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死!又是村民!還村民五三八號!抽不到角色就算了,給我這鬼數字是在罵人嗎?!」電話那一端林尚堂的聲音霹靂叭啦地罵著:

  「蚊子你抽到什麼?!也是村民對不對?」

 

  邊子文還沒有從震驚中回復,只見螢幕上畫面跟著又跳到一個像是聊天室的地方,一群「村民」在瘋狂洗著頻。

 

  「大概吧……」邊子文下意識地這樣回答,這時螢幕上突然出現一行藍色的字,看起來像是密語。

 

  村民122:劉備,跟你買帳號,出價。

 

  跟著又是許多藍色的字,清一色都是各個不同編號的村民傳過來。

 

  村民857:帳號賣不賣?

 

  村民732:跟你買帳號!一千台幣,要就快。

 

  村民194:狗屎運的傢伙,要賣快賣,別人出多少你告訴我,我加價。

 

  邊子文傻傻地看著不斷出現的密語,愣了好一會兒才問林尚堂:

  「這是聊天室?」

 

  「對啊!就一般的聊天室,普通的功能像密語什麼的都有,還有一些特殊的功能。」

 

  「密語……那也跟一般聊天室一樣可以關密語囉?」

 

  「可以,你去看設定那邊,還蠻詳細的。」

 

  邊子文點進了聊天設定介面,發現這個聊天室功能確實相當完備,在封鎖密語選項介面甚至還可以輸入關鍵字。邊子文輸入了「村民」,並點擊封鎖。

 

  聊天室上的藍色密語登時不再出現,但主畫面則是大亂,一堆人開始罵了起來。

 

「該死!這個劉備不賣帳號,他把密語封鎖了!」林尚堂也在電話那端罵道:

「真不上道的傢伙,等下給他死!」

 

「怎麼說不上道?」邊子文有點緊張地問道。

 

「他白癡啊!等下大家投一投票,遊戲就要結束了,還關密語不賣帳號,笨死了。」

 

「喔……」邊子文聽了林尚堂這樣說,倒是沒什麼後悔,反正自己本來就不想靠這個賣錢,關了密語也沒差。

 

這時螢幕上卻又再出現一行藍字,邊子文仔細一看,密自己的人竟然是「張飛」。

 

張飛(密語):你不賣帳號嗎?

 

  邊子文哈哈一笑,打了 /r 然後輸入回應。

 

  劉備(密語):不賣。

 

張飛(密語):那你要開密室嗎?

 

劉備(密語):密室是什麼?

 

張飛(密語):我也不是很清楚,你看規則有寫。

 

邊子文檢視一下畫面,發現了「規則說明」的按鍵,便點了一下,跟著跳出一個說明頁,邊子文找到了「如果你是劉、關、張」的說明項,仔細閱讀了一遍。

 

如果你是劉、關、張。請開闢密室聊天,進行『桃園結義』,然後請在主聊天室中招募鄉勇三百人,如在晚上十點前無法達成目標,則此伺服器關閉,遊戲結束。

 

招募鄉勇三百人?邊子文嚇了一跳,這可不是簡單的任務。他一邊尋找開闢密室聊天的方法,一邊在電話裡對林尚堂說道:

  「我先掛了,要去洗澡。」

 

  「好!等下記得回來投反對票喔!我們宰了這個劉備。」

 

  「嗯……不投會怎麼樣?」

 

  「不投也行啦!只要人數不到三百他就死了。哈哈哈!」

 

  邊子文掛上電話,在螢幕上找到「密室聊天」的選項,進入後開啟了密室,可參加人員則輸入:關羽、張飛。

 

  密室開啟在另一個瀏覽器頁面,邊子文把主聊天室縮小,只剩密室頁面,只見張飛很快就加了進來。

 

  「張飛」進入了密室。

 

  張飛:關羽呢?

 

  劉備:不知道,我去邀請他。

 

  邊子文打完,忽然好奇心起,繼續又打了一行字。

 

  劉備:你不賣帳嗎?

 

  張飛:不賣,我們一起努力看看。

 

  邊子文呆呆地看著螢幕上出現的回答,不知為何莫名地有些感動。他在右方使用者名單上找到「關羽」,右鍵點選,再點擊「邀請加入密室」。

 

  「關羽」進入了密室。

 

  張飛:關羽,你好啊!

 

 劉備:安安!

 

 關羽:這什麼?

 

 劉備:只有我們三個人看得到的密室聊天,我們可以討論要怎麼做。

 

 關羽:殺!

 

 張飛:……

 

 關羽:我是戰神!殺光他們!

 

 劉備:現在不是要殺……現在是要招募鄉勇。

 

 關羽:殺!!

 

 劉備:……

 

 張飛:看來就我們兩個討論吧!

 

 劉備:好……

 

 關羽:我是戰神!!

 

 邊子文看著螢幕,忽然有些不知所措,說是要討論,但是該討論些什麼?不過倒是有在新聞看到過,之前流行玩什麼宮廷遊戲,要玩的人都要全心扮演自己的角色,稱呼皇帝一定要叫皇上,不然可是會被殺頭的,既然這樣,這遊戲應該也要玩得像一些……邊子文想到這裡,又開始打起了字。

 

 劉備:我們是不是……要先結義?

