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學的路上,雖然邊子文和郭婉婷還是很有默契地走在一起,但兩人卻沒有聊天。

 

一直到快走到公車站的時候,郭婉婷才開口說道:

「邊子文,今天謝謝你……」

 

「不用謝啦……我沒有做什麼。」

 

「你很有勇氣。」

 

「是嗎?」邊子文有點不好意思地道:

「我覺得妳比較有勇氣。」

 

「不,我只是愚勇……」郭婉婷低下頭:

「其實我內心深處一樣也是自私的,只想要證明自己可以保護別人,而根本沒有想過張家志的感受,你說得很對,我自以為只要自己勇敢地站出來,就是在執行正義,但有時事情根本不是我們所想的那樣。」

 

「對……」邊子文沒想到郭婉婷忽然講出這樣一番大道理,雖然是從自己所說的話延伸出來的,但還是給了他很深的感觸:

「很多事情……比想像得更複雜。」

 

那我……可以扮演好怪物這個角色嗎?

 

我有了權力,但我有判斷的能力嗎?

 

 

=============================================================

 

 

(密室聊天中)

 

劉備:各位,今天要跟大家宣佈一件很重要的事。

 

將軍1:跟昨天張飛和主公說的事有關嗎?

 

劉備:沒錯。

 

趙雲:主公你怎麼說我們就怎麼做啦!

 

劉備:不,剛剛好相反,我希望將來不管我要做什麼決定,大家都能夠盡到監督的責任,如果覺得我的做法是錯的,請一定要提出來。

 

將軍2:哇……主公好嚴肅,但究竟要做什麼?

 

劉備:我想要在「無限傳說」那裡架構一個新功能,讓網路和現實連結。

 

諸葛亮:有意思。

 

糜竺:什麼意思?

 

劉備:我想讓任務系統不單單只是由我們幻想出來的,而是真實生活中的任務,藉由這些任務,我們可能可以幫助到一些人。

 

黃忠:例如捐款之類的嗎?

 

劉備:都可以,任務可以有大有小,當然我們也要評估安全性,先在網路上集思廣益,想出各種解決任務的提案,再選最適當的方式去做。

 

簡雍:那任務的來源是?

 

諸葛亮:可以建立評估小組,請大家提供事件,我們再來審核。

 

張飛:可以請大家把四周發生的事情告訴我們,一定有很多不公不義的事情,是我們甚至是社會大眾都還不知道的。

 

趙雲:這樣我們不就像是警廣交通電台?

 

將軍1:比較像119吧?!

 

劉備:這個概念,大家有沒有反面的意見?

 

將軍2:沒有!主公我支持你。

 

諸葛亮:我認為非常有趣。

 

張飛:可以幫助到人,我舉雙手贊成。

 

劉備軍66:需要我幫什麼忙盡量說。

 

劉備:如果大家沒有意見,就請諸葛軍師到「無限」那裡公佈,請他們設計任務程式和獎勵。

 

諸葛亮:了解,我還會請他們做一個任務提報的機制。

 

簡雍:或許可以開一個特殊的聊天室,我們初步篩選後,再邀請任務提報人到聊天室跟我們解釋詳情。

 

劉備:好,大家把想法整理一下,今天就開始準備!

 

=============================================================

 

時間很快地就過了一個星期,「亂舞雲端」的「自殺投票任務」,在諸葛亮等人設計的轉移計劃輔助下,非常順利地完成,接下來正式開始與曹操勢力對決,當然系統給予了新加入的曹操非常多的優勢,但由於劉備方有「無限傳說」做為後盾,基本上已經擁有曹操花再多錢也無法抗衡的實力。

 

不過對邊子文來說,最重要的事情不再是「亂舞雲端」的成敗,而是「無限傳說」中新機制的成效,諸葛亮將這個連結虛擬與真實的任務系統命名為「大衛之星」,取其在猶太人遭受納粹壓迫時,藉由「大衛之星」結合眾人信念,團結心志對抗黑暗之意。

 

  「大衛之星」的任務回報機制相當受歡迎,一個星期來已經累積了數十件任務待審,邊子文和眾多夥伴約好,在「亂舞雲端」的密室討論接下來的步驟。

 

  然而邊子文才剛把大家拉入密室中不久,卻馬上看見一行讓他觸目驚心的訊息。

 

(密室聊天中)

 

將軍1:我說真的,既然要討論虛擬和現實相連的任務,我們大家是不是也該出來聚一聚?

