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章歌曲:蕭煌奇「心裡有針」已嵌入文章。閱讀本章時請從第三段劇情播放時開始播放,並重覆至本章完。)

 

  

  司空曉目送王于安的計程車離開。

 

  然後他笑了。

 

  笑得竟然很燦爛。

 

  「我也要走了,大家晚安。」至高無上的「仲裁者」,很少有這麼明顯的表情。

 

  斑紋蜘蛛偏著頭,看著司空曉。

 

  他的笑……好苦……

 

  「好啦好啦!大家散場啦!!」老大拍著手說道:

  「愛莉雅絲!要不要去唱歌啊!!」

 

  「跟你嗎?」「權天使」愛莉雅絲絕美的容顏顯得猶豫不決。

 

  「放心啦!魔音振南在國外,不會跟我們一起去唱的。」

 

  「好啊好啊!我也要去!!」魔女興奮地跳上跳下。

 

  「回妳幽界去!」拜恩左手輕擺,魔女和咒術師的身體開始變得淡薄,逐漸消失。

 

  「帥哥老闆!!BOSS!!拜恩老大!!不要啊!!我還沒去逛街買衣……」魔女的哀求完全沒辦法改變拜恩的心意,隨著她的消失,拜恩身邊終於又回復了安寧。

 

  拜恩望向老大,老大也望向拜恩,兩個人互視十數秒,各自都沒有開口。

 

  最後拜恩轉身,帶著十二名上位妖魔,消失在黑暗中。

 

  季小凡一直瞪視著朱厭,但他知道這絕非復仇的好時機,只能握緊拳頭,忍了下來。

 

  「愛莉雅絲!走了!」雷加對著愛莉絲說道:

  「跟那個變態不用廢話那麼多。」

 

  愛莉絲輕輕點頭,對老大微微一揖,跟雷加、達修斯一起泛出光芒,然後消失。組成「該亞巨砲」的天使大軍,同樣也在湖面上成了整片光芒,沒有留下一絲痕跡。

 

  被人家罵是變態,但是其實一點也沒被罵錯的老大露出失望的表情,他轉向組織眾人說道:

「有人要跟我去唱歌嗎?」

 

眾人都嚇了一跳,跟著全部轉過頭裝作沒聽見,季小凡卻想起了李妮,想起了那天在KTV,李妮躺在他的腿上睡了,他因為害怕驚醒李妮而不敢動,腿上逐漸痠痛的感覺。

 

那是一種……甜蜜的痛楚……

 

老大看沒人要理他,一臉尷尬,只好再看向亞法洛和顏以琳,但他還沒問,亞法洛就先說道:

「老大,謝謝你。」

 

「嗯?」

 

「我想跟以琳獨處,我們先走了。」

 

「你們要不要……」老大超級不識相地還想再問。

 

亞法洛輕輕擁住顏以琳,微微一笑:

  「老大、小凡、各位再見了!」

 

  他振起巨大的黑色翅膀,飛入夜空,顏以琳依偎在他懷裡,臉上沒有任何恐懼,只有無盡的甜蜜和依戀。

 

  老大抬頭看著他們飛離,跟著訕訕然再環視場中,突然發現了斑紋蜘蛛,忍不住興奮地大喊:

  「芊!!妳……」

 

  「我沒有衣服耶!」斑紋蜘蛛雖然應該在「媚笑」,但實在不太能從一隻巨大蜘蛛的臉上看出來:

  「還是你想要跟一隻蜘蛛唱歌?我可以同時拿八支麥克風喔!」

 

  「無異能者,不如我跟你去喝杯酒吧!」白狼緩緩地走了過來:

  「十年不見了,也該聊聊!」

 

  「哈哈哈哈哈!哇哈哈哈哈!」老大突然狂笑起來,白狼和組織眾人都莫名奇妙地看著他。

 

  「終於換我拒絕人了吧!!哈哈哈哈!!華老!你一個老頭我跟你喝什麼酒?!回你的養老院去吧!!哈哈哈!!」

 

