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宇和無情公子、劍中之神聚在帳中,雖然傷重但精神還算不錯的方不白坐在用石塊和木柴臨時搭建的床上,由「逐天」的軍醫進行診斷。

 

  非凡宇讓邢碎等人進行戰場後續的清理,自己則一直待在方不白身邊,孤康則與曲煙趕回去向亞當回報。

 

  「方大俠吉人天相,沒有傷及心肺,加上方大俠內功綿厚溫延,幾無止盡,搭配在下所開藥物,過個幾天便可大致復原。」軍醫阮亦平是個四十幾歲的中年男子,留著一縷長髯,醫術精絕,更難得是武學造詣也相當深厚,是非凡宇從「天下」司徒李大人那裡特地要來的人才。

 

  「太好了。」非凡宇由衷地說道。

 

  方不白對非凡宇微微一笑,跟著看了看站在一旁的無情公子和劍中之神,神情轉為嚴肅地說道:

  「有些重要的話,想要跟大家聊一聊。」

 

  阮亦平識趣地點點頭,自行告退而去。

 

  非凡宇知道方不白要說的是定跟夜舞有關,他的心急速跳動起來,雖然極力克制著不讓自己顯得太過緊張,但一直忍耐到現在都沒有再詳細詢問的他,還是沒辦法控制自己的身體不要顫抖。

 

  劍中之神和無情公子都以理解的目光看著非凡宇,他們知道非凡宇能忍著不問,已經算是相當了不起了。

 

  「在我說出非凡宇的能力之前,我希望請兩位也先答應一件事。」方不白卻無視於非凡宇的著急,反而先望向劍中之神和無情公子。

 

  「說吧!」劍中之神大剌剌地回道。

 

  「非凡宇的能力,是各方人馬爭奪的關鍵,皇、亞當、雪漫漫三方多年籌劃,就為了利用他的能力達成他們各自的目的。」方不白平靜地敘述著,但所說的話卻讓在場的人都感受到茲事體大。

 

  「我原本也被亞當說服,期待他所想要創造的『新世界』,但仔細思考後,我發現亞當的目的,未必比皇正確到哪裡去。」方不白停頓了一會兒,跟著又道:

  「所以在我來找非凡宇的同時,我就暗自做了一個決定,那就是如果非凡老弟能『回頭』,能從黑暗中走出,成為原本的非凡宇,那我就會盡我所有的力量來幫助他。」

 

  非凡宇愣愣地看著方不白,他可以明白方不白的心情,若是自己仍舊執迷不悟,為了夜舞而不顧一切,傷害自己也傷害其他人,那方不白可能不會告訴自己「夜舞可以復活」的消息。但另一方面,他又因為方不白話語中的「回頭」兩字感到震撼,因為在那場幻境中,方不白同樣也是叫他「回頭」,究竟這是巧合又或是某種神秘的相連,非凡宇實在難以猜透。

 

  隱約之中,非凡宇似乎想到了某個跟武學有關的概念,但一時卻沒有辦法清楚想通究竟是什麼。

 

  「你所謂幫助他的意思是?」另一方面,無情公子卻提出了問題。

 

  「我想讓非凡老弟自己決定,由他自己判斷,該如何使用他的能力。」方不白堅定地說道。

 

  非凡宇微吃一驚,劍中之神和無情公子則是面面相覷,跟著卻又同時笑了出來,無情公子看著方不白,淡淡地道:

  「所以方兄的意思是,希望我們也能幫助三弟?」

 

  「正是。」

 

  「哈哈哈哈哈!你把我們看得也太過見外了吧!」劍中之神哈哈大笑,跟著伸手用力一拍非凡宇的背,把非凡宇打得向前跌了一步:

  「你以為我們和他是什麼關係?!我們不幫他,誰幫他?!」

 

  「所以兩位……」方不白雙目中閃爍神彩。

 

「無庸置疑,我與三弟同心。」無情公子給了他一個堅定又迷人的帥氣微笑。

 

  「我不用說了!什麼鬼皇鳥亞當!誰跟我徒弟作對,我就宰誰!」劍中之神豪氣干雲地說道。

 

