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戴上他的粉紅色Hello Kitty安全帽,騎著他的野狼125,直朝向拜恩所給的地址衝去。

 

  幸好這次因為他已有準備,所以沒穿著內褲就出門,否則恐怕會比那個變態更像變態。

 

  老大用最快的速度到達目的地,剛好看見一台黑色賓士車,正緩緩駛離。

 

  這裡也沒有對象是吧……

 

  老大知道要找對象其實是很難的,很有可能那個變態奔波一整晚也沒有收穫,但如果就這樣直接上去捉住他,根本就不會有任何證據。

 

  該怎麼做呢……

 

  老大騎著野狼125,遠遠地跟著黑色賓士,黑色賓士的速度不快,但行進間給人的感覺沒有任何遲疑,似乎早就已經知道要往什麼地方走,老大越跟越是心驚,黑色賓士開這條路線似乎已經很多次,究竟在這條路線上有幾座公園,又曾經有幾個人受害?!

 

  老大想到這裡,差點忍不住便要衝上去,一拳把黑色賓士打爛掉,但他畢竟還是忍了下來,只見黑色賓士在巷子中繞了一會兒,又停在一座社區公園旁。

 

  這座公園雖然不大,但林蔭茂密,一眼望去有許多死角,老大開始有些明白這個變態選擇公園的方式,但越想就越覺得不寒而慄。

 

  公園裡沒什麼人,只有一對情侶肩靠著肩坐著,他們竊竊私語,看來十分恩愛,但過了一會兒,男的見四下無人,開始動手動腳起來。老大雖然在如此緊張的情況之下,看到這樣一對情侶,還是有點想過去敲那個男的頭。

 

  這時卻來了一個蹦蹦跳跳的小女孩,年紀大概才國小二、三年級,身後跟著一個老阿嬷,小女孩衝到溜滑梯那邊,興奮地跑來跑去。

 

  小女孩的阿嬤則是一副看起來很累的樣子,她看著小女孩玩了五分鐘,開口說道:

  「妹仔!登去厝耶!」

 

  「阿嬤!!妳說讓我玩十分鐘的!」

 

  「碗阿袂洗,妳阿爸阿母兜袂登來。」

 

  「不要啦!我要再玩!阿嬤妳自己回去!」

 

  小女孩賭起氣來,坐在溜滑梯上面不肯下來。

 

  「好啦!!」阿嬤也不耐煩起來,她看了看四周,公園裡還有那對情侶,遠處也有行人走過,加上公園的路燈明亮,便妥協說道:

  「勾五分鐘,妳尬己登去。」

 

  「好!!」小女孩開心地喊道,阿嬤便拖著沉重的步伐走了。

 

  老大在一旁心裡一涼,很明顯小女孩的家就在附近,所以阿嬤才敢讓她自己回去,但現在八點多,一個人放在公園實在太誇張了,聽他們的對話,應該是雙薪家庭,又讓年老身體不好的阿嬤一個人負起所有照顧和家事的責任……

 

  老大才想到這裡,那對情侶已經起身走人,剩下小女孩一個人在溜滑梯那裡,老大暗叫不妙,轉頭看向黑色賓士,發現那個變態已經打開車門,走了下車。

 

  可惡……

 

  老大迅速將野狼125停好,藉著樹叢掩蔽,在那變態後方約幾十公尺處躲了起來,他有把握在這樣的距離下,只要用「大金剛輪印」,絕對可以在那變態對小女孩出手前趕到阻止。

 

  現在必須先忍……要捉到現行犯,要有證據,就一定要忍……

 

  但是……必須忍到什麼地步?

