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下到比較多人看診的三樓停了下來,電梯門打開,魚貫走進來幾個人,但他們很快就發現蹲坐在地上的王于安和一臉尷尬的季小凡,馬上就有個四十幾歲的大嬸罵道:

  「小夥子欺負女學生嗎?!」

 

  「沒有沒有……」饒是季小凡聰明絕頂,一時也慌了手腳。

 

  「妹妹妳告訴我沒關係,他是不是對妳怎麼樣?!有沒有性騷擾妳?!我幫妳捉他去警局!」大嬸很有英雌風範,霹靂啪啦講了一堆,倒是其他幾個進來的人感覺相當冷漠,沒有一起出聲。

 

  「我沒事……謝謝。」王于安被大嬸這樣一鬧,原本失控的情緒反而比較平復了些,跟著也感到有點不好意思,她站起來擦了擦眼淚,對季小凡說道:

  「對不起,我們走吧……」

 

  季小凡愣了一下,跟著連忙按住電梯鈕說道:

  「先出去吧!」

 

  王于安和季小凡走出電梯,三樓主要是一般內科,有相當多人坐在椅子上等待看診。季小凡在等待電梯重新上來的時候,小心翼翼地跟王于安說道:

  「妳想通了嗎?」

 

  「沒有。」王于安看都不看季小凡一眼,她只是靜靜地站在電梯前,停了一會兒又再說道:

  「但我現在不能回家。」

 

  「啊?」

 

「如果我現在就回去,或許會把那些怪物引到我家,那我父母就會受到傷害。」王于安似乎是想通了這層道理,聲音依然軟弱,但又感覺得到一絲堅定:

「我不想害到他們……」

 

「但妳太晚回去他們不會擔心嗎?」

 

「嗯……」王于安知道父母是會擔心的,但她心裡隱隱又有一種「想要讓父母擔心一下」的感覺。或許只有這樣做,才能夠證明他們還是愛自己的……

 

另外還有一件事……我不能逃避……必須要查出來答案……

 

王于安沒有再說話,但她的心裡卻思潮翻湧。不知為何她隱隱感到,自己的能力,跟司空曉對待自己的態度有關。但是曉和其他人都不一樣,曉看著自己的眼神和那些被自己吸取善意的人不一樣,他的眼神中沒有煩躁,沒有不耐,沒有厭惡,甚至沒有感情。

 

或許是有感情的,王于安回想著她一次又一次懇求司空曉不要不理會她時,偶爾,司空曉的眼中會出現一抹奇特的情感。

 

是憐憫?

 

還是哀傷?

 

另外一台電梯上到三樓,兩人走入電梯,這一次季小凡在電梯中一直緊盯著王于安,沒有再讓她離開自己的視線。

 

=============================================================

 

  「你說這傷是怎麼弄的?」急診室的護士一邊幫原戩雙手的傷口先進行簡單消毒處理,一邊好奇地問道。

 

  「……」原戩根本懶得理她。

 

  護士長相算是可愛型的,一張圓臉配上杏桃眼,在急診室常被無聊人士騷擾,但這次情況卻反了過來,眼前這個銀髮高中生長相俊帥但又無比冷酷,加上一種充滿了野性的氣質,讓她忍不住想要逗他說話。

 

  「到底是怎麼樣的情況會受這種傷啊?傷口這麼深,整手都是……」護士看著原戩的手嘖嘖稱奇:

  「你不會痛嗎?這很嚴重耶……等下恐怕要縫個幾十針……」

 

  「女人。」原戩猛地抬眼瞪著眼前的可愛護士,冷冷說道:

  「安靜點!」

 

=============================================================

 

  「你說她剛才在電梯裡引來了『壁妖』?!」邵振南不可思議地問道。

 

  季小凡帶著王于安到了李妮的病房,他不想讓王于安看到李妮,以免造成王于安的刺激,便把邵振南叫了出來。

 

  「中外典籍都沒有記載過這樣的事情。」季小凡點頭道。

 

