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卿我我喔!!」

 

  「哇喔!羨慕哩!」

 

  接連兩句話從不遠處傳來,亞法洛和顏以琳都吃了一驚,連忙轉頭望去。

 

  只見到三個頭髮染得五顏六色,髮型也亂七八糟的年輕人,朝向他們走來,他們都穿著不合身的T恤及垮褲,身上有著形狀怪異的刺青。

 

  「妖魔?!」亞法洛面色驟變,將顏以琳拉到他背後。

 

「不是……應該只是些無賴人類……」顏以琳看了看錶,時間才過三個小時,妖魔不可能出現。但是……

 

  「是人類嗎?那就好了。」亞法洛鬆一口氣,他因為跟顏以琳戀愛所以心情甚好,對所有人也都充滿了善意,便主動打招呼道:

  「你們好啊!」

 

「好……好你媽啦!」走在最前面,頭髮染成半紅褐色的無賴頭子猛地朝地上啐了一口:

  「你有馬子當然好,拎爸又沒有!」

 

  「……」亞法洛聽不太懂他在說些什麼,卻可以感受到惡意,忍不住向後退了一步。

 

  顏以琳緊靠著亞法洛,不敢探頭,同時開始感覺自己的身體開始發抖。

 

  妖魔不會出現,但是……人類有時……比妖魔還更可怕……

 

  「交點戀愛稅吧!阿呆!」無賴頭子走上前兩步,臉快要貼上亞法洛的臉:

  「拿來啊!!」

 

  「戀愛……」亞法洛聽不懂對方在講什麼,顏以琳趕緊從皮包中拿出皮夾,取了兩千元給亞法洛,低聲說道:

  「給他們。」

 

  「為什麼?」亞法洛不明白,訝異地問道。

 

  「X!叫你給就給還為什麼!!」無賴頭子一把搶過錢,不屑地道:

  「還是查某識相,長得又水,怎麼會跟你這種阿呆?」

 

「我們走吧!」顏以琳拉著亞法洛衣袖哀求道,亞法洛點頭,轉身跟著顏以琳離去。

 

  「等一下。」

 

  才走不過兩步,一道讓人聽了就不舒服的聲音卻又從後面傳來。卻是一個染金色頭髮,有一對瞇瞇眼的混混開口說道:

  「志哥!這樣就放過他們太無趣了吧!我最討厭的就是外國人把我們的妹啦!」

 

「對嘛對嘛!美女別走嘛!幹嘛跟外國人?留下來陪我們啊!愛用國貨啦!哈哈哈!」另一個個子矮小,頭髮卻弄成雞冠頭的無賴邪笑。

 

  「別太過份了!下流!!」顏以琳怒叱,跟著拉了亞法洛就走。

 

  「唉呦!很嗆喔!怎麼男的不敢吭聲啊!還要靠查某來保護啊?!」被稱作志哥的無賴頭子一個大跨步,趕到一人一天使的前面,伸手攔住了顏以琳,他充滿刺青的手幾乎便要碰到顏以琳的身體,顏以琳忍不住伸手用力將他的手揮開。

 

  「別碰我!!」

 

  「X!」志哥惱羞成怒,狠狠罵道:

  「拎爸就是要碰妳!怎麼樣?!」

 

  說完他便伸出手往顏以琳臉上摸去,這一次顏以琳來不及反應,臉被他摸到,一陣強烈的噁心感湧上,讓顏以琳忍不住想吐。

 

  「不要碰她!!」亞法洛再也忍耐不住,上前擋在志哥和顏以琳中間,大聲說道。

 

  「呦呦!大帥哥講話囉!」

 

  「你們為什麼要這樣做?!你們是妖魔派來的嗎?!」

 

  「哈哈哈哈!他在說什麼啊?!」瞇瞇眼笑了起來:

  「這外國人秀逗秀逗!」

 

  顏以琳全身顫抖,卻還是強迫自己鎮定,雖然河濱公園人少,但這裡畢竟不是荒郊野外,只要往馬路或停車場那邊跑都有可能遇到人。她略略靠近亞法洛,小聲對亞法洛說道:

  「快跑!」

 

  亞法洛微微一愣,但他馬上領悟過來,跟著顏以琳用全力往停車場跑去。

 

  「X!」志哥愣了一下,跟著大聲罵道:

  「跑得掉嗎?!追!!」

 

  顏以琳估計錯誤了。

 

  她跑步的速度遠遠不及三個惡棍,而亞法洛為了要保護她,還跑在她的後面。志哥很快就追上亞法洛,從背後猛力一推,亞法洛登時被推倒在地,因為跑步的衝力而讓他狼狽地在地上滾出好幾圈。

 

  志哥跟著追上顏以琳,從後面用力捉住她的手臂,一把將顏以琳扯住,用力拉轉了回來,顏以琳手臂劇痛,忍不住哀嚎起來。

 

  「想跑?!我們說你們可以走了嗎?!X!」

 