「師父,大哥……方大哥……」非凡宇看著三人,忽然湧起一股想哭的衝動。

 

 

  不管我再怎麼樣任性。

 

  不管我犯了多少錯。

 

  兄弟……還是兄弟。

 

  朋友,還是朋友。

 

 

  「既然這樣,那我就無後顧之憂了。」方不白點點頭,掃視三人一眼,最後目光停到非凡宇身上:

  「你的能力,就是……」

 

  帳外十數步處,阮亦平正垂手等待著。因為不知道非凡宇會不會再召他入帳,所以他不敢離開太遠。

 

  阮亦平站了一段時間,忽然卻聽帳中傳出了一聲大叫:

  「怎麼可能?!怎麼會有這種事?!」

 

  阮亦平微微一驚,聽出是劍中之神的聲音,他大致猜到帳中在密談相當重要的事情,阮亦平知道自己不該聽見細節,於是伸手輕撫長髯,緩緩走開。

 

  帳中劍中之神和無情公子震驚未退,兩人都瞪大了眼睛看著方不白,方不白則是苦笑道:

  「原本我也不相信,但將所有事情一一對照,似乎可能性又相當地高。無情賢弟,你和雪漫漫相熟,非凡老弟則跟皇相處了一段時間,或許你們也可以從這個方面去推敲,找找看是不是有什麼蛛絲馬跡?」

 

  「二妹嗎……」無情公子神色微悵,緩緩說道:

  「我從來也不知道她在想些什麼,雖然我們三人結義,但她一直以來,似乎都不曾真心相待,但我記得曾經聽她說過,她與亞當,就像站在光明與黑暗交際處互望,當一人走過來時,另一人就會走過去。」

 

  「這是說,他們的目的剛剛好完全相反?」方不白推測。

 

  「或許該說,不管亞當的目的是什麼,雪漫漫都要跟他唱反調。」無情公子聳聳肩道。

 

  「徒弟你這邊呢?」劍中之神好奇地望向非凡宇:

  「你那個鬼父親皇,有沒有透露過什麼?」

 

  「啊?什麼?」非凡宇像是完全沒聽到劍中之神在說什麼一般,只是愣愣地站著。他的神情十分奇特,像是似夢非夢,似醒非醒,從他聽到了方不白說的有關自己的能力後,就一直是這個樣子。

 

  無情公子看了非凡宇的表情,眼中露出一絲瞭然,他走上前,伸手攬住非凡宇的肩膀:

  「三弟,想哭就哭吧!沒什麼好忍耐的。」

 

  非凡宇望向無情公子,愣愣地,像是失了魂,但在他的眼中,逐漸有著一絲生命之火,脆弱又堅韌地,燃起。

 

 

  「我不哭。」

 

  「笨宇!哭什麼?!」

 

  「從今而後,一生一世,由我來保護妳。」

 

  「不管怎麼樣,我都相信妳。」

 

  「可以的……你可以的……笨宇……我想跳最後一隻舞……給你看……」

 

 

  「舞她可以活了……」兩行淚自非凡宇眼中流下,一發不可收拾:

  「她可以活了!!」

 

 

  「我是夜舞,夜涼如水的夜,星辰飛舞的舞。」

 

  「笨宇,纏綿了五十年,是不是可以讓你的痛苦,稍微減輕一點……」

 

 

  「我一直相信她可以活的!大哥!」非凡宇滿面淚痕,激動地說道:

  「我一直相信!這一切……我走了那麼的久……我……」

 

 

  「帶我走……」

 

  「只要有妳……就夠了……」

 

 

=================================================================

 

  「逆子……」皇負手站在高聳城牆上,遙望著西方,用完全沒有任何感情的聲音說道:

  「終究只會是逆子。」

 

「自從皇太子殿下領軍往西後,就沒有再傳回消息,是不是該派軍隊支援?」冷蕭站在皇身側,垂首說道。

 

「冷蕭,到了現在你還不明白。」皇緩緩回答:

「所謂『天意』,究竟為何?」

 

「還請明示。」

 

「『天意』,寰宇穹蒼之內,莫不得違,所有一切,都在『天意』掌控之中。支援如何?不支援又如何?不管我們怎麼做,到最終,還是會回到最初的預言。我兒皇宇,將會進入『封印之地』,解開身上能力之枷鎖,改變這個世界。」