  「沒錯,只有天使才會引來妖魔,他們是互生互剋的兩個界族,人類要引來妖魔一定是經過長期訓練後的異能者才有可能,而且初階異能者還不夠格。」

 

  「組長你的意思是她是『中階異能者』?」

 

  王于安站在一旁,頭垂得低低的,她一向很難對剛認識的陌生人親近,即使邵振南看起來相當正直可親,她還是不太敢說話。

 

  「這已經不是階級的問題,而是她沒受過訓練,無法正確使用靈能,就算是在『測驗』中吸取的靈能,也該在你剛才說的那場爆炸中都釋放掉了。剩下的靈能量不可能引來妖魔。」

 

  「照這樣來說,爆炸的原因也很奇怪……」季小凡聽了邵振南的話,若有所思。

 

  「對,『測能鋼筆』有洩能機制,再怎麼樣灌注能量進去都是不會爆炸的,除非灌注的速度過快,但我覺得並不是這個原因。」邵振南停頓了一會兒又道:

  「或許……王同學的靈能本質,跟我們所認知的並不一樣?」

 

  「因為是從人類身上吸取的嗎?但是最終還是會轉化為靈能啊……」季小凡皺起眉頭,對於無法做出合理結論感到有點憂慮。

 

  「總之必須先帶她去找老大,老大那裡應該會有適合她的『能器』。有了『能器』,我們才能進一步研究和訓練她。」

 

  「但是現在時間已經晚了,又不能讓她在這樣危險的情況下回家。」

 

  邵振南想了想,把他手上的錶解了下來,遞給王于安說道:

  「這是聖物,妳戴在手上,『下位妖魔』就不會靠近妳。」

 

  季小凡看了一下那隻相當破舊的古董錶,好奇地說道:

  「這哪來的?」

 

  「德國『科隆大教堂』,那裡主要供奉『三王』遺骸。」

 

  「哇……好厲害,是那裡的主教送你的嗎?」季小凡表達了佩服之意。

 

「不是,門口紀念攤買的。」

 

  「紀念攤買的?」季小凡差點笑出來:

「多少錢?」

 

「我買的時候德國還在用『馬克』,一隻錶二十『馬克』。」

 

  「換算台幣是多少?」

 

  「四百元左右。」

 

  「哇哩!組長你拿個四百元的破錶,就可以擋住下位妖魔?!」季小凡忍不住吐槽。

 

  「別小看這隻錶啊!這是我從幾百隻假貨中選出來的真貨。」邵振南對王于安說道:

  「戴上吧!」

 

  「嗯……」王于安倒是沒有多說什麼,她將錶戴到右手腕上,感覺上面隱隱傳來一陣溫暖。

 

  「這錶……有溫度?」王于安有點驚訝地說道。

 

  「呵呵!看來妳確實已經覺醒,對於神聖靈器會有感應。」邵振南微笑。

 

  「組長,那我先送王于安回去,明天再去找老大。」季小凡在一旁說道。

 

  「不用你了。」原戩不知何時也上了八樓,遠遠地從走廊向三人走了過來,雙手插在褲子口袋,但在手腕處還是看到了一些繃帶露在外面,只是繃帶感覺纏得有點亂七八糟。

 

  「我送她回去。」原戩走到王于安身旁,相當理所當然地說道。

 

  「S級獸?!」邵振南瞬間就轉為戰鬥預備姿態,盯著原戩沉聲道:

  「為什麼出現在這裡?!」

 

  「組長,他是我朋友。」季小凡連忙說道。

 

  原戩從鼻孔哼了一聲,以示完全不認同季小凡的話。

 

  「我會保護王于安。」原戩冷冷說道:

  「所以你們就不用管了。」

 

  王于安轉頭看了一下原戩,不知為何她感到一陣安心,跟說話都不說完全的季小凡比起來,原戩的直接和坦白令人更有好感,再加上原戩適才救了她的性命,似乎沒有害她的理由,便沒有出言反對,

 

  「你的手那麼快就處理好了?」季小凡訝異地看著原戩:

  「不用縫?」

 

