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紀妍佳很快地回答,她知道一旦示弱,對方只會更加得寸進尺,所以她強迫自己勇敢地看著潮哥的眼睛。

 

「沒有?」潮哥的聲音極冷,冷得讓紀妍佳顫抖:「大樓主管會沒有食物?」

「我根本就沒有辦法進到三十樓!我被部下背叛,現在掌管大權的是一個叫葛志宏的人!」

 

「是嗎?」潮哥點點頭,語氣沒有任何改變:「那就是說妳已經沒有用了。」

 

  紀妍佳渾身顫抖,她從潮哥的聲音中,聽見了死神降臨。

 

~~~~~~~~~~~~~~~~~~~~~~~~~~~~~~~~~~~~~~~~~~~~~~~~~~~~~~~~~~~~~~~~~~~~~

 

  七樓,全層美食廣場。

 

  這裡是除了十六樓外的另一戰場,跟十三、十四樓的餐廳街比起來,七樓的美食廣場有更多攤位是沒有鐵門的,當瘋狂的人群湧入後,大多數內部廚房的食物都被劫掠一空。但跟十六樓的血腥相比,七樓似乎平靜了許多,搶到食物的人都快速離去,不敢在此多做逗留。因為沒有人知道毒氣究竟已經到了幾樓,也沒有人想生命為賭注來臆測毒氣的上升速度。

 

  但是畢竟還是有少數較為膽大心細的人,停留在七樓搜尋所剩無幾的食物。這些人大多懂得利用打火機來判斷毒氣是否已至,同時也並未喪失理智,他們在七樓已被劫掠過後才陸續前來,避開了瘋狂的搶奪人潮,而各自安靜地尋找剩餘的食物。

 

 「天堂」的樓層面積很大,大到讓這些人可以小心地避開彼此,盡量不引起紛爭。

 

  其中也有互助的小團體,四個「女裝部」的專櫃小姐,從一開始就聚在一起,互相討論該如何生存下去,其中一名有著棕色長髮,長相俏麗的二十五歲女子許凌琳,則是她們的核心人物。

 

 「從有提供類似燴飯的店開始找,像咖哩飯這一類的,最有可能會使用到罐頭或調理包。」許凌琳輕聲說道:「找廚房裡的儲物櫃,不用看冰箱,冰箱絕不會有剩東西。」

 

「好。」另外三名女子答應,四人開始分頭快速地尋找起來。

 

  四人小組在許凌琳冷靜的帶領下,雖然也花費了不少時間,但比起盲目搜尋的人,還可說是小有斬獲。然而一場恐怖異變,卻也有如無形無色的毒氣,將逐漸地包圍住她們。

 

  四樓,毒氣目前高度。一名大膽的樓管,從五樓的樓梯將打火機丟下去,打火機落至四樓半空之時,火燄驀然暴漲。樓管面色大變,連忙向上跑去。

 

  一樓,粉紅色氣體目前高度,空蕩蕩的大廳一片死寂,邪異的粉紅色靜靜充溢了寬廣空間。

 

  地下七樓,粉紅色氣體的密度已達臨界點,在地下停車場的照明燈投射之下,氣體的顏色成為彷彿鮮血一般的豔紅,在這抹豔紅之中,卻竟然有著些許聲響。

 

  一隻巨大的老鼠,在妖豔的粉紅色氣體中顫抖著,早已失去了氣息的身軀,彷彿被惡魔注入了靈魂一般,漸漸地回復了力量。終於,牠停止了抖動,用力一翻身,搖搖晃晃地走了幾步。跟著牠漸漸習慣了復活的身軀,速度不斷增快,消失在角落的陰影中。

 

~~~~~~~~~~~~~~~~~~~~~~~~~~~~~~~~~~~~~~~~~~~~~~~~~~~~~~~~~~~~~~~~~~~~~

 

 「警備隊有槍,但不知道有幾把。人數至少十人以上,才足以守住各出入口,若無法一舉制服,很容易就會被反擊。」馬敬辰冷靜分析了起來。

 