============================================================

 

  「我們要去哪裡?」顏以琳感覺自己在很高很高的空中,風颳過臉上,但她不覺得害怕,只覺得幸福。

 

  「妳想去哪?」

 

  「都可以,只要是能跟你在一起的地方。」

 

  「我們現在不用擔心超過時間了。」亞法洛微微一笑。

 

  「對啊……以後都不用擔心時間了。」顏以琳甜甜地回應。

 

  亞法洛飛在空中,從祂降臨人世後,就沒有再用翅膀飛過,如今在天上俯瞰夜裡的台北,只見四處燈火通明,有如一串串閃耀著的黃金珠寶,極是美麗。

 

  亞法洛忽然看見一個地方,他認出了那裡。

 

  是他的「降臨之地」。

 

=============================================================

 

  「那種男人不值得啦!!小姑娘,我們家的小原才是好男人……不對,應該說是好公獸。」

 

  「公獸……」王于安坐在後座,即使依然沒有回復情緒,聽到這個詞還是忍不住露出微笑。

 

  「要不要聽歌?」

 

  「聽歌?」

 

  「對啊!我跟妳講!這時候就要聽歌啦!聽台語歌最讚啦!!我幫妳放!」

 

黑熊大叔興致勃勃地按了幾個音響的鍵,很快地,音樂流洩,在車內滿盈。

 


 (音樂同步 蕭煌奇 心裡有針)

 


「幸福親像最後一班,咱敢未赴的火車,只有月亮寂寞撥落置土腳。」

 

「妳講攏是我誤會,不是妳變卦。」

 

「本來就無愛,這句話使人足心痛……」

 

 

 

  王于安望向窗外。

 

  車窗中映照的自己,如此脆弱,但又彷彿堅強。

 

  已經被傷得太深……反而……沒有感覺了……

 

=============================================================

 

  「這是……『大安森林公園』?」顏以琳被亞法洛抱著落地,環視周遭後,驚訝地說道。

 

  「嗯……我就是降臨在這裡。」

 

  亞法洛牽著顏以琳的手,從舞台開始走,向出口走去。

 

  「那時的我,就像現在這樣,不知道該去哪裡,不知道該找誰幫忙。」

 

  「我的心很慌,很亂,只能一直走著。」

 

  但你無法歸屬於四界之中,故四界都擁有誅殺你卻不打破平衡的權力。

 

  亞法洛一步一步地走著,每一步,都很慢,像是下了很大的決心。

 

  「然後我遇見了妳。」亞法洛終於走到當初遇見顏以琳的地方,他在馬路邊停了下來,轉身看著顏以琳:

  「妳救了我,但不只是救了我的身體。」

 

  馬路上車水馬龍,但一人一天使,似乎什麼都沒有看到。

 

  「亞法洛……」

 

  「妳救贖了我的心,讓我在這個陌生的地方,有了歸屬。」

 

 

 

「是誰感動感謝我,做你的雨傘。」

 

「妳困未去的暗暝電話內為你唱的歌。」

 

 

 

  「我……」

 

  「以琳,我愛妳,很愛很愛,遠超過妳想像地愛。」

 

  「我也愛你,亞法洛。」

 

  「但是從今天開始,我將會被三界追殺,天使、妖魔、獸,都會不斷地追殺我,妳跟著我,只會一再遭遇到危險。」

 

  「亞法洛!不准你這樣說!!」顏以琳皺眉,伸手摀住亞法洛的嘴巴:

  「你已經放開我一次,絕對不能再放開我!!」

 

  「以琳……」

 

  「亞法洛,我說得很清楚,不管危險不危險,我都要跟你在一起,你是天使也好,妖魔也好,對我來說都沒有差別,我愛的是你,亞法洛,就算一切都毀滅了,我也要和你在一起。」

 

  顏以琳踮起了腳尖。

 

  她抬起頭,吻上亞法洛的唇。

 

  亞法洛身軀微微一顫,跟著他溫柔地,伸手環抱住了顏以琳。

 

  一人一天使完全無視行人目光地擁吻著。

 

  這一吻,地久天長。

 

  顏以琳閉上了眼睛,沉醉在幸福中,但很快地,她開始察覺了不對。

 

  在她腦中,似乎有什麼東西在流逝著,流逝地很快,快到讓她措手不及。

 

  亞法洛!!

