鷹之羽」的申請格式,請在這篇文章中回覆,然後就可以開始等待我寄信給你了,原本不是「鷹之羽」的成員也可以加入,名單將全部重編。另外我也可能會讓fb 粉絲團成為公告進度的地方,部落格也可以思考如何使用,這些我之後再跟「鷹之羽」成員討論。

 

  還有,如果沒有辦法在部落格留言的讀者(好像還蠻多的),或是不想在部落格留下E-mail的朋友,請直接把申請表填好後寄給我。我的E-mail是:

 

zeagle0904@gmail.com

 

  申請後如果遲遲沒收到信,可能是哪邊出了問題,或是我寄的信被當成垃圾信件了,請到這篇再回復提問,或直接寄E-mail給我。

 

=============================================================

 

< 鷹之羽 >  ( 子鷹 – 核心讀者群 )   資格申請表

 

姓名:          ( 網路暱稱即可 )           性別:    年齡:

 

E-mail :

 

 ( 請務必留最常使用的E-mail,因為我會用群組寄信所以沒收到的話請到垃圾信件匣找信,並把我列為「非垃圾信件寄發者」)

 

曾經看過我的哪幾部小說?

 

最喜歡我的哪幾部小說?(最多複選三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