  三人利用吃完早餐後的時間,跟幾個女生編了個藉口,離開了泳池,並由樓梯走到三十四樓的空中花園,在一張圓桌旁開起了作戰會議。空中花園的面積比整個泳池露台的面積稍微小了些,但種植了相當多美麗的花草,也有一些可供客人休憩的平台或座椅,一條小小的人造河流貫穿花園其中,美麗的程度比諸泳池不惶多讓。事實上即使只是個花園,由於外擴式的特殊結構,面積也大到足以容納數百人。

 

  「所以不可能從警備隊著手。」衛永昕緩緩說道:

 「擒賊先擒王。」

 

  「要捉住葛志宏?」

 「對,唯有捉住葛志宏,才有可能掌控局面。雖然不知道葛志宏是利用什麼來控制警備隊,但可以想見,他如此聰明的人,不會讓自己成為沒有利用價值的廢棋。一旦他的生命受到威脅,警備隊一定需要保護他。」

 

  「但葛志宏不可能沒有人保護。」蕭信中提出了問題。

  「所以我們要先製造混亂,甚至是製造攻擊的假象,讓葛志宏身邊的警備隊越少越好。」

 

  「要如何製造攻擊的假象?」馬敬辰問道。

 

  「用真正的攻擊製造假象。」衛永昕說得像是在玩文字遊戲:「我們甚至要找到比手槍更具威力的武器,才有可能讓他們上當。」

 

  「炸彈……」馬敬辰若有所思:

  「我或許可以試試看做一個……」

 

  「小馬可是化學高手喔!」蕭信中微笑。

 

 「只是知道一些反應式而已,但也需要適合的材料,或許在藥妝用品店那裡會有。」馬敬辰翻看手中的樓層介紹書,面色微微一變:

 「十五樓……就在生鮮超市下面。」

 

「那裡很危險。」衛永昕皺眉。

「信中跟我去。」馬敬辰迅速說道:「憑他的身手,我們自保應該沒有問題。」

  