 

「既然如此……」

 

「你想說我們不如什麼都別做對吧?你又錯了。」

 

冷蕭微微一晒,雖然他智絕天下,但在皇面前,往往還是被壓得矮了一截,只是這是否是真的被壓,又或是冷蕭自己營造出的假象,就沒人能夠知道了。

 

「『天意』純粹,人心複雜,我們必須立刻動身,隨同我兒一齊進入『封印之地』。」

 

「那人選呢?」

 

「『封印之地』,所需者五,武學、魔法、智識三方缺一不可,我、你、我兒皇宇,加上我父皇滅,可得四人。」

 

「那最後一人,便應是使用魔法者……難道說您要……」

 

「請國師出山。」皇淡淡說道:

「養兵千日,用於一時,當年他答應要幫我做一件事,現在該是用上他的時候了。」

 

  「明白!」

 

  「冷蕭……」皇看著冷蕭的眼睛:

  「『書』,寫完了嗎?」

 

  「寫完了。」冷蕭微微一顫,低下了頭:

  「已將所有該記之事記入書中。」

 

  「很好。」皇轉回頭,望向天際:

  「我要你記著一句話。」

 

  「吾皇請明示。」

 

  皇微微一笑,全身充滿了彷拂將能氣吞天下之霸意:

  「人,定勝天!」

 

 

=================================================================

 

 

  「是這樣嗎?」亞當看著曲煙,異常平靜。

 

  「你這人腦子有毛病嗎?!我們死了那麼多人,連方大俠都受了重傷,你就只有這一句話?!」

 

  「該死的總是會死。」亞當淡然回答:

  「不該死的就會一直活著。」

 

  「冷血!」曲煙氣得眼淚都快掉了出來:

  「因為你不發兵,讓非凡宇的『逐天』獨自對抗魔族大軍!更害得我們損失那麼多同伴!」

 

  「是你們堅持要去支援皇宇的。」亞當看著曲煙:

  「還有……現在妳又改稱他非凡宇了?」

 

  「他已經悔悟了。」曲煙看著亞當的眼睛:

  「現在的他,又變回了以前帶領我們的非凡樓主。而現在的你,卻不再像是從前那天真純樸的亞當。」

 

  「人都是會變的啊……」亞當微微一笑:

「不談這些了,『逐天』與魔族一戰,天地染血,『封印之地』即將要開啟。你們所遇到的那些詭異白衣『人魔』,就是『封印之地』的守護者。」

 

「守護者?!」

 

「正是,你們只是湊巧遇上,我也沒辦法事先預料到這種情況,除了白衣『人魔』外,還有另外一種黑衣『人魔』,如果也出現了,那代表『封印之地』一定離他們不遠。」

 

「急報!」帳外忽有一士兵大喊:

「有一年輕和尚求見主帥,說有要事!」

 

「年輕和尚?他有說他是誰或什麼事?」亞當眉頭微微一皺。

 

「他只說自己是空颺,沒有報上來歷,但有提到遇上了奇怪的黑衣人大軍。」

 

「黑衣人魔!」亞當微微一震,和曲煙互望一眼,跟著很快說道:

「快請他過來!」

 

 

=================================================================

 

 

  非凡宇花了很長的時間,才從激動的情緒中回復,身旁三人都相當體諒他的處境,並沒有給予他壓力。而非凡宇隱隱聽見方不白正說著開啟自己身上能力的方法,他深吸一口氣,開口問道:

  「要五個人?」

 

  方不白轉頭望向他,發現非凡宇目光中的激動已然隱去,取而代之的是另外一種更為深刻的堅定以及自信,方不白知道非凡宇已然將過往一切看破,現在他全心全意追逐的唯一目標,就是救回夜舞,方不白微微一笑,點頭說道:

  「亞當有跟我說過一些細節,首先我們必須找到『封印之地』,然後,必須以五人一組進入。」

 

  「必須要是高手嗎?」無情公子好奇地問。

 