 

將軍2:對喔!網聚!!

 

張飛:網聚……

 

趙雲:老子還沒參加過網聚哩!可以打麻將嗎?

 

糜竺:確實我們見面再聊「大衛之星」的事,會比較適合。

 

張飛:大哥怎麼說?

 

劉備:有必要嗎?

 

將軍1:有必要啦!順便看看貂嬋到底有多漂亮!

 

貂嬋:誰說我要參加了?

 

將軍1:妳不參加就沒女生了,這樣沒意思。

 

黃月英:我可以反串。

 

將軍1:你去死啦!

 

簡雍:如果要討論現實的任務,大家聚一聚聊也會比較好,我們可以每個月聚會一次,來選擇要執行的「大衛之星」任務和解決方法。

 

張飛:嗯……我同意。

 

關羽:我媽媽不准我參加網聚。

 

將軍1:白目小學生不要來最好!

 

關羽:我殺你喔!!

 

劉備:好吧……

 

將軍1:主公同意了?!

 

劉備:嗯……確實大家該聚一聚。

 

將軍1:萬歲!我來辦吧!!

 

  邊子文看著大家興高采烈地討論網聚的事情,感覺自己面色蒼白。

 

  要是被大家知道我只是個其貌不揚的高中生……他們還會願意聽我的話嗎?

 

  但若是連走都不敢走出門……我又憑什麼成為怪物?

 

  豁出去了!

 

===================================================================

 

  星期六中午十一點半,「古拉爵」義式餐廳羅斯福店。

 

  邊子文躲在店外一百公尺遠的地方,假裝在逛街,他其實十一點就到了,但卻不想第一個進去。

 

  除了諸葛亮、黃忠和小說家另外有事不能來,關羽年紀太小不能參加之外,幾乎所有核心團隊的成員都會出席,也包括了被派到「無限傳說」的製作小組成員,約定的時間就是十一點半,但邊子文卻還是遲遲不敢向「古拉爵」餐廳走去。

 

  邊子文感覺自己又變成無比渺小,他沒辦法想像大家看到自己後的表情,他們怎麼可能會接受一個瘦小高中生來帶領他們呢?

 

  還是算了吧……現在回去還來得及,到時就跟大家說臨時有急事……不,乾脆說出了車禍,撞斷一條腿,接下來幾個月都不能出門……

 

  邊子文一邊幫自己想著各式各樣的藉口,一邊卻發現心中有另一個自己在對自己說話。

 

  沒有勇氣?

 

  懦弱?

 

  滾回去吧!一輩子當那可憐的小小蚊子。

 

  你本來就不配當劉備,你憑什麼?!又憑什麼想要成為怪物?!

 

  邊子文緩緩握緊了拳頭。

 

  不,我已經不一樣了。

 

  能不能成為怪物,我還不知道。

 

  但……我是劉備!!

 

  邊子文大踏步向「古拉爵」餐廳走去,他一路上沒有遲疑和停頓,然而在走進餐廳門口時,一眼卻看見一個又高又帥,頭髮抓得像偶像明星的青年站在靠裡面的幾張桌子旁邊,跟幾個坐著的人高聲談笑,那幾張桌子上面都放了「預約席」的牌子,看來便是這次「亂舞雲端」的聚餐席了。

 

  邊子文看見那個青年,馬上便感到自慚形穢起來,他下意識地跟走過來接待的服務生說道:

  「我一個人。」

 

  服務生懷疑地看了他一眼,跟著便把他領到一張小桌旁,邊子文低著頭坐下,眼角則朝向大桌望去,由於距離不算遠,他可以聽得到那青年爽朗的聲音:

  「簡雍和糜竺你們兩個長得怎麼那麼像啊!都是一副宅男臉!哈哈哈!難怪電腦那麼厲害!」

 

  「是是你最帥!」一個感覺像是大學生,戴著眼鏡的斯文男子無奈地笑道。

 

  「趙雲大叔你跟我想得一模一樣!真是雄壯威武啊!」

 

