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看完一部片,內心澎湃,一定要跟大家分享。

 

片名是「重裝教士」,英文原名 Machine Gun Preacher

 

內容是說一個早年無惡不作的小混混,因為信了基督而轉變,然後前往非洲烏干達,成立孤兒院,並以暴力對抗邪惡勢力的故事。

 

  讚!很好萊塢的內容對吧?

 

  邪惡勢力有個大魔王,叫做約瑟夫.柯尼,虐殺數十萬人,綁架凌虐數萬孩童。

 

  主角呢?單槍匹馬對抗柯尼,所向披靡,到處襲殺大魔王的人馬,拯救無辜孩童,沒有人能傷得了他。

 

  想像一下,很瘋狂對吧?編劇真是夠厲害,這種等級的魔王和英雄,就算是好萊塢電影,也夠誇張的了。

 

  但是,如果這樣想的話,其實大錯特錯了。

 

  因為這不是電影,不是小說。

 

  這是真人傳記故事。

 

  柯尼是真的,主角山姆.奇德斯是真的,故事也是真的。

 

  電影沒有什麼好萊塢刻意加入的元素,甚至不能算是一部很「好看」的大片,就連結局,也根本沒有英雄式的兩方大對決戲碼。


 

  但是搭配上字幕的結局,卻讓我哭了。

 

  看電影看了那麼多,到現在已經不容易哭了。與其說是這部電影讓我哭,不如說是在它背後所代表的深刻,讓我難以承受。

 

  直到今天,山姆奇德斯還在對抗柯尼,還在拯救那些孩童。

 

  只要想到這裡,就讓我感到顫慄。

 

  在世界上的某個角落,竟真真實實地發生著這樣的事情,究竟我們能做些什麼,該做些什麼。

 

  在搜尋相關資料的同時,我更驚訝地發現,除了山姆奇德斯外,還有另一個組織也同樣在對抗柯尼,他們用的方式更正確且具影響力,而我們,也可以幫得上忙。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lr-IDgkQrls#!

 

  讓我們一起祈禱吧!希望這個世界,能變得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