 

 張飛:要怎麼結?我不會。

 

 邊子文努力想了想,偏偏對三國演義的情節不怎麼熟,也只記得一句蠻有名的話,只好打了上去。

 

 劉備: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

 

 螢幕上停頓了一陣子。邊子文有些緊張,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打錯了字。但終於又再跳出了一行字。

 

 張飛: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

 

  關羽:殺!

 

  劉備:那以後你們就叫我大哥吧?

 

  張飛:大哥。

 

  關羽:大哥,你要我殺誰?!

 

  劉備:我們沒有要殺誰……三弟,對於招募鄉勇,有什麼意見?

 

  張飛:只有兩個小時的時間,不可能一一認識網友。

 

  劉備:對……

 

  張飛:所以只能在主聊天室號召大家投票。

 

  劉備:是用投票的嗎?

 

  張飛:對,我剛已經去點過,有個投票區,可以選擇「加入劉備」、「加入黃

巾」或是「置身事外」。十點前要投票,十點結算。

 

  劉備:那黃巾賊也會拉人……

 

  張飛:這我就不知道了。

 

  邊子文打開主聊天室的網頁,看了一下大家聊天的內容,果然看到有一個「張

角」玩得頗認真。

 

  張角:蒼天已死,黃巾當立,大家加入我們吧!!

 

  村民652:神經病。

 

  村民923:哪裡來的瘋子。

 

  張角:加入我們,打敗劉備!

 

  村民112:大家都走光了啦!你不用喊劉備也死定了!

 

  邊子文看到這句不由得嚇了一跳,連忙仔細看了一下主聊天室介面,果然看

到一個「上線人數:623」。這下可不得了,邊子文連忙回到密室開始打字。

 

  劉備:糟糕!上線人數只剩下六百!

 

  張飛:走了那麼多?

 

  劉備:可能是那些想買帳號的……但留下來的也未必想認真玩。

 

  張飛:怎麼辦?

 

  關羽:殺光他們!

 

  劉備:走一步算一步,我先去講講話好了。

 

  邊子文打開主聊天室,盯著電腦想了很久,最後終於開始打字。

 

  劉備:大家好……

 

  村民791:劉備講話囉!

 

  村民50:主公講話了,哈哈哈!主公!

 

  村民192:賣帳號啦!白癡!

 

  村民654:不然你學三服的劉備啊!給我們錢我們就加入你。

 

  邊子文皺了皺眉,原來三服的劉備是用收買的方式才能玩下去,看來現在留

下來的玩家,應該有很多是等著劉備收買他們,但如果這樣的話,這個遊戲到底

有什麼意義?

 

  仔細想……我該要仔細想……邊子文皺眉深思……既然只有一千個名額,代

表光登入就不是件不容易的事,那大家應該也要珍惜自己的角色才對……應該不

是所有人都想要這麼快就結束吧?

 

  劉備:我不會給錢,但我會給一個承諾。

 

  村民212:給什麼承諾?白癡喔?!

 

  村民913:%@#!

 

  邊子文深吸一口氣,也好,至少知道罵髒話會被轉成亂碼。

 

  劉備:大家應該也知道登入不容易,就算你們的角色只是村民,也不代表將

來還是村民。

 

  村民803:不是村民是什麼?村姑?

 

  劉備:我看過規則,加入我們陣營的人,身份會變成「鄉勇」,以此類推,將來再改變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村民432:我也不想當鄉勇,聽起來好遜!哈哈!

 

  張角:大家別聽他妖言惑眾!追隨我才是王道。

 

  村民95:妖言惑眾的是你吧!你扮演的是黃巾賊不是嗎!

 

  張飛:請大家幫幫忙,不要讓遊戲那麼快結束。

 

  邊子文看著越來越混亂的主聊天室,一時感到相當無力,要說服三百個人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網路上太多抱著自私心態看熱鬧的人,根本不可能這麼輕易去幫助別人成功。要打動這些人,看來就只有威脅利誘才行。

 

  威脅利誘?

 

  邊子文腦中靈光一閃,第三服的劉備是用了「利誘」這個方法,自己沒有錢也不想花錢,不就剩下「威脅」一途?想到這邊子文忍不住搖頭苦笑,自己扮演的也不過就一個掛了「劉備」名字的虛擬角色,憑什麼威脅別人……

 

  忽然邊子文想到了什麼,他連忙點入規則頁中,找到了「投票結果」的說明項。

 

  投票結果出爐後,依照投票人數判定遊戲是否進行,如遊戲成功進行,則未投票者將視同陣亡,失去繼續遊戲之權利,需等下次開服才可再行創角。

 

  「賓果!」邊子文高興地拍了一下手,跟著迅速打起字來。

 

  劉備:各位,請聽我說一下。

 

  村民154:有話快說!

 

  村民848:有屁快放!

 

  村民911:哈哈!配合得好!

