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領域中所有的能量消失無蹤之外,就連聲音,似乎也被徹底消滅。

 

  寂靜維持了兩秒。

 

  然後被一個相當相當輕,但包含的情感卻極為複雜的聲音打破。

 

  「曉?」

 

  王于安在領域邊緣,剛好就在司空曉的附近,所以即使光線昏暗,她也確定自己絕對不可能看錯。

 

  「曉?!」王于安的聲音隱隱顫抖,除了感到震驚以及不可思議外,似乎因為曉的出現,而帶來了某個讓她隱隱明白了一切的線索,但這線索又太過薄弱且超乎想像,讓王于安整個人的情緒緊繃到幾乎快要暈厥。

 

  司空曉卻並沒有望向王于安,他用不快不慢的速度走向亞法洛,同時開口說道:

  「人類的老大。」

 

  「是!!」老大勉強站起來,雖然一臉狼狽模樣,但還是下意識地回答,跟著卻又面色一變:

  「等一下!為什麼要叫我?!你不會要『仲裁』我吧?!長得帥就遭人嫉嗎?!這邊還有那麼多大咖怎麼不去『仲裁』他們?!!」

 

  老大完全失去了剛才帥到不行的超高手風範,相當沒格調地碎碎唸了起來。

 

  「我爺爺提過,你還欠他一頓飯錢。」司空曉平靜地說道。

 

  「啥?飯錢?!」老大停頓了一下才回過神來:

「對對!飯錢!所以你因為欠那麼一點點錢就要『仲裁』我?!你不會跟你爺爺一樣那麼小心眼吧?!」

 

  「不是……我剛坐計程車趕來沒錢付帳,司機還在外面等我,麻煩你去幫我付一下。」

 

  「不會吧?!」老大瞪大了眼睛,但他反應倒是也快,馬上高聲叫道:

  「季組長!去付錢!!」

 

  「為什麼又是我……」季小凡無奈地開始向外走去,不過身為被老大凹過最多次,也得罪過老大最多次的超級組織新人,會被公報私仇也是相當合理的事。

 

顏以琳在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仲裁者」身上之時,跑回亞法洛身邊,在亞法洛懷裡痛哭起來:

  「你為什麼要丟下我?!為什麼?!!我不是跟你說了要在一起嗎?!!」

 

  亞法洛愛憐地摸著顏以琳的頭髮,沒有說話,祂看著司空曉,那個曾經撕去祂翅膀的人類,但不知為何,心裡竟沒有了恨意,反而無比平靜。

 

  司空曉也望向亞法洛,同時掃了顏以琳一眼,跟著緩緩說道:

  「這次的事件,非常特別。」

 

  「『仲裁者』!!」拜恩身上的雷光和闇影都消失無蹤,因此甚至連飛行的能力都失去,還需要靠魔女和咒術師一左一右,扶著他飛下來。

 

  然而雖然模樣狼狽,拜恩卻一點也沒有失去應有的風範,比諸於老大來說,顯得深沉穩健太多:

  「在您要『仲裁』之前,我想先說一些話。」

 

  「妖魔之主,請說。」司空曉有禮地點頭。

 

  「我認為墮天使亞法洛,根本上就是錯誤的存在,祂將造成的不平衡是絕對無法穩定的,所以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直接抹煞掉祂。」拜恩緩緩地說著,雖然「仲裁者」到來後一切將難以預料,但是還是有相當大的可能性,「仲裁者」會如他所想,直接奪去亞法洛的性命。

 

  「是的,你說的沒錯。」司空曉竟然同意了拜恩的話,顏以琳雖然不懂「仲裁者」是什麼,但聽到他同意大壞人的話,忍不住也緊張起來。

 

  然而在一旁白狼卻竟然有了不同的意見:

  「我並不這麼認為。」

 

「華老?!」拜恩驚訝地看向白狼,但感覺有大部份的驚訝成份是裝出來的。

 

  「平衡並不代表必須穩定,不穩定的平衡也是一種平衡。」白狼沉聲道。牠自然想要誅殺亞法洛,但那是因為牠天生的使命及榮譽,眼睜睜地看著「仲裁者」將墮天使殺死卻不是死在自己手上,則是牠最不願意見到的結果。

 

