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網聚在相當愉快的氣氛下結束,眾人最終達成了共識,決定回去後就進行任務的報名和編組。

 

  離開的時候,將軍1搭住了邊子文的肩膀,在他耳邊輕聲說道:

  「主公,別說我沒有罩你。」

 

  「什麼?」邊子文雖然已經認同自己劉備的身份,但這樣被一個高自己半個頭的大學生搭著,還是有一點畏縮起來。

 

  「我說了你別誤會,我不是說你年紀太輕不好,而是那兩個美女……」將軍1用眼神掃了一下顏以琳和貂嬋兩個人:

  「張飛大美女跟我的年紀比較搭,而主公您……跟貂嬋妹妹簡直就是天生絕配!!」

 

  「啊……」邊子文臉上微紅,忍不住偷看了一眼貂嬋,剛好貂嬋也正朝這邊望來,兩人四目相對,貂嬋很快又轉開目光,邊子文心中則泛起一種奇特的感受。

 

  「魚幫水、水幫魚……主公我幫你搞定貂嬋妹妹,你在分組的時候也多照應我一下。」

 

  「照應?」

 

  「別裝啦……就是讓我和張飛一組啊!嘿嘿!」將軍1帥氣的臉上帶著見獵心喜的笑容:

  「這種美女真的是世間少見,想不到網路上能遇到,真是三生有幸啊!」

 

  「這……」

 

  「主公你再裝就不夠意思囉!貂嬋妹妹也是人間絕色,只是太小了不適合我啦……主公你應該也早就心癢了吧?!嘿嘿!」

 

  「將軍1。」邊子文聽到這裡,終於忍不住,臉色沉了下來。

 

  「呃?」將軍1聽出邊子文語氣不善,雖然眼前被自己搭住肩膀的只是個瘦弱的高中生,但他莫名地感到一絲壓力。

 

  「你辦網聚就為了追女孩子嗎?」邊子文緩緩說道。

 

「啊……這個……那個……啊我突然想到家裡有事要先走,主公我不打擾您了……」將軍1邊說邊退,跟著一個轉身便逃之夭夭。

 

  邊子文看著將軍1逃走,跟著忍不住朝貂嬋那看了一眼,竟然看見貂嬋在門口一邊跟同學講話,一邊也正望著自己,邊子文和貂嬋第二次眼神相對,這次貂嬋先低下了頭,臉頰泛起紅暈。

 

  邊子文心中一動,但很快地又想起了郭婉婷,他下意識拿郭婉婷和貂嬋來比,只覺得若單以外型來說,郭婉婷確實輸給貂嬋許多。

 

  我在想什麼?!

 

  邊子文忽地一驚,猛力搖頭,跟著伸左手用力捏了自己的右手一下。

 

  邊子文!你瘋了嗎?當了劉備,擁有了權力,就開始見一個愛一個?!

 

  醒醒吧你!!

 

==================================================================

 

  「今天真的很開心,謝謝你。」

 

「說了多少次不用再謝我了。」老大摸著頭,被紀如茵這樣的美女如此感謝,他也感到有些不好意思。

 

  「你接下來還是要站崗嗎?」

 

  「嗯……不捉到那個混帳王八蛋……」老大看了蹲在附近地上看螞蟻的巧兒一眼,確定她聽不見自己和紀如茵的對話後,繼續小聲說道:

  「我絕對不會停止的。」

 

  「嗯……」紀如茵看著老大,還想要問個問題,卻又不敢問。

 

  捉到後……你就要走了嗎?

 

  「下星期六,我再帶妳和巧兒去玩,巧兒要多接觸一些大自然,身體才會健康,所以下次帶妳們去爬山。」

 

  「好……」紀如茵愣愣地看著老大,也不知心裡究竟是何滋味。

 

  「我先走啦!」老大也不會應付這種場面,尷尬地揮了揮手,便從紀如茵所住的公寓門口離開。

 

  「變態爸爸不留下來睡覺嗎?」巧兒不知何時把注意力從螞蟻轉到老大身上,天真地問道:

  「我可以睡小床啊!大床讓給變態爸爸跟媽媽睡!」

 

  「巧兒!不要亂說話!」紀如茵嚇一大跳,連忙低聲喝斥,跟著只覺雙頰火燙,低頭不敢望向老大。

 

  老大原本早就走出數步,背對著母女兩人,聽了巧兒的話後,他停下向前的腳步,凝神站立,一隻手插在口袋,另一隻手從背後看來則像在摸著鼻子,背影看起來瀟灑而寂寞。

 

  「茵,好好照顧巧兒,她需要妳的陪伴……」老大的話聲雖然聽起來有些怪,但充滿了體貼的知性感和溫柔,又有著成熟男人浪蕩不羈的魅力:

  「我走了。」

 

  老大說完,頭也不回地大步就走,紀如茵不知為何,一股強烈的不捨之情湧上,忍不住想要開口喚他,但緊跟著立刻想到這樣做實在太不合體統,只好依舊沉默地看著老大離開。

 