「嗯……那多小心,千萬別去十六樓。」

 

~~~~~~~~~~~~~~~~~~~~~~~~~~~~~~~~~~~~~~~~~~~~~~~~~~~~~~~~~~~~~~~~~~~~~

 

  潮哥緩緩走向紀妍佳,任何人都看得出來,他可以毫不遲疑地將眼前這名女子的生命抹去。紀妍佳在這樣的時刻,反而沒有了恐懼,她定定地凝視著潮哥的眼睛,並觀察他的動作,想找到一絲可趁之機。

 

  而就在這時,一道身影卻自潮哥身後急速奔來,在潮哥聽到其他夥伴的叫聲而轉身的瞬間,那道身影飛起,在空中旋身,一腳重重地掃上了潮哥的右臉。潮哥像破麻袋一般整個人往左飛起,撞上了櫃台內的玻璃櫥櫃,玻璃碎裂,紛紛落在了潮哥身上,帶出了許多傷口。

 

  那人輕巧落地,即使在高速狀態下躍起旋身出腿,卻一點也沒有失去平衡。

 

紀妍佳驚異地向那人望去,只見到在瀟灑長髮下,一雙明亮的眼和不羈的笑容。

 

「藍少康!」紀妍佳忍不住叫道,有著難以形容的安心。

「抱歉,到現在才找到妳。」藍少康對紀妍佳微微一笑,紀妍佳卻感到眼眶莫名地熱了起來,一時竟不知要說什麼。

 

  藍少康卻又轉身看著地上的潮哥,他正奮力掙扎著想要爬起來,被踢中的臉頰骨凹陷下去,臉上更被碎玻璃劃出許多條血痕,但邪惡神情卻因滿佈鮮血而更感詭異,他雙眼直視藍少康,明顯的恨意和殺意完全隱藏不住。

 

  藍少康微微搖頭,彎腰撿起潮哥掉落在一旁的蝴蝶刀,並在潮哥身邊蹲下,伸手便要劃過他的咽喉。這在藍少康來說是再平常不過的事,在國外出傭兵任務,對敵人只有俘虜和殺害兩種選擇,而通常第二種會方便省事地多。

 

  潮哥的夥伴們則都被藍少康石破天驚的攻擊驚呆,只能站得遠遠地看著他們,根本無人想要幫助潮哥。「豬仔」平常囂張到不行,真的遇到事情卻是兩腿顫抖,眼看藍少康手中有刀,「豬仔」忍不住向後退去,隨時準備要逃。

 

  然而就在藍少康手上的刀要劃下去之時,紀妍佳卻注意到他的動作,驚叫了起來:「住手!你要做什麼?」

 

「殺了他。」藍少康停下動作,卻沒有收回刀子,只是淡然說道,他這時已完全不用隱藏自己身為國際僱傭兵的特質。

 

 「不行!」紀妍佳堅決回應。

 

「他剛剛才殺了兩個人,還想要殺妳不是嗎?」藍少康看局面已猜到剛才發生什麼事,他倒沒有因為紀妍佳的阻止而感到不悅,只是饒帶興味地看著紀妍佳。

 

「就算這樣,也不能私自處決,這樣我們和那些瘋狂的人有什麼不同?應該把他綁起來,到時交由司法處置。」

 

「該說妳是天真呢?還是不知變通?」藍少康失笑:「都已經快要世界末日了還想著交給司法處置?妳以為是在拍正義警匪片嗎?」

 

「總之我不能讓你殺他!把刀放下!」紀妍佳的聲音因為激動而略微顫抖,但意志堅定。

 

「抱歉,我必須殺他,不管妳同不同意。」藍少康面色忽沉,他知道眼前這陰狠少年的眼神中有什麼含義,像這樣的人極度危險,現在不殺他,將來絕對會後悔。藍少康當然不用害怕這個少年,但他可不想一直讓紀妍佳處在這種人的威脅下,藍少康不再搭理紀妍佳,轉頭便要動手。

 

  潮哥卻忽然動了,他從一開始就沒有想過藍少康會因為紀妍佳而心軟,但紀妍佳的行為卻給了潮哥一絲生機,他在藍少康分神的數秒間,已然默默地積蓄了全身的力量,並在藍少康轉頭的一剎那發難。

 

  藍少康只見一團黑影迎面罩來,他下意識地伸手去擋,並猛然抽身後躍,但手上擋下的那東西卻是毛絨絨地十分柔軟,藍少康仔細一看,才發現竟是潮哥隨手從破碎櫥窗中捉來的一隻狗娃娃,再看向潮哥時,只見他已經用極快的速度翻身而起,逃離了櫃台。

 

「去!」藍少康又好氣又好笑,雖然說自己因紀妍佳而分神,但潮哥的反應和心計也可說是難得一見。藍少康本想追去,但又擔心剩下幾個青少年對紀妍佳不利,只能看著潮哥的身影消失在視線中。跟著他搖頭嘆了口氣,這少年雖然經驗或戰鬥技巧都遠遠不足,但與生俱來的深沉冷血性格,加上強烈的求生意志,足以讓他成為絕對不好對付的敵人,讓這樣的人逃走,並不是一件有趣的事。

 

  紀妍佳看見潮哥跑了,倒是鬆了一口氣,她注意到跟著潮哥的那幾名少年少女,也都悄悄地溜走,當即對藍少康說道:

  「昨天晚上你到底跑哪去?」

 

  「到處找妳。」藍少康凝視著紀妍佳,紀妍佳只覺得臉上發燙。

 

  「也難怪你找不到我。」紀妍佳咳了一聲:「我怕葛志宏發現,和小欣她們躲到兒童遊戲區去睡了,又沒和你約定過專屬頻道,不敢用對講機聯絡你。」說到這裡,她又想起了剛剛才被殺害的兩名助理,臉色不由得黯了下來。

 

  藍少康伸手輕拍紀妍佳肩膀,輕聲道:「她們被殺害不是妳的錯,現在該想的事,究竟要怎麼對抗葛志宏。」

 

  「對!」紀妍佳豁然抬頭,雙目放出堅毅光芒:「絕不能讓葛志宏為所欲為!」

 