 

  亞法洛!!不要!!

 

  顏以琳想要掙扎,卻無法掙脫,她的身體不能動彈,亞法洛的唇溫暖依舊,但是腦海中的記憶,卻越來越薄弱……

 

  亞法洛……不要這樣……不要讓我忘了你……我愛你……

 

  亞法洛……我愛你……為什麼你要拋下我……

 

  亞……

 

 

「我的心裡有針要喊煞無聲,眼揪起著大湧叫我賣暝夢。」

 

「胸坎留著你的香,雙手曾有你來靠岸,雖然一場空,嘛已經有價值……」

 

 

  顏以琳緩緩張開眼睛。

 

  眼前站著的是一個高大英俊的金髮外國人,顏以琳驚訝地看著四周,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

 

  「你……」

 

  「小姐,請問這裡最高的大樓要怎麼去?」金髮外國人相當有禮貌地問道。

 

  「最高的大樓,台北101……啊……你要搭公車還是捷運?」

 

「都可以。」金髮外國人的眼睛相當溫柔,不知為何,顏以琳感到一陣溫暖,似乎眼前這個人是她認識了很久的朋友,但她又確定自己不認識他。

 

「你可以……」顏以琳簡單又清楚地解釋了去台北101的方法,但越解釋,她就越是心慌,似乎她將要失去什麼東西,但那東西,又彷彿從來未曾得到過。

 

「謝謝妳。」金髮外國人微微一笑:

「再見。」

 

「再見……」顏以琳愣愣地看著金髮外國人轉身離去,忽然她大聲說道:

「等等!!」

 

金髮外國人沒有回頭,只是停下腳步,靜靜站著。

 

「我……是不是……認識你?」

 

金髮外國人轉過頭,微微笑道:

「不,我們第一次見面。」

 

「喔……」顏以琳不知道還能再說什麼,只能低下頭,輕聲說道:

「再見……」

 

金髮外國人再次邁開步伐,這一次,沒有再停下。

 

顏以琳抬起頭,看著金髮外國人的背影,跟著她突然發現,自己的淚水竟然無法克制地流了下來。

 

為什麼……

 

為什麼我會哭呢……

 

亞……亞代表什麼?為什麼我的心裡……不斷出現這個字……

 

亞……

 

 

=============================================================

 

  所有人都走了,所有獸也都走了。

 

  老大卻沒有跟著大家一起走,他交待了事情後,選擇自己留了下來。

 

  他緩步走到河邊,坐在河堤上,看著寬廣的河面。

 

  「妳真的……很勇敢。」

 

  老大對著空氣,對著遠方,對著自己說道。

 

  「但是……留下來的人,是不是更需要勇氣?」

 

  「妳這樣走了……剩下我一個人。」

 

  「我只剩一個人妳知道嗎?!妳知道嗎?!!」

 

  「有一件事妳說錯了……潔。」

 

  天下無敵的老大對著河面,從來不哭的他,任由淚水悄悄地爬滿了臉頰。

 

  「妳說我會忘了妳,但妳說錯了……」

 

  「我忘不了妳……」

 

 

 

「我的心裡有針要喊煞無聲,眼揪起著大湧不願乎人看。」

 

「胸坎留著你的香,粉紅色的玫瑰的香,雖然一場空,往事已經有價值。」

 

 

 

  「我忘不了妳!!」老大站了起來,對著河面大吼:

 

  「妳教我啊!!要怎麼忘了妳!!妳告訴我啊!!!」

 

  老大喊到聲嘶力竭。

 

  但聽見他聲音的,只有灑落河面的月光。

 

