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柵動物園。

 

  天氣好的星期六總是充滿人潮,許多小販在大門口右側叫賣,售票口則是排了長長的人龍。季小凡幫三人買了票,然後向入口走去。雖然坐捷運來的路上已經接受了很多不一樣的視線,但到了這麼多人的地方,季小凡還是深感不自在,畢竟身邊的兩個女性實在太引人注目,尤其是恩雅,不論男女看到她都會有一陣子移不開目光。

 

  三人進到動物園,季小凡向著正前方的「紅鶴池」走去,到達之後,季小凡咳了幾聲,面色尷尬地單腳站立起來。

 

  恩雅和王于安驚訝地看著他,季小凡訥訥地說道:

  「剛才電話裡聯絡人說在這裡見面,還要我模仿會面處的動物。」

 

  「這麼怪?」王于安有些遲疑地退後一步,恩雅則是根本就走到旁邊裝作不認識他。

 

  季小凡穿著「驅魔蝶」的灰色西裝制服,原本在動物園就已經顯得有些突兀,現在又單腳站立在「紅鶴池」旁,很快就引來一些人注目。

 

  「媽媽!那個叔叔好奇怪!他單腳站!」

 

  「別看他。」

 

  「爸爸!我也要玩單腳站!我要學鶴鶴!」

 

  「別過去!他可能精神狀況有問題!」

 

  圍觀的人越聚越多,季小凡的臉也越來越紅,這時終於有一個中年男子走到季小凡旁邊,咳了一聲後問道:

  「請問是季小凡先生嗎?」

 

  「啊……你終於來了!」季小凡如釋重負,連忙將腳放下來,圍觀眾人見好戲結束,逐漸散去。

 

  「嗯……敝姓張,是這裡『教育中心』的主管。」中年男子遞給季小凡一張名片。

 

  「您好!那兩位是我的同伴,恩雅和王于安。」

 

  「都很年輕啊!」張主管看著兩個女生,跟著很努力地把目光從恩雅的美腿上移開後,才對季小凡笑道:

  「不過你們組織的見面方式真特別,竟然會想到要模仿動物。」

 

  「這不是您要我做的嗎?」季小凡目瞪口呆。

 

  「沒有啊!是你們組織的老大跟我說,務必要請你在見面地點模仿動物,我還以為這是你們的傳統……」

 

  「老大……」季小凡開始覺得自己總有一天會跟老大來一場生死決鬥。

 

  「先跟我來吧!發生事件的地點就在『教育中心』的『恐龍博物館』。」

 

  「恐龍博物館?」季小凡成年後就沒來過動物園,自然也不知道「教育中心」或「恐龍博物館」到底是什麼地方,旁邊的王于安則是因為聽到「恐龍」兩個字而有點緊張。

 

  「我們……要跟恐龍作戰嗎?」王于安怯生生地說道。

 

  「不是啦!」季小凡啼笑皆非,一邊跟著張主管走,一邊問張主管說道:

  「請問您是怎麼找到我們的?」

 

  「朋友介紹的,已經有人來探過,說可能是『迴仿』。」

 

  「『迴仿』?仿聲妖嗎?」季小凡馬上從腦中整理出有關「迴仿」的資訊。

 

「大概吧!上個星期開始我們員工發現『恐龍博物館』裡面出現一些奇怪的聲音,通常是在擴音器播放模擬的恐龍吼叫之後,會接續出現一小段類似的吼聲。一般民眾不太容易察覺,但我們員工對於恐龍吼叫的頻率和長短比較熟悉,就能聽得出來。」

 

「確實很像是『迴仿』會做的事。」

 

王于安有些緊張,雖然外面陽光普照,但走進「教育中心」後冷氣迎面吹來,讓她感到一陣寒意,她忍不住有些害怕地對季小凡說道:

「我們真的要去……除妖嗎?我……」

 

「不用怕,『迴仿』只是下位妖魔,一般也不會傷人,等下把它逼出來後趕走就好。」季小凡知道王于安一定會害怕,當下安慰道。

 

「于安妹妹別怕啊!」恩雅一手插在當成腰帶的鐵鍊上,另一隻手牽起了王于安:

「有我在沒什麼好怕的!下位妖魔而已。」

 

王于安勉強點了點頭,因為越來越害怕,所以也就讓恩雅牽著,季小凡斜眼看了兩人一眼,只覺得渾身不自在。

 

張主管走在最前面,帶著幾人從右邊下了樓梯,只見到巨大的林旺標本站在那裡,季小凡也忍不住多看了幾眼。

 

「我其實是不太相信這些東西。」張主管再走了一小段,停在「恐龍博物館」的入口前,轉頭對三人說道:

