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戩聽到了伊綺奈兒的呼喚。

 

  他瞪大了眼睛看著站在不遠處,打扮有點土的年輕女孩,一時還認不太出她來。

 

  「銀白什麼的是叫你?那是你的女友嗎?」鬼修羅看出女孩的視線直盯著原戩,便轉頭問道。

 

  「當然不是。」原戩沒好氣地回答,他已經認出來,那個雖然長得非常可愛,但看起來極端沒腦袋的女生,就是當初那個以為自己愛上她的白癡天使。

 

  「年輕人別招惹太多桃花。」鬼修羅點點頭,竟然有點語重心長。

 

  原戩感覺快要昏倒,他大步走上前,沒想到伊綺奈兒一看到他走來,便搖手驚叫道:

  「別過來!這都是你的陰謀對不對?!你跟蹤我!!」

 

  「我跟蹤……」原戩這輩子還沒有受過那麼大的侮辱,如果可以的話,他真的很想現在就變獸把伊綺奈兒撕掉。

 

  「對,你跟蹤我!不然為什麼我會遇到你?」

 

  「你這句話就已經有語病!是妳遇到我怎麼會是我跟蹤妳?!」原戩沒辦法用暴力,只好被動地陷入了與天使辯論的困境。

 

  然而原戩自己也沒有發現的是,面對伊綺奈兒,他似乎是有那麼一點不同,當初遇上那個愛裝的女演員,原戩根本理都懶得理她。

 

  「啊……這樣說好像也有點道理,是我遇到你……不對!說不定是你故意在這裡等我啊!」

 

  原戩覺得自己再辯下去,可能會變成跟這個天使一樣的白癡,他決定不再糾纏,走上前一步,用鬼修羅他們聽不見的音量低聲說道:

  「滾!不然我殺了妳。」

 

  「啊……」伊綺奈兒張大了水汪汪的眼睛,可愛無辜的模樣足以令所有男人心動。

 

  可惜原戩不是人。

 

  「沒聽到嗎?!滾!!」

 

  伊綺奈兒感受到了原戩話語中的殺意,她開始有些畏懼,但是很快地又想到了自己身上肩負的重任,便倔強地回答道:

  「不行!我必須找到兇手。」

 

  「什麼兇手?」原戩完全搞不懂伊綺奈兒無厘頭的說話邏輯。

 

  「就是殺人的兇手啊!我必須當誘餌!但是我不能跟你講話!」

 

  「妳已經在跟我講話了……」原戩覺得自己快要虛脫。

 

  「總之既然遇上了你,你一定跟兇手有關!我要查出究竟是誰冷血殺害了那麼多人!」

 

  「所以有人被殺害了,而妳覺得兇手是獸?」原戩皺起了眉頭,冷冷地道。

 

  「只有獸才會把人撕碎吧?」伊綺奈兒覺得自己忽然便聰明了。

 

  「把人撕碎……」原戩聽出了事情的嚴重性,若真的有獸殺害人類,雖然不知道真正的原因是什麼,但絕對是一件大事。

 

  原戩想了想,轉身對著不遠處的鬼修羅和邊子文喊道:

  「鬼老大!我有事先走,有需要就用電話聯絡我。」

 

  「好。」鬼修羅乾脆地回答。

 

  「走吧!」原戩轉回身,對伊綺奈兒說道。

 

  「去哪裡?!」伊綺奈兒退了一步:

「達修司軍團長說,如果有男人要帶妳去任何可以睡覺的地方,都絕對不能去。」

 

  「我沒有要帶妳去可以睡覺的地方!!」原戩終於受不了,沉聲怒道:

  「你們軍團長每天無所事事到底教你們什麼東西?!」

 

 

=============================================================

 

 

  王于安陪司空曉野餐完後,因為要準備期末考,便自行下山回家。司空曉又繼續練了一陣子的劍,卻覺得完全沒有任何進度。

 