~~~~~~~~~~~~~~~~~~~~~~~~~~~~~~~~~~~~~~~~~~~~~~~~~~~~~~~~~~~~~~~~~~~~~

 

  泳池邊,方以君和丁雨雯正愉快地聊著天,小希希和芸兒也沒有了一開始的羞澀,互相追逐玩鬧起來,笑聲傳遍了泳池,讓眾人的心情也好了許多。

 

「看來妳們很快就變朋友了啊?」衛永昕走到兩人身邊笑道。方以君揮揮手道:「沒錯,所以我們女人在聊天,你一個大男人快走開!」

 

「嘖嘖!我這麼快就被排除在外了?」衛永昕搖頭苦笑,順勢再說道:「我要再下去辦些事,妳們千萬記得別離開這裡。」

 

「你又要去做什麼?」方以君懷疑地問,雖然她很信賴衛永昕的能力,但還是不希望衛永昕一直離開自己。

「放心啦!不會再去找女孩子上來了!」衛永昕瀟灑一笑,轉身離開。

 

  衛永昕走到電梯前面停了下來,心裡想的卻跟剛才嘴巴上說的完全不一樣。

 

  老婆抱歉啦……這次不但還是要去找女生,而且是去找個妳絕對會在意的大美女啊……

 

  衛永昕知道光靠信中和敬辰兩人去作準備是絕對不夠的,就算加上自己,也不可能攻得破有重武力防守的三十樓。現在唯一剩下的希望,就是找到對這棟大樓非常熟悉,又擁有絕對特殊身份的人。

 

  當然就是紀妍佳。

 

  但紀妍佳現在又會在哪裡?恐怕葛志宏也在到處找她,她一定躲在一個不容易被找到的地方。衛永昕在電梯中閉上眼睛,仔細回想與紀妍佳的交談,並逐漸在腦中架構出有關紀妍佳這個人的性格假設。

 

  堅強……正直……良善……自認為可以拯救所有的人……

 

  衛永昕想到這忍不住搖搖頭,怎麼這樣的人還不少,有個蕭信中已經夠讓人頭痛了,還來個紀妍佳。不過也正因為這樣,她會去什麼地方就比較容易猜測了,衛永昕仔細看了一下電梯旁的樓層表,跟著走入電梯,按下了十八樓。

 

  兒童玩具。小孩子最多的地方,也一定是紀妍佳最想保護的一群人。但衛永昕卻感覺這也是自己最不想按下的一個按鍵。只因為若是自己見到了那一群孩子,要忍耐住不去救援他們,鐵定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

 

