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夢到自己在墜落……

 

  不斷墜落……

 

  夢中,有個聲音在吵鬧著。

 

 

「喂!!」

 

 

  好煩……

 

 

  「喂!!醒來啊!!!」

 

 

  讓我多睡一下不行嗎?

 

 

  「不想活了嗎?!!快醒來!!!」

 

  她被這句話嚇到,猛地睜開眼睛,卻見自己身處虛空之中,正向下不斷墜落。

 

  「不會吧?!」她大叫一聲,一下子想不起來究竟為什麼會陷入這樣的情況之中,跟著她感覺到腰部被緊緊環抱,低頭一看,只見一個有著銀白色頭髮的年輕男子,正像八爪章魚一樣緊緊抱著自己。

 

  而且,年輕男子全身赤裸,沒穿衣服。

 

  「啊!!啊啊啊!!!非禮啊!!!」

 

  「妳白癡啊!這種情況喊什麼非禮?!快點飛!!!」

 

  「飛……」她恍然大悟,神意到處,墜勢猛然而止,停在大約五層樓左右的高度。

 

  由於四周都是辦公大樓而非住家,所以隨時都有可能會有人看到他們,她第一時間便想到盡量別讓人類見到天使的通則,下意識地便開始向上飛升。

 

  緊抱著她的銀白頭髮年輕男子當然便是原戩,他發現自己抱著的天使向上飛去,忍不住吃了一驚,要是飛回到三十樓的高度,恐怕這次自己會被雷加直接劈成肉泥。

 

  「停下來!」原戩沉聲喝道,跟著雙手勉強再用了一些力:

  「不然我就抱死妳。」

 

  「變態!!」被原戩抱住的天使嚇一大跳,她已經從昏迷中完全清醒,也記起了剛才發生的事,當然更知道現在抱住自己的這個年輕男子,就是殺天使不眨眼的S級銀色獵豹,但是她雖然不敢再向上飛,想了想後還是忍不住說道:

  「有抓死、咬死、捏死、掐死……哪來的抱死?!」

 

  「妳管那麼多?!!用神意轉移!快!!」原戩又再更用力了一些,但其實他已經快要暈過去。

 

  天使並不知道抱住自己的這隻S級獸,已經在承受「希伯來劍」後失去了絕大部份的戰鬥力,她從原戩的行為和言語中,感受到了死亡的威脅,讓她失去了冷靜的判斷力。事實上,銀色獵豹剛才在「方舟」內任意肆虐,屠殺天使的情景,已經給她帶來了「這隻獸之強大勢不可擋」的陰影。

 

  「要……要去哪裡……?」

 

  「去沒人……也沒天使的地方!隨便!去山裡!!」原戩已經快要沒有說話的力氣,還是強迫自己裝出狠惡的聲音:

  「妳如果騙我,傳送回天使軍團中,那我就直接殺了妳陪葬!!」

 

  原戩的威脅其實有點多餘,因為天使的頭腦事實上相當單純,從另一方面來看,也就是有點呆呆地,尤其他抱住的這個天使,更是個中翹楚,要讓她短時間內想到脫困的方法,可以說是不可能的任務。

 

  天使只遲疑了一秒,跟著便運使神意,做出轉移。

 

  一眨眼間,原戩發現自己已經來到一處山林之中,四周一片靜謐,只有蟲鳴聲偶爾傳來。原戩感覺自己像是回到了家中,他閉上眼睛,貪婪地吸取著夜晚的森林裡特有的空氣。

 

  「這樣……可以了嗎?」天使發現S級獸還是抱著自己,她已經站在地面,但S級獸雙手環抱著自己的腰,雙腳則是無力地跪坐在地,頭甚至還靠在自己的腹部,忍不住害怕地問道。

 

  「可以了……妳受死吧……」原戩勉強說完這句話,先放開雙手,跟著抬高右手想要掐住天使的咽喉,但根本就只是靠著意志力撐到現在的他,手只抬到一半,就失去了意識。

 

=================================================================

 

邊子文吃完晚飯後,登錄了「無限傳說」的隱藏聊天室。

 

