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你確實還是流著獸的血。」華老滿意地看著原戩開始火熱的雙眼:

  「就是要殺『墮落天使』。」

 

  「他在哪?」原戩沉聲問道。

 

  「不知道。」華老微微一笑:

  「『墮落天使』,或是我們直接稱呼他的名字,亞法洛。他很聰明,只有在第一次成為『墮落天使』時散發了足以讓我們輕易察覺的神意量能,之後他雖然制裁了很多惡人,但都沒有散發什麼神意值,或許也可以說,他現在的對手,根本也不太需要用到多少神意。」

 

  「難道都沒找到過他?」

 

  「當然也是有,徐就遇過他兩次,但是光是要逃跑就來不及了,更不可能對他造成威脅。而每次徐通知我我再趕到時,亞法洛早就不見蹤影。」

 

  華老口中的「徐」,就是人類身份為上市公司大老闆的大冠鷲,原戩點了點頭,他知道徐的實力雖然頗強,但還是遠遠不可能比得上第四位階的墮落天使。

 

  「既然這樣,我們又要怎麼殺他?」

 

  「我們守株待兔,以逸待勞。」華老眼中殺意暴閃:

  「我的計畫是讓你待在亞法洛一定會出現的地方,我們再組建『獵殺獸團』守在你的附近,亞法洛一出現,你就立刻召喚我們過來。」

 

  「嗯……」原戩並不太在乎華老的計劃中,不是英雄式的單挑,而是圍殺,因為獸獵殺強大的天使,本來就是團隊行動。

 

  「但是……什麼地方才是亞法洛一定會出現的?」

 

  「罪惡匯集之處。」華老淡淡說道:

  「我要你潛入一個黑幫,在裡面獲得地位。」

 

  黑道……

 

原戩對黑社會沒有興趣,皺起眉頭問道:

  「為什麼是我?」

 

  「因為你最適合,總不可能派萬去吧?他進去第一天可能就會變身大鬧特鬧了。」華老語帶幽默地說道。

 

  萬就是黑熊,原戩想到黑熊的魯莽個性,唇角也忍不住微揚,但也聽出一個重點。

 

  「所以不能變身……」原戩自言自語地說道。

 

  「廢話,除非你想被捉到實驗室或關到動物園,既然要當臥底,就必須完全忘掉自己『獸』的身份。你是當臥底最適合的人選,不過從剛才的情況來看,你的功夫還需要多加磨練。」

 

  華老看著依然背對自己的原戩,緩緩說道:

  「想要以人類身份在黑幫裡佔有一席之地,你就必須要更強悍才行,所以我會先傳你功夫。」

 

  「你會功夫?」原戩終於翻過身來,似乎覺得很好笑,雖然在待在山裡的那段時間,每個月華老都會上山找他一次,但並沒有太過深談,所以他連華老可以化為白狼,也是不久前才知道的。

 

  「我們獸族,即使在人類形態,也可以保留某些獸型態的能力,所以你奔跑的速度、反應力以及力量,都異於常人。但是這畢竟只是蠻力,沒有適當的引導發揮,根本比不上人類的異能者。」

 

  華老手持拐杖,立於身前正中,不偏不倚之處。

 

  「因此我們有自己的武術,稱之『我流』。」

 

  「『我流』……」原戩喃喃地覆誦。

 

  「『我流武術』,是專為獸族所設計,化剛為柔,再以之發揮更大之威力,將『我流武術』練到至深境界,就算是在人類型態,也不一定會輸給三位階的獸。」

 

  「你要教我?」原戩翻身坐起,看著華老:

  「你很強嗎?」

 

  「我?」華老滿佈皺紋的臉上,隱隱泛起一絲傲氣光華。

 

  他放開了握著拐杖的左手。

 

  紫檀木製的堅硬拐杖,上面有著古樸花紋,與地面接觸的杖尾處被削尖,只有約一公分見方大小,但在華老放開手後,拐杖竟依然紋風不動,直挺挺地立於地面。

 