  「『仲裁者』!墮天使必須要殺!否則將會引來毀滅!!祂跟『最初墮落者』是一樣的存在啊!!」雷加大聲說道,登時惹來了許多女性的白眼,就連同屬於天使軍團長的愛莉雅絲,也露出受不了雷加的神情。

 

  「『最初墮落者』……」司空曉露出了思索的表情:

  「祂屬於『全域平衡』層面,跟『臺灣』單一區域無關,且有關『最初墮落者』的事,必須交由『最高評議會』來裁定,我沒辦法作主。」

 

  「那殺掉墮天使不就沒事了?!」雷加很快地說道。

 

「既然三界都表達了意見,那我想再聽聽人類方的說法。」司空曉望向老大。

 

  「我認為……」老大看了一眼亞法洛,跟著用極為緩慢的速度,輕聲說道:

  「墮落天使,不該存在。」

 

  亞法洛驚訝地抬頭,看向那個剛剛救了他性命的人。

 

「老大!!」季小凡付完了計程車錢回來,卻正巧聽到了這不可思議的答案。

 

「老大!!你在說什麼?!!你瘋了嗎?!」季小凡大吼了出來。

 

老大完全不理會季小凡的抗議,繼續說道:

「如果要讓墮天使存在,四界平衡勢必會有所變動,不管變動的是哪一方,都有可能造成破壞性的傷害。因此雖然我不希望亞法洛死,但我也不贊同讓墮落天使存於四界之中。」

 

「所以你要我再一次撕去祂的翅膀?」司空曉出現以來,第一次使用了疑問句。

 

「如果可能的話。」老大恭敬地向「仲裁者」低頭行禮。

 

季小凡恍然大悟,老大的用意在於給亞法洛一條生路走,就算再被撕去翅膀,也好過直接被奪去生命。

 

王于安從司空曉出現後一直目不轉睛地望著他,這時她紊亂的情緒終於稍稍平復,耳中卻又聽見司空曉和那些妖魔鬼怪的對話,奇怪的是,在場的不管是又強又變態的老大,或是深沉到令人深畏的拜恩,全都對司空曉相當尊敬。

 

曉……你究竟是什麼人?或者該說……究竟是什麼……怪物?這一切……跟你放棄我,有關嗎?……曉……

 

司空曉聽了老大的話,稍稍微思考了一下,跟著目光在四界領袖上各自巡了一圈,開口說道:

「四界各有所見,沒有任何一界意見與他界相同。」

 

領域內再次陷入寂靜,只剩下司空曉的聲音,還有風聲。

 

「有自私者,為求勢力不減而冠冕堂皇。」

 

拜恩將嘴唇緊緊抿了起來。

 

「有愚勇者,為求己身之欲而假懷慈悲。」

 

白狼的尾巴,輕輕地掃動了一下。

 

「有無知者,為求攀上高位而喪失自我。」

 

雷加的臉色變得相當難看,英俊的臉龐微微扭曲,但一旁的愛莉雅絲卻露出一絲淺淺的笑意。

 

「有悲愴者,為求遺忘過去而堅守平衡。」

 

老大緩緩閉上了眼睛。

 

「四界之見,我已經了解,但此次事件,非汝等所能判定。」司空曉望向亞法洛:

「『墮天使』亞法洛,你的想法呢?」

 

「我什麼都不在乎。」亞法洛癡癡地看著懷中的顏以琳:

「只要跟以琳在一起就可以……」

 

司空曉點點頭,跟著宣告道:

「好,這次事件,我以『善惡二元』來做判定。」

 

「善惡二元?!」季小凡上次遇上「仲裁」,司空曉是以「界綱四元」來判定,所以他不是很明白「善惡二元」的判定方式,忍不住低聲覆述。

 

「『墮天使』亞法洛原本為『能天使』,界屬天使,如今墮落,界屬改為妖魔。」

 

  「妖魔……」亞法洛抬起頭,雖然已從老大口中知道自己是妖魔,但聽「仲裁者」親口裁定,感覺又是不同。

 

「妖魔屬惡之一方,而善之一方無法與其對抗,導致平衡崩解,故我理當『仲裁』。」

司空曉緩慢但有力地說道。

 

拜恩臉上露出了寬心的微笑。

 

「但是……」司空曉卻又接著說道。

 

拜恩面色微變。

 