  「那是自然,但除了武學高手外,也需要精通魔法或奇術之異人,另外,博學多聞之智者也要有至少一人。」

 

  「這樣是說武學、魔法、智識三者缺一不可?」

 

  「正是。」

 

  「這下可有趣了。」劍中之神嘿然道:

「難怪亞當那小子,不管我對他怎麼樣不屑,還是對我畢恭畢敬,看來他是把我算在五人其一。」

 

  方不白點頭道:

  「亞當自己是魔法,我、劍老前輩、無情賢弟、再加上智者冷零,應該就是他心目中的五人。」

 

  「那我父親那邊大概也可以猜得出來。」非凡宇緩緩說道:

  「我們皇氏祖孫三人、冷蕭,再加一個使用魔法者。」

 

  「天下有使用魔法的高手嗎?」劍中之神訝然。

 

  「有一個陰軒轅,但我認為他還不夠格,如果真的要找頂尖的話,應該是我所想的那人。」非凡宇面色凝重,但並沒有說出那人究竟是誰。

 

  方不白也沒有追問,只是繼續說道:

  「魔族的人選就更明朗了,魔皇夜敕飛雲滅、亂邪葬天、闇無庵、月熾南荒怨、再加上皇太子夜吟風嘯月。缺一不可。」

 

  「該死……早知道剛才說什麼也宰掉一隻!」劍中之神罵道。

 

  「不,其實魔族來淌渾水,對非凡老弟未必是壞事。」方不白緩緩分析:

  「若是一切都照皇或亞當所設計安排,我們反而更難插手。」

 

  「那這樣說,雪漫漫那邊也該讓她加入?讓她來牽制亞當?」無情公子很快便推想到這一層。

 

  「是,但雪漫漫的實力實屬未明,無情賢弟,或許她會來找你當五人中的一人。」

 

  「那我該答應嗎?」

 

  「該,你加入雪漫漫的團隊,這樣才能裡應外合。」方不白眼中充滿了成熟的睿智光芒:

  「劍老前輩和我依然在亞當的團隊中,非凡老弟,你還是回到皇的身邊。」

 

  「所以除了魔族外,都有我們的人!」劍中之神興奮了起來:

「好樣的!剛才還是該宰一隻魔,這樣我就可以化妝成魔族,去加入魔族團隊,哈哈哈!」

 

非凡宇等三人忍不住都笑了起來,劍中之神年紀甚高,頭髮鬍鬚皆白,武林中的輩份更是極尊,但說話行事間,感覺玩心還是極重,讓人很難不喜歡他。

 

而另一方面,三人的笑意又是為了同樣的一個理由。

 

在如此分配之後,在場之人又要暫時再次分開,各自加入不同的團隊,並在表面上互相為敵。

 

 

但這次。

 

 

非凡宇微微垂下了眼,在他平靜無波的外表之下,其實內心澎湃洶湧。

 

 

我們同心。

 

 

=================================================================

 

< 鷹導碎碎念 > :

 

終於新的一章蒼穹誕生了。這一章,其實也算是明確表達了接下來走向的一章。其實在很久很久以前,這個梗就已經鋪完了。進入「封印之地」必須要有五個人,武、魔、智缺一不可,同時要進去的,則會有四方勢力。蒼穹寫了那麼多角色,讓這四方勢力湊出二十個高手變成很簡單的事,這一點也算是蠻有趣的。

 

  寫到現在,隱隱有一種奇特的成就感,不管中間再怎麼樣波折,停頓了多久,畢竟還是能寫到這一步,接下來就讓他們各自飛揚,直到最終第二部曲完結。

 

  有用E-mail的讀者大概都知道我現在的狀況,但在這裡再跟部落格的讀者聊一下,我最近非常忙,因為事業現在到了一個算是相當重要的轉折點,這個點如果成功突破,那雖然說離拍電影還極為遙遠,但自己籌畫出書應該是相當簡單的,所以到時也有大家可以幫忙之處,還請多多幫忙。

 

  不管有沒有用E-mail,希望大家都能加入我的fb粉絲團,我會放上一些動態,還有到時我們機構產品上線,要請大家幫忙按讚。在這裡先謝謝大家囉!

 

https://www.facebook.com/zeagle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