  原戩瞪大了眼睛,他看得出來,華老並沒有用任何暗勁或是將拐杖插入地面。

 

  他似乎找到了一個位置,一個角度,一種平衡。

 

  讓拐杖立於地面,憑藉著自己本身的態勢,屹立不搖。

 

  「不偏不倚,是謂中道,而天地之中道,就是自己!這就是『我流武術』的真義。」

 

  華老的身形,似乎忽然挺拔到不可思議的境界。

 

  「我強不強,你可以試試。」

 

 

============================================================

 

 

  第三十五次,原戩趴在地上吃土。

 

  華老站在公寓頂層天台的正中央,腳步連動都沒有動過。

 

  原戩嘗試了所有攻擊的方式,都沒有辦法逼華老閃避或退後。

 

  「如何?還要再打嗎?」華老輕蔑地看著努力爬起來的原戩說道:

  「再試個一百次也是一樣的結果。」

 

  原戩面色冷凝,他忽然開始向後退。

 

  華老有些疑惑地看著他,跟著忍不住冷笑:

  「打不過要逃?」

 

  原戩一直退到天台最邊緣,靠在女兒牆上。

 

  「小心點喔!摔下去我可救不了你。」華老氣定神閒地開著玩笑。

 

  原戩忽然跳起,雙腳向後在牆壁一撐,整個人就像箭一般朝華老射去。

 

  華老微瞇起眼睛,對於原戩的行動感到有些不解,事實上在前三十五次的嘗試中,原戩也大多是利用這種純粹的速度和反應來攻擊。

 

 

  怎麼學也學不乖嗎?笨蛋小子!

 

 

  華老將拐杖平舉,對準了原戩的來勢,按照原戩這樣的速度,很快就會把自己的身體送上,變成人體烤肉串。

 

  前三十五次,原戩察覺情勢不對,都會轉換方向或減速,然後先機就被華老佔去。

 

  然而這次,原戩卻完全沒有降速,反而伏低身軀,腳下猛力踩踏,加快了速度衝向杖尖。

 

  「瘋了嗎?!」華老厲喝一聲,如果不撤杖,原戩自然小命不保,但要是撤杖橫擋,恐怕也擋不住原戩的衝勢,紫檀杖跟了他多年,他可不不希望因為原戩的瘋狂舉動而毀了這根杖。華老在一瞬間做出了判斷,腳下輕點,身形鬼魅般向後飄移,避開了原戩的瘋狂衝撞。

 

  原戩這一次,佔了先機。

 

  但他卻沒有繼續向前,而是在華老原本的位置瞬即站定,看著華老說道:

  「你退了。」

 

  「你白癡啊!不要命地把我逼退?!這哪招?!『智障流』?!」華老氣極,大聲罵了出來。

 

  「我知道你不會殺我,也不捨得用紫檀杖硬碰。」原戩伸手指了指腦袋:

  「這叫戰術。」

 

  「戰你媽的術!」華老完全失去了高手風範,拿起了紫檀杖開始向前追打原戩:

  「我聽你在放屁!!」

 

  「哇!有必要那麼生氣嗎?!」原戩連忙閃避,一老一少就這樣在天台追打了起來。

 

  天台上,很奇特地。

 

  不再像往常一般冷冷冰冰。

 

 

=============================================================

 

 

  「曉,有小原的消息嗎?」王于安將頭輕靠在司空曉的肩上,兩人坐在河濱公園的堤邊,看著寬廣的河面。

 

  「沒有,西兒有在晚上幫我去找,但都沒看到,我去學務處查過,竟然沒有他家地址的資料。」

 

  「他入學都沒有填資料嗎?」

 

  「聽說是某個大人物直接保薦他進來的,校長還說要特別照顧他。」

 

  「唉……我實在有些擔心他。」王于安嘆了口氣,面上浮現愁容。

 

  司空曉轉頭看了看王于安,他當然知道王于安對原戩感到心裡有愧,就連他自己,也認為欠了原戩的恩情。

 

 