 

  老大看著那變態走近小女孩,開始搭訕:

  「妹妹怎麼自己在玩?」

 

  「你是誰?媽媽要我不要跟陌生人講話。」

 

  「我就是妳媽媽的朋友啊!陳叔叔,妳忘了啊?!」

 

  「喔……」小女孩想到爸爸媽媽說要有禮貌,便點頭說道:

  「陳叔叔好。」

 

  「來,我帶妳回家,妳一個人在這邊危險。」

 

  「阿嬤說我還可以玩五分鐘。」

 

  「已經五分鐘囉!下來吧!」

 

  小女孩畢竟乖巧,從溜滑梯溜了下來,中年男子想要去牽她的手,小女孩卻蹦蹦跳跳地就往家裡方向跑,中年男子眼看到手的肥肉就要溜掉,連忙喊道:

  「妹妹!上次陳叔叔答應妳媽媽買玩具給妳,差點忘了。」

 

  「真的?!有玩具嗎?」小女生雙眼發亮,又跑了回來。

 

  「嗯……是會發光的娃娃喔!妳跟我到那邊比較暗的地方,我給妳看。」中年男子緊盯著小女生,臉上的邪惡比諸妖魔更有過之而無不及。

 

  「會發光的娃娃!」小女孩一臉雀躍,興高采烈地便要跟中年男子走。

 

  中年男子見計得售,吞嚥了一口口水,準備朝向樹叢的陰影處走去,但跟著

他卻聽見一道有如天神降臨聲音從聲後傳來:

 

 「發光?!我發你的頭!!」

 

一顆天外飛來的拳頭,猛地從他頭上狠狠敲下,讓他整個人無預警地被打趴到地上。

 

  小女孩嚇一大跳,看到憑空出現的老大,忍不住叫了起來:

  「壞人!!有壞人!!」

 

  老大張大了嘴巴看著小女孩,蹲下來伸手想要摸摸她的頭跟她解釋,小女孩卻更加驚恐地道:

「不要碰我!變態!你一定是媽媽說要小心的變態!」

 

跟著她落荒而逃,一下子就跑離公園。

 

  老大覺得臉上出現三條線,但他還是看著小女孩又跑了一小段路,確認她進入家門後,才低頭對著中年男子說道:

  「你完蛋了。」

 

  中年男子哼哼唉唉地爬了起來,老大雖然是用「大金剛輪印」快速衝過來,但敲擊他時並未附上真言之力,只是純粹洩恨,所以中年男子並沒有受到什麼太重的傷。

 

  「我完蛋了?!我才要告你蓄意傷害!!」

 

  「你告我?!你自己試圖性侵小女生,我打你剛剛好而已!」

 

「誰告訴你我試圖性侵她?!你哪隻眼睛看到?!我碰她了嗎?!剛才想碰她的是你吧!!」中年男子一點都沒有做壞事被捉到該有的懼意,反而大聲說道:

「還敢血口噴人,我們就來比比看誰的律師厲害!」

 

「你……」老大一時啞口無言,他原本以為至少對方會有一些羞恥心,但現在看起來卻完全不是這回事。

 

出來得太早了……

 

但是……剛才那樣誰能忍得住!!

 

「沒話說了嗎?!等等……你是下午那個保險推銷員?!你是變態嗎?跟蹤我?!我警告你別再惹我,不然我絕對把你告到傾家蕩產!!」

 

「怎麼?怕了吧?!」中年男子看著眼前的老大,發現他雖然比自己年輕了幾歲,但身材瘦削,形貌猥瑣,看起來著實不具威脅性,剛才大概是靠偷襲才會把自己打倒,想到這裡,忍不住便走上前一步,盯著老大道:

「還是你想要再打我?!你打啊!打看看啊!!」

 

老大看著眼前這張卑劣無比的嘴臉,卻沒有直接出手把他打成肉泥。

 

即使是面對三界最強大攻擊,也無所畏懼的他,卻在面對一個無恥惡人之時,有了遲疑。

 

不為別的。

 

只因為他是「人」。

 

「潔!!潔!!妳為什麼要這樣做?!為什麼?!潔!!」

 

「笨蛋……你好吵……死人都會被你吵醒……」

 

「潔!!我送妳去醫院!!妳一定不會有事!!妳別動,我帶妳去醫院!」

 

「你好溫柔……這不像你……」

 

「別說話!」

 

「上次這樣揹我……是什麼時候……你還記不記得?我腳扭傷的那次?」

 

「跟妳說別講話了!要講等妳好了再講!!」

 

「不……現在不講就來不及了……」

 

