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很好,你很好。」老大惡狠狠地盯著季小凡,一連說了三個好,每一個都越來越重,季小凡忍不住也有點心驚。幸好老大在王于安面前還不敢太過誇張,最終還是忍住怒氣沒有發作,對著季小凡說道:

  「其實我已經把適合她的『能器』帶來了,這是我仔細思考過後,最適合她的『能器』。」

 

  「最適合她的?」季小凡好奇地看著老大身後,卻沒看到椅子上有掛什麼東西。

  「天時、地利、人和,三道歸一!」老大從他的西裝外套口袋拿出一個大約手掌大小的T字型物事,重重放在桌上:

  「此為『威道之劍』,『泰阿』!……的劍柄。」

 

  「泰阿?!」季小凡愣愣地看著那個滿是鏽蝕的物事,確實有點像是劍柄:

  「十大名劍中的泰阿?」

 

  「不然呢?泰國蚵仔嗎?」老大得意地用鼻孔瞪著季小凡,說了一個超冷的冷笑話。

 

  「用這個的理由是……」

 

  「彈性。」老大臉帶邪笑,意有所指地看了王于安一眼,王于安感受到一股寒意,忍不住向後微微一縮。

 

  「其實應該說是靈容值啦!『能器』有許多種,有的『能器』雖然易於使用,但『靈容值』不高,我從你們昨天的情況來判斷,雖然人的『善意』不容易取得,但是轉換後的靈能值是很高的,必須要有高靈容值的容器才行。」

 

  「但是這只是一把劍柄,能怎麼使用?」

 

  「這你就太孤陋寡聞啦!『威道之劍』泰阿,本來就是無形無跡之劍,劍氣存于天地之間。」老大說起正經事,莫名地有一種奇特的威嚴感:

  「當初歐冶子鑄它的劍身,干將則是創造了它的劍柄,劍身雖利且能傳導靈能,但也只是為了給一般人能使用而已,被設計成『能器』的劍柄才是精華所在。而且因為這個劍柄的特殊設計,讓『靈容值』幾乎可以向上提升到無限大,等王小姐學會如何使用,自然就明白我說的了。」

 

  「我還以為老大你會給她一些比較女性化的東西……」季小凡雖然逐漸明白眼前這個破爛的「劍柄」不是凡物,但還是很難想像王于安這樣一個漂漂亮亮的高中女生使用這種「能器」的樣子。

 

  王于安卻注視著桌上的「劍柄」,不知為何心裡隱隱有種奇異的感受,右手上戴著的錶似乎也跟著呼應一般,熱度更加明顯起來。

 

「我可以……拿看看嗎?」王于安不敢直視老大,低頭看著劍柄,小聲問道。

 

  「請啊!」老大說道:

  「不過要小心一點就是,別刮傷了妳美麗的纖纖玉手。」

 

  王于安臉上一紅,季小凡在一旁忍不住有點想去找司空曉,告訴他下次仲裁務必以老大為第一優先目標。

 

  王于安伸手輕輕握住劍柄,想要拿起來卻忍不住一聲驚呼:

  「好重……」

  跟著她再次出力,總算把劍柄拿了起來。

 

  「有什麼特殊感覺?」季小凡好奇地問道。

 

  「沒有……」王于安搖搖頭。

 

  「妳先學會如何自由灌注靈能進去吧!」老大想了想又說道:

  「不然妳先吸取一些我們的善念。」

 

  季小凡早就已經習慣了被王于安吸取善念的感覺,現在只要對王于安一感到不耐,馬上就會告訴自己要轉變心情。然而他現在聽老大這樣說,忍不住很懷疑地看著老大說道:

  「老大……你有善念嗎?」

 

  老大瞪了一眼季小凡:

  「你怎麼知道我沒有?!我看到老太太過馬路都會扶她!」

 

  「是因為她已經有美麗孫女在另一邊扶了吧?」

 

  「啊……我在公車上看到老先生都會讓位。」

 

  「是因為其他空著的位子旁邊有美女吧!」

 

  「季小凡!」老大有點惱羞成怒起來:

  「別忘了我還是你的老大!」

 

  「那就有點老大的樣子啊!」季小凡也算是豁了出去,事實上對這種老大也不用太客氣:

  「別讓人家看笑話。」

 

  「你……」

 

  王于安在一旁看兩人鬥嘴,雖然還搞不太清楚兩人的關係,但還是覺得非常有趣,忍不住微笑了起來。

 