  「司空。」無眼人在一旁忽然說道:

  「需要我幫忙嗎?」

 

  司空曉一愣,跟著忽然想起無眼人就是劍道的大行家,他驚喜地說道:

  「你可以幫我?」

 

  「你有一本劍譜是嗎?唸給我聽看看。」

 

  「劍之我心,在於綿……」司空曉緩緩將劍譜中記載的劍訣唸了一遍,總共大約有一百多字,其中有許多含意司空曉都不是很明白:

  「最終,無邊無垠,是為『無垠劍』。」

 

  「嗯……」無眼人聽司空曉把劍訣唸完,低頭沉思起來。

 

  「剩下的都是圖畫,像是一些持劍的姿勢,需要我形容給你聽嗎?」

 

  「不用,我大致已經了解這套劍法的劍意,確實蠻適合你的,因為你臂力不強,而這套劍法的劍意極柔,不需要太大的力量即可使用。」

 

  「所以你可以教我?」

 

  「可以,只是可能需要花點時間。」

 

  無眼人說完,忽然整個人彷彿凝結。

 

  「怎麼了?!」司空曉一愣,不明白無眼人為什麼如此。

 

  「有高手……」

 

  無眼人緩緩說道,跟著八手竟同時向前置於胸前,同時八把劍幻化而出。

 

  司空曉知道無眼人不會輕易八劍齊用,他好奇地望向階梯處,想知道這來的高手究竟是什麼人。

 

  蝦兵和蟹將本來在後方嘻鬧,這時也注意到了兩人都異狀,他們跑到司空曉旁邊,一副準備看熱鬧的心態,西兒則依然停留在樹稍,她已經在那邊待了大半個上午。

 

  獨角獸一直蹲伏在司空曉附近看著他練劍,這時也站起身來,沉聲說道:

  「司空,來的並非善類,有邪惡之氣。」

 

  「嗯……」司空曉聽獨角獸這樣說,卻也並沒有十分擔心,畢竟現在這裡有無眼人和西兒,就算來的是三位階妖魔,也不會有什麼威脅性。

 

  階梯處,緩緩出現了來人的身影。

 

  先看到的是頭部。

 

  一頂寬大的老舊斗笠,遮住了那人的半張臉。

 

  接著看到那人的身體,穿的有點像日本老式電影中那種武士和服,幾乎是在「臺灣」完全不會見到的服裝。

 

  「東洋……浪人武士?」司空曉喃喃自語,不明白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一個人出現在這裡。

 

  「司空,曉。」那浪人武士走到階梯頂端,便沒有再繼續往前,反而是用無比低沉的聲音,緩緩說道:

  「你好。」

 

  他說話的語調十分奇怪,雖然有點像是日本人說中文的感覺,但更像是刻意要營造出日式腔調的樣子。

 

  「你是……?」

 

  「我來,送你,一個,禮物。」浪人武士的唇角露出了冷冷笑意,跟著右手探到腰間,握住了繫在他腰帶上的武士刀刀柄。

 

  「禮……」

 

  「司空!!小心!!」無眼人猛然大吼,將司空曉用力推開。

 

 

  浪人武士的刀,出鞘。

 

  由上而下,劃出一道刀弧。

 

  但事實上,沒有任何人看得見那道刀弧,就連無眼人也只是感受到危險,而沒有自信能跟得上那刀弧的速度。

 

  這一刀,彷彿斬裂天地。

 

  至剛無匹的氣勁由浪人武士身前澎湃而出,連地面都被割裂出一道寬達數十公分的不規則深痕,氣勁從司空曉和無眼人中間劃過,一直延伸到遠方的一棵大樹,竟將大樹直直劈為兩半。

 

  「什麼鬼?!」蝦兵大叫了起來:

  「這什麼?!」

 

  蟹將看了這一刀的驚天之威,聲音都有點顫抖起來:

  「要是被斬到……」

 