  「那個女人太婆婆媽媽,我乾脆自己拿繃帶綑一綑就走了。」原戩淡淡地說道。

 

  季小凡愣了一下,跟著腦中開始想像急診室適才雞飛狗跳的畫面,忍不住一陣想笑。

 

  「王于安,妳覺得呢?明天剛好是星期六,我們早上九點在學校門口見?」季小凡轉向問王于安,事實上有S級獸的護送,確實是安全到不行,而且季小凡看了原戩剛才在SOGO的行為,也相當確信他不會對王于安不利。

 

  「嗯……」王于安輕輕點了點頭。

 

  原戩淡漠的淺棕色眼眸中閃現了一絲難得見到的喜悅之色,跟著卻沒有再說任何話,直接轉身就走。王于安愣了一下,然後連忙跟了上去。

 

  邵振南看著一人一獸離去,忍不住皺了皺眉頭,轉向季小凡說道:

  「那個S級獸,你相信他?」

 

  「嗯……」

  季小凡想了一會兒,跟著堅定地回答:

  「跟許多人類比起來,我寧願相信他。」

 

=============================================================

 

  原戩跟王于安離開醫院後,便讓王于安帶著他去坐公車。一路上原戩都沒有說半句話,王于安個性內向,也不敢開口,兩人間的氛圍極其怪異,就連走在路上也是一前一後隔了好幾步。

 

  「那個……」王于安忽然停了下來。

 

  「怎麼了?!有異狀?!」原本走在前面幾步的原戩一瞬間就彈了回來,臉上出現緊張的表情。

 

  「我家……我家到了……」王于安有點不好意思地說道。

 

  「喔!明天早上我到這接妳。」原戩點點頭,轉身便要離去。

 

  「原同學……」王于安有點欲言又止,原戩停下腳步,但沒有回頭。

 

  「謝謝。」王于安輕聲說了這兩個字,跟著很快地拿出鑰匙,打開大門跑進公寓。

 

  原戩還是沒有回頭,但他的唇邊卻浮現了一絲淡淡的笑意,他往前走了十幾步,跟著忽然閃身,沒入了陰暗的側巷之中。原戩在側巷裡抬頭看,見到王于安進到三樓的陽台,再走入玻璃門內,原戩微微點頭,將背輕輕貼靠在牆壁上,雙手依然插在褲子口袋中,眼睛則連眨都不眨地緊盯著王于安的家。

 

  路燈的光線黯淡,巷子裡非常安靜。

 

  天上星光閃耀。

 

=============================================================

 

「鷹導的猜謎遊戲時間」

 

<上次謎題解答>

 

   正確答案……先讓我來解釋一下,雖然最後還是得靠運氣,但其實可以縮小範圍。首先「駯冗」是可以附身的妖魔,還有大家有沒有注意到,牠是「會講話」的,且具有相近於人類的智慧,所以雖然牠長相只是一顆球,但位能值還是有7。至於「壁妖」,牠不會講話,也只有接近直覺型的智慧,雖然可以在牆壁裡穿來穿去,不過說真的沒啥用,再來牠的力量其實也不大,是王于安太弱了,所以大家別緊張,真的遇到壁妖用力掙脫就好。(如果妳是女生而且跟王于安一樣弱的話,最好盡量也讓一隻S級獸愛上妳。)

 

  所以我們可以先把答案範圍大約簡化成1~5,再來就靠運氣猜了,而我設定的答案是 3

 

   

<本次謎題>

 

  明天王于安要去見老大了,今天來猜點跟女生比較相關的吧!請問,你覺得明天王于安會穿什麼樣的衣服呢?

 

(A)    一樣穿制服  (B) 細肩帶長版小可愛加超短熱褲(誰會選這個?我好想選……)

 

(C)   甜美風公主洋裝  (D) 運動服裝  (E) 帶領休閒衫配七分牛仔褲 

 

(F) 黑色潮T配寬版工作褲    (G) 白色雪紡襯衫配米色百摺裙

 

一樣可以猜兩個,猜中5點,只猜一個就猜中10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