  人性的良善和自我生存條件的維持……確實是兩相違背……

 

~~~~~~~~~~~~~~~~~~~~~~~~~~~~~~~~~~~~~~~~~~~~~~~~~~~~~~~~~~~~~~~~~~~~~

 

  十八樓,兒童遊樂區。

 

  整個樓層分為三個區塊,A區塊販賣兒童玩具,B區塊是兒童遊樂場,C區塊則是婦嬰百貨用品。紀妍佳昨晚就在婦嬰百貨的儲藏倉庫睡了一晚,她也在遊樂區巡視過,認識了幾個帶著孩子的媽媽。由於事發時是上課日的早上,所以會跟媽媽來的孩子通常都是還未上學的幼童,但人數也不多。紀妍佳更擔心的是,不知道已經有多少媽媽或孩子,為了爭奪食物而喪失了性命。

 

「妳要救全部的人?」藍少康面無表情地看紀妍佳一個個與帶著孩子的母親懇談,並請他們集合到兒童遊樂場。最後終於忍不住開口問道。

「能救多少就多少。」紀妍佳知道藍少康想說什麼,從某個層面來說,藍少康跟那個衛教授是同一類人。

 

「妳有食物給他們?」

「沒有,但至少先穩住他們,別讓他們離開這裡,更別到危險的十六樓,等我們打敗葛志宏後,自然就會有食物。」

 

「妳自己對抗葛志宏,可以說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想要保護這裡全部的人,更是天真的想法。」一個聲音從兩人身後傳來,紀妍佳不用回頭,就已經聽出了說話的人是誰,她忍不住微微露出了笑容,緩緩轉身說道:

「所以衛教授回心轉意了?」

 

  藍少康的反應則和紀妍佳完全不同,雖然說他正和紀妍佳說話,但身後的人發出聲音前,竟沒有讓自己聽到腳步聲,對藍少康來說是一件不太能夠忽視的事,故他在轉身的同時雙手已然微微抬起,做出了備戰的姿態。然而卻見說話的人只是個身材高大,彬彬有禮的男子,又聽紀妍佳喊他「衛教授」,忍不住喔了一聲道:

「原來你就是妍佳口中的衛教授,久仰。」藍少康特地在「妍佳」兩個字上加重了語調,有點像是要強調她是自己的女人一般。

 

  衛永昕失笑,眼前這名年輕人雖然看起來浪蕩不羈,但一雙眼睛相當明亮有神,讓他看了生出不少好感,便走上前伸出手道:

「別那麼客氣,叫我永昕就好,請問您是?」

 

「藍少康。」藍少康回復了隨意瀟灑的站姿,伸手與衛永昕一握:

「小小保全。」

 

藍少康一邊說,一邊彷彿無意地瞄了眼衛永昕的鞋子,很快看出那雙鞋雖然外觀看起來只是休閒皮鞋,但鞋底是高科技氣墊,加上剛才衛永昕向自己走來時以足尖點地並下意識地微彎膝蓋,保有瞬間反應的彈跳空間,所以幾乎沒有發出任何腳步聲。

 

  難怪我聽不到腳步聲,好傢伙……不像個教授,還比較像極限運動員……

 

  衛永昕卻也在握手的同時很快地評估了眼前這年輕人,光從他的眼神和態勢,就能判定絕對不只是個小小保全而已。尤其是剛才他回身的姿態及速度,簡直可說無懈可擊,若不是有大量實戰經驗,不太可能有這樣的反應。

 

  這百貨公司還真是臥虎藏龍啊……

 

  兩個男人惺惺相惜,瞬間互相對彼此做出極高的評價,卻有些忽略了一旁的大美女,紀妍佳很少有被忽略的感覺,一時有點哭笑不得,忍不住說道:

  「衛教授,不知道我們在這裡相遇是偶然還是刻意?」

 

  衛永昕用欣賞的眼神看了紀妍佳一眼,這美女主管的反應依然相當快速敏銳,身邊又有這樣一個超級護花使者,相信找她合作不會是個錯誤的決定。

 

 「我們只是剛好有共同的敵人。」

 

  「葛志宏?」

 

  「沒錯,葛志宏霸佔三十樓所有資源,甚至槍殺想要進去的人,我們不能容忍他這樣的行為。」

 

  「你們?你還有同伴嗎?」

 

 「嗯……嚴格來說還有兩個。」

 

  「所以你現在是來邀我們加入你們的團體?你們躲在哪裡?」紀妍佳每次看到衛永昕都是一副神清氣爽的模樣,早就猜出他一定躲在什麼好地方,食物一定也不缺乏。

 

 「我們要另找合作基地,我的避難所還不能讓你們知道,這是合作的條件。」衛永昕緩緩說道:

「我有自己必須保護的人,在這一點上,請原諒我的自私。」

 

  「喔……是你的妻兒。」紀妍佳聳聳肩,沒有再說什麼。藍少康則是默默地看著兩人對談,不知在想些什麼。

 

  衛永昕見紀妍佳不再追究,暗暗鬆一口氣,他不讓紀妍佳知道游泳池避難所,除了對眼前兩人還不夠信任與了解,必須根絕一切對避難所可能會有傷害的因素外,還有一個非常私人的原因:要是讓方以君看到自己再帶個大美女回去,恐怕也不用等世界末日,自己的末日就先要到了。

 

  這場反撲計劃……要考量的層面……還真不是普通的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