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森林公園。

 

  夜幕低垂,公園內來往的行人已經不多,偶爾有一兩名流浪漢經過中央舞台區,卻不知道為什麼自動繞道而行,沒有跨入那一塊區域。

 

  如果仔細看過去,會發現舞台區的周圍環境似乎有那麼一點點不太一樣,說不上來究竟有什麼不同,但就是感到突兀,似乎整個舞台區和旁邊的空間,有一點格格不入的感覺。

 

  一名喝醉酒的中年人經過,也感受到一點點特異之處,但他在旁邊看了一會兒,卻沒看出什麼端倪來,舞台下可容納數百人的座位區一個人都沒有,中年人甩了甩頭,搖搖晃晃地走了。

 

  事實上,座位區是有人的。

 

  不只一個人,也不只是「人」。

 

  三名穿著淺灰色西裝的人坐在座位區左上角,坐在中間的是一位身材較高,戴著黑框眼鏡的年輕人,他的大腿上放著一台最新型的筆記型電腦,正聚精會神地玩著線上遊戲,不過很快地他就因為網路連線不良而讓角色又掛了一次,忍不住小聲罵了起來:

  「哇哩!這次的『領域』會不會弄得太強了些?!連我的網路都不穩了!」

 

  「那……要我調整一下嗎?」坐在年輕人右手邊,看起來像是OL的女子,上身雖然跟兩個男人穿的西裝一樣,下半身卻是穿著只蓋到大腿的窄裙,一雙套著黑色絲襪的修長美腿,異常引人遐想。她將身軀微微靠向年輕人,一雙大眼睛呈現無辜狀緊盯著他,年輕人尷尬地咳了一聲,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別了吧!小心一點還是比較好,這次連『上位妖魔』都來了兩個。」坐在他左手邊抽煙的是一位中年大叔,他身軀前傾,將雙手手肘靠在兩膝上,神態輕鬆。但OL卻是面色大變,她望向前方,不敢相信躺在那邊的竟會是「上位妖魔」。

 

  在舞台座位區最前面的空地上,有著讓人難以置信的景象,一隻體型有如獅子的巨犬趴在地上,懶洋洋地甩著其實是一條蛇的尾巴,牠全身的鬃毛是鋼鐵的顏色,但這些都還不是最奇特的,因為牠有兩個頭。

 

  一個頭閉著眼睛,靠在牠的前腳上,感覺像是在睡覺,另一個頭卻抬了起來,轉頭看看那中年人,忽然張開嘴巴說道:

  「『白鋼』,好久不見啦!」

 

  既然已知道是「上位妖魔」,那雙頭犬開口說話,年輕人和OL便沒有感到太過驚異,他們雖然都算是組織新人,但也知道「上位妖魔」除了擁有獨一之名外,還可以使用人類語言,不過這隻「上位妖魔」竟像是多年好友一般跟中年大叔打招呼,還是讓他們心裡浮現一種怪異的感覺。

 

  「我可不想見你啊……奧薩羅斯。」中年大叔攤手道:

  「一輩子都別再見到最好。」

 

  「別說這種屁話。」舞台上忽然傳來另一道聲音,話語粗俗,但聲音聽起來跟人類並無二致,然而年輕人和OL抬頭望去,卻俱都瞪大了眼睛。一隻有著白頭紅足的巨大猿猴,倒掛在舞台頂端,跟著倏然跳了下來,雖然牠的身軀巨大,著地時卻一點聲音都沒有。

 

  「『白鋼』!你們老大這次怎麼說?!」

 

  「脾氣還是一樣不好啊……朱厭。」中年大叔搖搖頭道:

  「我家老大說,已經十年沒有『天使降臨』了,所以派我們來『看著辦』。」

 

「看著辦?!」被中年大叔稱為朱厭的猿猴像是停不下來,一下跳到舞台上,一下又再跳了下來:

  「叫他去死吧!這隻天使我們殺定了!」

 

  「何必那麼著急?說不定來的只是個『平天使』,不會破壞平衡的。」

 

  「我不管那麼多!」朱厭尖叫:

  「只要是天使,都要殺!」

 

  中年大叔雙眼瞇了起來,他將手上的菸用手捏熄,自言自語地說道:

  「那也未必由得了你……」

 

  朱厭正要繼續叫囂,雙頭犬奧薩羅斯的另外一個頭卻突然抬了起來,語氣平淡地說道:

  「獸也來了。」

 

  年輕人和OL大感好奇,向著牠所凝視著座位區右上角望去,只見那裡不知何時已經坐了一個頭髮染成銀白色的不良少年,不良少年穿著一件深灰色和藍色夾雜的格子櫬衫搭配牛仔褲,但扣子並沒有扣上,雙腳隨意放在前排座位,雙臂交叉於胸前,頭垂得低低的,像是在打盹一般。

 

  除了奧薩羅斯外,包括中年大叔在內的其他人或妖魔,都沒發現這個少年是什麼時候出現的,朱厭感受到一股莫名的厭惡感,忍不住咆哮:

  「那邊的獸!你來做什麼?!」

 

  「誅神。」不良少年沒有抬頭,只是緩緩說出了這兩個字,語氣中有著難以想像的狂傲。

 

  「誅你媽的神!回家睡覺去啦!」朱厭在人類世界待久了,講話方式也變得不倫不類了起來。奧薩羅斯在一旁忍不住皺起眉頭,雖然說狗皺眉頭是一件感覺看起來會很怪異的事,不過朱厭倒是感受到了牠的不悅,稍稍安靜了下來。

 

  「獸,等下別妨礙我們。」奧薩羅斯緩緩從地上站起,龐大的身軀讓牠看起來比較像野生巨熊而不是狗。

 

  「我做我要做的事,跟你們都無關,更何況你們總不會是來保護天使的吧?」不良少年頭也抬了起來,盯著奧薩羅斯,充滿諷刺意味地說道。他的臉型尖削,眼睛細長,算是相當俊美,但一眼看過去便給人一種「危險」的感覺。

 

  「查一下。」中年大叔低聲對身旁的年輕人說道。

 

  年輕人很快地從西裝口袋中拿出一隻像鋼筆一樣的東西,對著不良少年的臉部照了一下,跟著他的筆記型電腦畫面跑出了一連串的照片,程式也開始進行自動比對,幾秒鐘後,年輕人對著中年大叔搖了搖頭。

 

  「獸,你是新來的?」中年大叔咳了一聲,朗聲說道。

 

  「是又如何?」不良少年淡淡回答,卻沒有轉頭看中年大叔。

 

  「你是『增額』還是『替代』?算過『平衡』了嗎?」

 

  「『替代』,『平衡』未變。」

 

  「『替代』誰?」

 

  「你問那麼多不煩嗎?!」不良少年丟下這一句,再度低下頭打盹。

 

  中年大叔也不生氣,轉頭對年輕人道:

  「強度?」

 

「還沒變身,不能確定。」

 

「那查一下最近遷出或死亡的『獸』。」

 

  「是。」年輕人伸手在電腦鍵盤輸入了幾個鍵,看了一下跳出來的結果後說道:

  「陳遠祥,虎型,外號『崩虎』,五日前死亡。」

 

  「『崩虎』陳遠祥?!」中年大叔明顯嚇了一跳:

  「特A級獸?!」

 

  年輕人再看了一下資料後確認道:

  「沒錯。」

 

  「乖乖?!這小子足以替代特A級獸?!」中年大叔用完全不一樣的眼神再盯著不良少年好一會兒,卻無法光憑肉眼判斷出他的實力,只好搖頭苦笑:

  「今天可真是熱鬧。」

 