「祂並非因自身欲望或野心而墮落,而是為愛墮落。祂為了保護心愛的人,犯下殺害人類之罪行,在祂內心深處之『善惡天秤』,實際上傾向於善之一方。所以……」

 

司空曉走向亞法洛,伸出右手輕輕地按在他的肩膀上,揚聲道:

「墮天使亞法洛,本身即為善惡共享之平衡存在,祂將超脫於四界,成為獨一無二的『中立者』。」

 

「什麼?!」拜恩極為震驚,大吼了出來。

 

「我在此時此地,立下『法則』!」

 

司空曉舉起左手,用食指在半空中輕輕劃了一個十字架,聲音中充滿了難以想像的權勢和大能:

「亞法洛,你將擁有懲罰邪惡人類之權柄,是非善惡之判斷皆訴諸你心。但你無法歸屬於四界之中,故四界都擁有誅殺你卻不打破平衡的權力。你將註定孤獨,於闇夜獨自飛翔,帶給邪惡者至深的恐懼,直至末世降臨。」

 

「不……不!!」拜恩首次有了如此驚慌失措的神情,他最恐懼的事情,最不可能發生的事情,終於將要成真。

 

亞法洛則依然跪坐在地,祂看著司空曉,目光中充滿茫然。

 

「我在此憑至高之名,賜你新的稱號,從今而後,你將成為無光、無暗、無我、無界之『裁罰天使』!」

 

亞法洛感覺一股巨大能量從「仲裁者」手中流入自己身體內,祂全身上下的傷口都瞬間癒合,神意也回復到充沛滿盈。

 

「以上,『仲裁』完結!!」

 

=============================================================

 

<上次謎題解答>:「仲裁者」兩大招,「虛無」和「法則」。他可以在他的管轄範圍(也就是臺灣)內立下一切法則,沒有任何人、妖魔、天使或獸能違反他所立定的規則,所以當初撕下亞法洛翅膀時,他就是簡單訂立了「我可以像撕麵包一樣撕去你翅膀」的法則,當然實際上是沒那麼搞笑啦!好像……只有鄭閎答對囉!

                                                                                                                 

<本次謎題> :今天不能猜謎了,出大事了。

 

<出大事> :出什麼大事呢?!其實昨天三十九章差一點就貼不出來!!因為寫完我開著檔案,快到十二點要貼文時,Word突然當機不能存檔,我下意識把全文複製下來,關掉檔案準備重開,結果檔案竟然不見了!!不見了!!大家要知道我寫作大概每十秒就按一次存檔快捷鍵,但這次是整個檔案不見了!!

 

  五千多字,就只剩下一個虛無的複製,我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馬上貼到部落格上,貼上去的時候我手真的在抖,我沒辦法想像這五千多字消失掉要重寫的感受,幸好最後我貼上去了,真的很險。

 

  但是悲劇還在後面,因為同時當掉的檔案有兩個,而我只有複製一個,所以另一個檔案完全消失了,是哪個檔案呢?是「鷹之羽」的成員名單!!

 

  我的習慣是開著名單,有空就把大家的點數加上去,但現在全部不見了,我的上一個備份檔案是5.6做的,也就是要貼在部落格公告那一次,而5.6之後增加的點數,全都不見了。所以我想請大家幫個忙,因為我一個人要重新紀錄實在太累了,我想乾脆以後都讓大家自己來計算,請大家把自己5.7~5.16這十天增加的點數計算一下,回覆在這一篇中,記得只要計算「增加」的點數就好,總數我會自己加上去。以後我們猜謎和比賽的點數就由大家自己來計算,我也可以有多一點時間寫小說,謝謝大家了!

 

<送小禮>:另外送大家一個非常特殊的小禮物!popo編輯邀我到他們那裡發展,我覺得他很有誠意,所以以後我在popo也會經營。重點來了,我準備找文貼到那邊的時候,發現塵封已久的一個檔案!!那是當初我要自費出書「蒼穹」的時候,全新修改的版本,共有十章,從未在網路上公佈過!!我會從今天開始每天在popo貼一章,大家可以去看順便幫我衝排名!!ps. 封面也是我自己設計的喔!

 

http://www.popo.tw/books/40802  

 

希望,我能藉由這次重新發表,再次找回寫作蒼穹的感動和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