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比零。」司空曉淡淡地說道。

 

  「再來!!」王于安瀏海散亂,呼吸急促,但卻沒有放棄,盯著司空曉手中的球。

 

  從司空曉開始發球後,球權就沒有換過,雖然王于安實力不錯,但要跟地區冠軍比,還是差上老大一截。

 

  原來你之前……都是讓我的……

 

  司空曉發了個高遠球,王于安後退,漂亮地回擊。

 

  然而司空曉卻回以一個刁鑽的後場切球,王于安措手不及,向前飛奔幾步,最後竟然撲倒在地。球拍勉強碰到了球,卻沒有打過網。

 

  王于安的馬尾鬆開,頭髮披垂在肩上,她坐在地上,眼神有些茫然。

 

  「十四比零,站起來。」司空曉看著王于安,緩緩說道。

 

  王于安站了起來,但腳卻有些一拐一拐地,似乎在前一個追球扭傷了腳腕,司空曉眼神中隱隱現出一絲不忍,輕聲說道:

  「該放棄了,妳不會贏。」

 

  「我不放棄!」王于安大聲說道:

  「發球!」

 

  司空曉閉上眼睛,長吁了一口氣,跟著像是下了某種決心,張開眼,將球發了出去。

 

  短球!猜到了!

 

  王于安早已做好準備,迅速將球擊回,既高且深。

 

  夠遠!他沒辦法殺球!

 

  王于安緊盯著司空曉,果然他同樣以高遠球打回,卻沒有打得很遠,王于安心中一喜,腳步迅速向後移動,準備殺球。

 

  「糟糕!」

 

  王于安移動到一半,腳踝卻傳來一陣劇痛,她腳步踉蹌,勉強到達定位,球卻只能虛弱無力地打了回去。

 

  司空曉看著球飛過來,完全沒有因為王于安受傷而有任何猶疑,他拉開身體,猛力殺球!

 

  「啊!!」王于安驚呼一聲,司空曉的殺球竟然打在她的肩上,王于安忍不住痛得蹲了下來。

 

  「太過份了吧!」陸翔威大喊一聲,高雅安也叫道:

  「夠了!!別打了!!」

 

  司空曉目中也流露出一絲驚訝和痛惜,但瞬間隱沒,又回到了那副沒有表情的表情。

 

  「比賽還沒結束,讓她繼續打。」司空曉以平淡到近乎冷酷的聲音說道。

 

  「我還可以打!」王于安勉強站了起來,雖然腳踝和肩膀的疼痛都不輕,但她更痛的,是心。

 

  「可以了。」原戩不知何時,已走入了場內,他輕輕握住王于安球拍中間的細桿,輕聲說道:

  「可以了,妳做得已經很好。」

 

  王于安用力想要抽回拍子,球拍卻紋風不動,王于安試了幾次終於放棄,他看著原戩,眼神從倔強逐漸轉為柔弱,跟著她終於緩緩放開了手。

 

  「是他配不上妳,別為難自己。」原戩溫柔地說道。

 

  王于安愣了一會兒,跟著猛力搖頭,原本一直勉力堅強的她,終於還是哭了出來,跟著她猛然轉身,向體育館外跑去。

 

  「怎麼每天都要來這一套啊……這是在演八點檔嗎?」陸翔威看得目瞪口呆,嘆為觀止地說道。

 

  高雅安忍不住用拍面敲了一下他的頭:

  「你不說話沒有人會當你啞巴!!」

 

  原戩目送王于安跑出體育館,這次卻沒有追過去。

 

  他緩緩轉身,看著司空曉,眼中並沒有憤怒,而有另外一種更深層的情緒。

 

  「司空曉。」

 

  「嗯?」司空曉一副還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好事的樣子。

 

  原戩握著王于安的球拍,感覺自己全身上下充滿了戰鬥意志,是一種為了心愛的人,不死不休的戰鬥意志。

 

  「我來跟你打!!」

 

=================================================================

 

  第五次。

 

  原戩在司空曉第五次殺球時,球拍勉強碰到了球。

 

  高雅安和陸翔威在一邊看得目瞪口呆,他們最清楚司空曉的殺球有多快,但原戩的反應力和速度更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議。就算司空曉瞄準離他最遠的位置殺球,原戩還是可以一瞬間衝刺到定位。

 

  「會不會也太快了?」陸翔威震驚地看著場上原戩的移動方式,一旁高雅安也難得地附和他說的話:

  「真的超級快……快到我都看不太清楚他的動作。」

 