  但原戩是一隻獸。

 

  而且是很強的獸。

 

 

  司空曉想到這裡,忍不住也有些擔憂起來,他自然相信原戩不會任意傷害人類,但是失去了王于安的原戩,究竟心靈會不會有所扭曲,沒有人可以保證。

 

 

  原戩會去哪裡呢?會做些什麼事情……

 

 

  司空曉看著河面,忽然一個想法躍進了他的腦中。

 

  他猛地站了起來。

 

  因為這裡,讓他想起了一件事,想起了一個人。

 

  或應該說,一個墮落的「仲裁天使」。

 

 

   「我知道他現在會做什麼事了!」司空曉轉頭,王于安正驚訝地抬頭看著他。

 

  「什麼事?」王于安心裡隱隱有了些不安。

 

  「獵殺天使。」司空曉深吸一口氣,沉重地說道:

  「墮落天使。」

 

 

=============================================================

 

  華老連續兩個星期,每天都到原戩的家裡幫原戩特訓。

 

  原戩從出生以來,都沒有和其他獸這樣長時間相處過,他漸漸對華老感到越來越好奇。這個老頭除了可以變身為風之白狼,又是「臺灣」的獸首之外,似乎還有相當多的秘密。

 

  實力,更是深不可測。

 

  兩個禮拜的訓練下來,原戩的「我流武術」已經初有小成,跟兩個星期前的他完全不可同日而語,在對抗華老的時候,也不再是完全一面倒地挨打,而漸漸可以有一些對招和還擊。

 

 

  這一日,原戩在房內,聽到門鈴聲。

 

  他知道這是華老每天該過來的時間,他打開門,果然看到華老站在門外。

 

  然而讓他感到極為驚訝的,卻是在華老身邊,還站著另一個人。

 

  一個大概二十歲左右的年輕女生。

 

  原戩瞪大眼睛,看著那女生,她有著淺咖啡色與淺棕色混合挑染的長捲髮,穿著連身洋裝,眼睛又圓又大,雙頰微豐的臉龐相當甜美,完全一副大家閨秀的模樣。

 

  「她是……」

 

  「紋,斑紋的紋。」華老一派輕鬆地說道。

 

  「她來做什麼的?」原戩皺起了眉頭,完全沒有因為紋的美貌而改變他一貫的冷漠。

 

  「她是三位階獸虎斑貓,也是我的乾孫女兒,最近因為『仲裁者』不在了,我才讓她出山的,攻打『妖魔之巢』她也有使上力。」

 

  「我是問,她來做什麼?!」

 

  「她也在計畫之中,算是你的私人助理,幫你統整資料、進行聯絡、行動規劃及佈局,還有……整理房間。」

 

  「整理……我才不要!」原戩大叫了出來:

  「誰說我要人幫忙整理房間?!」

 

  原戩還沒叫完,卻看見紋不知何時已經走到他的床邊,開始將他丟得亂七八糟的衣物一件件拿了起來。

 

  「等等……別亂拿我的東西!!」原戩滿面通紅,衝上前去。

 

  「這些都該洗了。」紋溫溫柔柔地說道,但聲音中卻有著一種不可違逆的堅定:

  「不然會發霉。」

 

  「發霉……等等!那是我的內……」

 

  紋絲毫不理為原戩的抗議,抱起一大堆衣服後,走進了廁所。

 

  原戩張大了嘴巴,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你們好好相處。」華老看起來忍笑忍得相當辛苦:

  「等你們有了默契後,我們再開始行動。」

 

 

=============================================================

 

< 鷹導碎碎念 > :今天突然看到一個舊聞,有個十二歲的小女孩在部落格連結youtube的卡通,結果被告到法院去。我去查了一下,好像這樣叫做非法散佈還是什麼的……所以我只好趕快把音樂同步章節的連結都撤掉了。

 

  以後音樂同步或音樂搭配章節的歌曲,我就只打上歌手的名稱和歌曲名,讓大家自己去搜尋來聽,雖然麻煩一點,但就不會違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