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忠誠抬起頭,望向司空曉的方向,緩緩地說道:

「是『錯誤谷』的生物……怎麼『錯誤谷』現在竟然敢出來殘殺『灰色居民』?」

 

中年胖子雖然不知道「灰色居民」是什麼,但猜想一定是他們所屠戮的那些人,便忙不迭地說道:

「是啊!我們『灰色居民』生活就已經很辛苦了,還被殘忍屠殺!」

 

高忠誠低頭看了中年胖子一眼,眉頭微微皺起,似乎有點嫌惡,但跟著他又開口道:

「我們本來就是要殲滅『錯誤谷』的生物,所以我會幫你。」

 

  「太……太好了!」中年胖子興奮地叫了出來。

 

  「但是我同樣受到『全軍駐守,不許妄動』的命令,所以無法因為你的事而任意調動軍隊。」

 

  「那……」中年胖子被潑了一桶冷水,忍不住想要開口提問,但高忠誠卻很快地打斷了他的話。

 

  「不能調動軍隊,我還是可以幫你。」

  高忠誠邁開腳步,巨大的身軀像小山一般,穩穩地向司空曉的方向走去:

  「我一個人就夠了。」

 

 

  另一邊司空曉一出谷,也跟中年胖子一樣愣了一下,他請獨角獸停下,就這樣在谷口遙遙望著大軍。因為有一段距離,所以中年胖子和那名將軍的對話他聽不見,但跟著他卻看見那名將軍朝自己走來。

 

 

  這是那個惡人的援軍?

 

  但看起來又不像……

 

  如果不是援軍,那惡人跟這將軍說了什麼?

 

  在這裡出現那麼大一支軍隊……如果不是援軍……那就會是……

 

  司空曉思考到這裡,那將軍已經走到距離他大約三十公尺之處,跟著停步朗聲說道:

  「『合理城』金色將軍麾下副將,高忠誠!汝等邪惡之『錯誤谷』生物,束手就殺!!」

 

  「『合理城』!」雖然已經猜到,司空曉還是忍不住低呼。

 

  「司空,我們逃吧!」獨角獸低聲說道:

  「不用硬拼。」

 

  「當然不用硬拼。」司空曉點點頭:

  「但是也不能這樣摸摸鼻子就走吧?」

 

  跟著他翻身下地,走上前兩步,一樣朗聲說道:

  「『合理城』的士兵,難道是屠殺『灰色居民』的幫兇嗎?」

 

  「哈哈!」高忠誠不屑地罵道:

  「惡人先告狀!果然『錯誤谷』都是像你這樣睜眼說瞎話的生物,說!你們到這裡來做什麼?!又為什麼要屠殺『灰色居民』?!」

 

  「我們?」司空曉微微一愣,跟著徹底明白了剛才那惡人跟這將軍說了些什麼話,司空曉心念數轉,知道以現在這樣的狀況,已經不可能再把事情說明白。

 

 

  但至少……他們並不是一夥的。

 

  那這惡人到底是哪來的?西兒並沒有跟我提過,在「錯誤谷」和「合理城」之外,還有強大的第三勢力存在啊?!

 

 

  「如果無話可說的話,就受死吧!」高忠城冷冷地說道,跟著從背後抽出了一柄巨大的鐵製雙頭斧:

  「但別說我們以多欺少,就我一個,跟你單挑!」

 

  哇……

 

  司空曉聽到這句話,臉色也忍不住一變,他的情感已經失落,所以不會覺得恐懼,但就算是這樣,所有的理智也都會告訴他,跟眼前這個將軍單挑,完全是送死的行為。

 

  司空曉聳聳肩,正要騎上獨角獸溜之大吉,但一轉頭卻看見黑仔乖乖地停在自己肩上,司空曉心中一動,輕聲說道:

  「黑仔,如果我畫個東西給你看,你能變成它嗎?」

 

  黑仔對著司空曉,眨了一下眼睛。

 

  司空曉點點頭,轉向高忠誠,朗聲說道:

  「單挑可以,但如果我贏的話,我要你把那個『灰色居民』交給我。」

 

  「你不會贏!!」高忠誠暴吼,跟著又不屑地道:

  「我可以答應你,但你也別妄想了,我是不可能會輸的。」

 

  「司空。」獨角獸輕聲道:

「『合理城』軍團中的副將實力僅次於五色將軍,若是無眼人還可能會有勝算,你的話……」

 

  司空曉淡淡一笑,小聲說道:

  「放心,他實力雖然很強,但頭腦感覺不怎麼好。」

 

  「曉,你別以為什麼事都可以靠頭腦!」狐狸再一旁忍不住也說道:

  「別人一斧頭劈下來,你頭腦再好也要飛掉!」

 

  「我有分寸。」司空曉輕聲說完,又再朗聲道:

  「給我一點時間,我需要武器。」

 

  「武器?!你要什麼武器我這都有!」高忠誠大聲道:

  「給你時間有什麼用?!變武器出來?!」

 

  司空曉不理會他,逕自蹲了下來,從地上挖起一小塊泥巴,跟著將它搓揉成圓球狀。「幽界」的土質很特別,司空曉之前就已經嘗試過,知道當施加壓力之後,可以讓泥巴球變得十分堅硬。