「……」

 

「你知道我為什麼要來嗎?」

 

「……不……知道……」

 

「別哭啊……羞羞臉。」

 

「我不知道妳為什麼要來!!妳為什麼要來啊!!為什麼要騙我?!」

 

「因為你。」

 

「因為我?!」

 

「只有你才能幫助人類,只有你才能守護他們,我不行,我沒有你的領導魅力和天賦,所以……」

 

「騙人!騙人!!」

 

「我沒有騙你……我要你答應我一件事。」

 

「什麼事?」

 

「我要你繼續守護人類,不論他們有多麼讓你失望,多麼讓你痛心……我要你永遠相信……人類是可以良善的,可以改變的……我要你答應我……不要用你的超凡力量傷害任何人,我要你溫柔地守護著他們……就像你守護著我一樣……直到最後……」

 

「潔……」

 

「答應我,好嗎?」

 

「好……我答應妳……但妳不能死……潔……」

 

「潔?潔?!!回答我啊!!!回答我啊潔!!!!」

 

老大看著眼前的中年男子,拳頭握緊,又再放開。

 

中年男子並不知道眼前這個形貌猥瑣的保險推銷員,擁有一拳把他打到外太空的力量,反而還繼續挑釁:

「不敢打了吧?!廢物!」

 

潔……妳知道……

 

妳要我答應的……

 

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情嗎?

 

  「我不打你。」老大深深吸一口氣,終於緩緩吐出這句話。

 

  「諒你也不敢打,以後別再來煩我!」

 

  「閉嘴!!」老大猛地暴喝,中年男子嚇了一跳,略微向後一縮。

 

「我警告你,如果你再想對任何女孩子做卑劣的事情,我絕對讓你生不如死!」

 

「憑什麼?」中年男子雖然被嚇一跳,但很快又故態復萌,嘿聲道:

「你有證據再來說。」

 

「『躡附』於此人的妖魔,現在我說什麼,你就做什麼。」

 

「什麼?!你在說什麼鬼話?!」中年男子瞪大了眼睛。

 

「讓他的頭痛。」

 

中年男子猛地大叫一聲,手抱住頭,蹲了下來。

 

「腹痛。」

 

中年男子面色驟變,雙手轉為抱緊肚子,整張臉因為難以承受的劇痛而發白。

 

「你……你這是什麼……邪門……妖術……」

 

「蛋蛋痛。」

 

「什麼是蛋蛋?」中年男子發現從自己的嘴巴中竟然發出了怪異的聲音,他驚駭地想要閉緊嘴巴,嘴巴卻一點也不聽使喚。

 

「蛋蛋就是……我靠,你們妖魔沒有蛋蛋嗎?!」

 

「妖魔不是蛋生出來的。」

 

「我不是說那個!!唉……算了,放過他這次。」

 

「等一下,我猜到了,我試試看。」

 

「哇!!」中年男子發出無比淒厲的慘嚎,雙手抱住下體,再也說不出話來。

 

「懂了吧?如果你再想做任何壞事,我就直接把你那兩粒煎成荷包蛋!」老大用極為不屑地眼神看著在地上翻滾哀嚎的中年男子,轉身離去。

 

=============================================================

 

<上次謎題解答> 糟糕了……大家看完一定發現,竟然沒有解答!因為我寫一寫才發現已經三千多字,所以解答留到明天再公佈,還沒猜的今天還可以繼續猜。

 

< 本次謎題 > :既然昨天都沒公佈,今天就不猜謎了。

 

<FB粉絲專頁> 好玩的來了!我幫自己做了一個粉絲專頁,但是FB好像沒辦法貼小說,只能貼一些短文,好吧……那就來寫一些「短文」,希望把驚悚愛情恐佈浪漫溫暖感動刺激背叛道德義氣友情親情倫理欺騙正義全部都寫進去。這個短文系列的名稱是「一百次人性競測」,當然跟「仲裁者」系列也有些小小關係,只在FB粉絲專頁有……請快去幫我按讚吧!哈哈!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AD%90%E9%B7%B9/246279535482544?sk=page_insigh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