「這就是你所謂的禮物?」司空曉死裡逃生,看起來卻沒有太過驚慌的表情,他定定地看著浪人武士,語氣淡然地問道。

 

  「王說,不能,殺你。」浪人武士用極為漂亮的動作將武士刀插回腰間,緩緩說道:

  「他要,自己,殺。」

 

  「王是誰?」

 

  「王就是,被你……」

  浪人武士轉身,走下階梯:

  「殺過,一次,的人。」

 

=============================================================

 

 

< 鷹導碎碎念 > :這一章比較短,因為……就是比較短@@

 

  王于安的人選之前已經有說了啊!就是匡匡囉!不知道她那時候還在不在線上就是了。雖然匡匡算電影新人,但王于安的演技應該不需要很好吧……xd

 

  其實我不擔心女角人選,比較困難的是男角。尤其是司空曉和季小凡,原戩找個酷酷帥帥的男星就可以,司空曉的氣質則非常難拿捏,季小凡則因為是首部曲主角,所以也要小心挑選。

 

  來聊聊第一支預告的概念形式。

 

  

  簡單來說,第一支預告我想使用一段基本的旁白,搭配大量的視角切換來拍攝。旁白的說話者就是季小凡,內容當然就是「我們生活在一個就算是看見了,也不會相信的世界。而不被相信的那些,才是所謂的真實世界。這個世界有所謂的『四界』,四界必須維持平衡。」

 

  這段旁白搭配的影片,將是顏以琳遭遇妖魔的片段,以及亞法洛與她的一些互動。

 

  接下來會開始以旁白來介紹四界,例如說「獸,XXXX……」這樣,然後畫面就會跳到各界的主要成員。獸是原戩在都市大樓頂端奔跑,天使是亞法洛降臨,妖魔就來個朱厭吃人,或是拜恩穿著燕尾服彈琴……xd。人類呢……可以用王于安手持泰阿,面對十二名上位妖魔的畫面。

 

 

  最後的結尾,就以這一句來總結。

 

  「你可以選擇遺忘,也可以用盡一切方法來探尋真實,但不論如何,當你得知這一切後……就將成為『關聯者』!」

 

 

  最後的畫面有兩種選擇。

 

第一種是「恐怖版」:

 

顏以琳一個人從地上醒來。

 

  她轉頭,看見邱美華站在房門口。

 

  「美華……妳也醒來了?」

 

  邱美華的眼睛瞳孔,發出了青光。

 

  畫面消逝,剩下顏以琳的尖叫。

 

 

  第二種選擇是「仲裁版」:

 

  司空曉站在亞法洛身後,淡淡地說道:

 

  「以上,仲裁完結!」

 

  然後他用手,撕下了亞法洛的翅膀。

 

  畫面並不會真的帶出被撕下翅膀的瞬間,而是轉換為黑色畫面並出現一道銀色閃電裂痕,搭配一個音效,然後再出現「仲裁者」三個大字。(下面再加上幾月幾日上映……xd)

 

 

 

=============================================================

 

 

 

< 上次下注解答 > :

 

今天的解答是 王于安 (1賠2)、蝦兵蟹將 (1賠3)、達修司 (1賠3)

 

< 本次下注賠率表 > :

 

   

 

1賠2

1賠3

1賠5

1賠10

王于安

 

 

 

季小凡

 

 

 

司空曉

 

 

 

愛莉雅絲

 

 

 

高人偉

 

 

 

亞法洛

 

 

 

恩雅

 

 

 

老大

 

 

 

拜恩

 

 

 

楊名遠

 

 

 

 

 

回覆格式參考 (請複製下方資訊並貼上)

 

編號:                總剩餘點數(上次猜題結果計算後,目前剩餘點數):  

 

本次下注 :           下注點數:   點

 

本次下注 :           下注點數:   點

 

本次下注 :           下注點數:   點

 

( 可以進行一次或多次下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