  老大維持著穩定的步伐轉過牆角,確定紀如茵和巧兒再也看不到他後,終於將看起來像在摸鼻子,其實是用力捏著鼻子的手放開,兩道鼻血如噴泉般激湧而出,鼻血大概噴了七、八秒才噴完,跟著他全身癱軟,虛弱地靠到牆上。

 

  老大勉強打起精神,伸手擦掉鼻血,然後實在受不了地自言自語起來:

  「我靠……這種刺激再來個幾次……我看也不用再去捉變態,直接叫警察來把我捉走算了……」

 

=============================================================

 

  第十二組回報,1200 ~ 1400,無異常。

 

  第三十七組回報,1400 ~ 1600,無異常。

 

  第七組回報,1600 ~ 1800,出現一名戴鴨舌帽男子,觀察後判定不可疑。

 

  第六十四組回報,1800 ~ 2000,無異常。

 

  邊子文登錄「無限傳說」的管理帳號後,可以在「大衛之星」的任務執行回報系統中看到每一組上傳的資訊。經過兩天的公告、召集和分組編排後,目前總共有七十一組人馬在輪值,每天從圖書館開門到關門,每兩個小時分一個時段,這樣每一組大概兩個禮拜才會排到一次。

 

  諸葛亮在「無限傳說」要求程式設計師安排了軍團位階的功能,每個位階有不同的權限,並且為了提高任務效率,軍團位階也影響了執行任務時的指揮決策權。

 

  邊子文在「無限傳說」的身份,已經不是劉備,而是最高位階的「軍團總長」,邊子文一開始聽諸葛亮說到這個安排時還覺得有些不好意思,但畢竟已當劉備那麼久的時候,他很快就習慣了這個新身份,並開始參與一些行動及指揮。

 

  不過邊子文越深入了解到「無限傳說」的整體概念和編制,就越對諸葛亮感到好奇,他漂亮地運用了所有從「亂舞雲端」吸收的人才,並完全靠自己一個人的頭腦架構了所有的軍團組織和權限分派,但又絲毫不戀棧權力,除了把「軍團總長」的位子隨隨便便就交給自己外,還提拔了幾名「軍團長」,另外又設置「財務」、「推廣」、「情報」、「訓練」……等數個部門,交由專才擔任部長管理,讓整個體系的管理階層分工更完備。

 

  諸葛軍師……究竟真實的身份是什麼?記得好像在報紙上看過……這樣的人才,叫做MBA什麼的?不只吧……難道會是什麼大企業的老闆,閒著沒事來幫我架構一個網站?

 

  邊子文漸漸發現,「無限傳說」似乎開始慢慢成為一個小小的虛擬國家,在諸葛亮與「推廣部」的努力下,自己的形象和權威都與日俱增,許多新加入的成員根本不知道自己只是個高中生,也不知道自己是「亂舞雲端」的劉備,但他們卻死心踏地追隨自己,完全融入了「無限傳說」的軍團體制中。

 

  或許……

 

  我已經是怪物了……

 

=============================================================

 

  老大已經在「鼎泰豐」的門口站到第六天。

 

  這對他來說其實並不是什麼苦差事。

 

  因為除了有許多正妹可以欣賞之外,一直很懶得上街拉保險的老大,終於可以「順便」替他的正職進行一些努力。

 

  不過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老大也開始覺得有些焦慮,假如那個變態真的就是那天心血來潮,繞路買個「鼎泰豐」的點心來吃,從此之後都不再經過這裡或不來買東西呢?

 

  除了這個擔憂之外,老大隱隱地,察覺到自己似乎還有著另外一個層面的焦慮,但他沒辦法理解,也沒辦法判斷出這個焦慮是什麼。

 

  他只能從最近接觸到的人事物來推測,這個焦慮,似乎和紀如茵有關……

 

  但是為什麼呢……

 

  潔……妳知不知道……我是怎麼了?

 

  老大因為陷入沉思而有些恍神,不小心擦撞到一個經過的路人,那人不悅地罵道:

  「小心點啊!沒在看路嗎?!」

 

  「抱歉抱歉……」老大知道是自己不對,鞠躬哈腰地道起歉來,但他因為彎腰而看見那人手上正拿著一包「鼎泰豐」的東西,老大將視線往上,只見眼前是一個穿著深色西裝,面頰瘦削的上班族,他看起來大約快要四十歲,一臉不耐地瞪著自己。

 

  老大心中微微一凜,眼睛瞇了起來。

 

=============================================================

 

<本次謎題> 天下無敵的老大遇到了「疑似嫌犯者」,究竟他會怎麼樣處理呢?7點給押。

 

( A ) 還有什麼好說的?帶到「大安森林公園」然後K下去就對了,打到他承認!

 

( B ) 身為「保險推銷員」的老大請向季小凡看齊吧!用無恥的話術來引誘他露出破綻。

 

( C ) 什麼都還不清楚的情況之下,先和對方拉攏一下交情,看看能不能有線索。

 

( D ) 盡量不要打草驚蛇,開始跟蹤吧!

 

( E ) 打電話Call 拜恩過來協助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