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血泊中看見。

 

或是說,我在血泊中誕生,有了「視」的能力。

 

我首先往上看,不知道為什麼,或許這是與生俱來的習性,但我看不到天,只看到一面破舊石塊所搭建的天花板,遮蔽了天空,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知道「天花板」這個詞,但或許這也是與生俱來的知識。

跟著我往下看,看到的是一整片的血泊。暗紅色的,濃稠而黏膩。我看到一雙腳浸在血泊之中,但我知道,血並非從這雙腳的主人流出,而是來自其他好幾個已然逝去的生命。

我往前看,看到了那幾具屍體,我並不認識他們,也對他們沒有任何的感情,其中幾個屍體死狀極慘,令人不忍卒睹,但很奇怪地,我覺得自己享受這些視覺帶來的震撼,那讓我感受到生命力的顫動,讓我感受到自己的存在。

 

我飛起,不再受到侷限。

 

我看到了雙足立於血泊中的那人。

 

他低垂著頭,俐落而簡潔的短髮因為汗水而沾黏在他的前額,他的眼睛射出瘋狂的兇燄,彷彿緊盯著我,但我知道他看不見我。他的姿態彷若甦醒之睡獅,雙拳緊握,全身不住地顫抖。

 

  是他,是他孕育了我。我貪婪地吸了一口空氣,即使無法吸進任何事物,我還是藉由這樣的動作或意念而感受到了自己存在,我在屋內轉了一圈,然後回到了那人的身子裡。那一瞬間,我感覺到他心內發出的吶喊和震動。

 

  是的,我來了,別再偽裝,別再逃避,我將是你內心深處永不剝離的種子,我將逐漸成長茁壯,直到將一切吞噬。

 

  是的,請餵養我,用盡你一切的力量,直到你生命逝去的那一日。

 

  吾乃「七罪」!

 

  而汝,為吾之「七罪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