  他在「無限傳說」幫自己取了「邊子翼」這個名字,是用自己的名字和「振翼」軍團相呼應而成。他的帳號可以登入任何一個聊天室,其中最高階的隱藏「機密會議室」,是只有軍團長和各部部長等級以上的人才可以登入的。

 

 

「振翼」 機密會議室

 

邊子翼(軍團總長):今天我們要討論第二波「大衛之星」首要任務。

 

諸葛亮(軍師):大家都已經收到信了吧?裡面有待選名單,請大家把自己印象最深的任務提出來討論。

 

黎紫晴(軍團長):酒醉駕車。

 

炙陽(軍團長):校園霸凌。

 

風輕(軍團長):虐待兒童。

 

天魂(軍團長):都更事件。

 

豆花兒(軍團長):虐待兒童。

 

雨茶(軍團長):酒醉駕車。

 

邊子翼(軍團總長):我投酒醉駕車,所以酒駕共有三票。

 

風輕(軍團長):但虐待兒童那個事件也很誇張。

 

炙陽(軍團長):不過好像還不到強制安置的程度。

 

豆花兒(軍團長):怕的是到達那程度就來不及了。

 

邊子翼(軍團總長):同意,所以這次我們或許讓兩個事件並行。

 

天魂(軍團長):酒醉駕車我們能做什麼?全台現在大執法,還是一堆混帳照樣喝酒上路。

 

黎紫晴(軍團長):重罰啊!最好判死刑!

 

邊子翼(軍團總長):光靠我們幾個人恐怕想不出好方法,我建議把這兩個任務公告下去,讓所有人集思廣益。

 

風輕(軍團長):贊成!

 

炙陽(軍團長):這樣不錯。

 

諸葛亮(軍師):那就先這樣決定,我找工程師公告。

 

 

=================================================================

 

  「如果真的找不到目擊證人該怎麼辦?」紀如茵雙腳屈膝坐在沙發上,頭微微靠在老大的肩上,輕聲說道。

 

  紀巧巧和紀如茵的母親房間裡玩,紀如茵則跟老大在客廳討論接下來的行動,兩人討論了許久,卻還是沒有什麼進展,紀如茵忍不住問出了這個問題。

 

  「必須要找到……」老大緩緩說道:

  「要定他的罪,一定要有證人。」

 

  「可是……」

 

  「只靠我們兩個人,其實真的很難找到人。」老大微微皺起了眉頭。

 

  「你的意思是……再找人幫忙?」

 

  「就算再找一個兩個、恐怕也沒太大用處,真的要能夠有找到的機會,只有一個方法。」老大認真地口吻讓紀如茵也期待了起來。

 

  「什麼方法?」

 

  「網路。」

 

  「網路?!」紀如茵從大學畢業後就很少上網,生了巧兒後,為了賺錢和陪伴巧兒,更是完全沒有上網的閒暇時間和精神,她的母親更是完全不懂電腦,所以家裡的網路很早就已經為了省錢而停掉。

 

  「原來你是電腦高手?!你會用網路找人嗎?」紀如茵相當驚喜地說道。

 

  「不會。」老大回答得相當爽快。

 

  「那你會……」

 

  「玩新接龍。」

 

  「…………」

 

  「我在公司幾乎都在玩新接龍還有踩地雷,因為如果偷偷上網瀏覽色情網站,會被公司查到紀錄。」

 

  「…………」

 

  「不過我玩新接龍還沒有很厲害,有的時候還是會卡住。」

 

  「認真點!!」

 

  「好啦……我的意思是,雖然我電腦也不怎麼強,但我們組織還是有高手的,像妳也認識的那個季小凡就是。」

 

  「啊……季先生!我都差點忘了他了,他去哪了?」紀如茵好奇地問道。

 

  「他喔?遊山玩水喝酒去啦!我叫他回來。」

  老大邊說邊拿起電話,找了一下電話簿後,按下撥號鍵。

 

 

  「老大?又要做什麼?!不要再搞我喔!」

 

  紀如茵隱隱可以聽到電話中傳來季小凡氣急敗壞的聲音。

 