  年輕人正想要說什麼,奧薩羅斯忽然仰天長嘯了起來,嘯聲明亮卻充滿了殺伐之意,光憑聲音,竟帶來了濃重的血腥味氣息,讓年輕人和OL都忍不住想要摀住耳朵。

 

  奧薩羅斯長嘯了十數秒鐘,嘯聲終於止息,但牠的兩個頭依然望著天上,沉沉地說道:

  「來了。」

 

  所有在場者俱都抬頭向空中望去,只見一道微弱的光芒在極高之處閃現,跟著光芒向下墜落,越來越強烈,速度也越來越快。不過數秒的時間,光芒的強度已經讓年輕人和OL的眼睛無法直視,只好低下頭來,緊接著一聲驚天動地的巨響,就像是氣爆一般,光芒墜落在舞台上。

 

  「領域」之外的「大安森林公園」,卻還是一樣寂靜,就連睡著的鳥兒們都沒有被驚飛。

 

  「領域」內,舞台上的光芒由無比璀璨刺眼,逐漸內斂消散,最後終於隱隱可以看出一個半跪在舞台上的人形。那是一名閉著眼睛的金髮男子,全身上下沒有任何衣物遮蔽,長相俊美有如希臘諸神雕像,兩對巨大光潔的純白色羽翼從他的肩胛骨處突出,即使是半彎曲沒有展開的,寬度也幾乎到達了三公尺。

 

  「天使……降臨……」年輕人瞪大了眼,對這已經十年沒有發生過的景象感到著迷。

 

  「好帥……而且還沒穿衣服……哇……」OL整張臉充滿了興奮的光彩,不過她的觀察重點跟年輕人大不相同。

 

  「發什麼呆?!測『神意』值!」中年大叔敲了一下年輕人的頭罵道。年輕人恍如大夢初醒,連忙將手上電子鋼筆對準了舞台上的「天使」,按下測定鍵。

 

  「是什麼天使?!」

 

  「等一下……還在跑……已經超過『平天使』等級!」年輕人看著電腦上的數字跳動,大聲說道。

 

  「殺了!」朱厭忽然尖叫了起來,從舞台下跳上了舞台,速度遠比先前年輕人和OL看到的還要快上了十倍,幾乎只是一眨眼的時間,巨大的猿猴已經撲到「天使」身前,利爪向著「天使」緊閉的雙眼揮出。

 

  「危險!」

  「小心!!」

 

  年輕人和OL一齊大叫,但唯一有行動力的還是中年大叔,他用難以想像的靈活動作從椅子上跳起,高速向舞台衝去,但畢竟距離較遠,肯定已經來不及解救「天使」。

 

  但就在朱厭將要擊中「天使」的那一瞬間,「天使」卻忽然睜開了眼睛,他的眼珠是碧藍色的,綻放出有如最珍貴藍寶石一樣的光輝。

 

  「天使」身上的光芒隨著他睜開雙眼,猛然暴漲,朱厭慘叫一聲,向後倒躍下舞台,卻不知道牠究竟是受到了什麼樣的攻擊,然而再仔細看朱厭的身軀,卻發現有大片毛髮變成焦黑並開始脫落。

 

  「超越『大天使』!!」年輕人低頭看著電腦上的數據,興奮地叫了起來:

  「到達『權天使』階級!!」

 

  「『權天使』?!」中年大叔停下腳步,有些不可置信地看著台上似乎還沒有完全搞清楚狀況的天使,喃喃自語道:

  「上面派了『權天使』下來?!不可能吧……會破壞平衡的……」

 

  這時銀髮的不良少年卻動了。

 

  在所有人和魔都被「權天使」的力量震懾之下,不良少年迅速地站了起來,跟著猛然大跨步飛躍,竟一口氣越過了十數排的座位,而就在他飛躍的同時,年輕人和OL驚訝地發現他在空中開始變身,身軀逐漸轉化成一隻結實強壯的獵豹,全身上下都長出了厚實的銀色鬃毛,銀白色的頭髮則變得更長,飄散在牠的頭頸後方,乍看之下就像在空中劃過的銀色彗星一般,極是美麗。