 

  「泥巴球……這就是你的武器?哈哈!哈哈哈哈!」高忠誠大笑了起來。

 

  司空曉不受影響,又再做了兩顆泥球,跟著用手指開始在地上畫了起來,很快地,他便在地上畫出一個像羽球拍的圖案。

 

  「黑仔,可以變成這東西嗎?圓形部份的中間是網子,要很堅固並富彈性。」

 

  黑仔飛到地面看了看,跟著身形開始變化,很快地,一支羽球拍便出現在空中。

 

  司空曉伸右手握住,跟著輕聲道:

  「握柄再細一點,整體重量再輕一點。」

 

  黑仔照著司空曉的話繼續變形,司空曉滿意地點了點頭,左手握住泥球,站了起來。

 

  「你好了嗎?」高忠誠狐疑地看著司空曉手中的球拍,雖然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但感覺還是一點威脅性也沒有,如果要說是武器,根本沒有鋒銳之處,又要怎麼傷人?

 

  「可以了。」司空曉手握球拍,氣勢瞬間變得完全不一樣:

  「來吧!」

 

  高忠誠感受到司空曉的變化,但他是身經千戰的沙場勇將,當然不會把這樣的敵人放在眼裡,他高舉戰斧,大步前衝並猛然暴喝:

  「啊啊啊啊啊!!」

 

  高忠誠雖然高大,但向前衝刺的速度卻十分快,才兩步就已經跨出十公尺,司空曉卻在他衝刺的同時,將手中一顆泥球高高拋了起來。

 

  「殺!!」司空曉叱喝了一聲,手中球拍畫出完美的弧度,在空中擊中那顆泥球,泥球瞬間有如子彈一般,向著高忠誠激射而去。

 

  啪地一聲脆響,泥球擊中高忠誠的右肩鎧甲,跟著四散碎裂,高忠誠完全沒有受到傷害,但卻被強大的衝擊力撞得身軀微微傾側。

 

  「什麼鬼東西?!」高忠誠怒罵,繼續向前狂衝,很快便逼近到離司空曉只剩十公尺左右的距離,他手中的戰斧已經向後拉起,準備揮出並劈下司空曉的頭。

 

  但司空曉的第二顆泥球,同時也已拋向空中。

 

  司空曉的臉上,無比沉靜。

 

  即使知道這一球再失敗,自己便將性命不保,但他的表情卻完全沒有變化。

 

  或許是因為沒有感情。

 

  也或許是他一貫的冷靜性格。

 

  但更有可能,是因為他對自己的自信與了解。

 

  每天揮拍千百次,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不間斷地練習。

 

  讓他清楚明白。

 

  在這樣的近距離下,擊中目標的機率是……

 

  百分之百!

 

  「殺!!」

 

  司空曉第二次揮拍。

 

  泥球的速度比第一次更快更猛,有如天落流星一般,無比準確地擊中高忠誠頭盔沒有包覆到的額頭。

 

  泥球再次碎裂,但高忠誠臉上的表情,卻是無比震驚與驚駭。

 

  他還是衝到了司空曉前面,高舉的斧頭依舊揮出,卻已經無力且偏斜。

 

  司空曉側身避過高忠誠的衝撞,只見他再向前踉蹌奔出幾步,跟著磅然倒地。

 

  

  合理城的軍隊,眼見高忠誠倒下,卻沒有發出任何聲音,甚至也沒有人站起來。

 

  「哇塞!曉……有你的!」狐狸忍不住讚道。

 

  這時無眼人和西兒等人也從谷中走出,他們看到眼前的大軍,以及倒地的高忠誠,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一臉驚訝地看著司空曉。

 

  司空曉舉起手,示意他們先別問,跟著望向地上的高忠誠。

 

  高忠誠趴在地上好一會兒,跟著緩緩地,勉強爬了起來,他的臉上滿是鮮血,額頭上一個碗大的傷口,看起來相當恐怖。

 

  「我贏了。」司空曉走到高忠誠身前說道:

  「履行你的承諾。」

 

  蝦兵和蟹將聽到司空曉這樣說,忍不住嚷嚷起來:

  「司空老大贏了?!怎麼贏的?!比什麼?!」

 

  「司空老大原來深藏不露?!是超級高手?!」

 

  高忠誠身受重傷,站都有點站不太穩,他擦了擦臉上的血,看著比自己矮了一個頭的司空曉,眼中有著強烈的憤怒,但也有些許欽佩之意,跟著他深吸一口氣,緩緩說道:

  「好!我會把『灰色居民』給你,不過……」

 

  「不代表你們可以活著離去。」

 

  高忠誠說完,又猛地大喝道:

  「『合理城』軍隊聽令!!起立!!」

 

  千百士兵應聲同時站起,整齊劃一到令人感覺有如機器兵團。

 

  「圍殺!『錯誤谷』生物!!」

 

 

=============================================================

 

< 上次謎題解答 > :上次沒有謎題@@

 

< 本次謎題 > :司空曉一行人究竟會採取什麼樣的戰術? 7點給押

 

( A ) 決一死戰

 

( B ) 邊戰邊退入谷中

 

( C ) 假裝投降,順便混入合理城

 

( D ) 將高忠誠捉起來當人質

 

( E ) 其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