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名遠手中的火把開始劇烈顫動,因為他全身都在發抖,不過才半秒鐘的時間,楊名遠就決定了自己的行動。

 

 

戰鬥?!

 

  當然要逃!!

 

  開什麼玩笑!!

 

  誰會想跟這種看起來就是頭目等級的怪物對決?!

 

 

  楊名遠不管三七二十一,轉身向後拔腿就跑,他用盡全力狂奔,雖然聽到身後黑色獅子又再發出大吼,但黑色獅子的速度似乎沒有特別快,楊名遠一直跑到喘不過氣,一定得停下來時,已經把黑色獅子遠遠甩開。

 

  「幸好速度不快……呼……」楊名遠一邊喘氣,一邊自言自語:

  「希望穎茹遇到的怪物也都是動作慢的……」

 

  楊名遠怕黑色獅子沒有放棄繼續追來,不敢待在原地太久,所以稍稍休息一下後,馬上繼續前進,再走了一會兒,眼前出現一個三岔路口。

 

  楊名遠仔細研究三條路,發現其中有一條竟是平緩的上坡,另外有一條則是下坡。

 

  所以還是有上下層之分……既然這樣,就必須向上走。

 

  楊名遠判斷陳穎茹也會向上走,而大魔王通常應該在最底層,所以向上走確實比較安全。

 

  楊名遠選擇了向上的路,再前進了一陣子後,忽然聽到前方傳來一連串槍響。

 

  「槍聲?!」楊名遠驚訝地說道。

 

  在這裡會出現槍,一定是玩家!!但不會是陳穎茹……

 

 

  才剛這樣想完,竟又傳來一聲女子的尖叫。

 

  「陳穎茹!!」楊名遠振奮起精神,雖然不知道陳穎茹有沒有改變外表,但聽聲音確實是她的沒錯,楊名遠向前狂奔,雖然因為找到陳穎茹而高興,但又擔心她已經出事。

 

  跑了一小段路後,來到一個彎道,楊名遠毫不遲疑地繼續向前衝,然而一轉過彎,他卻嚇一大跳,整個人愣住,動彈不得。

 

  眼前是一個巨大的空間,雖然還是在地下洞穴之中,但頂端幾乎有三層樓那麼高,佈滿了尖銳的鐘乳石,空間的大小差不多有半個足球場那麼大,成千上百隻夢中才有可能見到的白骨骷髏兵,不斷地朝向內側一邊的岩壁湧過去。

 

  楊名遠仔細再看,岩壁上大約一個人高之處,有一塊突起的岩石,岩石上站著兩個人,一個是全身穿著盔甲的戰士,但手上卻拿著一把衝鋒槍,看起來相當地不倫不類,另一個則是一身白袍,像牧師一樣打扮的女子,女子手上拿著一把長劍,長相年輕貌美,但臉部輪廓依稀可以看出就是陳穎茹。

 

  戰士又再掃射了一輪,將不斷湧上的骷髏兵逼退了些,然而槍聲忽然停下,他面色大變,猛扣板機,衝鋒槍卻沒有任何反應。

 

  「沒子彈了?!」楊名遠雖然距離尚遠,卻可以猜測到情況,他大驚失色,差點想要直接衝過去,然而就這樣衝入骷髏大軍中根本就是找死,楊名遠極力壓抑衝動,開始小心地沿著空間外圍的石壁移動,避免引起骷髏大軍的注意。

 

  石壁上的兩個人,卻已到了生死存亡的危急時刻。

 

  骷髏兵原本就沒什麼智商,先前雖然被衝鋒槍掃倒了幾百隻,但依然前仆後繼地攻擊,如今衝鋒槍子彈用完,很快就有幾十隻骷髏衝到岩石下,幸好他們並沒有像正規軍隊一樣的劍盾,而是用只有白骨的雙手不斷向上亂捉。

 

  「不要!!」陳穎茹大聲尖叫,緊貼著石壁避免被捉到,然而後面的骷髏兵不斷向前推擠,並開始踩踏前方的同伴,漸漸向上攀爬。

 

 

  糟糕!!

 

 

  楊名遠心中大喊不妙,他已經沿著邊緣走了一段路,離陳穎茹的距離大概只剩下三、四十公尺,然而在他們中間隔著的卻是上百名骷髏兵,他根本完全想不出任何可以營救陳穎茹的方法。

 

  就在這時,楊名遠卻看見了一件讓他整個人沸騰的事。

 

  身著盔甲的戰士,眼看骷髏兵逐漸向上推擠堆疊,很快就會爬到石台上,他緊靠石壁,跟著忽然伸出手,用力將身邊的陳穎茹推下石台。

 

  「啊!!!」陳穎茹大聲尖叫,完全沒有任何心理準備的她整個人被推飛開來,直落入骷髏士兵之中。

 

  「混帳!!!!卑鄙小人!!!」楊名遠的憤怒到達極致,大量的腎上腺素刺激著他,讓他在一瞬間完全失去了理智,直直朝向陳穎茹的方向衝了過去。

 

  楊名遠的大吼,雖然只是憤怒的發洩,但在實際上來說,卻起了某個出乎意料的作用。

 

  骷髏士兵的智商大約跟狗差不多,對於跌入它們中間的人類女性,它們會毫不考慮地把她宰殺,但一個瘋狂大叫,並朝向它們衝來的人類男性,對它們來說更具強大的吸引力。

 

