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加!你這是什麼意思?!」拜恩從天使出現以來都一直保持沉默,等到雷加召集了天使大軍,他終於沉聲開口:

  「要像十年前一樣開戰了嗎?!」

 

  雷加卻沒有回答拜恩,他靜靜地站著,場中充滿了山雨欲來的氣息。

 

  而看到一下出現那麼多天使,白狼則是猛地站了起來,包圍住亞法洛的另外三獸也都顯得既緊張又興奮。

 

  「天使……」白狼目光中帶著強烈的殺戮欲望,雷加自然也感受到了這份恨意,但他望向白狼,卻沒有像適才以極為倨傲的態度開口,反而是平心靜氣地說道:

  「華老,我們天使有我們的行為準則,獸,應該也有你們的。」

 

  白狼緊盯著雷加良久,最後終於緩緩點頭:

  「獸的準則。」

 

  牠抬頭望向天上的亞法洛,殺意再次提升:

  「先殺,最強的!」

 

  原戩聽到這句話,整個熱血沸騰起來。

 

  至此態勢已經相當明顯,卻又十分驚人。季小凡眉頭越來越皺,他無庸置疑地是站在亞法洛那邊的,但是四界中竟然有三界是要來獵殺亞法洛,實在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季小凡想過可以拖延時間等「仲裁者」到來,但難道司空曉趕到對亞法洛會是一件好事?上次亞法洛才被他撕去了翅膀,這次就算被直接奪去性命,應該也不奇怪。

 

  既然這樣,就必須讓平衡回復,並在「仲裁者」來之前保住亞法洛的性命……

 

  季小凡在心中開始盤算起來,先讓平衡回復是至要的關鍵點,問題是要怎麼做才能讓平衡回復?!以「界綱四元」來看,墮天使算是哪一界?天使?妖魔?若要以「善惡二元」來分,季小凡雖然不知道地上三個被火球燒焦的人類屍體是誰,但他憑藉對亞法洛的認識和顏以琳的狀況,卻可以大致推斷出讓亞法洛殺人而變成墮天使的原因。

 

殺害惡人的墮天使,是善還是惡?

 

季小凡無助地望向老大,雖然老大變態到一個匪夷所思的地步,但恐怕也只有他擁有足夠的識見和力量,能夠給亞法洛一絲生存的希望。

  

  「那個……」正當在場的四界成員都各有所思,季小凡則對他投以盼望的眼神之時,老大卻是一副完全不知道事情大條的樣子,反而開始當起了指揮:

  「中間層最後一排最左邊那位天使,對就是你別看旁邊!你飛太後面超出領域範圍了拜託進來一點!!最上層第五排中間長得像微整型後的布萊德彼特那個!對啦別懷疑啦!長得帥也要有點腦袋好不好?!你太高了把劍放下來一點!別像個笨蛋一樣一直舉著!!」

 

  被老大點名的兩名天使不知所措地望向雷加,雷加沒好氣地點了點頭,懶得跟老大計較什麼。老大滿意地看了看天使重整後的隊列,跟著又開始大剌剌地欣賞起陣中的女性天使。

 

  「無異能者,只剩下你們人類還沒有表達立場,我們殺墮天使,你有沒有意見?別以為我不知道你想要拖到『仲裁者』過來。」拜恩不想再讓老大拖延時間,冷冷地說道。

 

  「『仲裁者』是什麼?是人嗎?」王于安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小聲問道。

  

  季小凡愣了一下,跟著才想到從來沒有人跟王于安說過「仲裁者」就是司空曉,現在再解釋也很困難,只好摸摸鼻子道:

  「妳等下就知道了。」

 

  「意見……就算我有意見……打得贏你們三界嗎?」老大沒有正面回答拜恩,而是一邊喃喃自語,一邊抬頭望向亞法洛,目光在他的黑色翅膀上掃了一下,跟著對亞法洛說道:

  「我不是叫你不要跑出來嗎?!信那渾帳東西究竟在搞什麼?!」

 

  亞法洛低頭看著地上的老大,緩緩地沉聲道:

  「是我自己的選擇,跟信無關。」

 

  「那既然是你自己的選擇,你知道現在你長出黑色翅膀代表什麼?」老大嘆口氣說道,目光中露出了擔憂的神色。

 

  「代表我可以保護顏以琳,誅殺世上惡人!」亞法洛充滿傲氣地說道。

 

  「對啦!但我告訴你,你已經墮落了!知道嗎?!」老大聽到亞法洛這般幼稚的話語,忍不住也有點生氣:

  「你知道墮落代表什麼意思嗎?!當你擁有黑色翅膀的那一刻,你就不再是天使,而是妖魔!!」

 

  「妖魔?!」亞法洛皺起眉頭:

  「我不是妖魔。」

 

  「你就是妖魔!四界定義中的『妖魔』!!跟拜恩那個混蛋一樣的妖魔!!跟那個六翼的『最初墮落者』一樣的妖魔!!你的身份已經無法改變了!!墮落是不可逆的!!」

  老大斬釘截鐵地說著,不管是表情或語氣都充滿了絕對的權威感,讓亞法洛不自禁地相信了他。

 

  我是妖魔……?跟拜恩一樣的妖魔……??

 

  亞法洛終於明白為什麼就連最後出現的天使,似乎也不把自己當成同伴來看,甚至要殺害自己。他原本還以為這一切只是個錯誤,可能是自己殺了三個人而造成誤會,只要解釋清楚情況就會沒事,但現在看起來似乎沒有那麼單純。

 

  墮落是不可逆的……

 

  亞法洛不自覺地看了懷裡的顏以琳一眼,發現顏以琳也正深情地望著他,似乎根本沒有聽到老大在說些什麼,但亞法洛心裡卻不由得一痛,彷彿有某種東西從最陰暗處緩慢爬升蔓延,要阻隔在他和顏以琳之間。

 

  「你現在知道我的難處了吧?!你是一個妖魔,我是人類,我很難阻止拜恩殺你你知道嗎?!更別說是就連那個冷血捲毛也要殺你了!」老大臉色凝重,沉聲說道。

 

  被稱作「冷血捲毛」的雷加眉毛一揚,對於老大的羞辱很大度地沒有做出回應。

 

  「我不用你幫忙。」亞法洛將視線從顏以琳身上拉回,冷傲地說道:

  「我自己可以應付。」

 

  「自己可以應付……三界高手齊出耶!真以為當了墮天使就天下無敵了嗎?」老大自言自語地碎碎唸了起來,跟著嘆口氣,像是做了決定,轉向拜恩說道:

  「你們跟墮天使的戰鬥我不插手,但是人類我要保護,那個女孩子,不准你傷害她。」

 

  「很合理,無異能者。」拜恩點頭同意:

  「那請她到你那邊去,免得被波及。」

 

  「老大!但亞法洛……」季小凡忍不住開口,老大卻猛地轉頭暴喝:

  「現在有你插嘴的空間嗎?!」

 

  季小凡嚇了一跳,他從來沒有見老大這麼生氣過,但這牽涉到亞法洛的性命,季小凡當然不會那麼容易就退縮,只是當他見到老大的眼神後,他想要說的話,卻梗在喉嚨說不出來。

 

  老大的眼神是悲憤的。

 

  老大也想救亞法洛……但……救不了……

 

  難道……這一切真的已成定局了嗎?

 

  老大瞪著季小凡數秒,跟著再次抬頭,對亞法洛大聲說道:

  「聽到了嗎?!讓那女孩下來,我會保護她,你要戰死是你家的事,別害到別人!」

 

  亞法洛皺起眉頭,他知道老大說的沒錯,便看著懷中的顏以琳,輕聲說道:

  「我送妳下去。」

 

  「亞法洛……」顏以琳凝視著亞法洛的眼睛:

  「你打得贏他們嗎?」

 

  「我不知道。」亞法洛雖然跟老大說他自己可以應付,但剛才一輪對戰下來,白狼和拜恩的實力都遠超他想像,再加上突然出現的天使大軍竟然也是敵人,若是三界聯手,亞法洛知道自己恐怕必死無疑。亞法洛也曾經想運用神意傳送他和顏以琳離開,但不僅是獸的陣勢似乎隱隱地有某種力量在制約傳送的能力,妖魔那一方似乎也有可以牽制他傳送的成員在暗中搞鬼著。

 

  也就是說,必須死戰到底。

 

  「『仲裁者』要多久會到?」季小凡知道老大也救不了亞法洛,只能小聲問一旁的高人偉說道。

 

  「很慢。」高人偉皺眉答道:

  「你們上次說『天使降臨』他來得很及時,那是因為『天使降臨』事先就會有『神兆』,所以各界都能等在那邊。但就我過往的經驗,每次大戰,『仲裁者』都是最後才出現的。」

 

  「為什麼?!故意的嗎?」季小凡訝異地問道。

 