=============================================================

 

  「王于安,我喜歡妳。」

 

  計程車將王于安送到巷口的時候,銀色獵豹也跟著到了。

 

  王于安說了謝謝後走下車,卻發現原戩變身的銀色獵豹就在自己眼前,說出了這樣的一句話。

 

  「從第一次見到妳就喜歡妳,很喜歡。」

 

  「給我機會,讓我保護妳,讓我陪伴妳。」

 

  王于安看著原戩,她從那雙眼睛中看到了原戩的樣子,看到了原戩的溫柔和深情。

 

  「我不值得你對我這麼好……」

 

  「跟那無關!!」原戩大聲說道:

  「愛跟值不值得無關!!」

 

  「只跟我的心有關,我的心在妳的身上,從來沒有變過,所以……請妳跟我在一起。」

 

  王于安一動也不動,像是成了石雕一般。

 

 

  「我並不是因為身份而離開妳,單純就是沒有感覺而已,很抱歉讓妳誤會。」

 

「不愛了,就是不愛了,就這樣。」

 

 

  王于安很慢很慢地,很輕很輕地。

 

  點了點頭。

 

  

 

我的心裡有針要喊煞無聲,原來愛一個人苦勸無卡詛。」

 

「別人的話攏不聽,一心憨憨對你行,愛是咬著耳孔苦澀的情歌。」

 

 

 

司空曉坐在公車上。

 

他手上的傷其實沒好,如果他願意的話,可以用「法則」讓他的傷立刻復原,但他並沒有這麼做。

 

矛盾的是,在面對王于安的質問時,司空曉下意識地,將自己受傷的手藏到身後,不讓王于安看到。

 

既然決定了……又為什麼……還會痛……

 

是傷口痛……還是心痛……

 

公車上還有很多其他的人,有加班的上班族,有讀夜校的女學生,有一同出門看電影的家庭,公車上很熱鬧,聲音很吵雜。

 

但司空曉一個人坐著,什麼都聽不見,什麼都感受不到。

 

環繞著他的。

 

只有孤單。

 

  永恆的孤單。

 

=============================================================

 

  亞法洛飛行在極高的夜空,跟已經忘了一切的顏以琳比起來,他的痛苦更深,而且永遠無法抹去。

 

你將註定孤獨,於闇夜獨自飛翔。

 

  「信,別告訴以琳任何有關我的事,也別讓她知道我的存在。」

 

  「為什麼?」

 

  「為了她好。」

 

  我是什麼?

 

  我不是天使。

 

  我不是妖魔。

 

  我不歸屬於四界之中。

 

  我不能愛人。

 

  別人也不能愛我。

 

  我是什麼?

 

  亞法洛俯瞰大地的雙眼,忽然注意到了一個地方,他瞬間高速向下俯衝,在荒郊野外的一間老舊倉庫停了下來。

 

  他推開倉庫的門,走了進去。

 

  倉庫裡有兩個年輕人,他們驚訝地轉頭望向亞法洛,在他們身邊地上,有一個他們剛才故意開車撞上的夜歸女生,女生昏昏沉沉中被他們拖到這裡,渾然不知大禍臨頭。

 

  「你是誰?!!」一個年輕人恐懼地叫了起來,他看到亞法洛身後展開的黑色翅膀:

  「你是……什麼……?!」

 

  「我是『裁罰天使』。」亞法洛平靜地說道,目光中沒有任何情感。

 

  淒厲的慘叫聲跟著傳來,劃破寂靜的夜空。

 

  「我也將是你們最深……最恐懼的夢魘。」

 

 

=============================================================

 

 

  時間很快地,過了一個星期。

 

  顏以琳失去了活力。

 

  她一直想不起來自己忘記了什麼,但她又很確定,她忘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這種奇特的感覺不斷襲來,佔滿了她整顆心。

 

  她漸漸地開始不在乎所有事情,漸漸地開始將自己與人群隔離。

 

