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殺朱厭?」老大看著季小凡說道。

 

  「我不管會不會破壞平衡,總有一天我一定會把朱厭殺掉。」季小凡會這樣說並不單單只是為了復仇,他知道精神崩解的人通常不會回復,但是如果受到強大的刺激,有可能讓精神狀態變佳。而李妮在崩解前面對的是朱厭殘虐式的攻擊,殺了朱厭並將牠的頭砍下帶給李妮看,利用這樣的刺激來賭賭看回復的機會,是季小凡現在唯一想到能為李妮做的事。

 

  「你想學『九字真言』,可以,去找『教導師』學,我沒有什麼可以教你的。」老大打了個哈欠道。

 

  「但只有你能把九印都練成啊!」

 

  「任何人都可以練成,只要花時間。」

 

  「七十七年?!」

 

  「對,我大概花了七十幾年。」

 

  「老大,你幾歲?」

 

  「三十三,怎麼樣?要幫我相親?」

 

  「你三十三歲然後花了七十七年練『九字真言』?!」季小凡覺得跟老大溝通真的很容易讓人發瘋。

 

  「等你練下去就懂了。」老大高深莫測的一笑:

  「在你練會之前,我勸你還是實際一點,先去找到『仲裁者』允許我們增額的那一個異能者吧!」

 

  「但是……」

 

  「我要先走了,我要去調查拜恩這次現身和『仲裁者』所說的『陰謀』有沒有關係,還有能天使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另外能天使既然被妖魔盯上,就必須跟著我才安全。你們則負責照顧李妮以及找到異能者。現在沒有多餘的時間耗費在耍嘴皮子上面,每個任務都很重要。」

  老大難得相當認真地說完一段話,即使季小凡還有很多問題想提,也知道老大說的沒錯,便點了點頭。

 

  「我要跟你走嗎?」亞法洛一直相當安靜,這時聽到這個人類「宗師」提到他,便開口問道。

 

  「嗯!我會帶你去『殿堂』,可以保障你的安全,你就跟著我吧!」

 

  亞法洛有些不知所措地看著老大,跟著轉頭望向邵振南和季小凡,邵振南對他點了點頭說道:

  「跟著老大,他會帶你到最適合的地方。」

 

  「亞法洛,保重了。」季小凡走上前,握住了能天使的手。

 

  「小凡,對不起,李妮是因為我才……」亞法洛俊朗的雙目流露出悲傷的神色。

 

  「我會治好她的,你放心。」季小凡給了亞法洛一個笑容。

 

  「嗯……」亞法洛點點頭,轉身走到老大身旁。

 

  「你們兩個記得,要先去高中找找看有沒有美眉異能者。」老大依然用相當認真的口吻說出了絕對不認真的話,然後頭也不回地走出了病房。

 

  季小凡目視著老大和亞法洛離去,好一會兒終於嘆了口氣說道:

「組長……我真的搞不清楚老大究竟是個怎麼樣的人。」

 

「我跟他共事十幾年了,也還搞不清楚。」邵振南苦笑道:

「不過有一點你錯怪他了,他並沒有不在乎你們,事實上他在救了你後,馬上趕過去再救了李妮,而且親自用最快的速度把已經半昏迷的李妮揹到醫院,不然李妮的情況會更嚴重。」

 

「是嗎?」季小凡愣了一下,想到自己昏過去後有很多事都不知道,便再問道:

「組長你呢?你也是老大救的嗎?」

 

「不,老大來的時候朱厭馬上就逃了,不然我想老大看了李妮的樣子,恐怕也會不顧平衡直接殺掉朱厭。至於拜恩也是直接離開,沒有跟老大對上。」

 

「拜恩沒有攻擊你嗎?他也怕了老大?」

 

「拜恩沒有攻擊我,甚至還請我喝酒,後來我才知道因為他在外面也佈署了朱厭和奧薩羅斯,所以不怕你們跑掉。」邵振南嘆口氣:

「我在空間中有嘗試攻擊他,但實力相差太多,我半點勝算都沒有,至於與其說他怕了老大,倒不如說是他不想打一場完全沒有意義的戰鬥吧!」

 

「第四位階對第四位階……」

 

「不管誰贏都是沒有意義的,殺了對方對平衡的影響太過鉅大,到時『仲裁者』一定會出現,那恐怕贏的一方也會被殺掉。」

 

「所以殺了對方等於殺了自己……」季小凡漸漸有點明白身為第四位階的老大和拜恩的心態。

 

  「小凡,現在事情已經越來越複雜,確實就如老大所說的,每個任務都很重要,我知道你想留下來陪李妮,但是尋找新異能者的工作,卻只有你這個天才『分析師』才能夠勝任。」

 

  「我知道……」季小凡走到李妮身邊,看著她空洞無神的雙眼,忍不住伸出手輕輕地撫摸她的頭髮:

  「組長,幫我照顧好李妮,我會找到新的異能者,然後靠自己尋找修練『九字真言』的秘訣。」

 

  「嗯……你要多小心,有方向了嗎?」

 

  「我打算先照老大說的,去附近的高中找找看,或許老大表面上隨便,說的話卻另有深意。」

 

  「這……」邵振南愣了一下,有點無奈地說道:

  「我倒覺得……這真的是因為他的個人喜好……」

 