  「要你做的事你辦得怎麼樣?」

 

  「什麼怎麼樣?你要我去跟台中分部長喝茶,再跟高雄分部長喝咖啡,再去跟花蓮分部長喝酒……你明明知道我不喝酒!!而且喝完後又要我再回台中再找一次分部長,你到底要我做什麼?!」

 

  老大聽季小凡霹靂啪啦講完,好整以暇地說道:

  「聯絡感情啊!我們組織的感情太差,上次才會集合不到,你跟他們多聯絡一下感情,下次發生大事他們才肯過來。」

 

  「聯絡感情……但我跟他們聊天,他們十句有九句是在罵你。」

 

  「喔?」老大神色不變,反而好奇地問道:

  「剩下一句呢?」

 

  「詛咒你。」

 

  「想不到他們心心念念的都是我……」老大看起來竟然有些感動:

  「我以為他們早就忘了那些共患難的日子。」

 

  「…………」

 

  「小凡,你的階段性任務結束了,明天就回台北來。」

 

  「真的?!」

 

  「騙你做什麼啦?!回來後記得拿你那台筆電去修。」

 

  「組織要出錢了?!我沒錢修喔!」

 

  「我會出錢,放心。」老大說完,又補了一句:

  「就當是借你,從你出驅魔任務領到的酬勞裡面扣。」

 

=================================================================

 

  她看著躺在地上的赤裸年輕男子,已經看了一段時間。

 

  當然一開始她是非常不敢看的,尤其是一些不該看的地方,但是看了這麼久後,不該看的也全都看了。

 

  問題是……

 

  現在該怎麼辦?

 

  她在受到巨大的驚嚇後,幾乎完全失去了判斷的能力。平天使數量眾多,平常基本上都是用「駐息」姿態隱於「幽界」,只有在受到天使軍團長召喚時才會出現,所以他們極少跟外界接觸,也不太了解人類或獸的世界。因此通常平天使並沒有什麼應變和處理事情的能力,加上這個女性平天使更是單純到了極點的一個笨蛋,對她來說,昏倒在地上的S級獸,彷彿隨時都有可能突然跳起來把自己撕裂。

 

  可以直接逃走嗎?

 

  但他剛才說要殺我……又沒殺……

 

  如果他現在只是在休息……我要跑走時反而就會醒來,把我吃掉呢?

 

  不知道獸會不會吃天使……

 

  不對啦!這不是重點!伊綺奈兒!振作一點好不好!

 

  想……仔細想……

 

  天使是獸的死敵對吧?

 

  對。

 

  獸看到天使就會獵殺對吧?

 

  對!

 

  那他剛才為什麼沒殺我?!

 

  啊……

 

  該不會……

 

  名叫伊綺奈兒的天使驀地瞪大了眼睛,她想起來有一次被軍團長達修司召喚出來跟妖魔群作戰後,達修司跟她聊過的一些事情。

 

  達修司軍團長……好帥……

 

  不對啦!重點也不是這個!!

 

  重點是,達修司軍團長跟我說過的那個……

 

  這隻獸不殺我……

 

該不會是……

 

 

 

  愛上我了吧?!!

 

 

 

  伊綺奈兒伸手摀住嘴巴,因為這個驚人的結論而感到震驚,同時卻又相當佩服自己的推理能力。

 

  而這時地上的原戩卻微微地動了一下,跟著他的眼睛緩緩睜開,綻放出冷冽的銳芒。

 

 

=================================================================

 

<上次謎題解答>  答案是 ( F ) 天使! 哈哈哈哈!

 

<本次謎題>  大家想猜比較有深度的還是比較簡單的?一次給兩題好了,比較有深度的是問答題,請回答,為什麼獸要殺天使呢?猜對重點因素的話就給10點!

 

  簡單的,請問原戩醒來後會先做什麼呢?!6點給押。

 

( A ) 遮住重要部位

 

( B ) 假裝睡著看那個笨蛋天使要做什麼

 

( C ) 直接殺掉笨蛋天使

 

( D ) 聽歌

 

( E ) 以上皆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