 

OL看著飛散在空中,因為快速變身而被崩裂的衣服和褲子碎片,遮著嘴巴說道:

  「又一個不穿衣服的……」

 

  「銀色的豹子……乖乖不得了……」中年大叔則是讚嘆了起來,不過對於不良少年想要攻擊「權天使」這樣的舉動,他只是搖了搖頭,認為他不自量力。A級獸位階與「平天使」相同,就算是特A級也頂多也只能與「大天使」勉強一搏,不可能會是「權天使」的對手。

 

  然而不良少年化身而成的銀色獵豹,卻讓中年大叔再一次跌破眼鏡,只見牠落於舞台上後再次加速,竟化為一道銀色光芒,用快到難以想像的速度衝撞入「權天使」的懷裡。

 

  砰然巨響,「權天使」被撞飛十幾公尺,重重地撞在舞台後牆上。

 

  「糟糕!」中年大叔完全沒有料到會是這樣的情況,正想要衝上前幫助「權天使」之時,朱厭卻霍地跳到了他的身前,一雙細長邪惡的眼睛瞇了起來,緊盯著他。

 

  「『白鋼』,別不識好歹!一旁看戲吧!」

 

  「我家老大沒說讓我只是看戲!」中年大叔哈哈一笑,右拳猛然揮出,一道剛猛至極的力量帶起了勁風,直向朱厭撲去。

 

  朱厭不敢硬抗,但牠的身形靈活至極,輕輕一縱身便躍過中年大叔頭頂,在空中反腳倒踢,差一點便踏在中年大叔身上,中年大叔微吃一驚,向前仆倒閃過,跟著雙手撐地躍起,一個回身重拳,擊向甫落地的朱厭。

 

  中年大叔和朱厭激戰,年輕人和OL卻一點也幫不上忙,他們焦急地看著戰局,同時間舞台上卻又再起了變化。

 

  就在銀色獵豹重擊「權天使」的時候,奧薩羅斯龐大的身軀凌空而起,跟著重重落在舞台上。一獸一魔雖然分屬不同陣營,但目標相同,「權天使」的身軀才剛撞上後牆,奧薩羅斯已經大步趕上,右邊的頭對著「權天使」吐出了「深淵地獄之火」,左邊的頭則是噴出了「極地霜凍之息」,一紅一藍兩道吐息瞬間包圍了「權天使」,金色頭髮的天使在強大的能量衝擊中彷彿身形開始扭曲著。

 

  「該死……」中年大叔知道奧薩羅斯是「上位妖魔」中的佼佼者,力量足以跟「權天使」分庭抗禮,再加上一個實力莫測的獸,「權天使」的處境著實不妙,然而他一個分神,肚子便重重地吃了朱厭一腿,哇地一聲,噴出了一大口鮮血。

 

  「組長!」年輕人和OL一齊叫了出來,跟著兩人都想上前助陣,中年大叔卻暴喝道:

  「別過來!『上位妖魔』不是你們可以對抗的!一旁看著!」

 

  說完,他垂放在身側的右拳隱隱開始綻放出刺目白光。

 

  「『白鋼』!要真打了嗎?!嘻嘻!」朱厭左右縱躍,嘴上調侃著,但卻沒有繼續上前攻擊,彷彿對中年大叔發出白光的右拳相當忌憚。

 

  年輕人和OL看組長應該還能應付,忍不住又往舞台上看去,卻見到另一個驚人的景象。

 

  舞台上的「權天使」,即使受到特A級異獸的重擊,再承受了「上位妖魔」的「冰與火之息吹」,看起來卻沒有什麼傷勢,祂從瓦礫堆中緩緩爬起,然後……張開了翅膀。

 

  氣流爆發!