「不過我朋友信誓旦旦地說一定要找你們,所以就請你們來試試。」

 

「那收費的部份您……」

 

「我知道,如果成功的話,會轉到你們組織的帳戶裡。」

 

「那就沒問題了,可不可以請您先把裡面的遊客請出來?」

 

「好,但裡面的恐龍模型都很貴重,能不能盡量避免損壞?」

 

「放心!」恩雅很酷地說道:

「有壞我賠你。」

 

張主管點點頭,走入館中。

 

季小凡看張主管走了進去,便從口袋裡拿出劍柄遞給王于安說道:

「握著劍柄,等下盡量吸取善念。」

 

「但是……為什麼他們會有善念?」王于安將劍柄接下,好奇問道。

 

季小凡苦澀一笑,沒有回答。

 

不一會兒,十幾名遊客魚貫而出,幾個人口中還在抱怨著:

「為什麼要臨時清掃啊……」

 

「是有人打翻食物了嗎?」

 

季小凡見人差不多都出來了,悄悄走到恩雅旁邊,跟著忽然伸手作勢要摸恩雅的大腿。

 

啪地一聲脆響,反應超級快的恩雅明快地賞了季小凡一個巴掌。

 

「瘋了你?跟那個變態學壞了?!」恩雅瞅著季小凡罵道。

 

季小凡哭喪著臉,所有從「恐龍博物館」出來的人都詫異地看著他們,季小凡豁了出去,用力一字一句地說道:

「妳可以打我,可以羞辱我……但拜託妳不要離開我!嗚……我的雅雅……」

 

王于安在一旁領悟到季小凡又在演戲,忍不住掩著嘴笑了起來。恩雅也不是笨蛋,看到季小凡對自己擠眉弄眼,終於恍然大悟。

 

旁觀的人這才知道穿著灰色西裝的年輕人挨的那一巴掌是因為要挽回有著美腿的奇特女子,當下都同情起季小凡來。

 

王于安身軀一顫,因為一瞬間變強的善念而有了明顯的感受,她閉上眼睛,嘗試將善念引導進劍柄中。

 

這時一個小女孩卻又小聲地對她的媽媽說道:

「媽媽我剛才有看到那個叔叔單腳站在那些鶴的旁邊喔!」

 

「真的嗎?這個人該不會是瘋子吧?」

 

季小凡聽到了母女的對話,心裡忍不住湧起一陣深切的悲哀。

 

難不成讓我當一個丑角……才是老大要我升組長訓練王于安最終的目的……

 

季小凡雖然終於想通了老大的「陰謀」,戲還是演得相當到位,恩雅也是聰明的女孩子,馬上跟季小凡一搭一唱起來。一直等到這齣超爛肥皂劇最終以完美復合大結局演完時,旁邊已經有幾個女生哭得稀哩嘩啦了。

 

等人潮散去之後,季小凡看著王于安手中的劍柄,只見劍柄隱隱散發出一種奇特的青光,他知道任務已經達成,轉向恩雅說道:

「架設!」

 

恩雅點頭,迅速結起手印,架設了一個包覆整個「恐龍博物館」的領域。

 

「走吧!」季小凡跟王于安說道:

「別怕。」

 

三人穿過小小的隧道,進入「恐龍博物館中」,只見裡面相當幽暗,不時傳出恐龍的吼叫聲,大大小小的恐龍標本有好幾隻,但比較引人注目的是最裡面一隻巨大的腕龍,還有左方做出戰鬥姿態的三角龍和暴龍。

 

「要……怎麼做……」王于安手上的劍柄在燈光昏暗的博物館內更加顯眼,青光流洩竄動著,彷彿隨時要衝出劍柄一般。

 

「我也不知道妳這把能器會以什麼樣的形態攻擊,總之等下我把『迴仿』逼出來後,妳就盡量用劍柄來攻擊牠。」

 

「攻擊……」

 

「放心!老大要妳直接做實戰訓練不是沒有道理的,『聚能型』的異能者跟其他兩型態都不同,平常的練習只能『灌注』,通常都要到實戰時才會發現『具現』的方式。」

 

「具現?」王于安問題一大堆,季小凡剛才被她吸了不少善意,也有點懶得再解釋,當下不再說話,結起了手印。

 

「鬥!」

 

九字真言:「外獅子印」!