  在這個晚上,她一樣彷如行屍走肉地打開電腦,登錄電子信箱。

 

  信箱中卻出現了一封特別的信。

 

  是她的學長寄來的。

 

  以琳,這個星期很少在學校看見妳,聽美華說,妳似乎遇到了什麼不開心的事。

 

  我和系上同學新研發了一個遊戲,我幫妳設定了一個特別的帳號,妳用這個帳號登入,希望能讓妳得到一些樂趣,忘掉生活中的不愉快。

 

  顏以琳稍微打起精神,點了學長給的連結。

 

  她看著電腦螢幕出現的網頁,原本沒有喜怒的臉上,浮現了一絲驚訝。

 

  「亂舞……雲端?」

 

 

                        「仲裁者」第一部 完

=================================================================

 

請繼續閱讀「仲裁者」第二部。

 

「仲裁者」 之 「亂舞雲端」

 

  一個人能改變什麼?

 

  沒有。

 

  一百個人能改變什麼?

 

  還是沒有。

 

  那一百萬個人呢?

 

  有,可以改變很多很多!

 

  所以……

 

追隨我吧!!

 

================================================================

 

「仲裁者」第一部終於完結了,原本以為會寫二十幾章,結果寫了四十二章。這四十二章,事實上只是「仲裁者」這故事最初的開端,還有很多很多後續的故事,正在發生著,等待我把它寫出來,事實上就連我自己,也相當好奇接下來的發展。

 

第一部完結自然有些特別的活動,我們要來辦第一屆「仲裁者」最受歡迎男女角色的投票了!!請點下面兩個連結並投票,不論男女角色都可以複選三票,另外今天的猜謎就是猜猜看男女角色排「第三名」的是誰,猜對一個有7點,兩個都猜對有15點!(為什麼猜第三名是因為第一名可以看大家猜誰而判斷出來)  ps. 上一章答案是(B)喔!^^

 

另外今天在玩部落格功能時發現可以嵌入按讚的功能,請大家幫我在第四十二章按讚喔!!感謝!^^ (不用每章按這樣大家的朋友也會覺得很煩,只要在第四十二章大結局按就好)

 

最受歡迎男角色票選  http://poll.fm/3pqof

 

最受歡迎女角色票選  http://poll.fm/3pqr7

 

(投完後會出現英文頁面是正常的,因為我先設定了隱藏投票結果,請大家回應時猜第三名是誰就好,不要把投給哪三個人說出來喔!^^)

 

做完票選的角色設定,我莫名地有了很深的感觸……

 

一個半月前貼出第一章,其實許多角色都是還完全不存在的。雖然「終末」、「太初」、「七罪」這些都是我這幾年寫好的,但「仲裁者」是全新創作,只是第二部和第三部已經先寫好一部份而已。

 

也就是說,一個半月前,季小凡還只是個戴黑框眼鏡沒有名字的青年,李妮只是個滿足作者私人喜好的性感OL,原戩是個目空一切會變成獵豹的不良少年,司空曉則是個沒什麼存在感的第一男主角。至於老大……根本就還沒任何概念!

 

一個半月後,每日持續不斷地創作,終於寫完四十二章結束了第一部。回過頭來再做角色票選時,我發現這些角色竟然已經活生生地在我心裡躍動著,他們充滿了生命力,擁有各自的故事,他們有血、有淚,寫老大邀大家去唱歌時我邊寫邊笑,寫亞法洛抹去顏以琳記憶時卻又忍不住想哭。

 

這些角色自己活了起來,他們帶著我走完這個故事,這是他們的故事,不是我的,他們在故事中努力地向前走下去,過著屬於他們的人生,僅僅一個半月的時間,這些角色全部都已經不一樣了。

 

當然……司空曉依然還是沒什麼存在感的第一男主角。

 

================================================================

 

 

蒼穹 隱藏版 第三章  非凡宇初遇夜舞,多了許多跟夜舞的互動和捉弄夜舞的情景。

http://www.popo.tw/books/40802/articles/48553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