 

  年輕人和OL大聲尖叫,向後癱倒在椅上,動彈不得。一股難以想像的強烈能量從「權天使」處向外發散,這是「神意」特有的能量源,不需要任何咒語或動作,天使們可以僅憑心意便自由運用「神意」來摧毀眼前的敵人。然而眼前這個「權天使」發出的「神意」實在太過強大,就連朱厭也發出刺耳的怒吼,連續幾個後空翻,翻到了「領域」的最邊緣,中年大叔瞪大了眼睛,將右拳舉至面前做出阻擋的動作,勉強自己站立不倒。

 

  最接近天使的一魔一獸,更受到了極大的震撼,奧薩羅斯巨大的身軀趴在地上,全身鬃毛根根直立,極力抵擋著能量衝擊。銀色獵豹則是用極快的速度以之字型左右縱躍後退,卻發現不管再怎麼樣移動,都逃不過「神意」的範圍,最後只能將身軀緊縮為球狀,希望承受的面積到達最小。

 

  年輕人半癱著無法動彈,眼尾卻瞄到了筆電的螢幕。

 

  「超過……超過『權天使』位階……到達……『能天使』……」

 

  「能天使?!」中年大叔驚駭莫名地叫了出來。

 

  「死亡天使?!」奧薩羅斯的兩個頭同時發出了怒吼。

 

  「不行!這樣下去大家都會死在這裡!」中年大叔驀然大叫:

  「解除領域!釋放能量!」

 

  「『神意』能量值遠超臨界點!!」OL用力大叫,卻發現自己的聲音就連自己也聽不太到:

  「現在解除領域,『大安森林公園』會被徹底摧毀!!不對!整個台北市都會變成廢墟!!」

 

  舞台中央的「能天使」驀地張開了嘴巴,彷彿在大吼,卻沒有任何聲音,但對於在場的人、魔、獸來說,能量的衝擊卻又再提升了數倍,到達絕對無法忍受的程度。

 

  「哇啊啊啊啊!!」年輕人和OL五官都滲出了鮮血,只要再過數秒,兩人恐怕便將全身爆裂而亡,中年大叔、奧薩羅斯、朱厭和銀色獵豹的狀況也好不到哪去,朱厭在領域邊緣,只差一步就能逃出,但受到了這樣強大的衝擊,牠彷彿像是被重鎚狠狠在後腦敲了數十下一般,軟倒在地,再也無法向前踏出一步。

 

  忽然,一切都停了下來。

 

  停的方式極其詭異,彷彿像是維持世間運轉的齒輪突然被一根釘子插入一般,直接卡住而再也動彈不得。

 

  「能天使」發出的能量,消失無蹤,不是破開了領域溢出,也不是逐漸微弱。

 

  而是直接消失,一點都沒有剩下,彷彿從來都沒有存在過。

 

  「能天使」的表情相當古怪,似乎很驚訝地看向舞台右方。

 

  年輕人激烈地喘著氣,伸出顫抖的手,抹去臉上的鮮血,跟著他的眼角,卻看見舞台右側邊的那條小徑,出現一個人的身影。

 

  一個穿著淺藍色高中制服,右肩側揹著黑色書包,有著一頭濃密黑髮的高中生,像是散步一般地走了過來。

 

  他的相貌平凡,看起來就像是街上隨處可見的普通學生,但他的神情又太過平淡,平淡到彷彿這世間的一切都與他無關。

 

  高中生走到舞台邊,先環看了四周的人、魔、獸、天使各一眼,跟著用難以置信的普通語氣說道:

  「大家好!」

 

  跟著他拔出插在口袋的左手,看了看手錶。

 

  「九點了,我跟我媽說去『台北市立圖書館』讀書,十點前要回家。」

  高中生笑了一下,不過他就連笑,也像是沒有任何意義一樣:

  「所以大家配合一點,快點把這裡的事情解決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