 

「外獅子印」所發出的神聖共鳴波,由季小凡雙手為中心向外擴散,影響到整個博物館。幾聲淒鳴傳出,從陰暗處飄出了好幾隻有如幽影般的生物,那生物無手無足,軟綿綿地有點像是巨大變形蟲,全身上下彷彿被一層灰色薄霧籠罩,看不真切。

 

「有三隻!」王于安驚叫一聲,跟著勉強鼓起勇氣,舉起手中的劍柄。

 

然而一旁的季小凡卻是臉色大變,大聲喊道:

「小心!這些不是『迴仿』!!」

 

犯了「先入為主」的錯嗎?以為已經有人探勘過,加上怪異現象符合,就自以為是地認為判斷正確?!

 

季小凡現在再氣自己也已經沒有用,他站到王于安身前,雙手置於胸前做出結印準備,力求鎮定地說道:

「于安別逞強,恩雅注意保護自己和領域維持,這些不是『迴仿』,是『寄靈』,中位妖魔!」

 

三隻寄靈似乎發現三人不好惹,又漸漸退回陰暗之中,然而牠們並沒有消失,而是用不符合牠們外表的靈敏動作在牆邊遊移著。

 

「不能讓牠們進行『寄附』!」季小凡雙手交疊,結印!

 

「兵!」

 

九字真言:「大金鋼輪印」!!

 

季小凡的速度瞬間提高了數倍,如風一般朝著其中一隻寄靈衝去,那隻寄靈似乎很害怕季小凡,不斷地挪移閃避,但季小凡速度太快,一瞬間就來到寄靈身前。

 

季小凡正要轉印驅魔,卻聽身後傳來一聲尖叫。

 

季小凡猛然回頭,只見王于安害怕地指著左邊的三角龍說道:

「有一隻寄靈……跑進去了……」

 

「糟糕!」季小凡面色大變,然而分神之下,原本在他身前的「寄靈」又再逃走,跟著竟然遁入了那隻最巨大的「腕龍」之中。

 

季小凡暗叫不妙,抬頭看著腕龍,只見牠全身一陣顫動,跟著長長的尾巴猛然向自己掃了過來。

 

「好傢伙!!」季小凡維持著「大金剛輪印」,以相當快的速度向後一躍,輕易閃過這一擊,但是腕龍沒有罷休,巨大的雙腳開始移動,向著季小凡大踏步追來。

 

「鬥!」季小凡相當靈敏的向前翻滾,避開了腕龍的腳,同時轉化為「外獅子印」,起身之時順手將「驅魔能」印上腕龍的腿部。

 

一聲悶響,「驅魔能」消逝無蹤,腕龍似乎沒有受到任何影響。

 

可惡!「寄附」後找不到寄靈本體,必須先破壞「寄體」!

 

「臨!!」季小凡結出「不動明王印」,準備以金鋼體硬抗。

 

一聲低沉又巨大無比的嘶吼聲從王于安那個方向傳來,整個博物館都隨之震動起來,吼聲中還夾雜著王于安的尖叫聲。

 

季小凡驚駭回頭,只見那隻暴龍高仰著牠巨大的頭部,站在王于安面前,王于安滿面震駭地看著暴龍,全身發抖,無法動彈。

 

「閃開啊!!」季小凡大叫,瞬間轉成「大金剛輪印」,但時間上根本已經來不及,暴龍張開大口,瘋狂地對著王于安咬下。

 

「于安!」站在王于安右後側的恩雅任務是專心維持領域,並不該參與戰鬥,但應該要戰鬥的王于安卻一動也不動,恩雅知道這時要進行領域的「回復」已經來不及,她用力一咬牙,猛地向前撞開了王于安。

 

暴龍一口咬下,咬住了恩雅的腰部,跟著暴龍將頭高高仰起,左右猛力甩動,在王于安淒厲的尖叫聲中,恩雅脆弱的身軀有如布娃娃一般,被巨大的暴龍盡情殘虐著,並彎折成詭異的角度。

 

 

=================================================================

 

<上次謎題解答>:動物園!!其實有脈絡可尋,拜恩既然在進行某項實驗,必然會引發一些「後果」,而距離「妖魔之巢」最近的就是動物園,所以動物園出現妖魔是比較有可能的。

 

<本次謎題> :明天終於有司空曉的戲啦!話說他到底是不是主角呢?比非凡宇還可憐,被冷凍那麼多天……那他明天出來做什麼呢?當然不是來救恩雅的,而是為了參加學校的球類比賽!!

 

  題目應該很明顯了吧?請問,司空曉參加的是哪一種球類比賽呢?

 

(A)    籃球 (B) 桌球  (C) 羽球  (D) 排球  (E) 棒球  (F) 足球

 

今天來個特別的猜法,每個人擁有7點,你可以自由選擇在哪個選項押幾點,例如說(A) 3點、(B) 3點、(C) 1點。押中就得到點數,例如答案是(A)的話就得到3點。所以如果有人真的一直都猜不中,每個選項至少都押1點就保證會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