=============================================================

 

  又到了下課時間,班上同學一窩蜂地跑了出去。

 

  留在教室的都是一些比較安靜的學生,原戩發現王于安每一次下課都留在教室,不知道為什麼第一節下課她會被帶到實驗教室。

 

  原戩自己也都沒有出去,他每節下課都用相當隨性的姿勢坐在座位上,遙遙看著王于安,王于安有幾次回頭,都被原戩的目光注視到滿面通紅地轉回去。

 

  但原戩心裡也不太好受,因為每次王于安回頭的目標其實都不是他,而是坐在他旁邊那個看起來永遠都沒有表情的司空曉。

 

  司空曉一樣不出教室,但他也沒有跟其他同學聊天,而會在下課鈴響的同時馬上拿出一本厚厚的書來看。書皮相當精美,封面寫著「王者之路」四個大字,還畫著一個戴著鋼盔,看起來充滿了孤寂感的戰士。

 

  「你到底在看什麼書?」重覆了幾次一樣的下課時光後,原戩終於忍不住對司空曉說道:

  「這麼好看?」

 

  「嗯……非常好看。布蘭登山德森的最新大作,『颶光典籍』首部曲。你看過他的書嗎?」司空曉抬頭看著原戩說道。

 

  「沒有……不過『仲裁者』也會看小說?」

 

  「會啊……你想看嗎?我看完這本借你。」

 

  「喔……」原戩不置可否,事實上他是很有興趣的,雖然「那個人」會帶很多書到山裡給他看,但都是各種知識相關的書籍,好讓他在成長過程中不要與人類社會太過脫節,所以原戩雖然知道有「小說」這種書,卻從來沒有看過。

 

  「布蘭登山德森真的是很厲害……他這部小說寫了十年……跟他比起來,我在網路上認識的一個作者就懶惰很多……」司空曉說完,又埋首入書中。

 

  原戩看著司空曉的側臉,感覺越來越不明白這個「仲裁者」,從外觀看起來跟一般人類完全沒有不同,甚至也保有看小說和上網的「興趣」,那這樣他不就是一個人類嗎?是人類的話,難道在保持四界平衡時,不會有所偏頗嗎?

 

=============================================================

 

  季小凡拿出智慧型手機,既然筆電已經壞了,只好先用手機來代替。他在手機的地圖搜尋輸入了「高中」,查詢醫院附近高中的位置。

 

  季小凡一邊查詢,一邊在腦袋中整理他的思路。

 

  尋找異能者,並不是一件簡單的工作。

 

  不是走到大街上隨便拿一個儀器,就可以像是測超級賽亞人一樣測出異能者的靈能值。在異能者自身的異能還沒被開發之前,「測能鋼筆」是完全測不到靈能的。

 

  所以找出異能者唯一的方法,是需要大量的「資料」。這也是「分析師」相當重要的一個工作,先鎖定某個區域的人類,從大量資料中進行研判,來找出有可能是異能者的人進行「測試」。而這個「研判」,則需要「分析師」擁有極為精確且高度邏輯性的思考判斷力才行。

 

  每個異能者在異能被開發之前,都可能會有隱性的能力顯露,而這通常會造成異能者在生活或人際狀況的一些奇特現象,也可能會讓異能者變為「關聯者」。「關聯者」就是指被牽涉入「真實世界」的人類,就像顏以琳一樣,有的異能者因為異能而開了「天眼」,看到不該看的事物,而變成「關聯者」,有的異能者則可能因為異能而引來其他三界的生物,跟他們有所接觸後變成「關聯者」。

 

  季小凡也有想過顏以琳是「異能者」的可能性,但畢竟顏以琳是因為天使降臨並自己走失才成為「關聯者」,並非憑藉她自己的能力,所以是「異能者」的可能性不高。

 

  季小凡回想組織過去成功找到異能者的案例,事實上就如同邵振南所說的,這十幾年的和平期都沒有異能者加入,組織內的幾個異能者都是當初跟著老大打天下的元老成員,被發掘的原因也是千奇百怪,像組長「白鋼」就是很有趣的例子。

 

然而也因為太久沒有新的異能者被發掘,導致季小凡沒有太多參考資料,但這並不代表季小凡沒有受過尋找異能者的訓練,他在走到距離醫院最近的一間高中時,已經定下了自己的目標。

 

「奇才、怪咖、領導者、作亂者、靈異體質、霸凌者、被霸凌者……」季小凡喃喃自語:

  「競賽、結果奇怪的考試、霸凌事件、打架事件、見義勇為的事蹟、靈異傳說……」

 

  季小凡走到校門口警衛室,很快地秀出了一個證件在警衛面前亮了一下。

 

  「你好,我是『飛蝶』網路新聞的記者,想要來做一個『現代喜愛標新立異的高中生該如何在日新月異卻又大同小異的多元化學制下求同存異』的專題報導。」

 

  警衛張大了嘴巴,停頓了十秒鐘說不出話。

 

  「需要我再解釋一次嗎?就是現代喜愛標新……」

 

  「不用了不用了,我幫你通知學務主任,你直接到學務處找他。」

 

  「好,謝謝!」季小凡將其實根本只是「麥當勞」得來速VIP的證件收起來,大大方方地走入了校園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