=============================================================

 

  顏以琳跟青年團契的小組解釋了一下,便拿著他們聚會時的一些點心,回到遊戲室。

 

  亞法洛雖然知道顏以琳只是離開一下,但看到她回來時,眼裡還是出現了極為熱切歡欣的光芒。

 

  「能添石,你還沒吃早餐吧!」

 

  「嗯……」亞法洛雖然記得信有交待他可以到冰箱拿東西吃,但看到顏以琳手上的兩盤點心,眼睛還是發出不一樣的光采。顏以琳將點心放在一張兒童小桌上,亞法洛馬上就坐了下來,狼吞虎嚥地將點心吃得一乾二淨,跟著他心滿意足地將身軀向後移動一些,背靠上牆壁舒服地坐著。

 

  「能添石,你吃飽了嗎?」顏以琳坐到亞法洛身邊,看他吃得那麼開心,顏以琳也覺得很高興。

 

  「妳可以叫我的名字。」

 

  「啊?你的名字?不是能添石嗎?」

 

  亞法洛不解地看著顏以琳搖頭道:

  「不是啊……我的名字是亞法洛。」

 

  「亞法洛……那他們為什麼叫你能添石?外號?」

 

  「我是能天使,死亡天使。」亞法洛覺得跟顏以琳沒有任何話不能講,很自然地就脫口而出。

 

  「死亡……天使?!」顏以琳眼睛瞪得大大的,終於明白是「天使」不是「添石」。

 

  「你是天使?!死亡天使?!不會吧……難道你跟那個什麼『第六感生死緣』……那個布萊德彼特一樣……」

 

  亞法洛自然不明白顏以琳在說什麼,他只是微微笑了一下:

  「大概吧!」

 

  「哇……」顏以琳愣愣地看著亞法洛,一時不知道該相信他的話,還是把他送去看醫生。

 

  相信妳所看見的,也相信妳看不見的……

 

  季小凡說的那句話再次在顏以琳心中浮現,顏以琳沉默了好一陣子,最後終於說道:

  「你是掉下來的嗎?」

 

  亞法洛愣了一下,跟著開始滔滔不絕地講了起來。

 

  顏以琳聽著亞法洛訴說他被「至高之父」派下來後,在那個「有一個平台和很多座位的地方」發生的事,還有兩人分開後亞法洛跟季小凡他們遇上的事。她沒有插話,只是靜靜地聽著。雖然內容相當匪夷所思,聽也聽不太懂,但顏以琳始終保持著溫暖的微笑,看著亞法洛。

 

  我相信你……不論你說什麼。

 

=====================================================================

 

  「老大,等王于安學會灌注靈能後,接下來的訓練,是不是要轉交給『教導師』進行?」

  季小凡和老大鬥嘴鬥了好一陣子,終於又轉到正經的話題。

 

  「『教導師』……」老大若有所思地看了王于安一眼,跟著緩緩說道:

  「不用,她不用找『教導師』。」

 

  「啊?」季小凡納悶地看著老大。

 

  「你從振南的小組獨立出來,升級為組長,全權負責她的訓練,我會再指派一個結界師給你們。」

 

  「什麼?!」季小凡吃驚地道:

  「為什麼?」

 

  「驅魔蝶」中的成員除了老大、「教導師」和各地分部部長外,在外負責戰鬥的以「小組」為單位,通常一個小組會有「異能者」、「分析師」、「領域師」各一名,雖然「異能者」是主要戰鬥成員,但組長不一定是「異能者」,只是要像季小凡這樣半年就升組長的,也是史無前例。

  

  「沒有為什麼,因為我高興。」老大聳肩道:

  「沒有時間慢慢來了,你們直接進行實戰訓練,等于安訓練完成後,你們就可以成為完整的驅魔小組。振南我要派他出國查一下跟拜恩有關的事。」

  老大雖然一開始還稱王于安為「王小姐」,但很快還是顯露本性,故作親暱地用名字來稱呼。

 

  「組長要出國嗎?」季小凡愣了一下,跟著猛地想到另一個人:

  「但是李妮呢?!我不要新的『領域師』!」

 

「實際一點!我會派人照看李妮,但她目前不可能會醒來,難道你打算在沒有『領域師』的情況下進行訓練?!」老大定定地看著季小凡,話語中沒有什麼感情,有一瞬間季小凡甚至懷疑老大跟仲裁者是不是完全是同一類人。

  