  「不是,單純就是慢,十年前的大戰我記得『仲裁者』騎著腳踏車過來,但這一代『仲裁者』會怎麼來我就不清楚了。」

 

=============================================================

 

  司空曉坐在公車上,眉頭深鎖,越想越覺得情況相當不妙。

 

  他搭捷運到了公館站,跟著轉乘公車打算到離出事地點最近的站點,但公車開了幾站,卻跟他想的路線完全不一樣。

 

  「糟糕……」至高無上的「仲裁者」抬頭仔細研究「公車路線圖」好一會兒,跟著喃喃自語道:

  「又搭錯車了……」

 

=============================================================

 

  「亞法洛,你贏不了對不對?」顏以琳雖然完全無法理解這些突然出現的妖魔、獸或天使究竟有多強,但她察言觀色,加上亞法洛的回答,也知道亞法洛光以自己的力量,絕對無法與那麼多敵人對抗。

 

  「嗯……」亞法洛不會說謊,也不想對顏以琳說謊,只能點頭。

 

  「那我就不下去。」顏以琳微微一笑,但語氣異常堅定:

「如果下去是要讓我眼睜睜地看你被他們殺死,那我下去做什麼?亞法洛,我要跟你在一起。」

 

  顏以琳說出這句話,不只是老大驟然色變,其他諸界成員也都驚詫萬分,眼前的局面已經非常明顯,就算顏以琳只是個「關聯者」而非組織成員,也應該看得出來,跟著亞法洛必死無疑,但她卻絲毫沒有猶豫地做出這個決定,讓許多人、妖、魔、獸都感到不可思議。

 

然而同樣的,顏以琳的話語,也讓在場不少四界成員受到感動,尤其是女性,幾乎都可以感同身受。

 

  純真的魔女哭倒在咒術師的懷裡。

 

  愛莉雅絲絕美的容顏上沒有神情的波動,但她用有如碧玉清泉的一對深綠色美眸望著顏以琳,投射出溫柔的目光。

 

  恩雅雖然露出受不了的表情,但心裡其實還是給予了高度的敬意。

 

  王于安更是徹底被顏以琳和亞法洛的愛情打動,她望向拜恩,目光複雜。

 

  拜恩……你說過,人類和妖魔並沒有什麼不同。

 

  但我認為……人類所擁有的情感連繫,可以深刻到願意與他人同生共死。

 

這就是不同。

 

王于安手中緊握的「泰阿」劍柄開始泛起微光,雖然在場人類並沒有很多,但組織成員因為顏以琳和亞法洛淒美的愛情而引發的同情善念,足以讓「泰阿」發出代表第二階段的深藍紫色。

 

  「以琳……妳……但是……」亞法洛跟下面諸界成員的反應其實差不了多少,他震驚地睜大了眼睛,卻不知該怎麼說服顏以琳。

 

  「亞法洛,你知道人類所說的『愛』是什麼意思嗎?」顏以琳伸出小巧白皙的手掌,輕輕按在亞法洛的嘴巴上,溫柔地問道。

 

  「……」亞法洛感到唇上一陣暖意,他看著顏以琳,湧出一種「就算是死了,能跟以琳死在一起,也是幸福。」的感覺。

 

  「愛……就是生死不渝,至死相依。」

顏以琳微微一笑,臉上光采閃耀:

「我愛你,亞法洛,我要跟你在一起。」

 

  顏以琳再次說出了閃到不行的話,但這次在下面觀看的四界成員卻都沒有露出受不了的表情,斑紋蜘蛛癡癡地看著他們,跟著竟然轉過了頭,眼中泛起一絲淚光。

 

=============================================================

 

<上次謎題解答>:上次……沒有謎題。異能設定大賽明天截止,大家加油喔!

 

<本次謎題> :三界都要誅殺亞法洛?!亞法洛真是太受歡迎了!明天就要開始大戰,來猜猜看誰會先出手吧!!8點給押!

 

(A)    當然是拜恩這還有什麼好問的?

 

(B)     魔女因為哭得太厲害搶先拜恩一步出手了(這算理由嗎?@@)

 

(C)    白狼因為自己老了,又怕亞法洛死在他界手上,搶先出手!

 

(D)    討厭的軍團長雷加因為太討厭了所以最先出手。

 

(E)     老大最先出手!……他出手做啥?把愛莉雅絲嗎?

 

(F)     黑熊因為被閃到快要爆炸,實在太受不了就第一個出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