  顏以琳大口喘著氣,頭髮因為奔跑而散亂,被捉住的手臂很痛,但她沒有繼續哀叫。她看了一眼癱倒在地上,神情痛苦的亞法洛,跟著她抬起頭,狠狠地吐了一口口水在志哥臉上。

  

X!賤人!」志哥一手捉著顏以琳的手臂,另一隻手狠狠甩了她一個巴掌,這一掌極重,顏以琳的唇角登時溢出了鮮血。

 

  「以琳!!」亞法洛勉強爬了起來,衝過來想要攻擊志哥,一旁瞇瞇眼卻早就準備好,從旁邊狠狠一腳又把他踹倒。

 

  雞冠頭跟著走了上來,拍了拍志哥的肩膀,指了指不遠處的小樹林說道:

  「志哥!那裡!」

 

  志哥轉頭看了看,臉上表情有點緊張又有點興奮:

  「你是說……在這裡?」

 

  「志哥你會怕喔?上次那對情侶不也是這樣搞?!捉不到我們的啦!」

 

  「志哥!這次這個好漂亮!我也要啦!你完換我!」瞇瞇眼狠狠踢了倒在地上的亞法洛好幾腳,跟著也湊了過來。

 

  志哥看著因為聽到他們的對話,而讓恐懼爬滿臉上的顏以琳,他的眼中燃起了邪惡和欲望的火燄,跟著忽然用力將她向樹叢拖了過去。

 

  「不要!!不要!!救命!!亞法洛救我!!不要!!!」顏以琳尖叫起來,她不斷掙扎抗拒,卻被力氣極大的志哥拖行在地上。雞冠頭上前一腳踹向她的肚子,顏以琳痛得身體蜷曲,雞冠頭卻又摀住了她的嘴巴罵道:

  「臭婊子!要叫等下再叫!!老子讓妳叫到爽!」

 

  顏以琳的眼中湧出了淚水。

 

  亞法洛……救我……救我……

 

  「那個男的,打昏他!別讓他來礙事!」志哥一邊拖著顏以琳,一邊跟瞇瞇眼說道。

 

  亞法洛勉強從地上爬了起來,他滿臉是血,甚至已經看不清眼前究竟發生什麼事。

 

  但他知道顏以琳被拖走。

 

  他也聽到了顏以琳求救的聲音。

 

  他心裡充滿了憤怒,對眼前三個人類卑鄙無恥至極的行為感到憤怒,對自己的無力感到憤怒。

 

  天使不能有任何殺害人類的念頭。

 

  瞇瞇眼走到亞法洛面前,打算要再痛毆他一頓,卻發現亞法洛的樣子有些怪異。

 

  「我會保護人類,我會保護以琳,這本來就是我該做的。」

  「沒辦法……」亞法洛站著,喃喃自語著,憤怒充盈,反而顯出某種奇異的沉靜:

  「我沒辦法……我要殺了他們……我沒辦法……我要殺了他們!!」

 

  不能殺害人類,這是你絕對的使命,不得違背。

 

「我做不到!!!」

 

  亞法洛抬起頭,對著天上大吼出來,眼睛的瞳色開始有了轉變,轉成一種邪異的紫色。他感受到巨大難以想像的痛苦,身體有如火灼一般刺痛,他忍不住跪了下來,用手捉住自己的頭髮。

 

  「啊啊啊啊啊啊!!」

 

  拖著顏以琳的志哥停下腳步,轉頭望向忽然狂叫起來的亞法洛。

 

  但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亞法洛單腿屈膝跪在地上,雙手抱住自己的頭,痛苦地吶喊著,然而隨著他的吶喊,他背部逐漸突起,淺藍色的襯衫被撐破,跟著竟然從裡面冒出了一對巨大的黑色羽翼。黑色羽翼緩緩地伸展開來,從左邊尖端到右邊尖端的長度幾乎有六、七公尺,在月色映照下,有如地獄來的惡魔一般充滿了邪異氣息。

 

=============================================================

 

  「糟糕!!」拜恩猛地一震:

  「能天使墮落了?!!為什麼之前沒有他的氣息?!!」

 

  拜恩閉上眼睛,開始感受遠處傳來的神意量能。

 

  「第三位階……不……還在成長……第四位階……可惡!!!還是發生了!!」

 

  「召集妖魔!!奧薩羅斯!!」拜恩大聲說道:

  「召集全臺灣的『上位妖魔』!!」

 

=============================================================

 

  原戩猛地停了下來。

 

  天使!!

 

  很強的天使,是上次那一個。

 

  但比上次還要更強!