  「好……我先答應你。」季小凡知道老大說得沒錯,但他回望老大,一字一句地說道:

  「但是等李妮醒來,我要她回到我的小組,她永遠都會是我的『領域師』。」

 

  「隨便你。」老大看著季小凡,似乎也蠻佩服他的專情和一絲不茍的態度,不過很快老大又壓低聲音,賊賊地說道:

「我分派個超級辣妹給你,你到時候就別哀求我說要保留她啊!還是你的夢想就是腳踏兩條船?!哈哈哈!」

 

  季小凡滿臉通紅,又好氣又好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

  

  「妳要走了嗎?!」亞法洛聽到顏以琳說要走,震驚地說不出話來。

 

  事實上顏以琳已經陪了亞法洛一整個上午,也沒有參加她的青年團契。當然一開始是亞法洛說話,但畢竟亞法洛能說的事情也就只有那些,所以到後來變成顏以琳講人界的各種事情,亞法洛則是當聽眾。

 

  「我要回在南部的家,現在必須去搭火車。」顏以琳也感到十分依依不捨,跟著她眼睛一亮道:

  「牧師讓你住在這裡,有說會住到什麼時候嗎?」

 

  「不知道……應該要一段時間。」亞法洛知道顏以琳要走,心情相當低落。

 

  「我星期一早上會回來,星期一晚上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看電影?」顏以琳說完臉有些紅了起來,畢竟主動邀約男性,對她來說還是第一次。

 

  「看……電影?」亞法洛的臉龐亮了起來:

  「就是妳剛才講的那些?」

 

  「對啊!我們去看『雷神索爾』,跟你應該也有些關係吧!而且聽說之後還會上演一部『復仇者聯盟』,可以連著看喔!」顏以琳最愛看英雄電影,所以剛才跟亞法洛講了一堆電影情節。

 

  「好啊!」亞法洛非常期待地說道,但跟著他馬上愣住,呆呆地看著顏以琳說不出話。

 

  「怎麼了?」顏以琳見亞法洛神色不對,關心地問道。

 

「我……可能不能和妳去看電影……」亞法洛似乎相當掙扎地說出這句話。

 

  「為什麼?」

 

  「我不能離開這裡,妖魔會來找我,我不希望妳和李妮一樣……」

 

  「啊……」顏以琳雖然剛才聽了亞法洛說的事情,但沒有想到這一個層面,她想了想後說道:

  「沒關係!我幫你問問看牧師,他什麼都知道,一定有辦法。」

 

  「真的嗎?」亞法洛半信半疑,但還是燃起一絲希望。

 

  「放心,相信我!如果成功的話,星期一看完電影,你再陪我去吃宵夜!」顏以琳甜甜一笑,亞法洛莫名感覺心裡彷彿被什麼脹滿一般,不由自主地伸出手,輕觸顏以琳額角的頭髮。

 

  顏以琳滿面通紅,低下頭來不敢看亞法洛,亞法洛心中充滿了他無法解釋的柔情,但他根本不知道接下來該做些什麼,手就這樣凝在半空中,傻傻地看著顏以琳。

 

  兩人沉默了好一陣子,顏以琳終於輕聲說道:

  「我先走了……星期一見。」

 

  「好……星期一見。」亞法洛看著顏以琳轉身走出遊戲室,感覺心裡的某一塊像是被撕落一般,甚至比翅膀被撕下時還要令他難以忍受。

 

  我到底……是怎麼了……

 

=============================================================

 

<上次謎題解答>:什麼……這麼難猜嗎?我本來以為就算猜不中劍柄……至少有人會猜劍。事實上因為「聚能型」的異能者不能像「釋放型」一樣直接放出靈能傷害對手,所以「能器」是灌注靈能後拿來當武器使用的,如果是戒指或項鍊什麼的,似乎不太能攻擊……好吧!我承認是我出的題目太難了,為了補償大家,今天來一點簡單的題目吧!

 

<本次謎題> :老大升季小凡當組長,又要分發新的美女「領域師」 給他!相信大家一定開始猜想季小凡到底包了多大的紅包給我……當然不是要猜多少錢囉!大家來猜猜看,新的美女「領域師」,在進「驅魔蝶」之前是做什麼的吧!

 

(A) 主播   (B) 模特兒   (C) 老師   (D) 護士  (E) 空姐

 

  這題……我看直接以大家喜好來選吧!可以選1~3個,這樣命中的機率就大多了吧!選3個中,2分;選2個中,4分;選1個就中,6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