  所以包括圍繞在陳穎茹身邊的骷髏士兵,全都轉向楊名遠的方向,但楊名遠像憤怒野豬一般直直撞來,沒有武器的骷髏士兵在猝不及防下,雖然有進行反擊,還是被他撞開了一條路。

 

  楊名遠一路衝到跌坐在地的陳穎茹身邊,身上被骷髏士兵抓出了無數傷口,雖然傷口都不深,但全身卻是血跡斑斑,陳穎茹愣愣地看著他衝過來,臉上的表情難以言喻,混雜了不可思議與至深感動。

 

  「我會保護妳,我答應過的。」楊名遠在千百骷髏大軍中,這樣對陳穎茹說道。

 

  「嗯!」陳穎茹鼻子一酸,差點要流下淚來,但她外表變年輕了,國中時的俏皮個性似乎也回來了許多,她看著楊名遠,忍不住微笑:

  「但你為什麼穿著女生的緊身衣?」

 

  「這是刺客服……」楊名遠尷尬地回答,同時有種欲哭無淚的感覺。

 

  圍繞在兩人身邊的骷髏士兵,先是被楊名遠的大吼吸引,跟著又因為他的瘋狂衝撞而被震撼,但很快地,它們便再度如同螞蟻雄兵一般湧上。

 

  楊名遠猛地站起身,並順勢檢起了陳穎茹墜下時,脫手掉落地面的長劍,他緊握長劍,在一瞬間,感覺心中一片清明。

 

  骷髏士兵的動作,彷彿都慢了下來。

 

  楊名遠的身體自行開始動作,他極為流暢地將長劍向外劃出一個圓,劍鋒恰恰好劃過了坐在地上的陳穎茹頭頂,並將兩人身周的數隻骷髏士兵,各自齊切成兩半。

 

  楊名遠感到興奮莫名,他從國中開始,就夢想著自己成為俠士,但這在現實生活中當然是絕不可能發生的事情,然而現在,劍在他手中彷彿成了活物,一切都是那麼自然。

 

  楊名遠雙足立定不動,劍鋒向前疾刺,挑掉了一名骷髏士兵的骷髏頭,跟著迴劍向後,將一名對著陳穎茹伸出白骨爪的骷髏兵斜劈成一堆碎骨。

 

  楊名遠有如神助,以瀟灑飄逸的姿態,不斷地將襲上的骷髏兵切斬劈碎,竟沒有骷髏兵能接近兩人方圓一公尺之內。

 

  然而骷髏兵實在太多。

 

  楊名遠漸漸開始覺得有些力不從心。

 

  在他斬向前方一名骷髏兵的同時,後方可能卻有兩隻骷髏兵一齊攻向陳穎茹,而當他迴劍解救之時,左右方又會再有新的敵人攻來。

 

  分身乏術!!

 

  楊名遠的面色越來越凝重,他劍術再強,也不可能突破時間或空間的限制,在同一剎那間解決四面八方湧來的骷髏兵,而為了保護陳穎茹,楊名遠的身上,逐漸又再開始出現了傷口。

 

  鮮血,逐漸滴落。

 

  「名遠!!」陳穎茹驚慌地叫了出來,卻幫不上任何忙。

 

  楊名遠大口喘氣,因為持續失血,眼前,開始有些模糊起來。

 

 

  一劍在手。

 

  天下無敵。

 

 

  楊名遠猛地一驚,因為他在心裡忽然「聽見」了這八個字,他微微一愣,跟著下意識地也用「思考」來問出問題。

 

 

  你是誰?!

 

  是在跟我說話嗎?!

 

 

  但劍並不在手。

 

  劍在心。

 

  心至念至,念至劍至,天地無分,光陰無別。

 

 

  你是……在傳授劍術?

 

 

  不,劍術,你已經會了。

 

  我傳的,是劍心。

 

 

  所以你是劍術大師?是真實的人物?

 

 

  我不是真實人物,我是虛構的。

 

  但當我被創造出來,就成了真實。

 

 

  我不懂……

 

 

  就像你,你在別人的夢中,這一切都是虛構的。

 

  但你,卻是虛構中的真實。

 

  而我是虛構的,但我在你的心裡。

 

所以此時此刻。

 

  我真實存在。

 

 

  那你是誰?你有名字嗎?

 

 

  我是……

  

  華山,風清揚!

 

 

=================================================================

 

< 上次謎題解答 > : ( E ) 說真的……是該逃啦!@@

 

 

< 本次謎題 > : 風清揚親傳「獨孤九劍」!我們的第三部主角楊名遠將脫胎換骨,不過石台上那個可惡的盔甲戰士,楊名遠又該要怎麼樣處理呢?7點給押

 

( A ) 以德報怨,一起救走

 

( B ) 殺了

 

( C ) 任他自生自滅

 

( D ) 逼他跟陳穎茹道歉才救他

 

( E ) 其他

 

 

================================================================

 

< 鷹導碎碎念 >

 

  我發現「夢迴圈」這個遊戲真的也是蠻有趣的,你問我為什麼是「發現」?沒錯就真的是「發現」,就是自己寫到這裡才「發現」原來有這麼多可以發展的元素……或許將來可以讓大家也來玩一下假的「夢迴圈」,像技能這一類的東西就可以用位能值來換取,或許會很有意思喔!

 

題外話,獨孤九劍……真是我夢寐以求的完美劍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