  「這又不是漫畫,有那麼誇張嗎?!乾脆說他還可以百人分身斬好了!」陸翔威聽高雅安稱讚原戩,忍不住又想要反駁。

 

  場上的原戩開始漸漸領悟到一個道理,當司空曉的球殺過來時,只要速度跟得上,要回擊其實比小球還要簡單,而且回擊時其實不用考慮是不是夠深遠,反正就算再被殺球,還是可以接。

 

  「十比零!」

  雖然比分差距繼續擴大,但是已經體會新技巧的原戩表情沒什麼太大的改變,反而司空曉開始有了一點壓力。原戩移位的速度越來越快,似乎不管殺到哪一個點對他來說都沒有用。

 

  左邊!!

 

  後面!!

 

  右後方兩步!!

 

  左前方一步!!

 

  略偏左後方半步、伸臂!!

 

  原戩的移動開始有如行雲流水一般順暢,腳步的選擇越來越精準,手上的力道也控制地越來越好。

 

司空曉終於開始逐漸減少殺球的比例,改用挑小球讓原戩回擊掛網或出界。

 

「就連打羽球,也不敢堂堂正正面對嗎?!」原戩好不容易體會到接殺球的感覺,突然對方又變成卑鄙的小球,他力道一個控制不穩,把一個簡單的小球打出界,忍不住抬頭諷刺地說道。

 

  「倒也不是。」司空曉聳聳肩:

  「你接殺球太厲害了,接小球相對就很弱。」

 

  「是嗎?那如果我能得到一分的話。」原戩不接受司空曉半批評式的讚美,只是斜睨著司空曉:

  「你就去跟王于安說對不起!」

 

  「一分嗎?」司空曉看著原戩:

  「羽球是一種實力差距影響分數極大的球類,基本上以你現在的程度,要拿到一分……」

 

  「很難?」

 

  「不,是不可能。」

 

  「好!!」原戩狂傲一笑:

  「你就記住自己說的這句話!」

 

  一人一獸又開始了「不對等」的比賽,雖然無法無天的獸持續成長,也有越來越多精彩的救球或擊球出現,但最終,還是出現了預期中的結果。

 

  「二十一比零,結束了。」司空曉淡淡地宣佈。

 

  「如果再比一場,我一定會拿到分數。」原戩絲毫不氣餒,而是充滿霸氣地凝視司空曉。

 

  「我同意。」司空曉的話讓陸翔威和高雅安都吃了一驚,他們也看出原戩進步的幅度極為驚人,但沒想到司空曉會這樣就認同他。

 

  「因為零分也算一種分數。」司空曉跟著卻又以相當理所當然且認真地語氣加了附註。

 

=================================================================

 

  「電影好好看!」亞法洛走出電影院時,興奮地不斷說著:

  「雷神的家好大!好華麗!」

 

「在天上你們真正的『家』跟電影裡面不一樣吧?是怎麼樣的呢?」顏以琳好奇說道。

 

  「平靜……」亞法洛想了很久才決定用這樣的詞:

  「美好到不可思議。」

 

  「不太能想像。」顏以琳微微一笑。

 

  「但我喜歡現在這裡。」亞法洛脫口而出:

  「喜歡和妳在這裡。」

 

  「啊……」顏以琳的臉微微一紅。

 

  「我覺得索爾好可憐,他一定也想回到地球,跟女主角在一起。」亞法洛才不過看一部電影,就可以說得頭頭是道起來:

  「如果讓我選的話,我一定會回來找妳。」

 

  「如果沒有辦法呢?」

 

  「不會沒有辦法的!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會回來找妳。」亞法洛停下腳步,很自然地牽起顏以琳的手:

  「相信我。」

 

  「你……真的是第一次談戀愛?」顏以琳開始覺得要是亞法洛開了竅,或許會成為超級少女殺手。

 

  「真的啊!不過我現在總算又學到一件事。」亞法洛興奮地說道:

  「索爾和女主角在裡面嘴巴碰嘴巴,就是街吻對不對?!所以不用在大街上?!」

 

  「啊……」顏以琳原本還打算如果亞法洛再問起接吻,就用「親臉頰」來矇混過去,沒想到他看電影就學會了。

 

  「那我們現在來街吻好不好?」亞法洛臉上堆滿了天真無邪的笑容,簡直就像個無比期待別人陪他一起玩新玩具的大孩子:

  「看起來好像不難啊!」

 

  「這不是難不難的問題……」顏以琳覺得臉燙得像發燒一樣:

  「你……」

 

  「妳不願意和我談戀愛嗎?」亞法洛換上了失望的大絕招表情。

 

  「不是……但是……沒有人這樣問的啦!」顏以琳徹底被打敗,只好轉換話題:

  「已經九點囉!我們要趕快回去了!不然等下被牧師罵了!」

 

  「喔……好吧!」亞法洛相當聽顏以琳的話,乖乖地準備跟她走去搭公車。

 

  顏以琳看著亞法洛天真無邪的模樣,心中湧起柔情,她站在亞法洛身側,墊起腳尖迅速在他臉上一吻。

 

  「這算是半個接吻喔!」顏以琳既甜蜜又害羞地一笑。

 

  亞法洛驚訝地轉頭看著顏以琳,跟著也傻傻地笑了。

 

=================================================================

 

  「信,我有問題想問你。」

 

  「怎麼了?」信看著突然出現在辦公室門口的亞法洛,好奇地問道:

  「今天電影好不好看?」

 

  「好看……但是……」

 

  信看著亞法洛欲言又止,明白這個被派來凡間,卻又被撕去翅膀的能天使一定遇上了什麼問題,他今天特地晚下班,就是想留在這裡等亞法洛和顏以琳回來,如今證明選擇是正確的。

 

  「天使,究竟是為了什麼而存在的?我們是什麼?」

 

  「你是看了電影所以有這樣的疑問嗎?」

 

  「是的,電影裡的索爾有自己的國度,也要保護地球和其他星球,似乎一切都很有……『規律』,我不太知道這個名詞對不對,但是我們天使,卻好像並沒有特定的目標要達成?」

 

「這……」信一時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天使的目標?這該問至高之父吧……

 

「就連索爾被下放到地球,也是有原因的。那我呢?我跟他一樣犯了錯嗎?」

亞法洛臉上帶著疑問和憂慮:

  「我是被至高之父懲罰,才會來到這裡的嗎?是我的錯嗎?」

 

  「不……亞法洛。」信知道這個問題他一定要回答:

  「我可以跟你保證,這不是你的錯。」

 

  「那為什麼呢?我為什麼會在這裡?我並不是不喜歡這裡,我很喜歡以琳,希望能永遠跟她在一起,我願意待在這裡,但必須要知道為什麼!!」

  亞法洛的聲音逐漸變大,他似乎很煩躁,急於想知道自己究竟是什麼。

 

  「我要知道自己在這裡的使命是什麼,該要做什麼?如果我翅膀被撕了,還能做到這件事嗎?」

 

  「你的使命,是要盡你所能……」信平靜又嚴肅地說道:

  「保護人類。」

 

  「保護……人類?」

 

  「是,所有天使被派到人界的理由都是一樣的。四界中,妖魔屠戮人類,天使保護人類,獸對抗天使,人類……則只為了自己而行動。」

 

  「這……」亞法洛一下聽到這麼多話,有些轉不過來。

 

  「我知道你不懂,但你只要記得,身為天使,職責就是保護人類並對抗妖魔,你可以任意殺害妖魔,但不能有任何殺害人類的念頭,也就是在『善惡二元』中,必須站在『善』的一方,這是你絕對的使命,不能違背。」

 

  「我懂了……」亞法洛長長吁了一口氣:

  「這並不難啊……我會保護人類,我會保護以琳,這本來就是我該做的。」

 

  「嗯……」信看著亞法洛,對於他能明白這個道理,感到滿意。

 

=================================================================

 

<上次謎題解答>:答案是A,不過B好像也對,因為亞法洛被顏以琳親臉頰……xd……總之猜AB都算分囉!

 

<本次謎題> :四界中,妖魔屠戮人類,天使保護人類,獸對抗天使,人類……則只為了自己而行動。

 

  請問,信說的這些話,是真是假?(因為這題太難了也給7點押注)

 

(A)    全然為真,這些話並非由信所編造,人類本就自私,但即使天使視人類為卑賤,依然必須保護人類,這是不能違逆的規則。

 

(B)     全然為假,事實上這些只是信安撫亞法洛的說詞,四界並沒有特定的行動準則。

 

(C)    不全然為真,因為天使雖然保護人類,但其實也是可以殺人的,亞法洛剛下來時就已經差點殺了季小凡和李妮。

 

(D)    不全然為假,因為雖然信自己編了這些話,但也是他觀察所得,對四界的行事準則判斷有一定程度的正確性。

 

(E)     無分真假,世間所有一切規律既為混沌,無法判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