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幾天的反彈,我到最終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

 

  那就是,每個人都是為我好的!

 

  這點讓我非常感動,不管加不加入「鷹之羽」,也不管罵不罵我,幾乎每個讀者都是為了我好而留言,這讓我再次反思自己的決定是否太過草率。

 

  在我發出第一封新「鷹之羽」的信後,我確信自己架構這個新的讀者團體是沒有錯的,給了我非常大的鼓勵及不同的感動。

 

  但另一方面,也有許多人跟我說放棄部落格是不對的,放棄其他讀者是不對的。雖然「蒼穹」會繼續在部落格連載,但「仲裁者」就有很多人看不到了。

 

  我認為,應該這樣子去做一些調整,現階段的我,需要在新「鷹之羽」的互動模式下繼續創作。但是,創作出來後,且有了比較完整的作品後,為什麼不能讓其他讀者看到呢?

 

  就像我說的,在我創作時,還未成功時,我需要的是緊密的互動幫助,但是等我出書或拍電影後,就需要有廣大的讀者了。

 

  既然這樣,何必等到出書或拍電影?

 

  這樣說好了,如果我能把仲裁者寫完,寫到一個段落(例如說第四部結束),代表我已經跨過了目前這個階段,那我就會把它再慢慢貼上部落格,讓沒有加入「鷹之羽」的成員也能看到這個成果。

 

  我想,這是現在能想出最好的方式。

 

  其實這就跟出書一樣,有些出書的作家就先不貼文,過幾個月再貼,以免影響買氣。

 

  那對我來說,先不貼文,是因為我的創作還未完成,而加入「鷹之羽」的朋友之所以能先看到,並非因為什麼特權,而是因為他們是願意靠互動幫助我完成作品的一群人。


 

  再次強調,我為的不是金錢或什麼,所以不貼文不是像出書作家那樣,怕影響買氣,我不貼文單純就是需要沉潛,需要進入另外一種創作互動模式。

 

  所以沒有加入「鷹之羽」,但還是願意持續關注我的朋友,願意的話,請耐心等待,在我有了階段性的成果後,就會再將文章貼上來分享給大家。

 

  還有拜託別罵我反覆,有些想法不是一開始就能想得通的,我就是不想像出書作家一樣晚貼,才說停止連載,請大家加入鷹之羽,但現在發現還有很多第二和第三種讀者,那為了回報他們,我就應該在完成作品後貼上來,這是現在才想通的事。

 

  話說……這兩天寫老大和老和尚打,兩個開頭都是老,寫得我有點頭昏昏……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