  「你這小子別那麼囂張,老子本來就看你不順眼,出來見了面果然是娘娘腔一個。」大剌剌地翹腳坐在沙發位的,是一個長得像熊一樣的中年大叔,他斜著眼看著青年,一副受不了的樣子。

 

  一名身材微胖,大概二十五、六歲的男子看著青年,忍不住說道:

  「將軍1,難怪你一直想辦網聚!我看你根本就是想靠外表把妹!」

 

  原來他是將軍1!難怪……

 

  邊子文看著將軍1帥氣的外形,忍不住將身體又往下縮了點。

 

  「嘿嘿!被你猜中啦!放心啦!同樣是將軍,你如果想要把妹我也可以幫你!」

 

  「不了不了,我還是乖乖吃飯就好,我看只有主公有資格和你爭女人吧!」

 

  「哈哈!我怎麼比得上主公?!不過說到妹……」

 

  「請問,你們是……」一個稚嫩悅耳的聲音從將軍1身後傳來,將軍1急速大轉身,卻見到兩個身穿黃色制服,黑色裙子的高中女生站在他身後。

 

  「妳們……誰是貂嬋?!」饒是將軍1見慣大風大浪,一下看到兩個清純少女,也是有點緊張起來。

 

  「我……她是我同學,陪我來的。」站在左邊的一個女生低頭說道,只見她一頭直髮長過肩膀,長相清美秀麗。將軍1雙眼發直,坐在椅子上的幾個男生也都忍不住站了起來。

 

  「好可愛……太可愛了!」將軍2也看傻了眼,呆呆地說道。

 

  「為什麼妳們要穿制服啊?」戴眼鏡的糜竺算是比較鎮定的一個,好奇地問道。

 

  「將軍1約我的時候說的啊……他說為了好認,一定要穿制服來……」現實的貂嬋和網上外向的個性似乎頗有差異,說了幾句話就臉紅起來。

 

  「將軍1你這個變態!」跟糜竺長得很像,只是沒戴眼鏡的簡雍忍不住罵了出來:

  「根本就是因為你的個人喜好吧!!」

 

  將軍1露出了得意的笑容,大獻殷勤地讓兩個高中美眉坐到最好的位置……當然也就是他旁邊的位置。

 

  正當將軍1暗爽到不行的時候,忽然一道低沉充滿魄力的聲音從不遠處傳來:

  「我說別跟了。」

 

  「可是老大……最近……」

 

  「朋友聚餐而已,怕什麼?!出去!」

 

  「是!老大,我們在外面等您。」

 

將軍1聽見這番對話,忍不住驚訝地抬頭,卻見門口處走來一名理著平頭,身材中等的黑衣男子,男子從頸部一直到右手腕刺著一條張牙舞爪的青龍,左手臂前端則刺著「鬼修羅」三個龍飛鳳舞的字。

 

將軍1張大嘴巴,看著那黑衣男子用豪邁的步伐走向自己,他用力吞了口口水,刻意想要自然卻很明顯在顫抖地說道:

「請問您是……」

 

「劉備軍。」黑衣男冷然道:

「66!」

 

=================================================================

 

<上次謎題解答>: ( D )  雖然E也很有道理,但是D比較有趣啦^^

 

<本次謎題> 可憐的蚊子必須要用真實的外表和身份來面對眾人啦……當他表明身份的同時,大家一定會陷入沉默囉!今天來猜猜看是誰會先開口跟他說話吧?7點給押!

 

( A ) 身為主持人的將軍1不開口,還有誰要開口?

 

( B ) 當然是從頭到尾最挺蚊子的大學生特級美女,張飛啦!

 

( C ) 反向推測,最酷最受歡迎的劉備軍66,有可能第一個開口喔!

 

( D ) 天不怕地不怕的黑熊趙雲,哪會管劉備是老是小啊!

 

( E ) 偷偷暗戀劉備的美少女貂嬋,或許因為太驚訝而先開口也不一定。

 

 

 

=================================================================

 

蒼穹 歷史書版  第十八章 化成了灰,卻是無比的重

 

http://www.popo.tw/books/40802/articles/4912486

 

「冰焱名人風流史」的作者胡道,會如何看待夜舞痛打非凡宇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