 

  劉備:我不要求各位一定要加入我的陣營,事實上,你們要加入黃巾也行。

 

  村民712:瘋了嗎?劉備。

 

  張角:哈哈哈!說得好!來加入我們吧!

 

  劉備:我只是要提醒各位一件事,萬一投票結果顯示遊戲將繼續進行,那所

有沒投票的玩家,都會視同陣亡,無法再登入遊戲。

 

  村民334:哪有這種規則?!

 

  村民128:有,規則確實是這樣。

 

  劉備:所以我希望大家都能投票,不管哪個陣營,至少投了可以確保不會提

前陣亡。

 

  劉備:而所有投我的人,我在這裡承諾,只要遊戲一天沒有結束,我也絕對

不會背棄你們。

 

  村民842:他瘋了……真以為自己在三國喔?

 

  村民501:但他說得也蠻有道理,我玩過好幾場了,每次都一下就結束,確

實也沒意義。

 

村民179:既然這樣我投你一票啦!劉備!

 

村民245:我也投一票!

 

村民983:我投黃巾!哈哈!

 

村民262:我也投了……洗澡去,大家881,晚點來看結果。

 

村民552881~~大家記得投票喔!我也先走了。

 

主聊天室的畫面依然不斷跳動,邊子文長吁一口氣,整個人向後癱軟在椅子

上,剛才全神貫注用最快的速度打字,說真的就連自己打了些什麼都沒辦法完全記清楚。

 

  一行藍色的密語出現,是張飛。

 

  張飛(密語):大哥!不錯喔!至少很多人肯投票了!

 

  劉備(密語):就算是這樣,只剩下六百多人,真正會投的可能也只有四、五百個,其中要讓三百人都投我們這一方,還是很難。

 

  張飛(密語):有志者事竟成啊!至少是個好的開始!加油!大哥!

 

  劉備(密語):謝囉!

 

  張飛(密語):我也先去洗澡,等下九點五十再上線,大哥記得要來看結果喔!

 

  劉備(密語):一定!

 

  張飛(密語):嗯!881

 

  邊子文微微一笑,這個張飛確實有情有義,給人相當溫暖的感覺,就算投票

結果還是失敗,至少也算是交到一個好朋友。

 

  電話這時響起,邊子文看了看顯示號碼,果然是林尚堂打來。

 

  「喂!」

 

  「蚊子!你剛有沒有在線上?!這次的劉備瘋瘋癲癲的,還叫大家投黃巾也

行!」

 

  「有看到……那你投了沒?」

 

  「我投啦!我投黃巾!哈哈哈!這劉備好樣的,還威脅大家不投不行,我只好投了,不然萬一他真的過關,我沒投陣亡就糗大了。」

 

  「你覺得他會過關嗎?」

 

「白癡劉備一個,過關的機率大概只有一百分之一啦!之前每次開服我都有玩,能過第一關的也只有三服那一次而已。」

 

「這麼難喔……」邊子文有些心虛地說道。

 

「等下看結果啦!要是他沒過關一定被大家噱到翻!哈哈哈!」

 

「嗯……」

 

邊子文心不在焉地又再哈啦了幾句,便掛上電話,跟著順勢躺在了床上。

 

 

為什麼會有一種期待的感覺?

 

 

邊子文看著天花板,內心澎湃洶湧。

 

 

劉備當初號召鄉勇三百餘人起兵抗賊,心裡也是這樣的感覺嗎?

 

如果成功的話,我的人生,會不會因此而有些不一樣呢……

 

 

邊子文胡思亂想著,跟著又漫不經心地拿漫畫書翻閱,但不時仍會抬頭看一下時鐘,好不容易到了九點五十分,邊子文跳了起來,坐到電腦前。

 

畫面上主聊天室依然熱鬧,很多人陸續登入,看來都是回來看結果的。

 

邊子文看了看,卻沒發現張飛的名字,邊子文有些失落,要是張飛沒回來,等下又失敗的話,恐怕以後就再也沒辦法聯絡了。

 

至於關羽……

 

關羽(密語):大哥!等下要殺誰?

 

劉備(密語):……

 

還是算了吧!

 

十點整!投票區頁面刷新,無法繼續投票,並出現了「觀看投票結果」的選項。

 

邊子文的手有些發抖地點了進去。

 

總投票人數:423人。

 

邊子文倒抽一口氣,人數比自己想像的還少了一些。他簡直有點不敢往下看,但該面對的還是得要面對,邊子文半摀眼睛,繼續看了下去……

 

 

=============================================================

 

( 下回預告 )

 

  「打倒劉備!宰了他!給他死!他的失敗就是我的快樂!!」

 

=============================================================

 

<上次謎題解答>:答案是(B)喔!!

<本次謎題> :來猜最簡單的數字吧!票投劉備方的人數會有多少呢?

完全猜中:20點!

上下差距3以內:15點!

上下差距5以內:10點!

上下差距10以內:5點!

 

=================================================================

 

隱藏版蒼穹 第五章 七笑!http://www.popo.tw/books/40802/articles/4868418

原來在隱藏版中,孤康竟然這麼早就出現了!!孤康大戰亂邪葬天?!越來越刺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