 

  原戩的奔馳終於有了方向和目標,牠調頭,對著天使所在之處跑去。

 

  一位西裝筆挺,有著鷹勾鼻和瘦削臉頰的大老闆,離開了高級晚宴,坐電梯上到大樓屋頂,他手持裝著紅酒的杯子向著河濱公園的方向舉杯,一飲而盡,然後向虛空跳了下去。

 

  一名身材魁梧的計程車司機將他的客人趕下了車,跟著豪爽地大吼,踩足油門開始衝刺。

 

  一個衣不蔽體的檳榔西施猛地站了起來,將手中的檳榔甩到想要吃她豆腐的客人臉上,大踏步走出了檳榔攤。

 

  一位白髮蒼蒼的老者,站在公園的涼亭中,負手於後,遙望著河濱公園的方向。

 

  他身旁一隻流浪狗正對他吠叫著,彷彿感受到了他身上某種不知名的危險氣息。

 

  老者看都不看流浪狗一眼,他滿佈皺紋的雙眼卻擁有銳利無比的目光,忽然他的身形開始起了變化,幾秒之內,原本的老者已經不在,取而代之的是一隻跟小型汽車一樣巨大的白色蒼狼。

 

  流浪狗像是看傻了一樣動都不敢動,白色蒼狼瞥了牠一眼,流浪狗立刻悲鳴一聲,夾著尾巴逃了。

 

  白色蒼狼開始奔跑,牠的速度甚至比原戩還要更快,快到路上的人只看到白影劃過,卻不知究竟是什麼東西。

 

  天際一隻大冠鷲從遠處飛至,牠的喙上還殘留著幾滴紅酒,只見牠盤旋於白色蒼狼上空,尖銳地啼鳴了一聲,然後往河濱公園俯衝飛去。

 

  一台黃色計程車從轉角衝出,差點撞到白色蒼狼,白色蒼狼瞬間轉換方向,跟著繼續衝刺。

 

  「哈哈哈!頭!別跑那麼辛苦啦!!上車啊!!」計程車司機煞住車,搖下車窗豪爽地大聲笑道。

 

  白色蒼狼不理會他,一下就消失了蹤影。

 

  「這麼久不見了,還是一樣的脾氣啊!」計程車司機搖搖頭,後門卻忽然被打開,坐進一位不管是長相、身材或是衣著都絕對讓人臉紅心跳的女子。

 

  「老子今天不載客喔!」計程車司機頭也不回,粗魯地說道。

 

  「你會載的,因為我跟你的目的地相同,大不了免費再送你一盒檳榔。」女子媚笑道:

  「到河濱公園。」

 

夜裡的台北沸騰了。

 

 

  老大接起響了十幾聲的手機。

 

  「什麼事啦!我在玩PS3耶!!」

 

  「老大!!我是『觀察組』小侯,組長說能天使覺醒了!」電話那端傳來焦急的聲音。

 

  「什麼?!我又要出國避難了嗎?!」

 

  「不用,老大!但組長說這次更麻煩!」

 

  「哪裡麻煩?!還有什麼事會比多一個四階的能天使要更麻煩?!」

 

  「多一個四階的墮落天使?」

 

  「什麼?!」

 

  「祂成了墮落天使……」

 

  「該死!!各分部長聯絡了沒?!」

 

  「都聯絡了!台中分部長說剛喝了酒,酒後不開車。花蓮分部長說晚上開蘇花高太危險,高雄分部長說機票太貴了,要你自己加油。」

 

「加油她個頭!!太貴了不會坐高鐵嗎?!叫她去死一死算了!」

老大大聲罵了出來:

「每次有大事,妖魔說集合就集合,天使說出現就出現,獸不用講就會自己跑過去,只有我們組織的在搞笑!!」

 

  「沒辦法啊……我們還要靠交通工具……」

 

  「算了!聯絡所有在北部的戰鬥小組!要他們立刻前往集合!!等一下……地點在哪裡?!」

 

  「河濱公園,我傳定位給您。」

 

=================================================================

 

  司空曉停下了他的拳頭。

 

  血不斷滴落,染紅了石壁。

 

  但他臉上卻又回復一貫的平淡,沒有任何表情。

 

  他抬起頭,目光轉向某個方向。

 

  「第四位階,墮落天使。」司空曉喃喃自語。

 

  「你是仲裁者,曉。」

 

  「對,爺爺。」

 

  司空曉的表情雖然平靜,但眼神卻透現了前所未有的堅定。

 

  「我是『仲裁者』。」

 

  司空曉開始邁開步伐,不快,也不慢,平淡地就像剛才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一樣。

 

  然而才走了幾步,他卻又抬頭看了一下「河濱公園」的方向,發現距離相當遙遠之後,忍不住喃喃自語地再說道:

  「不過身為『仲裁者』……好歹也該有部機車吧……」

 

=================================================================

 

<上次謎題解答>:有寫心得不論長短都有7點喔!所以沒寫的可以快去補。比賽時間延長到明天晚上,除了前三名額外15點外,還會選出一些也寫得很好的,給予額外10點。

 

<本次謎題> :今天又要玩猜謎了,但不是選擇題。大家一定都發現一次出現了好幾隻「獸」,其中白色蒼狼和大冠鷲都已經變身了,但計程車司機和超火辣檳榔西施還沒有,就請大家來猜猜這兩隻獸的獸型態是哪種動物吧!!

 

  猜對一個,7點,猜對兩個,15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